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彈棉能不能晒太陽,棉花彈的被子能不能晒太陽

2022-06-09 16:15:21 字數 4709 閱讀 9645

1樓:找不著東找西

高彈棉是可以晒太陽的。你可以先將它吊在院落處拍打拍打,然後找個有大太陽的天氣裡,把它拿出去晒晒,效果不錯,紫外線不僅可以殺菌還讓高彈棉更膨鬆。

2樓:超贏般若牛

首先,棉被可以直接晒。上午11點到中午2點,陽光最充足,這個時間段晒一下被子,棉纖維就會達到一定程度的膨脹。而羽絨被和羊毛被不要在太陽下曝晒,在陽臺等通風處晾1小時就可以了。

其次,化纖面料或混合纖維面料的被子,不宜在陽光下曝晒,因為化學纖維長時間處在高溫下會釋放出化學物質。這類被子可以先覆蓋一層薄棉布再晒,就能保護被面不受損害了。另外,羊毛被和羽絨被的吸溼性和排溼性非常好,晾晒時最好也蓋一塊棉布。

最後,晒好的被子切忌拍打。因為棉花的纖維粗而短,易斷裂,用力拍打會使纖維變成棉塵跑出來;合成纖維一般細而長,容易變形,拍打後纖維一旦縮緊不容易還原,成為板結的一塊;羽絨被更不能拍打,否則羽絨會斷裂成細小的「羽塵」,從而影響保暖效果。此外,被子經拍打後,表面的粉塵及蟎蟲的排洩物會飛揚起來,容易引起過敏反應。

所以說,晒好的被子,只要用刷子刷一遍,去掉浮塵就可以了。

棉花彈的被子能不能晒太陽

3樓:竇碩伏曼雲

我就結婚那會兒彈一床,其他都是直接買的那種。我都有晒哦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晒了,棉花最好就是晒太陽,到時蠶絲和羊毛不能晒,

5樓:

今天剛彈好棉花,彈棉花的師傅特別囑咐,棉花不能晒太陽,顛覆了我的傳統觀念,我也搞不清為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婆婆什麼道理呀??第一次聽說,棉花是越晒越鬆軟,

7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不能晒,紫外線是絕佳的殺菌劑嘛。要是晒一下不暖和了那我寧可多殺殺菌,總好過不暖和

8樓:餓4了

棉花彈的被子能晒,而且還需要定期晾晒。

被子上吸附了來自空氣和人體的細菌、蟎蟲、塵埃等有害物質,經常在陽光燦爛時晒晒被子,陽光中的紫外線能殺死細菌、蟎蟲,使吸附在棉被上多餘的水分以及遊離甲醛蒸發掉,還可使棉花纖維舒展蓬鬆,而且晒過的被子有陽光的味道,蓋起來更暖和舒服,讓人睡得舒適安全。

晒被子最好每個月晒一到兩次,時間選擇在上午11點到中午2點,晒2~3個小時比較合適。

9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不能暴晒,至於為什麼我就說不上來了。

新彈棉被可以拿去晒太陽嗎

10樓:5丶6丶

一般是沒有必要的,反倒是需要先壓一壓,晒了更蓬鬆

11樓:

可以的,太陽的紫外線主要是可以殺死一些細菌,例如蟎蟲什麼的。

被子用久了會有很多,所以建議間隔1/2個月去晒下太陽~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晒太陽很好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晒太陽是好事,有何不可。

彈的新棉席可以晒太陽嗎

14樓:w緣故

彈的新棉席可以晒太陽的,這沒有關係。

晒被子時,為了避免日光直射,所以可用床單罩著,但中途要將被子翻面,使兩面都能均勻的晒到陽光。 木棉為一週兩次,晒三~四小時太陽。合纖棉為一週一次,晒二~三小時最理想。

羊毛被一個月晒二次,在陰涼處晒兩小時。羽毛被一個月晒一次,夏天三十分鐘,冬天一小時,晾於陰涼處。

羽毛被亦可搭在椅子上放在室內,只要能通風就沒問題。

首先,棉被可以直接晒。上午11點到中午2點,段碰陽光最充足,這個時間段晒一下被子,棉纖維就會達到一定程度的膨脹。而羽絨被和羊毛被不要在太陽下曝晒,在陽臺等通風處晾1小時就可以了。

其次,化纖面料或混合纖維面料的被子,不宜在陽光下曝晒,因為化學纖維長時間處在高溫下會釋放出化學物質。這類被子可以先覆蓋一層薄棉布再晒,就能保護被面不受損害了。另外,羊毛被和羽絨被的吸溼性和排溼性非常好,晾晒時最好也蓋一塊棉布。

最後,晒好的被子切忌拍打。因為棉花的纖維粗而短,易斷裂,用力拍打會滾檔使纖維變成棉塵跑出來;合成纖維一般細而長,容易變形,拍打後纖維一旦縮緊不容易還原,成為板結的一塊;羽絨被更握備談不能拍打,否則羽絨會斷裂成細小的「羽塵」,從而影響保暖效果。此外,被子經拍打後,表面的粉塵及蟎蟲的排洩物會飛揚起來,容易引起過敏反應。

所以說,晒好的被子,只要用刷子刷一遍,去掉浮塵就可以了。

噴膠棉可以晒太陽嗎?

為什麼新的棉被不能晒?

15樓:米

1、新棉花的味道,是棉脂的淡淡地味道吧。棉花會分泌一種脂在棉纖維表面,這樣等自身

細胞水分幹掉之後,外界水分就不容易侵入,保護棉籽不被水分侵溼變壞。

2、棉花被的味道,也是棉脂的味道吧,因為棉花被經過加工,纖維之間經過摩擦變熱,表

面的脂會揮發出更多得味道,以前的手工彈絮味道不是很濃,現在機械加工的棉絮,越深加

味道越大。

3、太陽晒過的棉花被,也因為溫度變高,棉脂的味道被揮發出來了。

4、越是新的棉花,味道越濃烈,老棉花沒有什麼味道了,因為揮發性脂已經沒有了,只剩

下固態脂使得棉花越來越黃。老棉絮就只剩下汗味和酸味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晒太陽不是殺菌消毒的嗎?

剛買的被子也要晒太陽

用一段時間的被子也要晒太陽

要是沒用過還不殺菌消毒那也太奇怪了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還真是第一次聽說呢 應該沒有問題把

18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嗎?不,一月能減10斤以上的**方法數不勝數。最有效的**方法,不是這個月你減去10斤,20斤,30斤體重,而是這次**你瘦下來了,你沒有**,你越減越健康了,否則減掉多少都是自欺欺人。

**只是一個相對有時限的過程,而控制體重卻貫穿於人的一生,再加上引起肥胖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如:肥胖者的年齡、性別、伴有的慢性疾病、身體狀況、生活和飲食習慣、遺傳因素等多方面存在的諸多差異,所以**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不僅要有科學的方法、一定的毅力,更需要專業人士的指導幫助,如果不問**機理,不問自身情況,一味的盲目跟風,無異於以身試藥,碰巧試對了那是運氣,可惜運氣不會帶給每個人,更多的時候,錯誤的**方法帶來的只能是錯誤的結果。那麼我們應該怎麼來減呢?

聽**密碼為你介紹最有效的**方法:找出自身肥胖根源,對症下藥。有脂肪代謝障礙?

好的,我們提供給它充分的營養,啟用它,否則一味的減少飲食熱量或吃**藥,只會使這種障礙雪上加霜,機器你不給油,光想用外力轉動它,結果可想而知,人的細胞也一樣。飲食無度,攝入熱量過高?好的,我們得控制自已的飲食,有節制的吃,有選擇的吃,有時間的吃,而不是一味的捱餓。

簡單捱餓能行的話,**就不會成為世界性的難題,大家都來餓上幾頓,萬事皆休。消耗過低引起吃得少也胖?好的,設法增加基礎代謝率,設法增加活動量。

疾病引起肥胖?好的,馬上去醫院,什麼都不用管,先治病後**。肥胖原因側重點各不相同,想**請先找準自己的問題,然後再來解決這個問題,什麼時候問題解決了,什麼時候你**成功了,成功的標準就是你瘦了,人更健康了,不會輕易長胖了。

因為你的肥胖根源問題解決了,因為你找到了適合你的——最有效的**方法。

剛剛彈好的棉被要不要晒太陽阿

19樓:寶哥

一般都是先去晒了,在彈的,所以,沒什麼必要再去晒

20樓:

一般是沒有必要的,反倒是需要先壓一壓,晒了更蓬鬆

21樓:江蘇小娘子

不需要,應該壓實一點

棉被可以暴晒嗎

22樓:我是龍的傳人

棉被不可以在陽光下暴晒。

23樓:垂楊映月

當然可以啊,被子就是要經常晒晒,可以殺死蟎蟲,也可以使被子變的蓬鬆。

新棉花被為什麼不能晒

24樓:幽夢

可以晒,只是味道比較重。

原因:棉花是有一種淡香的味道的,所有棉花都有的,晚季的棉花存在異味的可能性比較大,因為到每年10月左右,市場對棉花的需求增大,棉花供不應求,這樣的情況棉農開始往未開花的棉花上撒農藥,類似催生劑的農藥;目的是讓棉花早點開花,這樣的收割的棉花雖然張的比較好,但是因為沒有自然成熟,所以伴隨者嫩芽的味道。如果您的棉被也有這樣的味道,您可以拿去翻新以下。

25樓:灰狼狼愛上小羊

新棉花的味道,是棉脂的淡淡地味道吧。棉花會分泌一種脂在棉纖維表面,這樣等自身細胞水分幹掉之後,外界水分就不容易侵入,保護棉籽不被水分侵溼變壞。

棉花被的味道,也是棉脂的味道吧,因為棉花被經過加工,纖維之間經過摩擦變熱,表面的脂會揮發出更多得味道,以前的手工彈絮味道不是很濃,現在機械加工的棉絮,越深加工味道越大。

太陽晒過的棉花被,也因為溫度變高,棉脂的味道被揮發出來了。

越是新的棉花,味道越濃烈,老棉花沒有什麼味道了,因為揮發性脂已經沒有了,只剩下固態脂使得棉花越來越黃。老棉絮就只剩下汗味和酸味了。

不知道這答案滿足不!

26樓:鄉土棉農手工被

能晒,不能晒的多半是機器加工的,或者是網套被。這樣的手工優質棉花被,隨便晒。

27樓:匿名使用者

新的本來就很蓬鬆,晒了之後不服帖

能不能幾款價效比高的指彈吉他能不能推薦幾款價效比高的指彈吉他

牆裂推薦拉維斯n8!我玩的就是這個琴,平時就是玩指彈和彈唱 他在中低音表現真的很出色,而且弦距也特別低,指彈反應很快。而且十二月武士桑的巡演用的也是n8,真的很牛 3000塊錢泰勒mini都買不到,加錢吧3000以下真沒用什麼價效比可談 吉他手通過左手的滑動彈奏出獨特的樂句,這個場景也許大家都見過,...

感冒能晒太陽嗎,得了感冒能不能晒太陽

感冒能晒bai 太陽。其 實感冒與晒太陽二du者沒有zhi直接聯絡,但dao是晒太陽,對人的免疫 內系統有一定的增強作用。但容是患者一定要注意天氣,一般來說風寒感冒的人數遠遠多於風熱感冒的人數,患者最好做好防風工作,如果有風的天氣最好別出去,避免風寒感冒加重!得了感冒能不能晒太陽 晒太陽對感冒有好處...

小金魚能不能晒太陽,小金魚可以晒太陽嗎?

有水才可以晒的,不可以直接晒。一般來說,金魚喜陽光,但怕強烈光照直射。如果想讓它見太陽並健康活著,應當先放在有窗簾遮擋的地方。陽光對金魚的健康是很重要的,需要定期的晒太陽,但是要適量。冬季可以在有陽光沒風的溫暖天氣裡中午晒一晒。但是夏季就不能直接晒太陽,要在傍晚或者清晨陽光還不強烈的時候晒幾個小時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