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鳥,這是什麼鳥?

2021-04-10 22:02:15 字數 2822 閱讀 6267

1樓:9421劉聰

斑鳩亦作turtle dove。亦譯歐斑鳩。

鳩鴿目(columbiformes)鳩鴿科(columbidae)斑鳩屬(streptopelia)的歐洲和北非鳥類,學名streptopelia turtur。體長28公分(11吋)。體淡紅褐色,頭藍灰色,尾尖白色。

在地面覓食,吃大量小型種子。候鳥,在非洲北部越冬。

turtledove一詞也泛指斑鳩屬的其他種類,包括領鴿(s. decaocto)、環頸鴿(s. capicola)。

這些身體細長、飛行迅速的獵禽廣佈於舊大陸的溫帶和熱帶地區。環頸斑鳩是馴養的斑鳩變種,現在在加利福尼亞州和佛羅里達州有新大陸野生種群;有時把它列為一個種

斑鳩(streptopelia turtur)中藥名:[斑鳩]

釋名:斑佳、錦鳩、鵓鳩、祝鳩。

叫聲﹕咕咕

氣味:(鳩肉)甘、平、無毒。

主治:明目,益氣,令人不噎。

附方:鳩屎同夜明砂,等分為末,只入耳中,可治 ,耳出膿及耳多耵聹。

這是什麼鳥?

2樓:ceo雄風

鯨頭鸛鯨頭鸛是一種與鸛科非常相近的大鳥,它是鯨頭鸛科和鯨頭鸛屬唯一的一個種。鯨頭鸛成年鳥羽主要為灰色,幼鳥的羽毛主要為棕色。鯨頭鸛生活在非洲東部熱帶地區,從蘇丹共和國到尚比亞的巨大沼澤地區。

鯨頭鸛通常單獨生活,領地面積約3平方千米,築巢期一般在旱季就開始,領土意識很強,夫妻聯手保衛,並對天敵或潛在的競爭對手的巢進行破壞。國際鳥盟將其保護現狀定為易危鳥類;危害的主要**是棲息地遭破壞、人為干擾和捕獵。中文學名鯨頭鸛界動物界亞 門脊椎動物亞門亞 綱今鳥亞綱科鯨頭鸛科種鯨頭鸛英文名稱shoebill, whale-headed stork拉丁學名balaeniceps rex門脊索動物門綱鳥綱目鸛形目屬鯨頭鸛屬命名者及年代gould, 1850亞種無亞種

這是什麼鳥?

3樓:小芋頭帥哥

是鳳尾綠咬鵑,號稱南美洲叢林最漂亮的鳥

這是什麼鳥?

4樓:匿名使用者

虎皮鸚鵡,喂小米,青菜,青菜洗乾淨了擦乾再喂,水要喂涼白開或純淨水,礦泉水,不能喂自來水

5樓:abby的螞蟻

虎皮鸚鵡。小米蒸熟了喂就可以

這是什麼鳥?

6樓:抹不淨

血淋淋的,

還是沒看清楚,

應該是鷺鳥吧。

看他那嘴殼子

有點像鷺鳥。

這可是國家級保護動物

7樓:艾康生物

鴿子。看**應該是家養的肉鴿。

8樓:ceo雄風

灰斑鳩來(拉丁名:streptopelia decaocto)屬於「三有源

」保護動物。中等體型32釐米,為鳩鴿科斑鳩屬的鳥類,分佈廣範,但種群數量稀少,不常見。全身灰褐色,翅膀上有藍灰色斑塊,尾羽尖端為白色,頸後有黑色頸環,環外有白色羽毛圍繞。

虹膜紅色,眼瞼也為紅色,眼周裸露**自包或淺灰色,嘴近黑色,腳和趾暗粉紅色,中國分佈於華北和西北地區,也有見於長江下游和華南地區的記錄。國外分佈於歐洲東南部、中亞、印度、緬甸和日本等地。亞種stoliczkae分佈於新疆喀什及天山地區;指名亞種由華北、四川至印度;xanthocyclus為迷鳥偶然出現在安徽、福州及雲南。

這是什麼鳥? 50

9樓:ceo雄風

看不清 可能是黑腹燕鷗(學名:sterna acuticauda),小型水鳥,體長29-30釐米。夏羽頭頂從前額到枕,包括冠羽輝黑色。

前額基部有時綴有白色。背、肩、翅上覆羽灰色;腰、尾上覆羽和尾淡灰色。尾呈深叉狀。

最長的外側尾羽外側幾近白色,飛羽較背淡,也呈淡灰色。冬羽頭頂白色,枕具黑色縱紋,眼後有一黑色斑。**白色,前頸和胸綴有灰色。

有時綴有黑色斑點,其餘似夏羽。棲息於內陸河流、湖泊、水庫和鄰近的水田地區。主要以小魚為食。

營巢於開闊水邊裸露的沙地上,偶爾在稀疏的草叢間營巢。常成群在一起繁殖。種群數量稀少,不普遍,需要嚴格保護。

這是什麼鳥?

10樓:ceo雄風

這是家燕幼鳥。 家燕(學名:hirundo rustica):為燕科燕屬的

鳥類。喙短而寬扁,基部寬大,呈倒三角形,上喙近先端有一缺刻;口裂極深,嘴須不發達。翅狹長而尖,尾呈叉狀,形成「燕尾」,腳短而細弱,趾三前一後。

主要特點是上體發藍黑色,還閃著金屬光澤,腹面白色。體態輕捷伶俐,兩翅狹長,飛行時好象鐮刀,尾分叉象剪子。飛行迅速如箭,忽上忽下,時東時西,能夠急速變換方向。

常可見到它們成對地停落在村落附近的田野和河岸的樹枝上,在電杆和電線上,也常結隊在田野、河灘飛行掠過。飛行時張著嘴捕食蠅、蚊等各種昆蟲。鳴聲尖銳而短促。

世界性分佈,是愛沙尼亞和奧地利的國鳥。

這個是什麼鳥?

11樓:ceo雄風

這是鵲鴝幼鳥。

鵲鴝(學名:copsychus saularis)為雀形目鶲科鵲鴝屬的鳥類,體長約21釐米,嘴形粗健而直,長度約為頭長的一半或比一半略長;尾呈凸尾狀,尾與翅幾乎等長或較翅稍長;兩性羽色相異,雄鳥上體大都黑色;翅具白斑;**前黑後白。但雌鳥則以灰色或褐色替代雄鳥的黑色部分。

鵲鴝性格活潑好動,覓食時常擺尾,不分四季晨昏,在高興時會在樹枝或大廈外牆鳴唱,因此在中國內地有「四喜兒」之稱。出沒於村落和人家附近的園圃,栽培地帶或樹旁灌叢,也常見於城市庭園中。食物以昆蟲為主,兼吃少量草籽和野果。

是孟加拉的國鳥。

這是什麼鳥啊,這是什麼鳥?

這是 雀鷹 可以人工馴養 是鷹科鷹屬的小型猛禽,體長30 41cm。雌較雄略大,翅闊而圓,尾較長。雄鳥上體暗灰色,雌鳥灰褐色,頭後雜有少許白色。白色或淡灰白色,雄鳥具細密的紅褐色橫斑,雌鳥具褐色橫斑。飛翔時翼後緣略為突出,通常快速鼓動兩翅飛一陣後接著又滑翔一會。主要為留鳥,少數遷徙。棲息於茂密的針葉...

這是什麼花?什麼鳥,這是什麼鳥?

花是木芙蓉,就是芙蓉花 鳥是灰喜鵲,常見 這是什麼鳥?血淋淋的,還是沒看清楚,應該是鷺鳥吧。看他那嘴殼子 有點像鷺鳥。這可是國家級保護動物 鴿子。看 應該是家養的肉鴿。灰斑鳩來 拉丁名 streptopelia decaocto 屬於 三有源 保護動物。中等體型32釐米,為鳩鴿科斑鳩屬的鳥類,分佈廣...

這是隻什麼鳥,這是什麼鳥?

願你的生活豐富多彩 林雕林雕 學名 ictinaetus malayensis 為隼形目鷹科的鳥類,是一種中型猛禽,體長67 81釐米,翼展164 178釐米,體重1000 1600克。通體黑褐色,眼下及眼先具白斑 頭 翼及尾色較深 尾較長,尾上覆羽淡褐具白橫斑 尾羽有不明顯的灰褐色橫斑。虹膜黃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