基本戶和一般戶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區別

2023-01-11 07:40:21 字數 5982 閱讀 2713

1樓:佛梓菱

很簡單!別暈啊~~~ 基本戶可以提現也可以轉帳,一般戶不能提現,只能轉帳!好區分吧?

至於做帳嘛~~好多企業只做基本戶的帳,不做一般戶的帳,因為好多人把不開票的收入讓對方打入一般戶,這樣就可以少交稅了~ 還有,你繳稅的話,用這二個帳戶都可以交! 其實這些都要問你的老闆了~~看他是什麼意思!

2樓:步彤尋春綠

一般戶也是用來結算的,因為企業基本戶只有一個,而一個企業基本不會只在一個銀行開戶結算,除基本戶之外的就是一般戶,轉帳支付都可以,就是不能提現,而基本戶可以提現。

3樓:職場導師趙叔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社保卡賬號有一般戶和臨時戶的區別。根據國辦發2023年66號檔案《關於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法》,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賬戶類別分兩種,一種是一般繳費賬戶(簡稱一般賬戶),另一種是臨時繳費賬戶(簡稱臨時賬戶)。1.

一般繳費賬戶:在本人戶籍地參保,或者雖然是在自己的非戶籍地參保,但初次在該地區參保時的年齡男同志未滿50週歲,女同志未滿40週歲的人員建立的社保賬戶,都是一般繳費賬戶。2.

臨時繳費賬戶在本人戶籍地以外地區的參保人員,初次參保時男同志已滿50週歲,女同志已滿40週歲的人員建立的社保賬戶,都是臨時繳費賬戶。

你好,社保卡賬號有一般戶和臨時戶的區別。根據國辦發2023年66號檔案《關於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法》,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賬戶類別分兩種,一種是一般繳費賬戶(簡稱一般賬戶),另一種是臨時繳費賬戶(簡稱臨時賬戶)。1.

一般繳費賬戶:在本人戶籍地參保,或者雖然是在自己的非戶籍地參保,但初次在該地區參保時的年齡男同志未滿50週歲,女同志未滿40週歲的人員建立的社保賬戶,都是一般繳費賬戶。2.

臨時繳費賬戶在本人戶籍地以外地區的參保人員,初次參保時男同志已滿50週歲,女同志已滿40週歲的人員建立的社保賬戶,都是臨時繳費賬戶。

4樓:康波財經

銀行基本戶和一般戶的區別

企業基本戶和一般戶分別是什麼意思?

5樓:金果

1、基本戶是辦理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的主辦賬戶,經營活動的日常資金收付以及工資、獎金和現金的支取均可通過該賬戶辦理。

2、一般戶,即一般存款賬戶,是指存款人因借款或其他結算需要,在基本存款賬戶開戶銀行以外的銀行營業機構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本賬戶可辦理轉賬結算和現金繳存,但一般存款賬戶,不可以辦理現金支取。

擴充套件資料:1、企業法人,應出具企業法人營業執照正本。

2、非法人企業,應出具企業營業執照正本。

3、個體工商戶,應出具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正本。

一般戶開戶條件:

只要是已取得了合法的企業法人都可以攜帶相關材料向任意銀行申請開立一般銀行賬戶。

1、存在借款和其他結算需要:存款人開立一般存款賬戶沒有數量限制,存款人可根據需要自主選擇銀行。

2、其他結算需要是指:一方面存款人為享受不同銀行的特色服務,如某銀行清算系統匯劃快,結算速度快,某行開辦新業務,可以根據業務需要辦理一般存款賬戶。

另一方面存款人為規避集中存放資金於一家銀行帶來的風險,可以根據自身經營特點,自主選擇銀企合作較好的存款銀行 開立一般存款賬戶。

6樓:河蟹蛇薈

銀行的企業帳戶分為:基本戶(一級戶),一般戶(二級戶),臨時帳戶,專用帳戶等,基本戶(以下稱一級戶)與一般戶(以下稱二級戶)的區別如下:

1、一級帳戶:企業在銀行開立的基本帳戶只能開立一個,而且是唯一的一個,是存款人因辦理日常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需要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一個企業、事業單位只能在一家銀行開立一個基本存款賬戶,用於企業提現金、開工資使用,也是稅務機關核查企業經營收入的主要**。

2、二級賬戶:一般存款帳戶可以在多家銀行開立多個,是存款人因借款或其他結算需要,在基本存款賬戶開戶銀行以外的銀行營業機構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用於企業日常經營付款,銀行融資等,該賬戶可以辦理轉賬結算和現金繳存,但不得辦理現金支取。

此賬戶可以開立多個,數量不受限制。

7樓:招商銀行

如果是招商銀行辦理,公司賬戶一般分為「基本戶」與「一般戶」。

基本戶:新成立公司第一個賬戶,每家企業只能有一個基本戶,基本戶可辦理現金取款、代發工資等業務。

一般戶:已有基本戶的企業,因借款或其他結算業務需求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一般需要在基本存款賬戶開戶銀行以外的銀行營業機構開立,且無法辦理取現業務。

相關介紹:網頁連結

8樓:康波財經

一般賬戶和基本賬戶的區別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戶:是存款人因辦理日常的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需要開立銀行結算賬戶,一個企業只能開一個基本戶,工資,獎金等現金支取只能通過基本戶辦理,

一般戶:是存款人因借款或其他結算需要在基本戶銀行以外的銀行營業機構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該賬戶可以辦理轉賬結算,現金繳存,但不得辦理現金支取,可以辦理多個。

對公帳戶的基本戶和一般戶是什麼區別,

10樓:cccc煙火

1、對公帳戶是指銀行為企事業單位、機關團體、民間組織、部隊、個體經營業戶等單位開立的銀行帳戶。一個單位只能開立一個與單位機構**相對應的基本帳戶。

2、一般帳戶不限。基本帳戶可以存取現金,一般戶只能辦理轉帳業務。

3、只有基本戶可以取現。一般戶是用來轉帳和扣款的,現在銀行對取現都要求很嚴了。深圳這邊一般是一次取「餘額」的10-15%,一週兩次,一月不超過四次,取是取不完的,轉帳倒是沒有限制。

4、基本賬戶是存款人因辦理日常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需要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一個企業事業單位只能在一家銀行開立一個基本賬戶。存款人的工資、獎金等現金的支取只能通過基本賬戶辦理。

5、一般賬戶,一個公司可以根據業務需要開立多個,沒有數量限制。 人民銀行的賬戶管理規定:一個企業只能開立一個基本賬戶,但是可以開立多個一般賬戶,如果另外還要開一個可以取款的賬戶,而且資金方有一定的專門用處,那麼你可以在該行申請辦理一個專用賬戶也是可以取款的。

11樓:億米財務**

什麼區分基本戶和一般戶!!!辦理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的主辦賬戶,經營活動的日常資金收付以及工資、獎金和現金的支取均可通過該賬戶辦理。

指存款人因借款或其他結算需要,在基本存款賬戶開戶銀行以外的銀行營業機構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

註冊資金就是拿來維護公司運營而投入的呀,當然可以用,備註:備用金即可

12樓:13632780102張

公司對公帳戶分為四類:基本賬戶、一般賬戶、臨時賬戶及專用賬戶。 其中:

基本賬戶一個公司只能開一個。 其他的 例如:一般賬戶,一個公司可以根據業務需要開立多個,沒有數量限制。

基本戶是辦理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的主辦賬戶,經營活動的日常資金收付以及工資、獎金和現金的支取均可通過該賬戶辦理。

一般存款賬戶是存款人因借款或其他結算需要,在基本存款賬戶開戶銀行以外的銀行營業機構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

存款人開立一般存款賬戶沒有數量限制,但一般存款賬戶不能在存款人基本存款賬戶的開戶銀行開立。

一般存款賬戶用於辦理存款人借款轉存、借款歸還和其他結算的資金收付。該賬戶可以辦理現金繳存,但不得辦理現金支取。

簡單說來:

一般戶沒有數量限制,可以開多個,但只能轉賬,不能取現。

基本戶只能開一個,可以取現、轉賬。

深圳公司開對公賬戶要紅本租賃憑證,銀行要上門看場地,沒有紅本要開戶@me~

13樓:康波財經

銀行基本戶和一般戶的區別

14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對公銀行賬戶:對公銀行賬戶即單位銀行結算賬戶,是指以公司名義在銀行開立的賬戶。基本戶是辦理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的主辦賬戶,經營活動的日常資金收付以及工資、獎金和現金的支取均可通過該賬戶辦理。

一般戶即一般存款賬戶,是指存款人因借款或其他結算需要,在基本存款賬戶開戶銀行以外的銀行營業機構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對公銀行賬戶,基本戶和一般戶是註冊公司之後才有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的名義開的是對公賬戶,私人名義就是個人。

這樣簡單的說~~~~~

具體的你要去銀行看看~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基本戶可以取現。一般戶是用來轉帳和扣款的。

現在銀行對取現都要求很嚴了。深圳這邊一般是一次取「餘額」的10-15%,一週兩次,一月不超過四次。(以前還有30%的,現在沒了,我說的是深圳的,你那邊銀行是什麼情況要打**問一下才知道)取是取不完的。

轉帳倒是沒有限制。但稅金是一個問題。

註冊資金只有第一次取備用金時能多取一點,後邊的就難了。有進貨要付款就快。呵。

還有什麼相關工商稅務的問題也可以問,我是做這一行的。諮詢免費。

17樓:這個會計不太冷

回答hi,您好

基本戶和一般戶的區別:

1.基本戶可以存入現金也可以支取現金,一般戶只能轉正和存入現金,不能支取現金,如果一般戶想要取出現金,只能通過轉正存入其他企業銀行賬戶才能取出現金;

2.一家公司只能在一家銀行辦理基本戶,而一般戶可以辦理多個,不受限制。

2.一家公司只能在一家銀行辦理基本戶,而一般戶可以辦理多個,不受限制。

更多3條

18樓:匿名使用者

1、功能區別

銀行基本戶是企業為了滿足日常和現金收付業務而辦理的銀行賬戶。

銀行一般戶主要是企業為了辦理轉賬結算和現金繳存業務,一般戶不能支取現金。

2、數量區別

一個企業只能在一家銀行辦理基本戶;而一個企業可以辦理多個一般戶。

3、支取現金區別

基本戶可以存入現金也可以支取現金;而一般戶只能轉賬和存入現金,不能支取現金。

擴充套件資料

基本戶是辦理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的主辦賬戶,經營活動的日常資金收付以及工資、獎金和現金的支取均可通過該賬戶辦理。

基本戶是指存款人辦理日常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而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是存款人的主辦賬戶。

存款人只能在銀行開立一個基本存款賬戶。開立基本存款賬戶是開立其他銀行結算賬戶的前提。

19樓:

基本戶是存款人因辦理日常的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需要凱里的銀行結算賬戶

一般戶是存款人因借款或其他結算需要,在基本開戶銀行以外的銀行營業機構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該賬戶可以辦理轉賬結算,現金繳納,但不得辦理現金支取

基本戶只能開一個,一般戶可以開多個

20樓:絕地飛天登入

基本賬戶

基本存款賬戶是存款人因辦理日常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需要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一個企業事業單位只能在一家銀行開立一個基本存款賬戶。存款人的工資、獎金等現金的支取只能通過基本賬戶辦理。

一般賬戶

一般存款賬戶是存款人因借款或其他結算需要,在基本存款賬戶開戶銀行以外的銀行營業機構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該賬戶可以辦理轉賬結算和現金繳存,但不得辦理現金支取。

基本賬戶所需資料:

所需資料:

①法人證件(內地客戶為身份證,且法人必須到場)

②營業執照正副本,納稅須知,

③三章,(公章,財務章,法人私章)

④深圳辦理基本戶需要,場地證明材料,如:租賃憑證,場地使用證明等,個別銀行還會水電租金髮票,以及上門看場地,

⑤選擇銀行,一般四大行,是網點多較普遍的,後期網銀系統也好用的,費用麼,大致在800-1000左右,目前首推四大行,

⑥辦理時間,預約3-5個工作日左右,當天下網銀賬戶,下開戶許可證時間2-3周左右。時間方面也是較快的。

一般賬戶所需資料:

所需資料:

①法人證件(內地客戶為身份證,且法人必須到場)

②營業執照正副本,納稅須知,

③三章,(公章,財務章,法人私章)

④開戶許可證,銀行機構**證。(這一步資料就說明,是需要先辦理基本戶,後才能辦理一般戶的,)

⑤深圳辦理一般戶也是需要,場地證明材料,如:租賃憑證,場地使用證明等,個別銀行還會水電租金髮票,以及上門看場地,

基本戶和一般戶的區別是什麼

1 設定個數的區別 基本戶是每個企業都必須設定的,且每個企業只能設定一個。開立基本存款賬戶是開立其他銀行結算賬戶的前提。通過基本戶核算的每筆業務,企業都應詳細記錄。一般戶是每個企業可以根據需要在多個銀行開設多個。一般存款賬戶不能做提取現金的業務,但可以存現,可以辦理轉賬業務。2 限制不同 1 主要包...

深圳公司開基本戶一般戶,開基本戶需要什麼

新成立公司第一個賬戶,每家企業只能有一個基本戶,基本戶可辦理現金取款 代發工資等業務。基本開戶資料可點選連結檢視網頁連結 印象中需要這些資料 公司的營業許可證 房屋租賃合同 機構信用 證 企業法人營業執照 稅務登記證。如果還缺的話可以補交的 或者可以撥打各大銀行 進行諮詢。望採納 謝謝 深圳公司開基...

企業現金必須存入基本戶還是可以存入一般戶

企業現金可以存入一般戶。企業支取現金,必須從基本戶支取 都可以存,但一般戶不能支取現金。基本戶才能支取現金。基本戶是辦理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的主辦賬戶,經營活動的日常資金收付以及工資 獎金和現金的支取均可通過該賬戶辦理。一般存款賬戶,是指存款人因借款或其他結算需要,在基本存款賬戶開戶銀行以外的銀行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