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哺乳期食譜大全及做法

2022-01-28 23:14:24 字數 936 閱讀 1562

1樓:賣報的小哥

月子食譜大全

女性生產完最需要的就是休息,而且還要調養。通過飲食調理可以及時補充她們所需要的營養,防止一些產後病狀。那麼在坐月子期間可以選擇食用一些健康營養的食物,那麼接下來就一起來了解一下月子食譜大全吧。

1、小米雞蛋粥

把小米粥煮到濃稠,加入雞蛋液後再煮,最後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入紅糖。

作用:可以益氣活血,剛生完的產婦可以食用。

2、參歸黑雞湯

把雞煮到熟爛,然後加入人蔘和當歸,煮半個小時左右,最後加鹽。

作用:補虛,產後一週的產婦可以食用。

3、鱸魚薑湯

鱸魚切塊後,用米酒浸泡,之後放入水中煮,等魚肉變白。

作用:營養豐富,也不容易讓產婦變胖,可幫助產後**。

4、魚粒蝦仁湯

魚切成小塊和蝦仁一起用澱粉攪拌,將荸薺切成小塊,油熱後下鍋翻炒魚丁,蝦仁,最後放入雞湯中,加入雞精和鹽

作用:補充豐富的蛋白質。

2樓:3c數碼科技人員

孕婦產後坐月子,建議多吃營養豐富的食物,飲食方面優先補充氣血和蛋白質。由於分娩會使孕婦出現氣血的流失,所以分娩後孕婦身體會明顯虛弱。剛分娩完,優先選擇進食流食的食物如湯羹,粥類等,可以選擇菠菜湯、豬蹄湯、流食容易消化且可以下奶,對哺乳有好處。

坐月子期間可以多吃雞蛋、牛奶、豬蹄、菠菜、木耳、大棗、黃豆芽、胡蘿蔔和各種魚類等食物。

3樓:懂你的槐樹學長

坐月子的食譜一般是以有營養、好吸收等為主,產後的第一週要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吃些紅糖大棗粥、燕麥粥、麵條、豬肝等,從第二週開始到月底,可以吃些富含蛋白質、鐵、鈣等食物,如雞蛋、瘦肉、蝦、魚類、奶類、豆腐等。

4樓:

坐月子哺乳期食譜大全太多了,所以說在這說也不方便,太多了也打不完的,所以你再上網查一下就知道了,又方便又快

哺乳期可以吃香菜不,坐月子哺乳期可以吃香菜和蔥嗎

香菜可以幫助我們的腸胃蠕動,尤其是消化不好的,導致腸胃不適,吃一些香菜,可以調節我們的脾胃。而且還可以 一些普通的小感冒,特別是發熱,咳嗽的症狀,所以哺乳期可以吃香菜。哺乳期吃香菜的好處 香菜營養豐富,內含維生素c 胡蘿蔔素 維生素b1 b2等,同時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如鈣 鐵 磷 鎂等,其揮發油含...

坐月子哺乳期可以吃沃柑嗎,母乳媽媽可以吃沃柑嗎

在哺乳期時有些產婦想要吃些水果,幫助身體補充維生素c,讓自己的 更好,同時也幫助排便,緩解便秘的症狀。有些產婦非常喜歡吃沃柑,又擔心吃了沃柑會上火,那哺乳期吃沃柑上火嗎?哺乳期產婦要是吃多了沃柑,會帶來上火的症狀,到時候臉部可能會起小痘痘 嘴裡會長口腔潰瘍或是眼屎會增多 喉嚨會出現幹癢 牙痛等不適。...

坐月子燉鵝湯的做法,燉鵝的做法大全

坐月子燉鵝湯,可以把鵝剁成小塊,用開水焯一下,然後放在陶罐中,用大火燒開,小火慢燉乙個小時即可。燉鵝的做法大全 主料 鵝1只。輔料 生抽4茶匙 八角3粒 桂皮1段 草寇3粒 香葉5片 草果1粒 白糖30克 黃酒30克。1 大鵝切大塊洗淨,然後把鵝身上的毛拔乾淨。2 切好的鵝塊冷水下鍋,放入蔥段 薑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