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事件是什麼,高鐵事件到底是怎麼回事?

2021-03-03 21:00:02 字數 4078 閱讀 4019

1樓:匿名使用者

723 溫州動車追尾事故。 謝謝希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自723 溫州動車追尾事故 發生後 一連串的 有關高鐵專案腐敗 ** 垃圾工程的 總集。

高鐵事件到底是怎麼回事?

3樓:文庫361度

,「7·23」動車事故是由於溫州南站訊號裝置在設計上存在嚴重缺陷,遭雷擊發生故障後,導致本應顯示為紅燈的區間訊號機錯誤顯示為綠燈。

安路生當天在溫州召開的***「7·23」甬溫線特別重大鐵路交通事故全體會議上說,存在設計缺陷的訊號裝置由北京一家研究設計院設計,2023年9月28日投入使用。

他在分析鐵路部門的問題時說,在雷擊造成溫州南站訊號裝置故障後,電務值班人員沒有意識到訊號可能錯誤顯示,安全意識敏感性不強;溫州南站值班人員對新裝置關鍵部位效能不瞭解,沒能及時有效發現和處置裝置問題,暴露出鐵路部門對職工的教育培訓不到位。

安路生還說,事故反映出現場作業控制不力,溫州南站電務值班人員未按有關規定進行故障處理,沒能有效防止事故的發生;事故反映出的裝置質量、人員素質、現場控制等問題,說明鐵路部門的安全基礎還比較薄弱,這些問題反映出鐵路部門的安全管理不到位。

4樓:心在米蘭

原因是d3115車因雷電出了故障 因為馬上就要到下一站了 所以排程要求該車以20km/小時的速度前行 但是沒有及時通知到後面的d301(大概是發生事故後的第6分鐘通知的 但此時d301的司機已經死亡了) 所以d301以180km的時速從後面追尾了

出事脫軌的車型是d3115的最後2節 和d301的前四節

5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渣工程,都是腐敗的產物。

高鐵事件是什麼意思?是出事了還是怎麼了?

6樓:匿名使用者

7.23甬溫線d301次追尾d3115次,高鐵首次發生人員**事故,無論是什麼原因,如此特別重大行車事故必將載入中國鐵路發展史,學費已交,希望能從中獲取足夠的教訓,讓中國高鐵更加安全。

7樓:匿名使用者

d301次以時速118公里撞擊了d3115次的尾部,d3115次還停在軌道上。d301有4節車廂脫軌,前3節車廂掉落,一節半掛在空中。d3115次最後一節幾乎完蛋。

估計死亡70—100人。看圖:

8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人都知道:中國高速鐵路出事了 。

9樓:匿名使用者

額 地球太危險 你還是回火星吧 快!

高鐵相撞事件是咋回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d3115次列車,在高架橋上被雷電擊中,列車立馬就斷電了,失去動力,然後停了下來。後面來的d301次列車不知道前面有車停下來了,等到他看到的時候已經晚了。

這裡最大的問題就在於整個列車排程系統,是否有抗極端天氣的設計。在d3115失去電力的時候,排程室是不是也就看不見這輛車了,才沒有及時指揮後面的車停下來。這裡肯定是軟體設計有缺陷,1沒報警、2即使排程室裡失去火車蹤跡也沒有即使的響應措施、3是否有抵抗極端天氣的設計。

火車經常會遇到大風暴雨雷電等極端惡劣天氣,這個時候是否能夠準確定位列車的位置。

1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過程都很清楚了,關鍵是內部原因,現在官方一直沒有剛公佈。不過我前幾天看了些網頁,裡面有個工程師提到:高鐵火車也有類似飛機黑匣子的部件,這個部件控制著火車的定位以及與排程的聯絡,無論什麼情況下,這個部件都會正常工作(就算火車**了,他也應該完好,就像飛機的),但是好像停車的那輛火車恰好被雷擊中黑匣子,導致定位失敗。

再往深了說的話,嘿嘿,我還不想被封號。

中國高鐵出過事故嗎?

12樓:武學陽陽

除自然因素外,沒有其他事故。

1 高鐵定義

老規定2023年試用的《 高速鐵路設計規範2009(試用)》規定:﹝2.1術語:

2.1.1高速鐵路high-speed railway(hsr):

新建鐵路旅客列車設計最高行車速度達到250km/h 及以上的鐵路。﹞本意是客車執行的鐵路,但表意不到位,後來使用 客運專線術語;而且,總則將高鐵劃分為全期高鐵和遠期高鐵(近期兼顧貨運)。

新規定中國 國家鐵路局**科普短文「什麼是高速鐵路?」(寫作於2023年左右的三年內)說:﹝我國高速鐵路的定義為:

新建設計開行250公里/小時(含預留)及以上動車組列車,初期運營速度不小於200公里/小時的 客運專線鐵路。〕幾個要素:新建異於既有線提速,時速最低250(含預留)及客專性質。

一是將高鐵限定於 新建鐵路。 區別: 秦沈客運專線是既有線改造提速,是中國高速鐵路的探索地、過渡點,不符合中國高鐵的「新建」標準,劃歸 京哈鐵路;另外,大量舊鐵路擴改,一般都規劃為 客貨共線(保留原來的客貨運兩種功能)的 快鐵級別,不是高鐵,例如, 長白快速鐵路又稱 長白鐵路擴能改造, 渝黔快速鐵路是 渝黔鐵路擴能改造專案, 婁邵快速鐵路是 婁邵鐵路以擴能改造名義做的新線,等等,數不勝數,一般都在擴改(提速)名義下都新建了一條可行時速200公里的路線(大多數鐵路預留250客運時速的線下條件,但又是客貨共線)。

二是要求高鐵最低設計時速250公里(含預留),相關要求是執行 動車組列車(否則時速上不去)。 三是要求高鐵 初期運營速度不小於200公里。 四是要求是 客運專線。

——低於高鐵標準(四要素組合體)的專案以 快速鐵路名義申報如 四鬆快速鐵路、 梅汕快速鐵路、 深茂快鐵、 薊港快鐵等等而且劃歸於 國鐵ⅰ級。

《 高速鐵路設計規範2014》的總則和術語部分沒有明確規定高鐵的定義,只是在總則第二條說明「本規範適用於新建設計時速為250-350公里,執行 動車組列車的標 準軌距的 客運專線鐵路,設計時速分為250、300、350公里**」。因為標題是高鐵,那麼其蘊含意思是 (標準軌距的) 高鐵是新建設計時速最低250公里的客運專線。因為這部規範面向世界、也涉及中國公司在海外的專案建設,不以中國標準為唯一標準,所以國家鐵路局**科普欄目專文「什麼是高速鐵路」對中國標準專門作出規定,適用於中國。

另外,中國高鐵一般採用 無砟軌道( 西銀高鐵例外), 快鐵線一般用 有砟軌道( 蘭新快鐵一些路段例外)。

2 軌道特徵

通用無砟軌道

中國高速鐵路通用 無砟軌道。

無砟軌道由鋼軌、扣件、單元板組成,起減震、減壓作用。無砟軌道的軌枕本身是混凝土澆灌而成,而路基也不用碎石,鋼軌、軌枕直接鋪在混凝土路上。 無砟軌道是當今世界先進的軌道技術,可以減少維護、降低粉塵、美化環境。

一些g字頭列車( 高速動車組列車)為什麼也執行於 有砟軌道?因為一些列車執行路線包括高鐵線和快鐵線,而主要在高鐵線,例如桂林市—北京市的列車短距離地執行於湘桂快鐵(被誤傳為高鐵),主要執行於京廣高鐵,採用 crh3c。

渝萬高鐵例外

但是,中國高速鐵路 極個別的採用 有砟軌道,時速250公里的 渝萬鐵路(即 渝萬客運專線)、 西銀高鐵一般路段(隧道例外)用有砟軌道(正如普通鐵路和快鐵的特殊路段也採用無砟軌道);另外,高鐵站至動車所 時速不高,一般也用有砟軌道。

比較: 渝萬鐵路採用 crh2c,而 廈深鐵路是 快速鐵路因此採用 crh2a,它們都走 有砟軌道而車型不同。

13樓:王子來自異時空

2023年7月23日晚上20點30分,甬溫線永嘉站至溫州南站間,北京南

至福州d301次列車與杭州至福州南d3115次列車發生追尾事故,事故已造成39人死亡,210人受傷。

高速鐵路解釋:

高速鐵路,簡稱高鐵,在不同國家、不同時代有不同規定。中國國家鐵路局將高速鐵路定義為:新建設計開行250公里/小時(含預留)及以上動車組列車、初期運營速度不小於200公里/小時的客運專線鐵路。

歐洲早期組織即國際鐵路聯盟,2023年將舊線改造時速達200公里、新建時速達250~300公里的鐵路定為高鐵;2023年日內瓦協議做出新規定:新建客貨共線型高鐵時速為250公里以上,新建客運專線型高鐵時速為350公里以上。

高鐵事件誰的錯?

14樓:匿名使用者

唉,部分**及工作人員嚴重瀆職,事件發生後急於掩蓋真相,結果悲劇了。

15樓:絮落小陌

人的錯。當初高鐵部信誓旦旦的說高鐵安全效能最高,但高鐵事故卻頻頻發生

動車,高鐵,輕軌到底有什麼區別,地鐵 高鐵 輕軌和動車有什麼區別?

一般特指執行區間在城際或城際以上的高鐵。2 地鐵 輕軌還有城鐵都屬於城市市內高鐵,區別在於鐵軌位置 鐵軌在地下為地鐵,地面為城鐵,架在空中為輕軌。3 動車是機車範疇的概念,即除車頭外其它車廂也配備動力。4 懸浮列車是一種沒有車輪的陸上無接觸式有軌交通工具,時速可達到500公里。它的原理,是利用常導或...

高鐵是什麼動力原理,高鐵的運動原理?為什麼有很多T,G什麼的字母代號?

1 牽引 高速列車採用電動車組編組,每節動車頂部裝有受電弓,受電弓從接觸網受流獲得電能,如crh1的受電弓從接觸網接受25kv 50hz高壓交流電能,經過安裝在車底架上的主變壓器降成900v 50hz交流電,降壓後的交流電經網側變流器轉換成1650v dc直流電能,該直流電再經牽引逆變器轉換成可變頻...

高鐵用的電是什麼電,高鐵是用電的還是用油的

高鐵用電是從大電網裡來的,不管是高鐵供電,還是普通居民供電,電都是由公共電網提供。高鐵是供電公司一類特殊的客戶 普通居民供電由供電公司進行輸電與配電。動車組每輛車上也自帶蓄電池,是緊急備用電源。有關資料表明,時速350千米的高鐵每小時耗電9600度 時速250千米的高鐵每小時耗電4800度。一趟時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