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湖南省博物館門票要錢嗎,現在湖南省博物館門票要多少 ?

2022-08-18 06:55:24 字數 3094 閱讀 7446

1樓:職場導師趙麗

門票免費的,憑身份證免費領票的。

省級博物館,免費參觀,每週一休館,人挺多的,藏品豐富。馬王堆漢墓文物作為基本陳列,十分醒目。有著名的馬王堆帛畫,辛追夫人等,反正一次是看不過來的,下次再來,紀念品店裡買一本小冊子,可以敲博物館定製的紀念章。

2樓:旅遊達人小張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免費的

如果有展出就是收費的

湖南省博物館門票有:免費的,收費的。門票預約時基礎展出是免費的,臨時展出多為收費的。

購買了收費臨展門票的觀眾,無需額外預約基本陳列門票。

還有其他問題可以繼續諮詢,如果你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結束會話後給個贊吧,祝你生活愉快

更多5條

3樓:

不要錢,上網訂預約訂票,每天5000張,可是很難訂到,今晚上了一晚都無法進入。

總說系統後臺維護,請觀眾內心等待。

到0:00系統立即少前一天的記錄,只有4天的預約,之後就出問題了,後臺無法進

入,這是什麼問題?國慶節,一定是有**在操作。又來個潛規則。真難過,不用

去了,本想帶小朋友去看看,學習更多歷史知識。

4樓:晨晨要高考

08年3月20日開始就免費開放了。

星期一閉館。

但是還是得憑有效證件去排隊領票的。

建議早點去。週末領到的還不一定馬上就能去,可能會領到幾個小時以後的票。到時憑票入館。

5樓:

普通展覽不要錢,不過還是要排隊領票進去的。

6樓:囚與社會

湖南省博物館免費開放,不需要錢。

湖南省博物館位於湖南省長沙市開福區東風路50號。是湖南省最大的歷史藝術類博物館,佔地面積4.9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為9.1萬平方米,是首批國家一級博物館。

現在湖南省博物館門票要多少 ?

7樓:匿名使用者

憑身份證免費領票的,但週六日(或者某些特定時候)要排隊,可以網上預約。如果沒有預約又不想排隊,可以買博物館的一些收費展覽的門票,大約10~20元。

8樓:職場導師趙麗

門票免費的,憑身份證免費領票的。

湖南省博物館,位於開福區東風路,佔地大,常年展出「馬王堆漢墓」和「湖南人三湘文化」,有許多鎮館之寶。

2023年-2023年出土的馬王堆漢墓,是博物館的重要主題,能感覺到博物館有一大半規劃和設計都是圍繞馬王堆的,層層遞進,如同講述故事一般讓遊客對西漢文化習俗有了直觀的感受,出土的文物也確實令人歎為觀止。三湘文化展中也有許多鎮館之寶讓**連駐足,確實名不虛傳。

9樓:童姜律師

現在湖南省博物館已經對外公開開放了,不需要交錢。但是排隊領門票很難,建議你登陸湖南省博物館的**,在裡面用身份證就可以預訂,到時候直接拿身份證就可以去領取了。

10樓:囚與社會

湖南省博物館不需要門票。

湖南省博物館自建館以來,就以保護、傳承優秀歷史文化為己任,集文物徵集、收藏、研究、展示、教育、服務於一身。多年來,作為長沙市的文化地標,她吸引了成千上萬遊客前來參觀,是代表中華區域文明的國家級重點博物館,是人們瞭解湖湘文明程序、領略湖湘文化奧祕的重要視窗。

湖南省博物館到底需不需要門票?

11樓:利曉藍

需要門票,門票免費。

免費開放物件:社會全體公眾,12歲以下未成年人必須由成年人陪護或集體組織領取參觀券參觀。

湖南省博物館是湖南省最大的歷史藝術類博物館,佔地面積4.9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為9.1萬平方米,是首批國家一級博物館,**地方共建的八個國家級重點博物館之

一、全國文化系統先進集體、文化強省建設有突出貢獻先進集體。

館藏藏品:

御龍帛畫

戰國(公元前475—前221年),長37.5釐米,寬28釐米,表現面部的線條精微而細膩,表現服飾的線條則流暢舒展,恰到好處地表現了長袍的質感和飄逸的狀態,被稱為中國早期肖像畫的傑出代表,人們將其與「人物龍鳳帛畫」一起並稱為先秦繪畫藝術中的雙璧。

商代豕形銅尊

高40,長72釐米。2023年湘潭九華船形山出土。湘潭九華出土的豬尊作野公豬形狀。

有蓋,蓋上捉手殘缺,根據殘存情況復原成鳳鳥形。雙眼直視,獠牙外露,兩耳豎立,四肢粗壯,尾下垂。肘部前後各有一圓形管孔,經過尊腹,直通另一肘部。

黑地彩繪漆棺

彩繪棺上穿梭於流雲中的神奇怪獸。該棺內髹朱漆,外黑漆為地,用朱、白、黑、黃、綠等顏色,繪出流動奔放的雲氣,雲氣間有一百多個形態各異的動物和神怪穿插其間,組成了五十七幅內容不同的畫面,這就是漢代雲氣紋漆畫的典型作品。

曲裾素紗褝衣

西漢早期,衣長160釐米、通袖長195釐米、袖口寬27釐米、腰寬48釐米,衣重48克,2023年馬王堆一號漢墓出土。曲裾素紗單衣衣領相交,曲裾(三角形衣襟)由左向右掩,衣服較長,款式類似當時流行的上下衣裳相連的深衣。多數學者認為貴為丞相夫人的辛追欲露華麗外衣紋飾,因此在衣袍外罩單衣。

12樓:小九老師專業解答

不需要門票。

湖南省博物館位於湖南省長沙市開福區東風路50號。是湖南省最大的歷史藝術類博物館,佔地面積4.9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為9.

1萬平方米,是首批國家一級博物館,**地方共建的八個國家級重點博物館之

一、全國文化系統先進集體、文化強省建設有突出貢獻先進集體。

湖南省博物館現在還開放嗎?需要門票嗎?

13樓:努力青年

湖南省博物館創辦成立於20世紀50年代初,位於長沙市開福區,與風景秀麗的烈士公園毗鄰,佔地面積5.1萬平方米,公用建築面積2.9萬平方米。

該館館藏文物豐富,尤以馬王堆漢墓文物、商周青銅器、楚文物、歷代陶瓷、書畫和近現代文物等最具特色。是湖南省最大的綜合性歷史藝術博物館,也是全國優秀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和湖南省4a級旅遊景點之一。

門票馬王堆漢墓、湖南青銅器等五大基本陳列免費(要出示身份證)。

參觀路線

從陳列大樓正門進入展廳,先由本館講解員引導,按既定路線有序參觀「馬王堆漢墓陳列」,之後,觀眾可在展廳內自由參觀其他陳列內容。參觀結束後,從側門離開展廳。

湖南省博物館到人民路口南怎麼走,長沙火車南站到省博物館怎麼走

湖南省博物館到人民路口南可以坐 131路 公交車 有4.33公里 共7站 請看路線。湖南省博物館 步行133米 1 沿東風路向南步行133米,到達烈士公園西門 省博物館 131路 福元路大橋西 白沙灣路口 烈士公園西門 省博物館 上車 7站 烈士公園西門 烈士公園南門 八一路 喬莊 袁家嶺南 窯嶺東...

北京現在有哪些博物館了,北京現在有哪些博物館免費了?

2008年北京33家市屬及區縣所屬博物館將免費開放,除有4家博物館因整修和改陳延期開放外,其餘29家將於2008年3月28日起免費向公眾開放。此次北京33家免費博物館絕大部分制定了每天參觀的上限人數,且採取 免費不免票 的辦法 觀眾需提前通過 或網路預約,參觀時持預約證明到博物館門前領票參觀 此外,...

中國電影博物館幾點開門,中國電影博物館現在開館了嗎?

時間每週二至週日 09 00 16 30 開放每週一閉館 15 30 停止領票,16 00 停止入場,16 30 閉館。門票預約 中國電影博物館自2008年3月28日起實行免費參觀,並執行參觀前要預約,參觀當日要換票,參觀人數要限量的免費參觀原則。中國電影博物館分別在每天的上午 下午各發放預約參觀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