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懶」在工作中和生活中有什麼好的技巧嗎

2022-08-18 06:55:25 字數 5408 閱讀 2263

1樓:職場導師趙麗

偷懶的技巧主要有以下幾點:

1、為制約因素鬆綁

如果讓你快速給手頭上所有的工作,按優先順序排序,你會怎麼排?

四象限原則告訴我們:可以把所有工作,按照重要性和緊急度打分,選出重要且緊急的事情,這些就是最需要解決的。

問題在於,緊急性很容易知道,重要性怎麼看?

我自己的做法,是把每一項工作,按照複雜度和困難度來進行劃分。

2、利用 deadline,清空大腦

當我們大腦中存放了太多負擔,這些負擔,就會造成認知盈餘,它們會壓縮我們的大腦空間,從而影響我們投入工作的精力。

我採用的辦法,是採用減法思維,倒推deadline,並將已經安排的事務清出大腦,以此來掌控自己的思維。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工作中經常遇到人問,怎麼提高工作效率?怎麼以最小的投入得到最大的收穫?工作中怎麼走捷徑?

我們是一種天生會偷懶的生物,很容易在不自覺中就偷懶,總期望投入最少收穫最多,哪怕走路,也希望從a點到b點可以走最短的距離。

比如常見的從眾心理,其實本質是就是我們思維偷懶的結果。因為要靠自己去判斷一個事情是否值得做,比較累。於是我們會通過看別人對這個事件如何反應。

如果大多數人都做了,那麼這個事情值得做,因而我們會隨大溜。

在工作中也是如此。在工作中,如果一件事之前有類似經驗,我們就會傾向於重複用上次的方法去解決,這樣不僅保險,而且省時省力。

這就是捷徑。所以所謂捷徑,其實就是固化的老路。事情雖然做了,但你在這次的經歷中,卻沒學到本來應該學到的東西、沒有鍛鍊到本來應該鍛鍊的能力。

這也是大多數人在一個崗位或行業呆了30年也不能成為專家的原因。

3樓:江然_錦

大部分員工一直是懶癌晚期,能不做的事情絕對不做,但經過事實驗證,這並沒有影響工作和生活效率,反而讓員工有更多的時間來思考怎麼節約時間,想偷懶,那就要提高效率。

學會「偷懶」第一步,就是一定不要有加班幹活的概念,所有的工作都應該工作時間高效完成。

大多數時候,我們不要以時間來衡量我們工作效率的多少,而是成果。在工作中,最初做新人那個階段,不懂得太多,確實需要加班學習。

但一旦熟練掌握後,每天全身心工作幾個小時,就能完成所有的工作。

提前做好規劃,確定好每一個關鍵環節,認真按標準執行,基本上一遍就過了,這樣自然有很多時間來偷懶。

可以把所有工作,按照重要性和緊急度打分,選出重要且緊急的事情,這些就是最需要解決的,完美做好後,就是你偷懶的時間了。

4樓:阿喬愛西柚

工作中的偷懶技巧:學會保證,讓老闆安心,就不用辛苦趕進度了。

很多朋友可能會說:我也想拖、想偷懶,但老闆天天催,我有什麼辦法,只能儘快趕給他……

很多時候,當老闆(或者客戶)向我們催要工作進度時,他們要的是什麼?真的是要我們加班加點儘快做出來嗎?

其實未必。

你會發現,即使你加班加點趕出來了,交給他,他多半也不會立刻看 —— 因為還有一堆會議和瑣事要處理。很可能,你週一提交的彙報,到了週四他才有進一步的指示給你。

你可能會犯嘀咕:既然如此,那週三交不也行嗎?幹嘛要一直催?

其實,很多時候,老闆催進度,他想要的,只是一種「安心」的感覺。

他需要確認:整個專案是有進度的,是在進行中的,沒有停滯不前,你沒有在怠工。

明白了吧。真正非常趕的任務,是極少數的 —— 如果真的很趕,老闆一定會再三跟你確認截止時間,而且這個截止時間通常是當天。

因為,老闆也會拖啊。其他大多數工作,你只需要讓他安心就可以了。如何才能讓老闆安心呢?

最簡單的原則,就是保證,每次彙報時,每次老闆問你進度時,你都能講出新的東西 —— 而不是「還沒做完」或者「很快就好」。

這個新的東西,可能是一些小的進展,可能是一些嘗試,可能是新的進度,等等。

總而言之,你需要讓老闆知道的是:專案正在順利進行,請您放心。

掌握了這一點,你就可以不用再急著趕工了。

5樓:囚與社會

答案也很簡單:拖。

如果你覺得現在的工作沒有價值,那就不要太上心。每天只做最重要的、不得不做的事情,其他事情能拖就拖,拖到它變成「最重要、不得不做」的事情時,再去做。

其實,很多時候,老闆催進度,他想要的,只是一種「安心」的感覺。他需要確認整個專案是有進度的,是在進行中的,沒有停滯不前,你沒有在怠工。

真正非常趕的任務是極少數的,如果真的很趕,老闆一定會再三跟你確認截止時間,而且這個截止時間通常是當天。

所以保持基本的工作進度彙報基本就可以讓老闆安心,每次彙報問你進度,你都能講出新的東西,而不是「還沒做完」或者「很快就好」。

這個新的東西,可能是一些小的進展,可能是一些嘗試,可能是新的進度。總而言之,你要讓老闆知道專案正在順利進行,這才是在工作中偷懶的最高境界。

6樓:滾雪球的祕密

偷懶不需要技巧,你不去做,就可以,想偷懶很簡單,但是積極主動,才是對自己有幫助的。

7樓:天邊一朵雲

沒有最好還是不要偷懶,總會被發現的

工作中如何有效的偷懶,高效的工作?

8樓:十六夜

生活在快節奏的時代,我們在工作和生活中彷彿永遠都有事務要處理。除了這個時代的原因之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是工作效率太低。

如何對任務進行科學管理?如何對資訊進行高效獲取和科學處理?你的團隊應該怎樣高效協作?這些都是工作中亟待優化和解決的問題。

為了解決協作的問題很多人開始使用線上的資料協作軟體【超級**】。不過,很多第一次使用超級**的小夥伴看到版本資訊中的協作人數一定會有這樣的疑惑:難道我購買了專業版,只能10個人來操作同一個**中的資料嗎?

我們的回答是:no

超級**中的協作人有兩個概念

指定協作人

針對個人使用者,協作人是指將**進行指定使用者共享時最多可以在下方輸入多少超級**賬號(指定協作賬號)

指定使用者共享,被共享人在電腦登入登入之後可以看到協作訊息,其它人拿到該連結無法訪問。

收集資料無需記錄填寫賬號資訊時,可以使用任何人可通過共享連結訪問且無需登入。一般使用場景為調查表,活動表等。

企業成員數

針對企業使用者,協作人數既代表指定使用者時的協作人數又代表企業成員人數。

例如:購買企業版之後,企業版可以建立30個企業成員賬號,其中一個為企業管理員賬號,其餘為企業子賬號。

子賬號享受所有企業版本的許可權並且被主賬號管理,主賬號享有修改子賬號密碼/禁用等操作。

如何選擇使用指定共享還是任何人可開啟需登入/無需登入

張老師想要收集一份學生資訊表,該如何操作?

因為是收集一般資料資訊,我們可以直接設定任何人可開啟(無需登入)即可。(此種型別的表單連結是沒有協作人限制的)

李會計今天想把工資表共享給大家,該如何操作?

因為工資表屬於私密性資訊,我們需要在設定的時候選擇指定共享。(此種型別的**是有協作人數的限制的)

生活中都有哪些偷懶技巧

9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偷懶」,顧名思義,就是有意逃避、耍弄手段使自己少出力。那麼,反其道而行之,換個思路去理解「偷懶」,也是聰明人提高效率的捷徑。

1、準備足夠多的衣架,晾完衣服以後,不用疊,直接把衣服掛到衣櫃,不能掛的衣服,比如毛衣,放在框裡,這樣一年都不用整理衣櫃。

2、資料線、耳機總是纏繞,超心煩,賣的有資料線收納扣,隨處可貼,告別凌亂。

3、襪子只買黑白兩種顏色,不需要配對。

4、洗潔精、洗手液、洗髮水,洗面奶等等,全部選泵狀,按一下就好,省掉把瓶子倒過來再使勁擠壓。

5、所有的物品放置,不常用的放在拿起來麻煩的地方,把容易的地方全部留給常用物品。

6、拖把用久了會變成黑色,然而買一個替換隻要1分鐘,維護成本過高,就沒必要一直儲存。

7、特別髒的地板,把地板打溼,鋪報紙在上面,報紙會吸水和帶走大量髒東西。

8、免手洗拖把,實用又方便。

9、剛吃完飯就洗碗,這樣最容易洗乾淨。豆漿、牛奶杯也一樣,儘快洗。

10、飲用水、大米、零食等,讓京東、亞馬遜、一號店等**送貨,快,也省力氣。

11、每天早上的一杯鹽水,能免去蹲坐馬桶半個鐘頭的辛苦。

12、在炒菜附近的牆上貼保鮮膜,過一段時間撕掉,不用擦牆。

13、找一個密封盒,裡面放酒精和棉花,或者直接買溼紙巾,儘量代替抹布,這樣不用洗抹布了,而且還衛生。

14、疊起來的檔案在朝上的那一面寫上標題,這樣就不用一張一張開啟看了。

生活中有什麼偷懶技巧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幫您是俺最大的榮幸

人活於世,總歸會想著如何偷懶。偷懶不代表不乾淨,而是一種隨意的生活態度,這個還是需要區分開來的,小編平時也是愛好偷懶的人,這期間卻發現了很多樂趣。

快速改變造型

不知道穿什麼,不知道如何打扮,只是想出去一下,也想有個簡單搭配卻有潮範,那就多準備幾款不同款式的圍巾,男女通用,十分便捷的快速改變整個人的造型和氣質哦。

懶人食譜

人懶但對身體可不吝嗇哦,懶人們可以去超市購買不需要多清洗的,甚至是帶皮的水果和蔬菜,做起來也特別的方便。而煲湯更是世界上最容易做但又特別有營養的一種做法。常見的有山藥和排骨、白蘿蔔和排骨這樣的美味搭配。

廚房秤的準備

不知道按多少比例做飯,就準備一個廚房秤吧,它會告訴你米和水的比例,根據提示走就ok了。也可以避免煮成無奈的粥。

3m拖把

3m拖把想必很多家庭都用上了。容易清理房間,也容易把拖把弄乾淨。很懶的話,只掃地也行。就是不能光腳走來走去躺地上了。

準備個好烤箱吧

烤箱是好東西,錫紙更是難得的好東西,比如烤雞翅,先用錫紙裹起來,烤到六七分,再把錫紙表面揭開,這樣前面烤的過程就不會有油亂濺到烤箱四周了。如果你不想要表面金黃,就從頭包到尾吧。

保鮮袋的妙用

灶臺的牆面往往油煙大容易變髒,也不會像擦灶臺一樣天天擦牆面,用幾個保鮮袋,剪開沾點水平鋪在牆上,然後過段時間髒了就換。這樣就很輕鬆地偷懶又保持衛生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可以把訂書針弄成沫沫

積極尋求上班偷懶的技巧和辦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開著電腦,玩著遊戲,開啟要做的東西,領導來了,立馬轉換成要做的東西,瞞天過海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自己該做的做好了 就可以了呀

怎麼和工作上會偷懶,嘴又很圓滑的人做同事? 10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付圓滑的人,只有你自己也學的圓滑一點。

讓他知道你並不是傻子,只會做事.

一旦被領導發現他偷懶,他就知道事情的嚴重性至於怎麼被領導發現他偷懶,而又讓他不懷疑是你故意讓領導看見的這就得看你本事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做事最了讓上級看到,先到領導那裡吹噓你同事好處,說完缺點(這個要看實際情況了。(學會說妥當的話是一門很高的藝術)

工程部文員在工作中有什麼流程呢,工程文員的工作職責是什麼?具體工作內容有哪些啊?

工作內容 1 負責工程管理制度的適時修訂和必要時負責對外解釋 2 擬定部門工作計劃和目標 主持工程部日常工作 3 定期組織對合格 商的質量 服務進行考核 4 考核部門員工工作績效並進行內部監督 5 適時改善工作流程,加強對工程質量 進度 等方面的監督,在加強過程提高工作效率。6 負責工程的成本分析和...

在工作中有哪些留住人才的手段?只能漲工資嗎?

人才是企業發展不可缺少的。優秀的人能給企業帶來的利益是無限的。所以人才一般比較度,如果工作過程中有一點不便,就會選擇跳槽。大多數企業面臨的難題不是吸引人才到公司,而是不能留住人才。給他們信任,信任是很重要的。當你選擇人的時候,如果不信任他們,就不要給他們任何希望。從你把工作交給他的那一刻起,他就是真...

你在工作中用到的最多的數學公式是什麼

德布羅意方程組,這個物質波方程,表達了波長 能量等等之間的關係,對於學習物理專業的我很重要。勾股定理 畢達哥拉斯定理,每天算資料都需要用到這個數學公式。就是普通的加減乘除啊,現在開了個文具店,來的都是買文具的小學生們。質能方程,能量和質量是可以互換的 在相對論力學中 因為做的工作是會計,所以會有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