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加「鳥」是什麼字?東鳥是什麼字

2023-04-28 12:55:11 字數 2557 閱讀 1998

1樓:盒盒與賀賀

拼音:dōng

部首:鳥。繁體:鶇。

筆順:橫、撇折、豎鉤、撇、點、撇、橫折鉤、點、豎折折鉤、橫。

釋義:鳥類的一科,嘴細長而側扁,翅膀長,善於飛翔,叫得很好聽。鶇科的許多種中小型雀形鳥,包括許多種極優秀的鳴禽,專食蠕蟲或昆蟲的幼體或食水果。

鶇科:鶇科(學名:turdidae)的鳥類主要是中小型鳴禽,共有60屬341種953亞種,中國約18屬80種。

由鶇、和平鳥、鴝等所組成。體型和生活方式有一定差異,多在地面棲息,善於奔跑,但也善於飛行及樹棲,善於鳴叫。鶇科除南極洲外世界各地均有分佈。

其中烏鶇和紅胸鴝分別是瑞典和英國的國鳥,而新疆歌鴝則是熟知的夜鶯,旅鶇和黃褐森鶇,還包括詩歌中提到的藍知更鳥和烏鶇。地鶇於2023年最後一次出現於皮爾(peel)島、小笠原群島,已滅絕。

常用片語:鶇鵍。

2樓:網友

鶇。讀音:[dōng]

筆畫數:10; 部首:鳥;

1: 鶇 ——鳥類的一科,嘴細長而側扁,翅膀長,善於飛翔,叫得很好聽 。

2: 鶇 鶇 ——鶇科的許多種中小型雀形鳥〖thrush〗,包括許多種極優秀的鳴禽,專食蠕蟲或昆蟲的幼體或食水果。

東鳥是什麼字

3樓:桂林先生聊生活

東和鳥組成是:鶇。讀音:dōng。

部首:鳥。筆畫:10。

五筆:aiqg。

基本解釋:鳥,嘴細長而側扁,翅膀長而平,善走,叫的聲音好聽。種類很多,常見的有烏鶇、斑鶇等。

字形

組詞:鶇鳥鶇屬是鳥綱鶇科的1屬。體長117-300毫米;腋羽及翅下覆羽在兩性均為純色,雄性體羽不呈藍色;嘴鬚髮達;翅形尖。全世界共有69種。

一個東一個鳥怎麼讀 一個東一個鳥是什麼字

東和鳥組成是什麼字?

4樓:小學姐

東和鳥組成是:鶇。讀音:dōng

部首:鳥。筆畫:10

五筆:aiqg

基本解釋。鳥,嘴細長而側扁,翅膀長而平,善走,叫的聲音好聽。種類很多,常見的有烏鶇、斑鶇等。

相關詞彙組詞 鶇鵍。

同音字 冬 東 鼕 埬 崬 崠 倲 娻 徚 崬。

同部首 鷫 鷳 鷹 鴷 鳶 鵒 鳴 鸌 鴣 鴛。

同筆畫 宸 乘 家 棲 殷 冢 凌 媧 惡 圓。

東加鳥念什麼字 東加鳥字的意思

5樓:得書文化

1、東加鳥是鶇,讀音:[dōng]。

2、鶇是一箇中國漢字,左右結構,部首為東。是指鳥類的一科,嘴細長而側扁,翅膀長,善於飛翔,叫得很好聽。

3、筆順讀寫:橫、撇折、豎鉤、撇、點、撇、橫折鉤、點、豎折折鉤、橫。

東鳥是什麼字 東鳥是啥字

東鳥是什麼字?

一個東一個鳥念什麼

6樓:溫嶼

問題一:東字旁一個鳥是什麼字 東字旁一個鳥這個字是 鶇。

讀音:[dōng]

部首:鳥 釋義:鳥類的一科。

問題二:一個東一個鳥是啥字 一個東一個鳥是啥字開啟的是吉祥,看到的是鴻運,願所有祝福湧向您,祈望心情舒暢萬事順意,願這美好心願化為最真摯的問候傳給您! 大地流金萬事通 冬去春來永珍新 歡度春節。

問題三:一個東字一個鳥字念什麼 一個東字一個鳥字這個字是 鶇。

讀音:[dōng]

部首:鳥 五筆:aiqg

問題四:東旁邊一個鳥讀什麼 鶇dōng. 鳥類的一科,嘴細長而側扁,翅膀長,善於飛翔,叫得很好聽。

鶇科的許多種中小型雀形鳥 [thrush],包括許多種極優秀的鳴禽,專食蠕蟲或昆蟲的幼體或食水果。

「東」字旁邊加一個「鳥」是什麼字?

7樓:偉大的小波

鶇。讀音:[dōng]

部首:鳥 釋義:鳥類的一科。

鶇 拼音:dōng,筆劃:5

部首:鳥 部首筆劃:5

鶇 (鶇) dōng 鳥類的一科,嘴細長而側扁,翅膀長,善於飛翔,叫得很好聽。筆畫數:10; 部首:鳥; 筆順編號:1523435451

鶇 鶇 dōng 【名】 鶇科的許多種中小型雀形鳥〖thrush〗,包括許多種極優秀的鳴禽,專食蠕蟲或昆蟲的幼體或食水果。

昔鳥是什麼字,昔加鳥是什麼字讀音是什麼

拼 音 qu 部 首 鳥 筆 畫 13 五 行 金 繁 體 鵲 五 筆 ajqg 基本釋義 指喜鵲鳥。民間傳說聽見它叫將有喜事來臨。簡稱 鵲 如 報 指喜鵲報喜 起 喻興起,崛起 橋 詳細釋義 形聲。從鳥,昔聲。字本從隹,隸變作鳥。見 說文 舃 字注。本義 喜鵲 同本義維鵲有巢,維鳩居之。詩 召南 ...

口字旁過來個鳥是什麼字,口子旁加鳥是什麼字

基本字義 鳴 鳴 m ng 1.鳥獸或昆蟲叫 囀。唱。叫。禽。鳥 2.發出聲音,使發出聲音 響。奏。孤掌難 3.宣告,發表意見 情感 謝。冤。百家爭 4.聞名,著稱 以文 江東 漢英互譯 鳴 m ng 鳥獸或昆蟲叫 鳴 ming,第二聲 鳥叫 口子旁加鳥是什麼字 鳴拼 音 m ng 部抄 首 鳥 筆...

任下面鳥是什麼字,任下面一個鳥是什麼字

鵀 r n 注音 部首 鳥部,部外筆畫 6,畫總筆畫 17畫,結構 上下,筆順 丨 一丨一 丨 一一一 丶丶丶丶 鵀戴勝 學名 upupa epops 共有9個亞種。頭頂具鳳冠狀羽冠 嘴形細長,棲息于山地 平原 森林 林緣 路邊 河谷 農田 草地 村屯和果園等開闊地方,尤其以林緣耕地生境較為常見。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