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湯的豬骨怎麼做好吃,豬排骨煲湯怎麼做好吃

2022-08-18 06:55:24 字數 4800 閱讀 9649

1樓:幸運如平靜

材料主料:扇子骨500克,直通骨1000克,尾脊骨500克,碎骨500克,蔥結1小扎,生薑1小塊,酒50克,清水5公斤。

做法第一步:將骨頭放入溫熱水中,用抹布將骨頭逐根洗清爽,尤其是骨頭縫裡的血沫、雜質,都要抹掉清洗.

第二步:將直通骨劈斷,劈開兩片,放入鍋中(我這裡用的是沙鍋,因為老婆說除了沙鍋燉的肉,她不會考慮吃的),加入蔥、姜,然後放入冷水,冷水最好一次性加足.

第三步:用大火燒開,撇去浮沫(根據肉質,可能要撇1-2次),轉小火慢慢加溫燉。

第三步:撇去浮沫(根據肉質,可能要撇1-2次)後,轉小火燉,然後倒入酒適量(根據酒量..嘿嘿開玩笑)50k左右。

第四步:從營養獲取角度考良,在水燒開後可適量加醋,因為醋能使骨頭裡的磷、鈣溶解到湯內;同時,不要過早放鹽,因為鹽能使肉裡含的水分很快跑出來,會加快蛋白質的凝固,影響湯的鮮美。

第五步:燉至2-3小時後出湯,即完成出湯!怎麼樣不錯吧.

一般豬肉骨頭湯能連續用,家庭中可煮1-3小時左右,可取用2次,至扇子骨已酥化,骨頭顏色呈灰暗色,湯質鮮味、脂肪營養已用盡為止。顏色:湯清而漂油。

2樓:

非常時期傳統的美食教程看了膩,聽點有趣的詞

3樓:罐頭小廚

電飯煲豬骨養生湯!不得不說電飯煲真的是做湯的一把好手

4樓:爵爺的網路

原料:排骨 冬瓜 蔥 姜

做法:排骨冬瓜湯做法**

1.豬骨洗淨,鍋中放水燒開下豬排汆出血水,撇去浮沫撈出排骨備用排骨冬瓜湯做法**

2.冬瓜去皮去瓤,洗淨,切塊

排骨冬瓜湯做法**

3.另起鍋加入大料、蔥段、薑片和花椒煮開,然後將煮好的排骨重新放到鍋中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半個小時

排骨冬瓜湯做法**

4.然後加入冬瓜塊,加適量的鹽在煮15分鐘,加入雞精和香菜段,滴入幾滴香油即可出鍋

豬排骨煲湯怎麼做好吃

5樓:命中註定的

薯仔蓮子煲豬排骨

材料薯仔250克、鮮蓮子150克、豬排骨500克、生薑3片。

做法1、薯仔刮皮、切塊,蓮子去芯,均下冷水稍浸泡;豬排骨切段。

2、先把豬排骨和姜下瓦煲,加清水2500毫升(約10碗量),武火滾沸後改文火煲約40分鐘,下薯仔續煲40分鐘,下蓮子續煲40分鐘,下鹽便可。為4~5人用

燒豬骨湯的做法步驟圖,燒豬骨湯怎麼做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燒豬骨湯的做法

準備材料,把胡蘿蔔、木瓜去皮洗淨,滾刀切塊,幹瑤柱洗淨,燒豬骨洗去表面燒焦部分。

把水煮至50-60度放燒豬骨、幹瑤柱、薑片。水沸後放入胡蘿蔔。

把水沸後出現泡沫撇乾淨,調小火繼續煮

40分鐘後放入木瓜繼續煮

20分鐘左右可以放鹽調味關火,如果口味清淡者可不放鹽,燒豬骨本身就是鹹的!

燒豬骨湯香濃可口,悶氣全消

排骨湯怎麼做才好吃?

7樓:大雁做美食

養生排骨湯怎麼做?把排骨切斷加入涼水,蔥姜料酒去腥,倒入砂鍋中加入玉米胡蘿蔔,蓮藕大棗。

8樓:四姐愛做美食

排骨湯怎麼做?把排骨切斷清理乾淨,倒入鍋中加入蔥姜料酒去腥,然後到砂鍋加入水排骨,調料枸杞即可。

9樓:易書科技

蘿蔔排骨湯

原料:豬子排250克、白蘿蔔250克、黃酒、姜塊、蔥段、鹽、味精各適量。

做法:排骨剁成小段,焯水後洗淨;白蘿蔔去皮,切成滾刀塊,焯水。沙鍋中放入排骨、蘿蔔塊和水,加入黃酒、姜塊、蔥段,煮沸後撇去浮沫,加蓋燉2小時至排骨熟爛,加鹽、味精調味即可。

白果小排湯

原料:豬子排250克、白果150克、黃酒、姜塊、蔥段、鹽、味精各適量。

做法:排骨剁成小段,焯水後洗淨;白果去殼、皮,焯水。沙鍋中放入排骨和水,加入黃酒、姜塊、蔥段,煮沸後撇去浮沫,加蓋燉2小時至排骨熟爛,再加入白果燉10分鐘,加鹽、味精調味即可。

冬瓜排骨湯

原料:豬子排250克、冬瓜500克、黃酒、姜塊、蔥段、鹽、味精各適量。

做法:排骨剁成小段,焯水後洗淨;冬瓜去皮、焯水。沙鍋中放入排骨和水,加入黃酒、姜塊、蔥段,煮沸後撇去浮沫,加蓋燉2小時至排骨熟爛,再加入冬瓜燉10分鐘,加鹽、味精調味即可。

排骨海帶湯

原料:豬子排250克、海帶250克、黃酒、姜塊、蔥段、鹽、味精各適量。

做法:排骨剁成小段,焯水後洗淨;海帶洗淨,切成菱形片,焯水。沙鍋中放入排骨、海帶片和水,加入黃酒、姜塊、蔥段,煮沸後撇去浮沫,加蓋燉2小時至排骨熟爛,加鹽、味精調味即可。

1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做砂鍋排骨首先得選新鮮的排骨,剁成寸段,鍋燒水涼水下鍋,下薑片料酒煮開去浮沫撈出,洗淨。另外再準備一個大土豆切塊。鍋洗淨倒油,下入排骨加料酒,醬油,白糖炒至發黃。

取砂鍋小火加熱,倒入炒好的排骨,土豆塊。加入料盆(花椒,大料,小茴香,桂皮),蔥切長段,姜切大片,少量冰糖加熱水漠過排骨,加蘑菇精小水燉制一個小時,快熟時加鹽調味。基本上和紅燒排骨的做法差不多,只不過用的鍋不一樣了。

如果要喝湯就做清燉的,排骨前期焯水同上,土豆換成冬瓜塊或蘿蔔塊。砂鍋倒入開水,放入焯好的排骨和冬瓜塊(蘿蔔塊),放蔥段薑片,開大火煮沸二十分鐘左右才能保證骨湯濃白,轉小火燉一個半小時放鹽調味即可。

11樓:小管家美食

排骨湯的營養價值 排骨是補充營養蛋白質的最佳肉類食品,無論是紅燒,還是燉湯其味道非常好

12樓:良子美食

營養排骨湯,好吃營養

13樓:毛毛愛廚房

排骨加玉米燉湯真好喝

14樓:

食物有原本自己的味道,不要改變

15樓:你頭髮亂了喔

天氣漸涼,試著給家人煲一鍋簡單句滋補的排骨湯吧

排骨煲湯怎麼做才好吃

16樓:

排骨切塊 下鍋加蒜料加水小火燉四十分鐘 大火收汁 出鍋撒上黑芝麻

17樓:功語晨

紅燒排骨教程來了,跟著我做菜,保證不翻車

18樓:毛毛愛廚房

排骨加玉米燉湯真好喝

19樓:長新很搞笑

原來排骨這樣做更好吃

20樓:

排骨這樣做,實在太好吃了,可惜太貴就做了五根

鴨子煮湯怎麼做好吃

21樓:娛樂場鎖

第一步:首先我們把老鴨適當剁成小塊,如果鴨子特別肥的話,儘量把脂肪的部分剔除,只留較為精瘦的部分。

第二步:鍋中準備300毫升的清水,把切成小塊的老鴨放入其中,加入三片姜和2勺料酒適當攪拌,開大火煮沸之後撈出鍋邊的浮沫,然後蓋上蓋轉小火,燜煮五分鐘撈出過涼水洗淨備用。

第三步:隨後另起鍋,加少許的油加熱至五成熱,把準備好的蔥薑蒜,八角,香葉放入鍋中適當炒香,然後把焯水過的鴨塊倒入鍋中,適當翻炒至表皮微微乾焦,然後加入沒過鴨塊的清水,先用大火煮沸,然後轉小火蓋上蓋,慢燉40分鐘。

第四步:最後開蓋,此時鍋中的湯汁應該已經只剩原來的1/3了,之後加入準備好的蠔油,鹽,雞精,適當攪拌幾下後,蓋上蓋繼續燜煮10分鐘就可以盛出,撒些香菜,上桌品嚐了。

22樓:

鴨子腥味重,燉鴨湯清淡一定要先除腥。如果有大鍋可以先將整鴨用開水燙一燙,沒有大鍋可以將鴨子切好用油爆炒。爆炒時先炒香蔥蒜姜粒,炒至微黃放鴨,鴨炒變色,放少量調料即可出鍋燉煮。

炒熟鴨子的湯容易油膩,建議用吸油的食材做配料,燉出的湯濃醇香甜,適合冬天食用。燙熟鴨子的湯不易燉香,建議用提香的市場做配料,燉出的湯清淡甘甜,適宜旦碃測度爻道詫權超護夏天解暑。

---------------------------------------希望可以幫到你,百忙之中還望採納------------------------------------

豬骨湯的做法 豬骨湯怎麼做好吃

23樓:罐頭小廚

電飯煲豬骨養生湯!不得不說電飯煲真的是做湯的一把好手

24樓:

非常時期傳統的美食教程看了膩,聽點有趣的詞

煲湯的排骨怎麼做好吃

25樓:

筒骨這樣做,會讓你忘了豬肉的**

26樓:遇見食撩

排骨切段涼水下鍋焯,放入油,辣椒蔥姜蠔油生抽雞粉十三香,煮熟後大火收汁。

27樓:耿鈮

過年在家辣排骨這樣做,超好吃

28樓:天幕網路

沒有白費的努力,也沒有碰巧的成功。只要認真對待生活,

29樓:狂暎

排骨這樣做又香又好吃

30樓:志當存高遠

紅燒排骨的原料:

排骨, 姜, 蔥, 香料(八角, 茴香, 山奈, 桂皮, 草果, 丁香, 香葉), 花椒(少許), 鹽, 味精, 白糖, 料酒, 醬油(老抽)

紅燒排骨做法:

排骨宰成4釐米的段放入沸水中除去血水撈起洗淨待用。 薑切片,蔥洗淨去頭拴成一結(3根左右)

31樓:叢林探野

將排骨洗乾淨用鹽醃製1小時放在炭火上烤,先在表面刷上一層香油卡再放入孜然粉、辣椒粉,這樣烤出來的排骨吃起來特別的焦香

墨魚豬骨湯怎麼做好吃,怎麼燉墨魚排骨湯

墨魚乾洗淨,用清水浸泡隔夜至泡軟 排骨用洗淨,用清水浸泡三十分鐘左右後用流動的清水反覆沖洗乾淨墨魚乾洗淨,用清水浸泡隔夜至泡軟 排骨用洗淨,用清水浸泡三十分鐘左右後用流動的清水反覆沖洗乾淨把排骨,墨魚加薑片放入湯鍋裡 加足量清水,放入墨魚骨 大火燒開後,撇淨浮沫,加入小蔥結 轉小火,慢燉一個半小時,...

黃豆豬骨煲鯪魚湯怎麼做好吃,黃豆豬骨煲鯪

食材主料 鯪魚300g 豬骨150g 黃豆50g輔料姜 適量鹽適量眉豆 50g步驟 1.鯪魚,豬骨,黃豆,眉豆,姜,鹽 水2000毫升。2.黃豆,眉豆浸泡下洗淨,有時間可以洗淨浸泡時間長些更容易煲出味來。3.先將黃豆眉豆豬骨薑片放進湯鍋裡 放足夠的清水 大概1500 2000毫升左右 大火煲著 去煎...

葫蘆瓜豬骨湯的做法,葫蘆瓜豬骨湯怎麼做好吃,葫蘆瓜

主料葫蘆瓜 300g 輔料植物油 1茶勺鹽 適量辣椒粉 3g孜然粉 5g步驟 1.主料 葫蘆瓜 輔料 植物油 鹽 孜然粉 辣椒粉 2.把葫蘆瓜洗淨,用淡鹽水侵泡10分鐘 3.瀝乾水分切稍微厚一些的片 4.把葫蘆瓜上撒上鹽 辣椒粉 孜然粉 少許植物油5.拌均勻 6.炸鍋200度預熱3分鐘 7.拉出炸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