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魚怎麼煮湯有營養,桂魚煲湯怎麼做好吃

2023-06-08 12:05:06 字數 4232 閱讀 2666

1樓:jq左

首先準備好食材:桂魚1條,番茄2個,生薑、大蔥適量,生抽或是蒸魚豉油、鹽、番茄醬、料酒、雞精適量,青、紅椒適量。番茄切塊、生薑部分切絲部分切末、蔥切成蔥花、青椒和紅椒切碎備用。

緊接著將桂魚洗淨,在魚身劃三刀,撒少量鹽並抹勻再放入薑絲醃幾分鐘備用。

其次,提前把魚身上的水份擦乾防止濺油,熱鍋下油將爐火調大,將魚輕放入鍋中。注意是大火下魚,將魚多煎一會,再轉動鍋身,儘量讓魚頭和魚尾都有油煎到,然後給魚翻身,加入料酒然後加入薑末和幹辣椒,把煎好的魚撈出備用。

緊接著將鍋洗淨,燒熱,放入蕃茄塊及少量蕃茄醬(喜歡甜味的可稍微多加點),炒至蕃茄變軟出沙,放入桂魚後加適量的生抽或是蒸魚豉油,再加適量的開水沒至魚身,燜煮十分鐘左右。最後,加入紅椒和青椒末再煮上一分鐘左右,加適量的雞精,起鍋撒蔥花。一道酸甜開胃,醇厚鮮美的番茄桂魚湯就完成啦!

桂魚含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肉質細嫩,極易消化,對兒童、老人及體弱、脾胃消化功能不佳的人來說,既能補虛,又不必擔心消化困難。

桂魚煲湯怎麼做好吃

2樓:公子思無邪

鱖魚750克 輔料:火腿15克冬筍30克香菇(鮮) 25克豬油(板油) 10克。

調料:姜10克 小蔥 15克 鹽 4克 味精 3克 黃酒 20克 醋 10克 各適量。

一、將桂魚殺好,去浮皮,去內臟,洗清,放入開水鍋內川一下,取出,刮乾淨,魚身兩面開花刀,放在盤中。

二、將冬菇片,冬筍片、開洋、蔥、姜、豬油(45克)倒在魚上面,再加鹽、糖、酒、醬油、清湯,上籠蒸熟,取去蔥、姜即好。

1. 將桂魚剖洗淨,放沸水鍋中燙一下撈出,用刀輕輕颳去魚身上的黏液;

2. 把刮淨黏液的魚平放在砧板上,用刀貼著背脊骨從頭下至尾部剞一刀,翻身,在身體朝上一側剞十字花刀(或深剞斜刀片至骨);

3. 熟火腿切片; 4. 冬筍削皮,洗淨,入沸水焯熟,切片;

5. 香菇去蒂,洗淨; 6. 豬板油洗淨,切丁;

7. 桂魚刀面朝上放入大腰盤內,依次將筍片、香菇、板油丁、火腿片相間放在魚身上,加黃酒、精鹽、薑片、蔥結,上籠用旺火蒸15 分鐘至熟;

8. 出籠後揀去蔥、姜,原汁潷入小碗另用;

9. 原汁湯放入蔥段、味精和清湯50毫升,調準口味,煮沸後淋澆在魚身上即可,上席外帶薑末醋蘸食。

材料:桂魚 大蔥 朝天椒 姜 海鮮醬油 鹽 料酒。

做法:1.薑切片,大蔥切細絲,朝天椒切小段,備用。

2.桂魚去鱗去內臟,洗淨,用廚房紙將魚擦乾,在魚身上用刀橫著劃幾條刀口方便入味。

3.在魚身上抹鹽、料酒、薑片,在魚肚子裡放入姜塊和蔥頭撐出形狀,醃十分鐘。

4.蒸鍋冒蒸氣後放入醃好的魚,中火蒸約十分鐘。

5.關火後魚不忙取出,用餘熱再蒸五分鐘。

6.海鮮醬油倒一點水調勻,倒在取出的魚身上,再放上朝天椒段,最後放上蔥絲。

桂魚處理後洗淨,抹上一層鹽,蔥,姜備好。

3.薑片和蔥段塞入魚腹,再倒入適量料酒醃製10分鐘。

4.鍋內加水燒開後,放入鍋內,加蓋大火蒸約10分鐘。

5.另備一些蔥絲。

6.魚蒸好後,撒上蔥絲,淋入蒸魚豉油。

7.最好燒些熱油澆在上面即可。

3樓:沉默曉珺

桂魚濃湯是一款極受大家歡迎的料理,不僅做法簡單易學,而且味道鮮香可口,令人回味無窮,想知道桂魚濃湯的做法嗎,就讓美食網帶您一起看看吧。

材料。主料:桂魚1條(1斤左右的最好)。

輔料:蕃茄2-3個、蘑菇適量、薑片、蔥花、蕃茄醬、鹽、雞精、胡椒粉、生粉、料酒。

食譜做法。1、桂魚清洗乾淨後,將魚肉片成魚片醃製備用,魚骨切成塊,蕃茄洗淨開水鍋中燙一下冷水再衝一下去皮切成塊;

2、鍋中放油燒熱後,放入魚肉略炒至魚肉變白,倒入適量開水大火煮滾5分鐘後轉入砂鍋加入薑片及蘑菇繼續煮5分鐘;

3、鍋中油燒熱後,放入蕃茄塊及蕃茄醬炒至蕃茄變軟出沙,將砂鍋中的魚湯倒入蕃茄鍋中,大火燒沸,入鹽,雞精調味,最後將醃好的魚片放入鍋中,迅速用筷子撥散,至魚身顏色變白關火放蔥花撒胡椒粉即可。

桂花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4樓:我是張胖

清蒸桂花魚,做法簡單又好吃。

桂魚怎樣燒湯

5樓:胡蘿炒香菜

主料桂魚1條 金尖菇1把。

南豆腐2至3塊 香菇3個。

輔料生薑3片 黃酒少許。

香萊少許。桂魚滑湯的做法步驟。

1. 桂魚去內臟切斜刀口,澆上料酒,在清洗其它材料時定時翻轉魚身2. 準備各種材料:金尖菇、香菇、香菜、南豆腐、薑片。

3. 熱鍋澆油,先放上薑片將魚煎至微金黃,不關火將金尖菇入鍋灑上3到4碗水。

4. 上蓋武火10分鐘後轉文火15分鐘,加入豆腐塊,上蓋3分鐘後加少許鹽,胡椒粉,灑上香菜即可上桌。

桂花魚怎麼做比較有營養?

6樓:韻馨

1、桂花魚的做法是多種多樣的,其中最有營養價值的就是清蒸。清蒸桂花魚,僅用少量的調味料提味,即可品嚐到原汁原味的鮮美。

2、桂花魚含有蛋白質、脂肪、少量維生素、鈣、鉀、鎂、硒等營養元素,肉質細嫩,極易消化,對兒童、老人及體弱、脾胃消化功能不佳的人來說,吃桂花魚既能補虛,又不必擔心消化困難;吃鱖魚有「癆蟲」的作用,也就是說有利於肺結核病人的**;桂花魚肉的熱量不高,而且富含抗氧化成分,對於貪戀美味、想美容又怕肥胖的女士是極佳的選擇。可補五臟、益脾胃、充氣胃、療虛損,適用於氣血虛弱體質,可治虛勞體弱、腸風下血等症。

桂魚湯怎麼煮?

7樓:乾萊資訊諮詢

桂魚湯的做法:

1、將桂魚去洗淨,切成片,加料酒、精鹽、胡椒粉攪拌入味;

2、蘑菇洗淨去蒂;

3、菠菜葉洗淨;

4、雞蛋清加澱粉打散,放入桂魚片拌勻備用;

5、鍋內添水,放入蘑菇、胡椒粉、精鹽燒開,放入桂魚片煮熟,加辣椒油,下入菠菜葉燒開,撒入芝麻即可。

桂魚湯的做法和功效

8樓:林顧姝

建議隔水蒸或者隔水燉,更有營養哦!

1.桂魚含有蛋白質、脂肪、少量維生素、鈣、鉀、鎂、硒等營養元素,肉質細嫩,極易消化,對兒童、老人及體弱、脾胃消化功能不佳的人來說,吃鰲花魚既能補虛,又不必擔心消化困難。

2.吃桂魚有「癆蟲」的作用,也就是說有利於肺結核病人的**。

3.桂魚肉的熱量不高,而且富含抗氧化成分,對於貪戀美味、想美容又怕肥胖的女士是極佳的選擇。

清燉桂魚湯,又名鰲花魚湯 (懶人版)的做法步驟。

步驟 1魚洗乾淨,如果魚太大就切成兩段,在魚肚子拿刀劃幾下,取適量鹽抹一下,蒸起來好入味。

步驟 2切好薑片,準備好枸杞(也可加入紅菇)和桂魚一起放入隔水燉鍋中,加入適量的水、料酒,醬油要鮮醬油和老抽一起放,老抽一定要少只是為了調色。

步驟 3放入隔水燉鍋中開燉30分鐘~1小時,出鍋前調下味,撒上蔥條,能增色不少喲!

步驟

大功告成啦~

桂花魚做湯怎麼做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桂花魚。

2條輔料姜2片。

蔥適量油適量。

鹽適量步驟1.準備材料,魚,姜,蔥。

2.熱鍋下油,放薑片擦一遍鍋,再放魚。

3.煎到皮有點黃翻面。

4.翻面再煎黃。

5.放適量水煲滾。

6.滾十分鐘左右湯汁有點發白,再繼續煮一會7.煮好放適量蔥花,倒入另一個煲裝。

8.飲湯食魚。

煮湯的豬骨怎麼做好吃,豬排骨煲湯怎麼做好吃

材料主料 扇子骨500克,直通骨1000克,尾脊骨500克,碎骨500克,蔥結1小扎,生薑1小塊,酒50克,清水5公斤。做法第一步 將骨頭放入溫熱水中,用抹布將骨頭逐根洗清爽,尤其是骨頭縫裡的血沫 雜質,都要抹掉清洗.第二步 將直通骨劈斷,劈開兩片,放入鍋中 我這裡用的是沙鍋,因為老婆說除了沙鍋燉的...

桂花魚豆腐湯的做法,桂花魚豆腐湯怎麼做好吃

1.新鮮醜魚一隻 2.剪掉牙齒 3.留下魚肚 4.將魚 魚肝和魚肚洗乾淨 5.切段 6.準備姜蒜 大料和花椒 7.豆腐切塊 8.鍋里加油燒熱,用姜蒜 花椒大料爆鍋 9.放入水 10.加料酒 11.加醋 12.加糖 13.燒開 14.倒入魚 15.大火煮 16.燒開 17.撇去浮沫 18.加鹽 19....

榴蓮的殼煮湯怎麼煮呀,榴蓮煲湯怎麼做?

主料 榴蓮殼2片 豬大骨500g 玉米2根輔料 蔥花少許 鹽適量 姜1塊 步驟 1 用料 榴蓮殼2片,豬大骨500克,玉米2根,鹽適量,蔥花少許,姜1塊。2 取兩片榴蓮殼。3 用刀將殼內側白瓤削下,備用。4 玉米洗淨,切小段。5 豬骨洗淨,放入鍋中汆燙去血水。6 撈出。7 將玉米,豬骨,榴蓮殼放入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