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保養注意事項有什麼要特別注意的不

2022-01-31 07:30:38 字數 5644 閱讀 8385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平時汽車保養常識對汽車保養沒有太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只要注意在駕車時,要養成天天早上開車前:檢查一下機油標尺,入缺機油,及時補充。檢查一下水箱的水是否缺失,檢查一下剎車油,這樣一般不會有問題。

駕車時還要注意以下幾點:

1、不要用怠速預熱發動機。現在的電噴發動機有溫度補償控制系統,能夠滿足車輛在冷車狀態下的正常行駛。如果電噴發動機採用長時間預熱,只會在無形中增加燃油消耗量。

汽車啟動後應原地升溫,待水溫達到起步溫度後再起步。駕駛中要選擇良好路面,保持中速行駛,油門要小,儘量避免急加速和急剎車。

2、在駕駛時發動機不要高轉速行駛。

3、要避免發動機的負荷過重。滿載執行容易造成機件損壞,因此不能超過額定載荷的75%-80%。這些方面對於新手上路,都是需要注意的問題。千萬不要幫別人拖車,拖車有百害而無一利。

4、要經常檢查機油、冷卻液、蓄電池、電解液是否充足,發現缺少一定要及時補充。

5、一般來說,車輛每跑5000公里左右要更換一次機油及三芯(汽油濾芯,機油濾芯,空氣濾芯)。 這很重要,能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

6、輪胎要每跑兩萬公里要前後交叉更換(右前輪換到左後輪上,左前輪換到右後輪上)。

2樓:陝讕橙訃

汽車保養最主要的就是機油的問題。一個好的機油對發動機保護是很大的。我先前加的原廠油五千就要換,而且動力什麼的都提不上來。

我現在是買的gt魔力紅機油。一萬二三才開始衰退,一萬五跑完也沒有很明顯,動力十足。

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注意事項:

定期檢查防凍液、剎車油、玻璃水等是否充足,防凍液能保證車輛在冬季的正常行駛,不易上凍,剎車油是剎車系統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

玻璃水用於清洗玻璃,這些都要保證充足,才能使車輛正常運轉。

定期進行四輪定位,汽車跑的公里多了,有時會出現跑偏等現象,容易埋藏隱患。這時要及時對車輛進行四輪定位,並且快速解決汽車跑偏問題。

定期檢測剎車片,按期檢查汽車剎車片和離合器片等的磨損程度,汽車在路上跑時,剎車片和離合器片一直在磨損,到了一定程度就需更換,否則就會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

按照車輛說明書上,達到一定公里數就要檢查一下剎車片和離合器片的磨損情況。

及時清洗汽車,平常車輛在路上跑或停車時,汽車上容易沾滿灰塵顆粒、鳥糞等。

平時應及時檢查更換汽車機油,汽車發動機和其它部件正常運轉都離不開機油的潤滑、清潔等作用。

汽車平時應及時檢查機油標尺,看看機油是否正常。

汽車保養需要注意什麼?

4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汽車保養注意事項

保養和修理的區別

(1)作業技術措施不同。 保養以計劃預防為主,通常採取強制實施的作業。而修理是按計劃視需要進行的作業。

(2)作業時間不同。 保養通常是在車輛發生故障之前進行作業。而修理通常是車輛發生故障之後進行作業。

(3)作業目的不同。 保養通常是降低零件磨損速度,預防故障發生,延長汽車使用壽命;而修理通常維修出現故障或失去工作能力的機件、總成,恢復汽車良好的技術狀況、工作能力,延長使用壽命。

保養與修理的關係

汽車保養和 是密切相關的。修理中有保養,保養中有修理。在車輛保養過程中可能發現某一部位或機件將要發生故障或損壞的前兆,因而可利用保養時機,對其進行修理。

而在修理的過程中,對一些沒有損壞的機件也要進行保養,這是很自然的事情。

因此,汽車保養和汽車修理的關係是辯證的。在日常活動中,一定要處理好兩者之間的關係,堅持以保養為重點,克服「重修輕保」「以修代保」的不良傾向。「三分修七分養」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針對目前 行業中的情況,科學的將汽車保養系統分為六大部分,並可對下列的六大系統進行特別養護。

一、 的深化保養

潤滑系統主要作用就是對汽車發動機的各個部件進行有效的潤滑,以防過度磨損。在常規情況下,汽車每行駛5000km-10000km時就需清洗保養一次,在遇到發動機噪音過大,加速無力,水溫過高時也需清洗保養一次。清洗發動機內部的油泥和其它積物,避免機油高溫下的氧化稠化,減少發動機部件的磨損,延長發動機壽命,提高發動機動力。

二、 的清洗保養(即清洗噴嘴、氣門積碳)

常規情況下,汽車每行駛10000km-15000km時需清洗保養1次,或當你發覺引擎喘抖,遲滯和加速不良,冒黑煙,無力、費油時清洗保養1次。清除系統內部的膠質和積碳,防止有害的腐蝕發生,避免並制止密封件和水箱的滲漏,徹底更換舊的冷卻液。

三、冷卻系統的清洗保養

一般情況下,汽車在冬夏換季時應清洗保養一次,正常行駛中每6個月至8個月清洗保養一次,或者遇水溫過高、漏水、開鍋時清洗保養一次。清除導致發動機過熱的痕跡和水垢,防止有害的腐蝕發生,避免並制止密封件和水箱的滲漏,徹底更換舊的冷卻液。

四、變速箱的清洗保養(自動變速波箱)

常規情況下,汽車每行駛20000km-25000km時清洗保養一次,或遇變速箱打滑、水溫偏高、換擋遲緩、系統滲漏時清洗保養一次。清除有害的油泥和漆膜沉積物,恢復密封墊和o型圈的彈性,使變速箱換檔 ,提高動力輸出,徹底更換舊的 。

五、動力轉向系統的清洗保養

汽車每行駛40000km-45000km清洗需保養一次,或遇轉向困難系統滲漏,更換動力轉向機配件後,也須清洗保養一次。清除系統中有害的油泥、漆膜,清除低溫時的轉向困難,制止並預防動力轉向液的滲漏,清除轉向噪音,徹底更換舊的制動轉向液。

六、制動系統的清洗保養

汽車每行駛50000km清洗保養一次,或遇abs反應過早,過慢時清洗保養一次。清除系統中有害的油泥漆膜,清除超高溫或超低溫時工作失靈的危險,有效防止制動液變質過期,徹底更換舊的制動液。

5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對汽車進行保養非常重要,保養汽車應該注意下列的六大系統進行特別養護:

一、潤滑系統的深化保養

在常規情況下,汽車每行駛5000km-10000km時就需清洗保養一次,在遇到發動機噪音過大,加速無力,水溫過高時也需清洗保養一次。

二、燃油系統的清洗保養(即清洗噴嘴、氣門積碳)

常規情況下,汽車每行駛10000km-15000km時需清洗保養1次,或當你發覺引擎喘抖,遲滯和加速不良,冒黑煙,無力、費油時清洗保養1次。

三、冷卻系統的清洗保養

四、變速箱的清洗保養(自動變速波箱)

常規情況下,汽車每行駛60000km-80000km時需清洗保養1次。

五、動力轉向系統的清洗保養

常規情況下,汽車每行駛40000km-45000km清洗需保養一次,或遇轉向困難系統滲漏,更換動力轉向機配件後,也須清洗保養一次。

六、制動系統的清洗保養

常規情況下汽車每行駛50000km清洗保養一次,或遇abs反應過早,過慢時清洗保養一次。

望採納。

6樓:翦春譙淑

保養完之後還要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

一、要養成每天早上開車前:

1、檢查一下機油標尺,入缺機油,及時補充。

2、檢查一下水箱的

水是否缺失。

3、檢查一下剎車油,這樣一般不會有問題。

二、保養完駕車時還要注意以下幾點:

1、不要用怠速預熱發動機。現在的電噴發動機有溫度補償控制系統,能夠滿足車輛在冷車狀態下的正常行駛。

2、車輛每跑5000公里左右要更換一次機油及三芯(汽油濾芯,機油濾芯,空氣濾芯)。

這很重要,能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3、要避免發動機的負荷過重。滿載執行容易造成機件損壞,因此不能超過額定載荷的75%-80%。這些方面對於新手上路,都是需要注意的問題。

4、要經常檢查機油、冷卻液、蓄電池、電解液是否充足,發現缺少一定要及時補充。

5、在駕駛時發動機不要高轉速行駛。

6、輪胎要每跑兩萬公里要前後交叉更換(右前輪換到左後輪上,左前輪換到右後輪上)

7樓:碩夢豆河靈

在駕車時,要養成天天早上開車前:檢查一下機油標尺,入缺機油,及時補充。檢查一下水箱的

水是否缺失,檢查一下剎車油,這樣一般不會有問題。

平時汽車保養常識對汽車保養沒有太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只要注意在駕車時,要養成天天早上開車前:檢查一下機油標尺,入缺機油,及時補充。檢查一下水箱的水是否缺失,檢查一下剎車油,這樣一般不會有問題。

駕車時還要注意以下幾點:

不要用怠速預熱發動機。現在的電噴發動機有溫度補償控制系統,能夠滿足車輛在冷車狀態下的正常行駛。如果電噴發動機採用長時間預熱,只會在無形中增加燃油消耗量。

汽車啟動後應原地升溫,待水溫達到起步溫度後再起步。駕駛中要選擇良好路面,保持中速行駛,油門要小,儘量避免急加速和急剎車。

在駕駛時發動機不要高轉速行駛。

要避免發動機的負荷過重。滿載執行容易造成機件損壞,因此不能超過額定載荷的75%-80%。這些方面對於新手上路,都是需要注意的問題。千萬不要幫別人拖車,拖車有百害而無一利。

要經常檢查機油、冷卻液、蓄電池、電解液是否充足,發現缺少一定要及時補充。

一般來說,車輛每跑5000公里左右要更換一次機油及三芯(汽油濾芯,機油濾芯,空氣濾芯)。

這很重要,能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輪胎要每跑兩萬公里要前後交叉更換(右前輪換到左後輪上,左前輪換到右後輪上)

8樓:車叫瘦

白富美的懂車姐姐與傻黑胖弟弟的用車故事!

9樓:好車

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10樓:汽車知識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11樓:理文毓小凝

輪胎的花紋是不是低於1.6mm

低於1.6mm必須要更換了

,檢查一下底盤

發動機那塊有沒有漏油。蓄電池是不是更換了

12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1、汽車的保養時間,以及每次的保養專案,在車輛的保養手冊上(車輛使用說明書)都有詳細講解。平常保養的時候,嚴格按照說明書上規定的進行。2、保養的時候,除特殊情況外,不用聽4s店的。

凡是4s店推薦的專案,一律拒絕。4s店只想讓車主縮短保養時間,他們可以多掙錢,不會站在車主的切身立場去考慮望採納

13樓:盧盧

1、行車間距

開車上路時要注意保持行車間距,根據相關的測試,在車速100公里/小時的時候急剎車,再好的車也需要將近40米的剎車緩衝。即使平時在城市中行駛車速可能達不到100公里/小時的速度,但是在正常行駛中也不可能保證車輛一下就能穩穩地停住。

2、超車併線

新手上路一般不敢輕易超車,不同的路段、不同的路況超車,都有不同的駕駛方法。如無特殊情況,儘量從左側超車。超車時,首先觀察左前方,再觀察左後視鏡及左後視鏡死角(盲區),確認安全後,打左轉向燈,逐漸切入前方車輛左側行車道。

3、開車嚴禁接打**

開車接聽**是導致車禍的一個危險因素,實驗表明,通話時駕駛員的注意力可下降20%~70%。有的車輛即使安裝了車載**,但是如果接聽**分散注意力,照顧車子及周圍環境的精力減少,事故的隱患必然增加。

擴充套件資料:

車輛行駛前注意事項:

1、安全帶

安全帶是保障乘車人員生命安全的保護傘,這裡呼籲大家:不管開車還是乘車,一定要繫上安全帶。系安全帶之前先要根據自己的身高來調整安全帶的高低。

2、調整座椅

正確的駕駛姿勢對安全行車是非常重要的,不但可以消除長時間駕駛的疲勞,保證良好的駕駛視野,而且還可以使駕駛動作更準確、迅速與合理

汽車打蠟有哪些注意事項,汽車打蠟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工具 原料 高壓水槍 如果這個條件,可以用多功能的水桶,現在有多功能水桶,也比較方便。車蠟儘量選擇不分顏色車型,功能一次搞定的車蠟,比如e8蠟,白金蠟,極限蠟等等。海綿儘量備用幾個打蠟海綿,一個大的洗車海綿 毛巾多備用幾塊擦車 洗車粉 水 打蠟之前對車進行清洗,清洗時水裡放一些。其它其它的比如說珊瑚...

汽車保養注意事項有哪些,換完機油之後動力很差是使用了假機油嗎

在汽修店更換機油出現 假機油的情況也是比較多的,如果確定是換了假機油,還是趕緊換掉換一款好一點的pao機油使用吧。我現在都是在用gt魔 力 紅機油做保養,沒有假貨,渠道把控的很嚴格,所以使用起來特別放心。機油對於引擎來說是極為重要,因為它有著潤滑和散熱兩大功能。保養時,如果機油加少,不利於車子的潤滑...

珍珠保養注意事項,珍珠要如何保養才能持久光亮

1.珍珠的成分是碳來酸鈣,避免與自 酸性物質接bai觸!產生腐蝕,du使珍珠失去光澤。zhi2.珍珠記憶體在水dao分,要記住不能與乾燥劑放在一起存放!以免珍珠太過乾燥,會使珍珠變黃。也不要長時間存放於盒內,會使珍珠脫水,佩戴時必要的 3.珍珠有水分喜陰涼的物質,應存放於陰涼處!使珍珠保持適當的溼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