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琉斯的腳踵體現了古希臘人的什麼思想呢

2022-07-23 14:56:22 字數 1908 閱讀 7678

1樓:爽朗的謝老魔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是人都會有弱點。

2、為什麼說阿基琉斯的形象代表了古希臘人民的民族性格和精神?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2樓:匿名使用者

阿喀琉斯是特洛伊之戰的英雄,阿喀琉斯之 踵這個就很出名(怎麼字型專變了⊙﹏⊙b汗) 古希屬臘,以城邦為主,作戰時團結一致,互相支援。 一個民族一般以戰爭人物為一代表精神,斯巴達的過於暴力與毀滅了雅典被排擠了,傳遞奧林匹克戰報的可憐娃娃又不出名。想到底,團結一致對抗擄走海倫的王子,是希臘的民族團結精神,作戰勇猛,無人能敵的阿喀琉斯,同時也是希臘人對勇猛健美的崇拜(這點雕塑上很有體現)。

總之,團結友愛,對抗外敵,勇猛無畏,是阿喀琉斯對希臘精神的影響。

阿喀琉斯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為什麼說阿喀琉斯形象代表了古希臘人的民族性格和民族精神

阿喀琉斯是被誰殺死的?

3樓:

他的死因有兩種說法。其一是說,阿喀琉斯是被阿波羅用神箭射中腳踵而死。其二是說,帕里斯射出的箭,再由阿波羅引導射向阿喀琉斯的腳踵殺死了他。

阿喀琉斯在奧德修斯的誘導下參加特洛伊戰爭,在戰鬥中殺敵無數,數次使希臘軍反敗為勝,後來因與阿波羅交惡被阿波羅用神箭射中腳踵而死。

他的葬禮十分的隆重,希臘人用溫水給他的身體洗浴,給他穿上他的母親忒提斯(thetis)特意送給他的出征戰袍。雅典娜在他的額上灑落了幾滴香膏,防止屍體腐爛或變形。遵照宙斯的旨意,風神埃洛斯送出了急風,呼嘯著煽起沖天的火焰,木柴堆燒得劈啪作響,屍體化為灰燼。

他的朋友們撿起他的遺骸,裝進一隻鑲金嵌銀的盒子中,並安葬在海岸的最高處,和他的朋友帕特洛克羅斯的屍骨並排。

4樓:匿名使用者

古希臘神話中的阿喀琉斯是海神之子,是一個戰無不勝的勇士,他雖然號稱刀槍不入,卻有一個致命之處———自己的腳後跟。後來在特洛伊戰爭中,阿喀琉斯殺死了特洛伊王子赫克託耳,因而惹怒了赫克託耳的保護神阿波羅,於是太陽神用箭射中了阿喀琉斯的腳後跟,送了這位勇士的命。

希臘神話中的尤利西斯和阿喀琉斯是不是一個人?

5樓:蒼山洱海風花雪

不是一個人

阿喀琉斯是特洛伊戰爭中最偉大的英雄,傳說他刀槍不入,只有腳跟是弱點,最後被人暗箭射中腳跟致死

而尤利西斯是另一個希臘英雄,戰後歷盡艱辛回到家中,趕跑了垂涎他老婆的壞人,一家團聚

阿喀琉斯怎麼死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一下!

7樓:考長青兆綾

阿喀琉斯是海洋女神忒提斯與凡人國王的兒子。在他出生後,他的母親捏著他的腳踝在冥河水中淬鍊,使他全身刀槍不入,但他被母親捏住的腳踵未能浸到冥河水,成了他的致命弱點。

特洛伊之戰中,太陽神阿波羅隱藏在雲霧裡,拉開了帕里斯的弓,一箭射中了阿喀琉斯的腳踝,殺死了阿喀琉斯。這就是西方諺語「阿喀琉斯之踵」的**。即指任何一個強者都會有自己的致命傷,沒有不死的戰神

希臘神話中的阿喀琉斯之踵是什麼意思?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足之復處,或者致命之處。

制因為阿喀琉斯出生後被母親握住腳踵倒浸在冥河中,周身刀槍不入。但腳踵並沒有浸到河水,後被太陽神阿波羅的暗箭射中腳踵後而死(被射中後就失去了力量)

古希臘神話和文學中的英雄人物,參與了特洛伊戰爭,被稱為「希臘第一勇士」。

在阿喀琉斯出生後,他母親忒提斯倒提一隻腳把他浸入冥河(一說把他放在天火裡鍛燒),使他周身刀箭不入,唯有被手提著的腳後跟沒有浸到河水,成為他惟一致命之處。這也就是「阿喀琉斯之踵」的來歷。

賽季阿賈克斯轉會,阿賈克斯的蘇亞雷斯的技術特點怎麼樣?他有沒有來五大聯賽踢球的可能?

我提供的是現在阿甲克斯的陣容名單,由於有一些球員是剛剛轉會而來,球衣號碼還沒有確定.門將 1.斯特克隆博格 30.吉安特納爾 號碼未確定 希約布勞克 後衛 號碼未確定 羅伯特 斯基德爾 3 斯塔姆 4 海廷加 5 埃馬努爾森 15 托馬斯 沃梅林 15 林德博格 20 奧加拉魯 31 尤爾根 科林 ...

阿爾忒彌斯怎麼讀,阿爾忒彌斯的讀音

阿爾忒彌斯中文讀音為 r t m s 聲母分別是版a e t m s,韻母分別是r e i i 第一權個拼音沒有 韻母 英文為artemis,讀音為 rt m s 阿爾忒彌斯是古希臘神話中的狩獵女神,被稱為 野獸的女主人與荒野的領主 奧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亦是宙斯 zeus 和勒託 leto 之女,...

關於阿爾瑪斯野人的傳說有哪些,關於阿爾瑪斯野人的目擊事件有哪些?

有關阿爾瑪斯的傳聞不僅僅是神話故事,因為有很多目擊證人和已經發現的足印能支撐這種傳聞。甚至還有古人類學家推論,亞洲的阿爾瑪斯可能是歐洲的尼安德特人的遺族。關於阿爾瑪斯的傳說最早可以追溯至幾百年前。對阿爾瑪斯的素描手稿還曾出現在一本藏藥藥典中。英國人類學者瑪雅 沙克裡稱,該藥典囊括了各種各樣的動物插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