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春運能不能補票,高鐵能不能到站再補票

2022-07-23 15:31:01 字數 5914 閱讀 3771

1樓:最強大腦花

一、無票乘車=逃票,不可以補票。

很多時候,由於車票難買,旅客就想要了解是否可以先乘車、後補票。在這裡,小編遺憾的告訴大家,這是不可行的。根據鐵路部門相關規定:

旅客無票乘車時,除了補收乘車全程票價以外,還要核收50%的票款。

二、區間票,可以補票。

買區間票,乘車後補票的,屬於延長乘車區間,是符合規定的。旅客須在上車後20分鐘內完成補票,繳納少許的補票手續費。沒有及時補票的,將被視作無票乘車,要加收50%的費用。

2樓:痴情鐲

高鐵能補票,具體方法如下:

1、乘客不小心丟失車票,需要在開車20分鐘前去車站售票視窗辦理掛失補票手續,辦理時需支付2元手續費;

2、上車後找列車員宣告要補票。

3樓:隨風飄逝

肯定不會趕你下來。補票是按照規定,不會亂來的。只是春運期間帶著孩子又沒有座位,你們會比較受累。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趕你下來的,可以補票,列車員會詢問有沒有補票的,兒童補半價票啊

5樓:在北京的王永

前幾日,我從濟南乘高鐵返回北京南站,就看到有旅客上車後補票。

他是買的濟南--天津南,然後上車後找到列車長,補的是天津南--北京南。

列車上,列車長有手持補票機,可以為旅客補票,補票是站票,無座位。

普通旅客補票,如上,是補天津南--北京南間的票價。

高鐵能不能到站再補票

6樓:汽車科技小達人

在乘坐高鐵車時補票,在高鐵上補票應告知高鐵上的工作人員,一般工作人員會帶您辦理。但要注意有下列行為時,除按規定補票,核收手續費以外,鐵路運輸企業有權對其身份進行登記,並須加收已乘區間應補票價50%的票款:

1、無票乘車時,補收自乘車站(不能判明時自始發站)起至到站止車票票價。持失效車票乘車按無票處理。

2、持用偽造或塗改的車票乘車時,除按無票處理外並送交公安部門處理。

3、持站臺票上車並在開車20分鐘後仍不宣告時,按無票處理。

4、持用低等級的車票乘坐高等級列車、鋪位、座席時,補收所乘區間的票價差額。

5、旅客持兒童票、學生票、殘疾軍人票沒有規定的減價憑證或不符合減價條件時,按照全價票價補收票價差額。

7樓:小陽同學

高鐵不能到站再補票;高鐵沒票根本上不了車;

高鐵在不同國家、不同時代以及不同的科研學術領域有不同規定。中國國家鐵路局頒佈的《高速鐵路設計規範》檔案中將高鐵定義為新建設計時速為250公里(含)至350公里(含),執行動車組列車的標準軌距的客運專線鐵路。

簡介高速鐵路,就是設計標準等級高、能讓列車高速執行的鐵路系統。世界上第一條正式的高速鐵路系統是2023年建成通車的日本東海道新幹線,溝通東京、名古屋和大阪所在的日本三大都市圈,促進了日本的高速發展。

其設計速度為200km/h,因此高速鐵路的初期速度標準就是200km/h。後來隨著技術進步,火車速度更快,不同時代不同國家就對高速鐵路有了不同定義,並根據本國情況規定了各自的高速鐵路級別的詳細技術標準,涉及的列車速度、鐵路型別等就不盡相同。

8樓:

可以通過以下方法來補票,1,找列車員在車上補票。2,到站後在出囗補票。

注意事項,車上補票是沒有座位的。另外需要手續費。

9樓:熊俊邁

一般情況下不等你到站就會被車上查到了

春運期間,高鐵可以進行車上補延程票嗎?這樣補票困難嗎?

10樓:愛

可以補票,這樣補票不難。

上車之後找列車員,跟他說補到c站就可以。費用是b-c的票價再加5元手續費。原則上是沒座位的,如果沒人坐,你可以繼續坐原來的位置。

如果在列車上來不及補票,也可以在下車的時候,在站臺補票視窗辦理補票,費用也是b-c票價加5元。

嚴格的說,您這不是「上車補票」,應該是「車上補票」,它們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 「車上補票」鐵路上一般習慣稱為「延程票」,按照客規第三十八條「旅客在車票到站前要求越過到站繼續乘車時,在有運輸能力的情況下列車應予以辦理。核收越站區間的票價和手續費」的規定是可以辦理的,目前高鐵和動車車上補票還不收手續費。

對於高鐵和動車上的乘客,列車上是預設符合「實名制」的規定的,因為這是屬於車站辦理和檢查的範圍,它和是否補「延程票」無關。 「上車補票」是客規第四十四條所規定的「有下列行為時,除按規定補票,核收手續費以外,並須加收已乘區間應補票價50%的票款: (1)無票乘車時,補收自乘車站(不能判明時自始發站)起至到站止車票票價。

(2)持失效車票乘車按無票處理。」 ........ 兩者處理方式不同。

春運期間坐高鐵能先上車後補票嗎?

11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在很多情況下都是可以上車再補票的,只要你能過的了高鐵的驗票閘機,就可以上車再補票,可以事先和高鐵站內的閘機驗票人員溝通,當然有很多時候這種方法並不可用。

購買區間票,上車後再補票

很多時候沒有票買是因為目的地的火車票已經售賣完畢,我們可以購買需要履行的乘車區間內的其他目的地火車票,然後上車後在補票,這種叫做「車上補票」。根據規定「車上補票」必須在上車後20分內進行補票,沒有及時補票的將被視作無票乘車,要加收50%的費用。

春運期間坐高鐵能越站補票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可以補的,高鐵會讓你從始發站開始補,補到你坐到的站。

13樓:蒲公英花開丶

具體規定如下:

1. 乘客不小心丟失車票的,需要在開車20分鐘前去火車站售票視窗辦理掛失補票手續,辦理時需要支付2元手續費。在車上丟失車票的,則要及時向列車長提出補票,核收手續費;如果補票後又找到原車票的,那麼乘客可以在下車後憑列車長開具的客運記錄辦理退票,核收退票費。

2. 發生誤售誤購時,乘客在中途站、原票到站或列車內需要補收票價的,列車長會為乘客換髮代用票,同時補收票價差額。

3. 乘客到站後要求繼續乘車時,需要補越站區間的車票和票價。

14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不能 ,春節查的嚴

春運期間動車組 上車以後可不可以補票

15樓:玉杵搗藥

估計不行。

動車組全程對號入座。列車上所有座位按照沿線車站進行預先分配。

樓主上車到底能不能補到票,前提是上海站沒有將預留給上海的全程車票賣完。如果沒賣完,樓主就可以補到車票;如果賣完了,樓主就不補到車票了。

樓主買到的上海到南京的車票,這個座位就是預留給南京的。到了南京站,肯定有人持樓主那個座號的車票上車。

建議樓主一上車,立即找到列車長辦公席申請補票,也許還有一線希望。

但個人感覺希望渺茫。春運期間,一票難求,上海站不可能賣不完票的。

祝樓主好運。

16樓:新浪網易

動車是不可以的.不辦理補票的.必須在開車前辦理改簽補票手續.

動車組全程對號入座。列車上所有座位按照沿線車站進行預先分配。

樓主上車到底能不能補到票,前提是上海站沒有將預留給上海的全程車票賣完。如果沒賣完,樓主就可以補到車票;如果賣完了,樓主就不補到車票了。

樓主買到的上海到南京的車票,這個座位就是預留給南京的。到了南京站,肯定有人持樓主那個座號的車票上車。

建議樓主一上車,立即找到列車長辦公席申請補票,也許還有一線希望。

但個人感覺希望渺茫。春運期間,一票難求,上海站不可能賣不完票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補票了!

這種情況太普遍了,你只需大搖大擺地上車,大搖大擺地到補票車廂,大大方方地和乘務員講一下情況,保證乘務員客客氣氣地說:「行,到了南京你再來補吧!」

18樓:綠葉生香

是可以補票的,不過補過票之後座位就不屬於你了。

希望我對回答對你有所幫助,祝你鼠年愉快!

1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可以上車就可以了.不會把你趕下來的,告訴你個方法,可以節約人民幣.但是好象不厚道.

只要你上車後就基本不用花錢了,人多(特別是春運期間)是不會查票的,所以你可以到了倒數第二站的時候再補票.有票就可以出站了.

哈哈.明白什麼意思沒有.

20樓:o0o火車_嘟嘟

別說是春運期間了,就是平常坐車也不能補票的。說動車組補票,聽著就好笑啊,全都是對號入座,沒有補票那一說!

21樓:今天無聞

可以補票,過南京之後才能補,事先和列車員打招呼,補票之後原座位不屬於你,因為南京有人已經買了坐票,所要提前和列車員打招呼,爭取能有個座。

22樓:大乘小仕

可以補票

不用下車

但是座位要讓出去

23樓:

在車上不會讓你補票的 你到淄博站下車後檢票的時候補 有可能的話還不用補呢

24樓:楊浩藝

只要你能上去,就必須布票,否則出站時被查到無票,就雙倍補票併合收手續費

25樓:

可以補吧,不過不一定能保住你的座位

26樓:

可以吧,你上了總不能把你趕下來吧,呵呵

一路順風!!!

27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可以,我是鐵路上的!!!

28樓:冷雨敲萍

可以補票,但要儲存原車票,ok?

29樓:

這個你最好到火車站諮詢以下

30樓:藍楓晨

可以補票的,不過你要儲存好你剛開始買的車票,要不然遇到好一點的車務員還好說,否則的話可能讓你補全程票的,上車後火車上有廣播通知補票的地點,你不要擔心《最後祝你一路順風!新年快樂!

高鐵能補票嗎

31樓:痴情鐲

高鐵能補票,具體方法如下:

1、乘客不小心丟失車票,需要在開車20分鐘前去車站售票視窗辦理掛失補票手續,辦理時需支付2元手續費;

2、上車後找列車員宣告要補票。

32樓:各地阿斯財務

以前的火車票是可以補的。但現在的高鐵票,是不可能的。現在購票是實名制。上車前必須驗明。身份證和人。才能夠上車。絕對不會出現車上補票的現象。

3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高鐵和動車、普通列車一樣是可以上車補票的。

如果是之前就在該列車上的,需要延長旅途的,拿著之前的車票,主動找到乘務人員,請乘務人員幫助辦理一張車票就可以了。

如果是中途轉車的,在上高鐵前和動姐說明情況,然後主動找乘務員補票。

值得注意的是後面補的車票大多都是站票。建議旅客朋友出行前最好提前購買好車票,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34樓:恭月禕

上車後找列車員宣告要補票,列車員會聯絡列車長過來辦理補票手續的,票價只在車站視窗售價的基礎上加收2元的手續費。

如果不宣告,被查票查到後才補票,列車長有權在原有票價基礎上加收50%票款。

極其個別的情況下,高鐵列車發生超員,列車無法啟動,此時所有無票的乘客需要下車自行轉乘其他列車。

35樓:

可以的。

上車後找列車員宣告要補票,列車員會聯絡列車長過來辦理補票手續的,票價只在車站視窗售價的基礎上加收2元的手續費。

36樓:匿名使用者

請乘務人員幫助辦理一張車票就可以了。

37樓:

可以補票。

前提你不需要下車,補的票是無座的。

高鐵站,能不能補辦臨時身份證,高鐵站,能不能補辦臨時身份證?

可以,全國鐵路火車票實行實名制,要求旅客憑有效身份證件購買車票,並持車票及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進站 乘車。倘若旅客進站前遭遇忘帶或丟失身份證等有效證件時,必須到公安制證視窗辦理 旅客乘坐火車臨時身份證明 方能進站上車。臨時身份證即在中國大陸臨時使用的身份證明,規格 登記專案均與普通居民身份證相同。臨...

高鐵能不能帶蛋糕

是食物,應該沒有問題,我上次帶著小刀子,他們還要看看, 火車上可以攜帶蛋糕,鐵路總公司關於禁止攜帶物品規定如下 1 國家禁止或限制運輸的物品 2 法律 法規 規章中規定的危險品 彈藥和承運人不能判明性質的化工產品 3 動物及妨礙公共衛生 包括有惡臭等異味 的物品 4 能夠損壞或汙染車輛的物品 5 規...

高鐵上是否不能吃泡麵,高鐵到底能不能吃泡麵有規定嗎?

雖然高鐵上沒有明令禁止不準乘客吃泡麵,但是作為乘客自身來講,旅途中坐在一個空氣清新環境舒適的車廂還是比坐在一個充滿泡麵味道的車廂更讓人舒心愉快。簡而言之,高鐵上吃泡麵沒禁止,但不適宜。在這場爭吵中,雙方都有可待商榷之處。然而,各方都只著重於自身的感受 自身的權益而忽略他人的體會,才導致此事不斷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