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姑能不能為物品開光,街上尼姑發的開光辟邪消災符是真的嗎

2021-10-10 03:18:23 字數 1450 閱讀 4647

1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開光不分男性女性,也沒有尼姑開光的東西不能戴的說法。這些都是民間流傳,與佛教無關。佛教中給物品叫做加持不能叫做開光的。

開光是道教的說法,後來引入佛教,在佛教中只有佛像才能叫做開光,其他都叫做加持。不過佛經中是沒有特別贊成戴佛像的。

那麼什麼人有資格為佛像開光呢?只有對於佛菩薩的經綸、歷史淵源通達明理,最好還能為大眾解說,那麼他就有資格為菩薩開光了。另外,意外損失了錢財只能說是運氣不好,佛教不搞這些牛鬼蛇神。

2樓:手機使用者

無所謂了,信者有不信就無.再者說,既然開光你就別找尼姑.白馬寺什麼時候出過尼姑了。開國際玩笑.心裡不舒服就不帶吧.

3樓:銀河號起飛

恭喜你,太好了!大吉大利。只要為人處世不太張揚,積德行善,必有後福!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先搞清開光的真正含義,不要迷信.

5樓:帖柳

你說開光是菩薩給你開光好還是和尚給你開光好呢?

尼姑能給你開光,是不是和尚也能,是不是菩薩也能,不過是開光,形式而已,犯不著為這再留下什麼心結吧,都一樣的!

都是佛**,幹嗎不能?菩薩對眾生要有男女之分,那菩薩也不用當菩薩啦。

不用把丟錢的事放在心上,這個心結沒開,那個心結又來了!你也別把丟錢的事歸罪於開光這件事上!本來是兩碼事,非要糾結到一起,感覺你怎麼比我這信佛的還那麼迷信呢?

6樓:

觀世音菩薩是男像還是女像。

7樓:張輝

女尼地位低下不可以開光

8樓:持明仙

開光不分男女佛** 只要修行的好 心底純正 都可以起作用的 在佛教儀軌中 需要法師帶著其他僧人按照一定的儀式虔誠的祈禱 並且需要念經持咒 很是費工夫的 小時候我見過老法師們的開光儀式 不像現在這麼簡單 那是很大的場面 不收什麼錢的

至於你丟錢 這個不在於是不是佛保你或者什麼 那是你的一個因緣 牽強的說就是你該丟錢了 也許不丟錢就是丟官或者健康 這個世界是平衡的 失去一樣就得來一樣 別太在意了

9樓:小樹喵喵

你上當了啦!就當戴著玩好了~

10樓:一百萬光年

佛只保佑 可以幫助的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信佛了,就找佛的意思去辦吧.

街上尼姑發的開光辟邪消災符是真的嗎

12樓:百小度

百分百假的,真的尼姑不會販賣這些東西,開光在佛教的意義不一樣,沒有那些神神怪怪的含義,佛門裡要談消災,也不會認為單靠某種符咒物品就能避免災難,而是教我們怎麼修行,怎麼修善積福,怎麼斷惡止惡來擺脫苦難。

佛**佩戴開光辟邪消災符如法嗎,而且是個尼姑化緣送的

沒開光的玉佛到底能不能帶啊,沒開光的玉佛能戴嗎

沒開光的玉佛只能算是個飾品,佩戴普通的飾品,無所謂了。可以,不過作用沒開過光的大 最好不要戴,容易褻瀆。供起來更好。可以當飾品來戴就可以了 沒開光的玉佛能戴嗎 不開光也能帶。帶一個佛沒什麼不好,把佛戴在身上其實意思就是不斷的提醒自己,要按佛的教導一言一行都要注意,要符合佛法精神。佛教導一切眾生行善積...

能不能為我幾本好的小說,我只喜歡穿越歷史軍事之類的

不知道你看沒看過狼群,這是一部軍事 主要講一個僱傭兵團體四處征戰的事情。我感覺這部 很不錯,你可以考慮看一看 本人只喜歡明末的,給你介紹幾本明末的 鐵血大明 永曆大帝 順明 惡明 清朝的 篡清 回到清朝當海盜 如果你是個憤青,這些書都適合。很熱血 甄嬛傳 明朝那些事兒 步步驚心 雲中歌 都是經典呢。...

王道戰士的效果能不能特殊召喚發方程同調士?遊戲王高手進

1全部你的這個組合無論是王道戰士和同調士探索者都只是從墓地拉怪,跟額外卡組裡的方程式同調士沒有關係啊,而且現在的卡暫時沒法將小車從額外卡組直接特殊召喚,只能進行老老實實的同調,因為同調超量融合儀式等有召喚限制的怪都必須正規出場一次才能再進行特召。其實有簡單一點的方法,堆低星怪很容易召流星龍,比如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