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桔煲豬肺湯怎麼做,金桔煲豬肺湯怎麼做??

2022-06-29 00:55:24 字數 5722 閱讀 9955

1樓:明天更美好

首先用水龍頭對著豬肺的氣管沖水,豬肺漲大後擠出帶泡沫的血水,反覆至無迥沫。第二步把洗好的豬肺放在鍋裡燒開兩分鐘,撈出來涼水沖洗後再擠一下肺,看有泡沫。乾淨後切成小塊。

第三將金桔摘去小小的梗洗淨後涼幹水,金桔放入電飯煲忼幹,使金桔皮幹軟些,再將金桔底部用小刀切「十字"最後將豬肺塊和金桔放入電飯煲中煲湯。

2樓:木易沐夕

豬肺清水洗淨後切小塊在熱鍋裡幹炒一會,如果打水的豬肺一會就能炒出很多水;

2、瘦肉洗淨後飛水;

3、其餘材料清水洗淨,無花果一開二;

4、全部材料放瓦鍋裡注入約四個人份量的清水,水開後轉小火煲一個半小時收火加鹽即可。

3樓:仲爵

材料豬肺半個,瘦肉半斤,無花果6顆,羅漢果五分之一個,南北杏、百合各少許。

做法1、豬肺清水洗淨後切小塊在熱鍋裡幹炒一會,如果打水的豬肺一會就能炒出很多水;

2、瘦肉洗淨後飛水;

3、其餘材料清水洗淨,無花果一開二;

4、全部材料放瓦鍋裡注入約四個人份量的清水,水開後轉小火煲一個半小時收火加鹽即可。

4樓:

1. 將豬肺洗淨切成小塊,擠出泡沫。冬菇泡發。

2:將洗淨的豬肺加料酒飛水。飛過水的豬肺放入鍋內炒幹水,再清洗,擠出泡沫。重複炒一次,洗一次。

3、將泡發的冬菇,紅棗,金桔洗淨。和豬肺,薑片一齊放入湯煲中,加適量水,煲1.5小時,加鹽調味即可。

5樓:乾白翠

材料豬肺1個,桔梗10克,紫苑10克,油,鹽各酌量。

做法(l)將豬肺用水灌洗多次,清除肺內氣沫,瀝乾後切成細塊。

(2)用適量清水,豬肺與藥材一起放入煲內,先用武火煮滾再改文火煮約2小時,調味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廣州本地人,對香港餐飲也很熟悉。這道湯是用鹹金桔(就是廣東人過年擺的金桔摘下來用鹽醃幾個月,對喉嚨痛、咳嗽、肺熱很有效)加上豬肺、瘦肉,還可以放點南北杏、百合一起煲。這道湯的功效就是潤喉、清肺火、去肺熱,秋冬乾燥季節喝特別滋潤。

7樓:農家女菲菲

豬肺洗淨,燒水焯一下,然後切好炒炒,放進沙鍋,加入金桔,姜,開始煲。

8樓:

1、豬肺洗淨。

2、將豬肺切塊下鍋裡煮,將泡沫撇去。

3、將煮過的豬肺放水裡沖洗乾淨。

4、熱鍋冷油下豬肺翻炒。

5、加入半鍋水,加入金桔片。

6、上鍋湯開後中小火燉一小時,調入少量鹽。

9樓:昂鑲昳

豬肺湯的做法

豬肺湯是一種比較簡單方便的豬肺菜,特別適合一些品味清淡的朋友,具體做法如下:

1、豬肺洗淨。

2、將豬肺切塊下鍋裡煮,將泡沫撇去。

3、將煮過的豬肺放水裡沖洗乾淨。

4、熱鍋冷油下豬肺翻炒。

5、加入半鍋水。

6、上鍋湯開後中小火燉一小時,調入少量鹽。

10樓:佳怡桌布

1. 買回來的豬肺。

2. 不要切開,通過大氣管往裡面衝水,豬肺會慢慢的膨脹變大。

3. 用手抓肺葉用力把水擠出來。

4. 再通過大氣管往裡沖水,再擠水,如此反覆多次,直至沖洗乾淨豬肺裡面的血水,豬肺變白。

5. 再把豬肺切成小塊。

6. 把切成小塊的豬肺放盆裡沖洗,撈起來再衝洗,重複2遍。

7. 鍋內放涼水,把豬肺放進鍋內,開大火煮開。

8. 水煮開後,豬肺受熱收縮,會有大量的浮沫擠出。

9. 水開後煮1分鐘左右,將豬肺瀝乾水,再倒進盆裡沖洗乾淨浮沫,沖洗2遍。這樣處理過的豬肺就非常的乾淨了,可以放心的用來做吃的了。

10. 將處理乾淨的豬肺瀝乾水備用。

11. 羅漢果、南杏仁和百合洗淨備用。

12. 鍋內加水,將羅漢果敲碎,和杏仁百合一起倒入鍋內。

13. 把豬肺也倒入鍋內。

14. 開大火煮開,轉小火煲1個小時。

15. 加1小匙鹽,潤肺止咳的羅漢果杏仁豬肺湯出鍋了。

豬肺湯怎麼做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款湯飲用時清清淡淡的,適合在剛入秋時常飲用,可緩解剛入秋時人體對乾燥的不適應。

材料豬肺半個,瘦肉半斤,無花果6顆,羅漢果五分之一個,南北杏、百合各少許。

做法1、豬肺清水洗淨後切小塊在熱鍋裡幹炒一會,如果打水的豬肺一會就能炒出很多水;

2、瘦肉洗淨後飛水;

3、其餘材料清水洗淨,無花果一開二;

4、全部材料放瓦鍋裡注入約四個人份量的清水,水開後轉小火煲一個半小時收火加鹽即可。

小訣竅藥材不可放太多,太多了造成湯太濃不好入口。

材料豬肺、菜乾、胡蘿蔔、蜜棗、湯料(看個人喜歡了)、鹽

做法1、菜乾用水泡開切小段,胡蘿蔔切塊。

2、豬肺一定要洗乾淨(洗豬肺過程甚為複雜,此處略)

3、洗淨的豬肺下鍋爆炒,然後用熱水焯水,撈出所有泡沫。

4、所有材料放入鍋,加足夠清水煲2小時,加鹽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切成片,生薑鹽酒醃漬30分鐘

杏仁豬肺湯怎麼做?

13樓:漫閱科技

配方:新鮮豬肺l具,生薑汁約50毫升,甜杏仁49粒,蜂蜜200克。

製法:(1)用水壺裝滿清水,從肺管口不停灌水,拍洗後把水倒出,如此反覆沖洗多次,直到洗乾淨為止。

(2)再將肺顛倒著把水淋幹。

(3)把甜杏仁去皮後放入搗桶內搗爛如泥。

(4)把杏仁泥、生薑汁、蜂蜜一同攪拌和勻,然後塞入肺管內。

(5)外用線紮好管口,放入砂鍋,1次加水6大碗,用文火煨燉,約3小時即可。

功效:豬肺補肺,豬肺療諸虛、咳嗽、咳血。生薑溫肺散寒,杏仁化痰止咳,蜂蜜潤肺補虛,合而煨湯,共成補肺、化痰、止咳之功,尤適用於老年人慢性支氣管炎,久咳不愈者,每日1~2次,每次趁熱空腹喝湯1小碗,連用5~7天。

豬肺湯怎麼煮

14樓:你好

湯是對人體營養補充最好的佳餚,這樣的佳餚受到很多人喜愛,湯的種類較多,常見就是蔬菜、雞蛋湯,這些湯對人體維生素、蛋白質都是有著很好的補充,因此在他們的選擇是可以放心進行的,那豬肺湯的做法大全中,對豬肺湯的做法,也是有著詳細說明。

很多人對豬肺湯的做法並不是很清楚,在豬肺湯的做法大全中,對它的製作流程,進行詳細說明,不過在製作豬肺湯的時候,也是要注意食材的搭配,這樣使得製作出來的湯,口感才會非常不錯。

豬肺湯的做法大全:

材料:豬肺半個,瘦肉半斤,無花果6顆,羅漢果五分之一個,南北杏、百合各少許。

做法:1、豬肺清水洗淨後切小塊在熱鍋裡幹炒一會,如果打水的豬肺一會就能炒出很多水;

2、瘦肉洗淨後飛水;

3、其餘材料清水洗淨,無花果一開二;

4、全部材料放瓦鍋裡注入約四個人份量的清水,水開後轉小火煲一個半小時收火加鹽即可。

沙蔘玉竹菜乾煲豬肺湯

做法把豬肺的喉管套在水龍頭下,灌得漲漲的,然後把水擠出來,反覆多次,直到豬肺裡的血汙洗淨為止,然後把豬肺切成適中的塊狀,汆水撈起,瀝乾水;熱鍋(不用放油),倒入豬肺,把水炒幹,盛起待用;

2.白菜乾用清水泡開,洗淨,注意抖淨沙子,切段;

3.瘦肉洗淨切塊,汆水撈起;

4.沙蔘、玉竹、蜜棗洗淨;陳皮用清水泡軟,颳去白瓤;

5.煮沸清水,放入所有材料,用大火煮開,轉中小火煲兩個小時,下鹽即可品嚐。

以上就是對豬肺湯的做法大全中,對豬肺湯的製作方法詳細介紹,按照以上方法制作豬肺湯,不僅輕鬆簡單,而且在火候上也是很容易掌握,不過製作這樣湯的時候,需要適量的進行,不宜製作太多,這點也是要注意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豬肺湯的做法及功效:

1、川貝雪梨豬肺湯

製法:豬肺半個,川貝母15個,梨4個。豬肺煮沸切成厚片,泡在水中用手擠乾淨,放在開水中煮5分鐘後,過冷水,瀝乾水分。

雪梨洗淨,連皮切四塊,去核,川貝母洗淨。把全部材料放入開水鍋內,武火煮沸後,文火2-3小時,調味供用。

功效:川貝母是一味中藥,味苦、甘,食用的時候可以不吃。川貝母入肺、心經,有化痰止咳,清熱散結的作用。梨味甘,性寒,入肺經,有清熱、化痰、止咳的作用。

2、菜乾豬肺湯

製法:豬肺500克、菜乾200克、北杏、桂圓肉、扁豆少許。先將豬肺切件,再拿粗鹽「拉」一下它,十分鐘之後用清水洗淨,用沸水灼之後在過冷河(這樣就什麼髒東西都沒有了);菜乾也是用沸水灼一下;加入北杏、桂圓肉、扁豆少許;用大火煲半小時後,改用文火煲一個小時。

功效:菜乾有解毒消腫之功,能抗感染和預防疾病的發生,抑制細菌毒素的毒性,促進傷口癒合,可用來輔助**感染性疾病。

3、羅漢果杏仁豬肺湯

製法:豬肺1個,羅漢果1個,甜杏仁15克,百合15克,鹽1小匙。將豬肺清洗乾淨後,切成小塊,將處理乾淨的豬肺瀝乾水備用。

羅漢果、南杏仁和百合洗淨備用。在鍋中加水,將羅漢果、南杏仁和百合洗淨備用。將豬肺也放在鍋中,開大火煮開,轉小火煲1個小時,加1小匙鹽即可。

功效:潤肺止咳。

4、花生豬肺湯

製法:豬肺治淨焯好水,切成小塊,與兩小塊焯好水的排骨一起放入湯盅裡。花生洗淨,也放入湯盅裡,再放清水,蓋上蓋子,大火燒開水,轉小火蒸3個小時,中途注意加水,不要燒乾鍋。

燉好的湯,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加少許鹽調味即可。

功效:花生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卵磷脂,具有養血補脾、潤肺化痰、止血增乳、潤腸通便的作用;豬肺味甘、性平。具有補肺止咳功效。

二、豬肺如何清理

1、將買回來的新鮮豬肺,不要切開,通過大氣管往裡面衝水,豬肺會慢慢的膨脹變大。

2、用手抓肺葉用力把水擠出來。

3、再通過大氣管往裡沖水,再擠水,如此反覆多次,直至沖洗乾淨豬肺裡面的血水,豬肺變白。

4、把豬肺切成小塊,放盆裡沖洗,撈起來再衝洗,重複2遍。

5、在鍋中放涼水,加入煮沸,大火煮開。

6、水煮開後,豬肺受熱收縮,會有大量的浮沫擠出。

7、水開後煮1分鐘左右,將豬肺瀝乾水,再倒進盆裡沖洗乾淨浮沫,沖洗2遍。這樣處理過的豬肺就非常的乾淨了,可以放心的用來做吃的了。

16樓:go醫生開講

養生之煮豬肺的正確做法:豬肺和薏米末一同下鍋,大火煮沸

豬肺湯的做法竅門

17樓:匿名使用者

豬肺湯益肺氣、潤咽喉、去咳化痰,發問嗓音沙啞症狀。杏仁調理肺氣、止咳平喘,改善喘咳痰多、胸滿悶脹,也能潤腸通便。豬肺補肺氣,止咳嗽。百合潤肺止咳,清心安神。

1、將豬肺洗淨,甜杏仁用溫水淨泡2小時,去皮。

2、將豬肺洗淨,切成塊;生薑切成片。炒鍋中放食油少許,燒熱後把豬肺放入翻炒,加入杏仁、無花果、生薑、食鹽、醬油等,置火上用小火煨燉,至熟爛後即可服食。

3、中醫認為豬肺有補虛、止咳、止血之功效,可用於**肺虛咳嗽、久咳咯血等症,所以日常但凡提到什麼潤肺止咳的湯水,豬肺湯便是上選。

4、在挑選豬肺時,其表面色澤粉紅、光潔、均勻、富有彈性的為新鮮肺;變質肺的色為褐綠或灰白色,有異味,不能食用。如見肺上有水腫、氣腫、結節以及膿樣塊節等外表異常情況也不能食用,最好是能買到農家豬的豬肺。

5、豬肺一定要清洗乾淨才能吃,而清洗豬肺是有竅門的,洗豬肺是相當麻煩的事情,豬肺的洗法與它的組織結構有關,洗豬肺主要是要將肺泡裡的血水沖洗掉。所以,清洗竅門的三個步驟:第一步:

水龍頭上套肺管,將水灌進豬肺裡,肺擴張,讓大小血管都充滿水;第二步:用手把灌進豬肺裡的水按壓出來,再灌水,反覆這個步驟,直到豬肺變白,表明血水已經洗乾淨了;第三步:把衝淨血水的豬肺切成小塊,再放進鍋內焯水,撈出清洗乾淨就可以了

松茸煲豬肺湯可以嗎,豬肺,豬骨頭,肉丸可以在一起煲湯嗎

可以的。豬肺的食用禁忌 豬肺忌白花菜 飴糖同食,同食會腹痛 嘔吐。松茸相剋食材 松茸 田螺 一起吃會中毒,可以用蓮房 松茸 青蘿蔔 引發皮炎 松茸 白蘿蔔 引發皮炎 功效松茸的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極高。現代醫學表明,松茸具有提高免疫力 滋陰補腎 抗癌抗腫瘤 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 抗衰老養顏 促腸胃保肝臟...

豬肺湯有啥功用啊,怎麼做啊,豬肺湯有什麼功效

白茅根雪梨豬肺湯 用料 鮮白茅根200克,雪梨2個,豬肺1副,陳皮5克。製法 豬肺洗淨切塊,放入開水中煮5分鐘,撈起沖洗乾淨 雪梨切塊,去心和核 白茅根切短。陳皮用水浸軟,與豬肺 雪梨 白茅根一齊煲,用文火煲2小時即可。功用 清熱潤肺 化痰止咳 涼血 助消化。用於秋季身體燥熱 流鼻血 咳嗽,或乾咳無...

豬骨煲湯好還是豬肉煲湯好 豬骨煲湯搭配什麼最好

豬骨頭煲的是大骨湯,豬肉煲的是白肉湯,大骨湯的營養主要是大量的紅黃骨髓,其中紅骨髓補血補鐵,黃骨髓含的脂肪更多,煲出來的湯更濃更好喝 紅骨髓是在扁型固中含量較高,而黃骨髓是在長型骨中較多 白肉湯是將肥的五花豬肉切成均勻的大片煲湯,白肉湯的話,味道比大骨湯要淡一些,適合再加工成白肉湯打滷麵或者上湯娃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