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進疾控中心能不能為企業做職業病健康體檢的?有沒有這個資質

2023-01-11 03:45:09 字數 2732 閱讀 9091

1樓:匿名使用者

武進疾控中心:對影響人群生存環境衛生質量及生命質量的危險因素進行食品衛生、職業衛生、環境衛生、放射衛生、學校衛生等衛生學監測;對傳染病的發生和流行、中毒和汙染事件進行調查處理,為救災防病和解決重大公共衛生問題提供技術支援;承擔疾病預防控制及有關公共衛生資訊的報告、管理和**、預報,為疾病預防控制決策提供科學依據;開展衛生防病檢驗和實驗室質量控制;受衛生行政部門委託,承擔衛生監督檢測檢驗、衛生從業人員健康檢查。

(1)健康檢查,可以到醫療衛生機構(醫院)。如果查出異常,再到職業病診斷醫療衛生機構檢查。沒有職業病危害接觸史或者健康檢查沒有發現異常的,診斷機構可以不予受理。

(2)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衛生部令第24號《職業病診斷與鑑定管理方法》(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第三條 職業病診斷應當由省級衛生行政部門批准的醫療衛生機構承擔。

第十條 勞動者可以選擇用人單位所在地或本人居住地的職業病診斷機構進行診斷。本辦法所稱居住地是指勞動者的經常居住地。

2樓:吳之大者

一般的縣級疾控中心都有

職業病健康體檢報告……

3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病體檢需要再指定的疾控中心進行,一般比常規體檢多出一些專案,主要是針對不同工種有不同的加項,你可以聯絡當地疾控中心或者衛生監督所

4樓:

要由省級衛生部門批准有「職業健康檢查機構」,一般的當地的疾控中心、職防院、職業病醫院等可以做的

5樓:鄭曉輝

你們所做的體檢應該是一些常規檢查,職業健康體檢是要由省級衛生部門批准從事職業健康檢查的醫療衛生機構才行的。他們出示的體檢報告是非常權威的。是根據接觸不同的職業危害因素有針對性進行檢查。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做的只是常規的健康檢查嗎?

職業健康檢查需要到指定的有資質的體檢醫院去做,這類醫院出具的報告是按照國家體檢報告格式做的。所以說,到有資質的體檢醫院去做職業健康檢查,他們出的報告都是合法的報告。

7樓:

直接去有資質的體檢醫院做一個職業病體檢,就有正規體檢報告了。

職業健康體檢在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可以查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不可以,因為疾控中心是辦健康證的體檢,職業病體檢有專門指定的體檢醫院

如果一職工到疾控中心要求鑑定職業病,疾控要求企業提供相關資料時,沒有發函,只口頭通知了企業,有效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職業病防治法」及「職業病診斷與鑑定管理辦法」相關規定,企業應該提供!

做職業病體檢需要哪些程式

10樓:奪命護叔寶

您好!做職業病體檢沒有什麼特別的程式的。

一般我們稱為職業健康體檢,即為接觸職業病危害因素崗位的員工安排的體檢。就我們這裡來說,要做職業病體檢一般需要出具體檢通知給到體檢醫院,醫院才會給員工安排職業健康體檢。

1、體檢型別:包括崗前、崗中和離崗體檢三個。即上崗前要體檢,確保招收的員工身體正常;在崗期間一般1年安排一次崗中體檢,保證接害的員工在工作中沒有受到影響;離崗體檢,即離開公司或退休需要進行體檢,確保在公司工作期間沒有受到影響。

這些體檢專案是對公司和員工的雙向保護。

2、體檢專案:職業健康體檢的體檢專案除了常規的專案(如血常規、心電圖)等會增加職業危害相關的檢查專案,如接觸噪音會增加電測聽專案。

3、體檢醫院:只有具有職業健康體檢資質的醫院才能進行職業病體檢(或者說他們的體檢報告才具有法律效力)。可諮詢當地的安監或疾控。

11樓:葛善翦孤容

意見建議:不同的職業所需要做的體檢專案有些差異,這要根據前來體檢人的自身情況來看。

職業病體檢專案分設在血流變、血常規、尿常規、肝功能、腎功能、b超、x光胸透、心電圖、肝病篩查、防癌檢查、內外科檢查、五官科檢查、中老年常見病檢查、**檢查、男性泌尿生殖檢查等24個大項中

加定有資質做職業病評估

12樓:匿名使用者

去當地安監局**,找有資質評估單位清單~!

什麼地方可以檢查職業病

13樓:奪命護叔寶

你好,一般的醫院是不能做職業病檢查的,最好的話是去當地的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那裡肯定能做職業病檢查/體檢。然後一般各地可能還有個別醫院會有安監局/疾控授權也能做職業病檢查,這個要看你當地情況了。

所以去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是最穩妥的。

14樓:杭州蕭山愛心

疾控中心和一些取得資質的醫院都可以的,我知道的有蕭山愛心醫院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健康體檢:

第五條 職業健康檢查由省級衛生行政部門批准從事職業健康檢查的醫療衛生機構(以下簡稱體檢機構)承擔。

二、職業病診斷:

第五條 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衛生行政部門(以下簡稱省級衛生行政部門)應當結合本行政區域職業病防治工作制定職業病診斷機構設定規劃,報省級人民**批准後實施。

第六條 職業病診斷機構應當具備條件。

三、你可能指的是健康體檢

在設區的市級(區級)疾控中心或有省批准資質的醫院、機構(離你家近的),均可健康體檢。

(五)沒有職業病危害接觸史或者健康檢查沒有發現異常的,診斷機構可以不予受理。

被除數能不能為,被除數能不能為

被除數能為0,除數不能為0。除法運算中被另一個數所除的數,如24 8 3,其中24是被除數,公式是被除數 除數 商 餘數。特別地,對於任意數a,總有a 1 a,a a 1,0 a 0,但零不能作除數。將一個數等分成若干份,求每一份是多少的演算法稱為等分除法 求一個數裡包含多少個另一個數,即求一個大數...

兒童近視能不能通過手術恢復視力,如果不能為什麼呢

對於小孩的近視,只要積極的進行矯正,之後也有可能會恢復 但是如果矯正不當,也有可能會導致視力進一步的加重。如果不緩解的情況下,可以在小孩成年之後通過 未滿18週歲的孩子不建議做鐳射手術,孩子的眼睛還在生長髮育中,眼球發育尚未成熟,每年還會加深100度左右,即使盲目地接受了手術,一兩年後視力極有可能還...

孕期,能不能繼續做瑜伽,男生到底能不能練瑜伽?

e家政 懷孕期間練習瑜伽還能放鬆身體和心情,緩解緊張情緒和壓力,幫助控制體重,減少因為懷孕而產生的浮腫。在懷孕的早期,腹中胎兒對身體的負擔還不算太大,但因為胎兒正處於不穩定的狀態。這時候做瑜伽儘量以緩慢,放鬆身體,保持深呼吸使心態更加平和為主。雖然孕婦能在不同的懷孕階段練習瑜伽,但是千萬別過猶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