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三省省會哪個最好,東三省省會哪個經濟最發達?

2022-07-23 14:56:20 字數 5380 閱讀 4755

1樓:塞夢桐

我覺得是黑龍江啊

黑龍江,簡稱黑,是中國位置最北,緯度最高的省份,地形大致以山地和平原為主。大興安嶺與小興安嶺分別位於西部和北部,東南部山地屬長白山系的一部分,包括張廣才嶺、老爺嶺及完達山。鬆嫩平原位於西南部由松花江及其支流嫩江沖積而成,三江平原則位於東部,由黑龍江、松花江和烏蘇里江沖積而成。

兩片平原均為省內主要的農產區。源於吉林長白山的松花江,是黑龍江在國內的最大支流,貫穿黑龍江全省,途經省會哈爾濱,造就了美麗的太陽島。

黑龍江省偏處北緯四十三點五度以北,最北端的漢河更在北緯五十三度的位置,故此冬季漫長而寒冷,長達七個月之久。從十一月至翌次三月為嚴冬期,平均氣溫在攝氏零度以下。從九月上旬開始,西伯利亞的寒流便到達漢河,氣溫顯著下降。

黑龍江、松花江、嫩江千里冰封,三江平原、鬆嫩平原也萬里雪飄,氣溫低於攝氏零下十度的地方更會出現滴水成冰珠的現象。

黑龍江省是北魏和遼、金、清朝的發祥地。在極具特色的少數民族中,有以捕魚為生的赫哲族,有以狩獵為業的鄂倫春族和以牧業為主的達斡爾族等

2樓:不僅是杯具

東三省越往北,傳統勢力越大。

3樓:匿名使用者

瀋陽,簡稱「沈」,是遼寧省省會、副省級市、瀋陽都市圈核心城市,***批覆確定的中國東北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先進裝備製造業基地和科技創新中心,全市下轄10區、2縣,代管1縣級市,面積1.29萬平方公里,常住人口829.1萬人,城鎮化率80.

55%,是環渤海以及東北唯一的特大城市。

4樓:匿名使用者

瀋陽比較好,比較國際化,經濟發達

東三省省會哪個經濟最發達?

5樓:盛京蜀客

1、東三省(遼寧省、黑龍江省、吉林省)省會分別為瀋陽市、哈爾濱市、長春市;

2、國際通行採用gdp指標來評價某國或區域經濟發達程度,所以該回答也以gdp為發達判定標準。

根據最新2023年上半年中國主要城市gdp資料顯示:

3、瀋陽市:2023年gdp為7098.71億元人民幣,全國最新排名第16位;

4、哈爾濱市:2023年gdp為5332.70億元人民幣,全國最新排名第33位;

5、長春市:2023年gdp為5382.000億元人民幣,全國最新排名第32位;

綜上所述:三個省會經濟發達程度為:瀋陽市》長春市》哈爾濱市,故東三省最發達的省會為瀋陽市。

附:參考資料

6樓:某院精神科主任

2023年是長春gdp6638億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哈爾濱的潛力比較大,長春和瀋陽屬於老工業前輩,目前發達程度不會有特大的衝力吧~

8樓:藍色傻乎乎

遼寧,其著名的遼中南重工業基地至今是我國裝備製造業的核心。

9樓:

瀋陽,哈爾並太偏僻了,缺乏市場。

10樓:已掛機

目前按照gdp來看的話, 是瀋陽~

東北三省哪個省最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黑龍江啊

黑龍江,簡稱黑,是中國位置最北,緯度最高的省份,地形大致以山地和平原為主。大興安嶺與小興安嶺分別位於西部和北部,東南部山地屬長白山系的一部分,包括張廣才嶺、老爺嶺及完達山。鬆嫩平原位於西南部由松花江及其支流嫩江沖積而成,三江平原則位於東部,由黑龍江、松花江和烏蘇里江沖積而成。

兩片平原均為省內主要的農產區。源於吉林長白山的松花江,是黑龍江在國內的最大支流,貫穿黑龍江全省,途經省會哈爾濱,造就了美麗的太陽島。

黑龍江省偏處北緯四十三點五度以北,最北端的漢河更在北緯五十三度的位置,故此冬季漫長而寒冷,長達七個月之久。從十一月至翌次三月為嚴冬期,平均氣溫在攝氏零度以下。從九月上旬開始,西伯利亞的寒流便到達漢河,氣溫顯著下降。

黑龍江、松花江、嫩江千里冰封,三江平原、鬆嫩平原也萬里雪飄,氣溫低於攝氏零下十度的地方更會出現滴水成冰珠的現象。

黑龍江省是北魏和遼、金、清朝的發祥地。在極具特色的少數民族中,有以捕魚為生的赫哲族,有以狩獵為業的鄂倫春族和以牧業為主的達斡爾族等

12樓:書南從恬

遼寧呀,靠海,氣候是溫帶季風氣候,也適宜居住

13樓:匿名使用者

黑龍江的俄羅斯人比較多,吉林的朝鮮族的 多,瀋陽的日本人多,風土人情也是一樣的

東北三省哪個省最大?

14樓:愛情中的那點事

黑龍江省面積最大。

東北三省有:黑龍江省、吉林省、遼寧省。

黑龍江省:

黑龍江省,簡稱「黑」,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哈爾濱。位於中國東北地區北部,界於北緯43°26′—53°33′,東經121°11′—135°05′之間,北、東部與俄羅斯相望,西部與內蒙古相鄰,南部與吉林接壤,總面積47.

3萬平方千米。

早在距今三至四萬年的舊石器時期,此地就有人類活動。先秦時期,這裡分佈著肅慎、澮貊和東胡三大族系的先民。公元前2000多年,肅慎向帝舜獻楉矢石砮。

肅慎在漢代稱挹婁,魏晉稱勿吉,隋唐稱靺鞨,金代稱女真,清代始稱滿洲。黑龍江地區最早建立的地方政權是戰國後期的夫餘國。唐代設室韋都督府、黑水都督府和渤海都督府。

2023年「九·一八」事變後,黑龍江省被日本帝國主義侵佔。2023年抗日戰爭勝利後,設有黑龍江、嫩江、松江、合江、牡丹江五省,不久合為黑龍江、松江兩省。2023年合併為黑龍江省,省會設在哈爾濱市。

15樓:阿沾愛生活

東北三省,黑龍江省面積最大。

遼寧,簡稱「遼」,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為瀋陽。遼寧省總面積14.8萬平方千米。

吉林,簡稱「吉」,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為長春。長春市統轄總面積20565平方公里。吉林省總面積18.74萬平方千米。

黑龍江省,簡稱黑,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哈爾濱。哈爾濱市總面積5.31萬平方公里,黑龍江省總面積47.3萬平方千米。

東北三省大體屬於溫帶季風氣候,但由於緯度高,冬季寒冷漫長,夏季溫暖而短促,冬季降雪,蒸發小,氣候溼潤,低地多沼澤(冷溼)。所處溫度帶和乾溼地區:大部分在中溫帶,少部分在寒溫帶和暖溫帶,溼潤和半溼潤。

東北三省地形以平原、山地為主。分佈的長白山、大興安嶺、小興安嶺是東北生態系統的重要天然屏障;三江平原、鬆嫩平原、遼河平原,土壤肥沃,土層深厚;松花江、東遼河、西遼河、鴨綠江等主要河流發源這裡,具有巨大的經濟價值和生態價值。

東北三省被譽為新中國的「工業搖籃」。佈局在東北三省的鋼鐵、能源、化工、重型機械、汽車、造船、飛機、軍工等重大工業專案,奠定了中國工業化的初步基礎。

東北老工業基地中的裝備製造業特別是重大裝備製造業,曾經為我國做出很大貢獻,仍具有產業優勢、科研優勢和產業技術工人等「基礎性技術群體」的優勢和產業實力,而這些優勢和巨大潛力,是東南沿海等發達地區所不具備的。

16樓:山東省飛飛

東北三省老大是遼寧省。

東北三省,簡稱東三省,地理名詞,是對位於中國東北部的遼寧、吉林、黑龍江三省的總稱。

遼寧省,簡稱「遼」,省會瀋陽,轄14個地級市,其中副省級城市2個(瀋陽、大連),位於中國東北地區南部,南臨黃海、渤海,東與朝鮮一江之隔,與日本、韓國隔海相望,是東北地區唯一的既沿海又沿邊的省份,也是東北及內蒙古自治區東部地區對外開放的門戶。

遼寧是中國重要的老工業基地,是全國工業門類較為齊全的省份之一,是中國最早實行對外開放政策的沿海省份之一,也是中國近代開埠最早的省份之一,是中華民族和中華文明的發源地之一,新中國工業崛起的搖籃,被譽為「共和國長子」、「東方魯爾」。 2023年8月31日在遼寧召開了全國第十二屆運動會,吉祥物為斑海豹「寧寧」。

東北三省哪個城市最大

17樓:微風徐徐

瀋陽城市的大小第一時間不應該摻雜鄉農面積,理應先從城區面積入手,並且城區面積才是城市的真正實力代表,從側面也能反應出城市的發展水平。所以東北最大理應是瀋陽,並且這個頭銜一直都是瀋陽佩戴,長春不知道是何時擠進來的,長春真的是打破頭也要擠進來,但也得等你發展達到讓別人認可你的程度,再出來炫耀吧!現在只依仗著國家的打針,你還不夠格。

言歸正傳:瀋陽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素有「一朝發祥地,兩代帝王都」之稱。是中國最重要的以裝備製造業為主的重工業基地,有著「共和國長子」美譽,不但如此2023年,瀋陽市入選「2023年wfba世界特色魅力城市200強」榜單以及入選「2023年wfba中國最具投資潛力城市50強」榜單,這也就更加證明了在東北地區,瀋陽城市的地位是非常之高的。

在科學技術方面,瀋陽要勝於長春。至於為什麼要提名長春,請看我樓下那位,(真的很是搞笑了)咳咳,2023年長春專利申請量共23144件,其中發明專利申請量9215件;瀋陽專利申請量為25754件,其中發明專利申請9752件。在高新技術企業數量上,長春2023年底官方報道稱全市高新技術企業數量即將突破1000家,而瀋陽已達到1836家。

醫療軍事地位,瀋陽必定是東北no1,瀋陽擁有8個領事館,是北方軍隊駐紮地,擁有龐大的瀋陽軍區,和整個東北軍區,也是沈飛裝備製造業基地,國家航天事業的起步,在此產生,其中瀋陽的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二三四院和盛京醫院都是國內權威化的代表,外加北部軍區總醫院,瀋陽第六人民醫院,等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三省最大的城市是吉林省的長春市,這裡曾經是所謂的不被承認偽滿皇宮所在地,當年清朝的乾隆皇帝(好像是乾隆皇帝或者康熙皇帝,有些記不準確了)投靠日本人建立偽滿洲國,偽滿洲國皇宮也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並且市區面積非常非常大,而且長春的經濟也是東北三省最好的,其次東北經濟最好的是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長春市也是東北三省最古老的城市,長春有著將近兩千年城建歷史,是東北三省其它城市不可比擬的。長春市文物古蹟眾多,長春擁有大量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也是東三省其他城市無法比擬的。

長春市在東三省面積大、經濟在東三省排名第二,東北三省經濟排名第一的是大連市。長春市市區面積不包括縣城農村也是東北三省面積最大的。長春市建成區在東北三省面積最大,東北三省城市建成區面積最小的是遼寧省營口市和盤錦市,東三省經濟建設最好的城市是遼寧省大連市和吉林省長春市,東三省文物古蹟最多的城市就是長春市。

東北三省世界文化遺產分佈;九門口長城(遼寧省葫蘆島市綏中縣)、高句麗王城、萬里長城吉林段等等等等,東北三省世界文化遺產很少,就這三處。值得一提的是,吉林省長春市為副省級城市,同樣也是吉林省的省會!是東北三省其他城市不可比擬也無法比擬的優勢。

東北三省大城市排名;

東北三省建成區面積最大的城市;長春市。第二面積大;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第三面積大;遼寧省大連市。

第四面積大;吉林省吉林市。第五面積大;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第六面積大;遼寧省朝陽市。

第七大面積;遼寧省葫蘆島市。第八面積大;吉林省四平市。第九大面積;遼寧省鞍山市。

第十面積大;遼寧省瀋陽市。第十一面積大;遼寧省撫順市。第十二面積大;遼寧省本溪市。

面積前六大的是長春、哈爾濱、大連、吉林、齊齊哈爾、朝陽市,後面的葫蘆島、四平、瀋陽等等等等市區建成區面積太小了。

劍網三裡哪個門派最好?我是新手劍網三哪個職業門派最好看是受歡迎?

劍三分為dps 類似於打手 t 坦克 奶 奶媽 劍三門派有兩個內功心法十個門派 萬花是dps 遠端 奶 七秀dps 遠端 奶 五毒dps 遠端 奶 這裡萬花七秀五毒奶的區別是萬花單加五毒群加七秀機動性 當然不一定說萬花沒有群加五毒沒有單加 明教t dps 近戰 天策t dps 近戰 少林t dps ...

三星s8哪個顏色賣的最好三星s8哪個版本賣的最好

galaxy s8 s8 已於3月29日在紐約舉辦全球釋出會,目前大陸地區上市時間暫未確定,敬請期待。s8外殼顏色有 謎夜黑 煙晶灰 霧嶼藍 綺夢金 以實際銷售為準 可根據個人喜歡選擇顏色。三星s8哪個顏色賣的最好 三星s8哪個版本 目前s8暫未在中國大陸上市,我們無法為您查詢該款機器的相關資訊。三...

三國志哪個版最好玩,三國志哪個版本最經典 最好玩?

我覺得少年三國志好玩 三國志哪個版本最經典 最好玩?三國志10代和11代是最經典 最好玩。11代是 一代,可玩性,畫面,地圖都是巔峰。10代是角色扮演類,和11代是不同型別的遊戲,就像珠穆朗瑪和喬戈裡峰,即使可能有第一第二之分,但是一南一北,各有風光。三國志10能扮演這麼多的人物,不跳出遊戲本身的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