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手剎太鬆怎麼調緊,自己能不能調

2022-01-28 13:21:17 字數 5047 閱讀 2963

1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手剎鬆了,建議你不要自己去調,還是去4s店或者其他汽車修理店去修。畢竟你不夠專業且沒有一些專業工具,同時你也要為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考慮。具體操作可以按下列步驟,僅供參考:

1:開啟扶手箱,拆掉裡面的兩個固定螺絲

2:擰鬆手剎鋼絲固定螺栓,要擰到最鬆狀態

3:空檔打火,多踩兩腳剎車,這時候可以看見原先拉升出來的鋼絲收回去了4:熄火

5:開始緊固手剎鋼絲固定螺栓,一般螺栓露出1cm最有的時候開始嘗試拉手剎,我調整的是5-6格拉死,這個是個人建議,這個是我嘗試下來最好的一個距離。

6:調整好後,放開手剎,打火多踩兩腳剎車,熄火下車退退車子看看,如果沒有很費力的狀態就說明調整很好,如果很費力才能推動說明手剎調整太緊,要鬆一鬆,但是建議按照最先的方法在再弄一次

2樓:l劉高榕

汽車手剎有兩種調法,一個是在檔位處調,另一個是在車底,自己了可以調,只要找到手剎線,用扳手把線調緊,調的時候要鬆開手剎,調好後手剎一般可以拉到6-7遲。

3樓:欺日無窮

最好是去專業的4s店或者維修店有專業人員除錯為好,畢竟手剎很重要。如果你學過怎麼除錯,那就自己除錯。

4樓:citypioneer城市領袖

調整螺母,一般都是在手剎拉桿的後面,也就是扶手箱裡面的。

有些車子只要開啟扶手箱裡面的底蓋板,就可以找得到。有些是要拆掉一部分扶手箱的,因車而異。

接著把手剎放下,找一個尺寸合適的扳手,向右擰螺絲,擰到一定程度,拉一下手剎。

如果手剎拉到總行程的70%左右就很緊了,那就差不多了。

5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那得先檢查手剎的型別,一般小型車剎的是後輪的剎車盤,一部分貨車剎的是傳動軸前面的盤,在剎車片沒有磨損的情況下可以調整剎車拉線,自己需要準備一字起,左右輪都要調整均勻,先轉到最緊然後左右輪一起鬆,知道可以自由轉動沒有拖滯感

6樓:黃河

手制動感覺太鬆了,影響到停車安全效能,也不要自己去調,去大點的汽修店或4s店調整下即可。

7樓:好想你好

汽車的手剎如果太緊的話,是可以調整的,必須到車的後輪那裡面給他調整,那裡面是有調整螺絲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力按住按鈕,這時可能按鈕按不下去,但是在這同時往上提一下,一點在感受到提起一點後按鈕就可以從被按下去了就可以往下放手剎了。

9樓:峰迴路轉花花

那得看是哪款車了,一般的來講高檔一點車他都是自調的,不會就是說特別鬆的,你要是低檔車的話就是自己都可以調節的,有的時候你要是不太清楚的話,你擺你的車型發上來,然後大家看一看就知道了,如果你要想省事的話,你就隨便找一個修理店,讓他給你調一下就可以了。

10樓:春羨利

首先要看是電子手剎還是普通手剎,普通手剎可以自己調,但是需要專用的工具,因為空間比較小,所以需要專用的空間才行。

11樓:龍雲秋月

最好不要自己調。

把車停在一個非常平穩的地方,熄火後用石頭或者木樁固定住輪胎,以免發生溜車的情況。首先需要調整一下手剎的螺母,螺母一般都是在手剎拉桿的後面,一般來說如果有扶手箱的話,那麼在扶手箱的後面或者裡面都可以找到。在找到手剎螺母之後,就需要用一把合適的扳手來調整手剎拉線的鬆緊程度,向右擰螺絲,擰到總行程的70%就差不多了。

12樓:豐源環保機電

汽車的手剎車太鬆了,是否可以自己調整。如果是電子手剎車,不建議自己調。去4s店調一下,估計也不會收費。即使收費也沒多少錢。

如果是機械手剎,動手能力強的話,可以自己調整。如果手剎車拉四格是滿格的話。調整時可以拉到兩格(如果五格是滿格,可以拉到三格) 。

如果把軟索往緊了調。調到比較緊時,應該就可以了。此時的間隙,鬆掉手剎車,不帶剎車。

拉到三格(五格滿格的話拉到四格)預留一格可以有足夠的制動力。

13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熄火狀態下1:開啟扶手箱,拆掉裡面的兩個固定螺絲2:擰鬆手剎鋼絲固定螺栓,要擰到最鬆狀態3:

空檔 打火,多踩兩腳剎車,這時候可以看見原先拉升出來的鋼絲收回去了4:熄火5:開始緊固手剎鋼絲固定螺栓,一般螺栓露出1cm最有的時候開始嘗試拉手剎,我調整的是5-6格拉死,這個是個人建議,這個是我嘗試下來最好的一個距離。

6:調整好後,放開手剎,打火 多踩兩腳剎車,熄火下車退退車子看看,如果沒有很費力的狀態就說明調整很好,如果很費力才能推動說明手剎調整太緊,要鬆一鬆,但是建議按照最先的方法在再弄一次7:裝好扶手箱

14樓:匿名使用者

手剎太鬆可以調整,如果是因為後輪剎車片過薄導致的需要更換後輪剎車片!

15樓:法拉第五菱

汽車的手剎太鬆是可以調緊的,但是自己要是沒有學過汽車維修是調不了的,建議去修理廠找專業師傅調一下,也就幾十塊錢的工時費。

16樓:寒淚沾相思

可以調的,每個車型的調整方法都不一樣,有的調剎車片那裡,有的調拉線,有的調手剎手柄那裡。車型不一樣,調整方法在也不一樣,而且亂調的話可能會導致剎車抱死,所以不建議自己調。

17樓:勾清芬

汽車的手剎太鬆怎麼調緊,自己能不能挑?我認為汽車的手剎太緊鬆。你可以把它調緊一些。可以去汽車修理店調或者是去四s店調都是可以的。

18樓:看淡人生放鬆自己

手剎太鬆是可以調緊的,一般手剎拉線都會有收放鏍杆,最好是找專業的人調

19樓:粕輩用

自己最好別調,雖然簡單但比較專業,所以最好到修理廠讓專業師付給調一下。

20樓:海闊天空是我啊

汽車手剎太鬆,怎麼調緊自己?能不能調?我覺得你肯定不能自己調的,你應該到汽車修理廠,請修車師傅才能調

21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專業的東西讓專業的人,來搞,安全問題不能馬虎

汽車的手剎太鬆可以怎麼調緊?

2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手剎鬆了,建議你不要自己去調,還是去4s店或者其他汽車修理店去修。畢竟你不夠專業且沒有一些專業工具,同時你也要為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考慮。具體操作可以按下列步驟,僅供參考:

1:開啟扶手箱,拆掉裡面的兩個固定螺絲

2:擰鬆手剎鋼絲固定螺栓,要擰到最鬆狀態

3:空檔打火,多踩兩腳剎車,這時候可以看見原先拉升出來的鋼絲收回去了4:熄火

5:開始緊固手剎鋼絲固定螺栓,一般螺栓露出1cm最有的時候開始嘗試拉手剎,我調整的是5-6格拉死,這個是個人建議,這個是我嘗試下來最好的一個距離。

6:調整好後,放開手剎,打火多踩兩腳剎車,熄火下車退退車子看看,如果沒有很費力的狀態就說明調整很好,如果很費力才能推動說明手剎調整太緊,要鬆一鬆,但是建議按照最先的方法在再弄一次。

23樓:迷糊

手剎是汽車上很重要的功能,學名是輔助制動器,它的作用就是在停車時,給汽車一個阻力,使汽車不溜車。

手剎調緊方法:

1、先找到調整螺母

調整螺母,一般都是在手剎拉桿的後面,也就是扶手箱裡面的。 有些車子只要開啟扶手箱裡面的底蓋板,就可以找得到。有些是要拆掉一部分扶手箱的,因車而異。

2、使用合適扳手調整手剎拉線鬆緊

調整之前,先把車子停在平的地方。輪胎前後放一些木樁或者石塊固定住,避免溜車。

接著把手剎放下,找一個尺寸合適的扳手,向右擰螺絲,擰到一定程度,拉一下手剎。如果手剎拉到總行程的70%左右就很緊了,那就差不多了。

3、 用千斤頂頂起後輪,檢查輪胎是否轉動

用千斤頂把後輪頂起來,放開手剎轉動一下輪胎,看一下能不能正常轉。輪胎轉動的時候,稍微帶一點點摩擦力是最好的。不能太緊,因為這相當於剎車片直接抱住剎車盤了,既增加油耗,又加快了剎車片的損耗。

最後檢查一下另一側的輪胎,保證兩邊一致,手剎基本上就調好了。

4、對剎車回位彈簧處進行潤滑

拉線調整完之後,建議大家在回位彈簧附近噴一些萬能潤滑防鏽劑,進行潤滑或者除鏽。

回位彈簧和周圍的這種零件,生鏽卡住同樣是會影響手剎效果的,而手剎鬆了也不能總靠調整拉線來反覆修,因為拉線形變是有限的。

2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1.

如果是調節剎車踏板行程,踏板下方有個螺母可以調節。

2.如果是調節間隙,現在一般的車卡鉗可剎車盤,或者領蹄從蹄和剎車鼓之間的,間隙都是自動除錯的,不用人工調節。

3.只可以調節手剎,腳剎調不了,如果低了可以排空氣試試

25樓:天上在不在人間

汽車手剎調緊的方法:1、拆下輪胎;2、取下輪胎上面的兩個橡皮篩;3、轉動輪轂轉至有齒輪處;4、上撥至最緊然後除錯到合適位置即可。

26樓:茂煊

如果你對汽車的結構不太熟悉,那就不要私自去挑汽車的手剎,而應該及時的到汽車店裡修理,讓專業人員給你調,這樣開起車來才會安全的

2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手剎的結構和原理。手剎只能制動後輪,前輪是不剎車的。

這是一個純粹的機械結構。後輪設有手剎片,通過鋼絲與手剎拉桿連線。當我們拉動手剎拉桿時,我們通過槓桿原理向前拉動鋼絲...

2.如果手剎太鬆了怎麼辦?手剎太鬆,可以調節,操作非常簡單。由於手剎通過鋼絲傳遞力,鋼絲在被...

3.如何延長它的壽命?在平坦的路面上停車時,不要拉得太緊,但要拉好手剎,直到不溜車為止。因為...

4.如果你開車時忘記鬆開手剎,會損壞哪些零件?很多人經常忘記鬆開手剎,尤其是新手,帶著手剎.

28樓:

選車手剎車鬆了怎麼調整原創|

03-04

調節手剎車的控制就可以調節,需要將車輛手剎附近的裝飾蓋板拆卸,露出手剎的機械部分,就可以進行調節,車輛的手剎系統出現鬆了的情況必須要調節,否則會影響機動車輛駐車的安全性。

機機動車輛的手剎出現鬆動的情況,需要去當地的售後或者是維修廠才可以進行調節的,自己調節手剎的鬆緊可能會出現調整不好的情況,所以建議去售後或者是維修上這裡的師傅比較專業,動手起來會比較方便,手剎車是對車輛行駛比較重要的一個位置,如果自己沒有調節好,可能會造成不必要的事故出現。

剎車太硬怎麼調整,汽車剎車太硬如何調

剎車的軟硬程度是不能調整的。如果感覺剎車踏板太硬,需要對真空助力器 真空補助軟管進行檢修 檢查有無漏氣或者損壞的情況出現。希望能夠幫到你望。汽車剎車太硬如何調?關於樓主關注的 汽車剎車太硬如何調?以下是我個人的見解 汽車剎車太硬除錯方法 1 那要看是剎車盤還是制動鼓了 但他們都有一個共同點 調剎車那...

床上的螺絲怎麼太鬆會響,太緊也會響

那是當然的了,鬆了會響不用多解釋,過緊的話也是會響的了,因為你睡在床上的時候,是要動的嘛,一動的話就像自行車的剎車片,剎的太緊也會嘎吱嘎吱的響。在緊會響說明仍沒有完全上緊,介面的地方仍存在顯動併產生磨擦。如果已無法再緊。你可以一人顯動床身一人用耳聽是什麼位置響。找到響的位置後,在存在磨痕的地方塗摸黃...

汽車音響調音正確的延時,汽車音響延時怎麼調到儀表臺

汽車音響調音正確延時的方法。你按下面操作,首先我們瞭解一下什麼是延時,1 延時的概念,其實就是要將每個喇叭發出來的聲音,最好同時到達你所設定的皇帝位,如駕駛位。在汽車音響的主動式分音裡,最主要就是每個聲道的高音,與中低音,由於不同於家用音響裝在一個平面上,因此,用延遲技術,將高音與中低音到達聆聽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