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該怎麼做才會更有營養

2023-01-11 03:50:10 字數 806 閱讀 4234

1樓:蘭二

燒魚加調料的小竅門———「燒魚要小火,調料不可少」 (1) 燉魚加啤酒,攆你也不走。燒魚時,加上少量啤酒,既能縮短燒魚的時間,還徹底去腥味,魚香四溢。 (2) 紅棗燒魚,味道美極。

燒魚時,放上幾枚紅棗,棗能去腥,可暖胃,魚的味道鮮美。 (3) 山楂燒魚時,在魚鍋裡放些山楂,能使魚骨酥軟可口,老少皆宜。 (4) 凍魚加牛奶,味道賽鮮魚。

凍過的魚,味道總比不上鮮魚,若在燒煮時,倒上點牛奶,小火慢燉,會使魚味更接近鮮魚。 (5) 薑片擦鍋底,煎魚不掉皮。鍋燒熱時,用生薑擦兩遍鍋底再倒 油煎魚,不僅不粘鍋,魚也不會掉皮。

(6) 魚丸放白糖,下鍋形不散。魚丸下鍋容易散開,若在魚丸中放點白糖,則魚丸有形有味,不易散開。 (7) 魚身粘雞蛋,煎魚油不濺。

煎魚時,魚身上粘點雞蛋或乾麵粉,煎魚或炸魚時,油不會濺。 (8) 燉湯加足水,小火慢慢喂。燉魚湯時,一次加足水,用小火慢慢燉。

放點啤酒,味更好,燉至魚湯呈乳白色發即好。切不可中途加水,那樣會沖淡魚湯的濃香味。 豬肝不宜炒得太嫩 很多人都把豬肝炒得嫩不嫩作為衡量好吃不好吃的標準,其實這是不可取的。

豬肝的確是高營養肉食,但食用時切不可只顧鮮嫩可口,把豬肝一下鍋就裝盤,這樣會難以殺死豬肝內的某些病原菌或寄生蟲卵,人食用後會誘發疾病。豬肝是豬體內最大的毒物中轉站與解毒器官,各種有毒的代謝產物和混入飼料中的某些有毒物都會集聚在肝臟中,經肝臟解毒由腎臟從尿中排出體外。倘若肝臟中的毒性物質未能排淨或解毒功能下降,一些有毒物質就會殘留在肝臟中,誘發疾病。

2樓:手機使用者

清燉或清蒸都能夠保持營養成分的不流失,使營養最完全的吸收

鱔魚怎麼做最有營養,鱔魚怎麼吃最有營養?

黃鱔的營養價值 首先,黃鱔富含dha和卵磷脂,這兩者是構 體各器官組織細胞膜的主要成分,而且是腦細胞不可缺少的營養 其次,黃山特含 鱔魚素 具有降低血糖和調節血糖的作用,且所含脂肪極少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再者,黃鱔含豐富維生素a,能增進視力,促進皮膜的新陳代謝。一 黃鱔食譜一 清蒸黃鱔 1.原料...

雞蛋怎麼吃才更有營養,雞蛋怎麼吃才有營養

活了幾十年才知道,雞蛋原來要這樣做才更營養 煮熟最有營養,因為蛋白質已經變性,易消化,如果炒的話注意不要燒焦,燒焦的食物可能會致癌 煮法問題!你把雞蛋煮8分熟就可以了。也就是說,蛋黃裡面不是全部熟透的!這樣營養最好!我覺得水煮的比較有營養 可以把雞蛋煮好後放在花椒鹽水裡浸泡,這樣口感好 煮整的水裡加...

牛奶和麵包做早餐,怎樣吃才更有營養

不然你可以這樣 果水燕麥牛奶 材料 即食燕麥片2大匙,鮮奶1杯,蘋果1 4個,香蕉1 2根,葡萄乾若干。做法 1.燕麥片用半杯熱開水沖泡。2.香蕉去皮,切片,蘋果切丁。3.鮮奶加入燕麥片中拌勻,再加入香蕉,蘋果,撒上葡萄乾就可以吃了。玉米濃湯 材料 玉米粒 黃油 牛奶 麵粉 高湯。調料 鹽 胡椒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