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瓷磚上做防水,能不能直接在瓷磚上面做防水?刷防水塗料?

2022-01-26 14:13:48 字數 5224 閱讀 4270

1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來說,類似於陶瓷地磚、陶瓷牆磚之類的產品,後期都需要進行一系列的加工處理,包括在安裝的過程中應該涉及到的防水專案的施工以及防滑專案的操作,每一個部分都決定了後期產品是不是能夠有效的保障安全,尤其是對於自己家中有小孩和老人呢朋友而言,防滑就比較關鍵,今天為大家推薦的是與此相關的一種防水處理,比如說在衛生間和廚房等等比較潮溼的地方安裝瓷磚,後期可能會因為縫隙之間問題導致滲透漏水,影響了使用壽命,那麼在瓷磚上面做防水究竟該從何入手呢?

一、能不能直接在瓷磚上面做防水?

不能直接在瓷磚上面做防水,一般在貼瓷磚之前做防水。

1、室內外水泥

混凝土結構、砂漿磚石結構的牆面、地面;

2、衛生間、浴室、廚房、樓地面、陽臺、水池的地面和牆面防水;

3、用於鋪貼石材、瓷磚、木地板、牆紙、石膏板之前的抹底處理,可達防止潮氣和鹽份汙染的效果。

防水材料不斷的研製和試驗,最終聚合物水泥防水材料的效果很好,施工起來也比較方便,其保持的時間也很長,一般都是在20年左右不會有任何的問題,具體的施工要領我在這裡交給大家。

1. 應在5℃以上的溫度條件下施工,預計24h內降水不宜施工。

2. 塗刷應橫豎交叉進行,間隔時間為4h.

3. 塗層如有特殊要求,可考慮增加面層塗刷遍數。

4. 施工時,空氣溼度特別大,氣溫低,乾燥時間應適當延長。

5. 如施工工地溫度較高,拌料時可適當增加水量,以降低施工粘度。

二、使用什麼防水材料好?

1、環保,如果選擇了不環保的產品,防水層做完之後,在厚厚地地磚或水泥下面,有害氣體慢慢的釋放出來。所以,如果要買防水材料,就一定要到正規的建材賣場或超市,選擇有度的品牌,一般好的品牌產品都配有產品檢測報告、產品合格證以及中國環境標誌認證的十環標誌或者ctc標誌。

2、特性不僵硬,一般來說,防水塗料的身體特徵分為剛性和柔性兩種,剛性的一般是指水泥砂漿類的,雖然這類在成型之後有很高的抗壓滲透能力,但是這類產品的延伸性不好,稍有**、地面斷裂或小細縫,很容易引起漏水,從而失去防水的功效。而柔性防水層相對來說好多了,丙烯酸類防水塗料有較好的彈塑性,能適應結構的部分變形,因此防水性要好一些。

3、易施工,室內裝修中的防水施工,大都由普通泥水匠完成,施工越簡單的防水材料越能確保防水施工質量,衛生間做好防水工作與衛生間防水塗料的選擇以及施工工藝有關,施工方面是裝修工人的事情,但是衛生間防水材料的選卻與業主息息相關。因此在購買防水塗料時要慎重,建議去購買一些被消費者認可的衛生間防水塗料品牌,其在質量上會有一定的保障性。

今天為大家推薦的是在瓷磚上面做防水對應的步驟方法以及流程,由此入手可以得知一個方面的話,瓷磚因為陶瓷本身並不是十分堅硬的質地,而且存在許多細微的縫隙,所以後期如果安裝在比較潮溼的地方,可能會導致這些瓷磚縫隙因為滲透漏水的問題,影響到實際的使用壽命,繼而耗費我們後期不必要的維修和維護更換的成本問題,那麼瓷磚的防水專案究竟應該如何操作呢?有興趣的消費者朋友們可以綜合上文進去了解,我們為大家說明的就是這些方面資訊。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瓷磚已經貼上好了,如果重新再做一層防水有兩種可能:一、如果牆本滲水,防水層也無法達到防水效果。一般做家裝防水,是需要先做防水後鋪磚的,你現在磚已經鋪好了,水份都已經滲過磚了,所以表層防水起不了什麼防水效果的。

二、嚴重影響瓷磚裝飾效果,影響房屋的美觀。

3樓:匿名使用者

高效防水劑是有機矽防水劑常用叫法,一般以濃縮原液形式出現,按比例混合摻入原材料中或噴塗刷在基材(水泥製品,木材)表面。常用比例為,原液:水=1:

9、18、25倍等。屬剛性防水材料,是建築防水材料及基材表面透明防水材料的最佳選擇。

4樓:家居達人西雪

回答沒有多大用處。

關鍵是要在沒鋪地磚前,要先做好防水,否則容易滲水或漏水,還有可能起層。露臺最好做三遍防水,這樣沒有隱患。等做的防水乾透後,再鋪地磚,這樣就很安全也很堅固,也沒必要再刷防水膠了。

瓷磚上刷防水膠,時間長了很難清理,看起來還很髒。

一般石子區域都是採用水泥砂漿,只不過水泥的比例高一些罷了,但由於露臺長期暴露在陽光底下,水泥面層就會造成細微的裂縫,而這些裂縫就是滲水的主要渠道。解決方法:將這層石子全部清除,重新做防水和貼瓷磚,如果不想清楚的話,找一個好天氣,將石子區域裂縫的位置,縫隙內灰塵清除乾淨,在縫隙內注入防水材料或美縫劑,從而達到防水的效果。

希望能幫到您,親~~

更多2條

5樓:覃宸都清芬

在地磚上做防水,主要是地磚已經很密實了,你要是要求效果比較長久的話,就要選擇一些比較好的材料。有機矽類的材料,效果比較明顯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專門塗在瓷磚縫隙上的防水 效果很不錯 你可以去建材店買

7樓:資深陶瓷人士

多此一舉!我不知道是誰給你出的餿主意!裝修多出來的用來多買些軟裝飾吧!

能不能直接在瓷磚上面做防水?刷防水塗料?

8樓:

不建議直接在瓷磚上直接刷防水塗料。

防水塗料的使用必須要在乾淨、堅固、平整的基面上才能夠形成強大的粘接力,直接在瓷磚上塗刷防水塗料是無法真正的達到防水的效果。

瓷磚的表面有一層釉質,防水層在瓷磚的表面容易造成脫落,無法跟基層粘接牢靠,市場上有種宣傳「不砸地磚噴噴就能防水防滲的防水劑」其實它並不是防水塗料,它需要與水泥和混凝土進行混合,是一種新增劑,其本身並不具備防水功能。

只是通過跟水泥和砂漿的混合,增加的水泥的密度來達到防水效果的,但是這是一種剛性防水,長時間之後剛性容易產生裂紋,要完全堵漏的話必須要拆除裝修層和保護層。

擴充套件資料

防水漆優點

⑴防水漆在固化前呈粘稠狀液態,能在水平面,立面、陰陽角及各種複雜表面,形成無接縫的完整的防水膜;

⑵使用時無需加熱,既減少環境汙染,又便於操作,改善勞動條件;

⑶形成的防水層自重小,特別適用於輕型屋面等防水。

⑷形成的防水膜有較大的延伸性、耐水性和耐侯性,能適應基層裂縫的微小的變化。

⑸塗布的防水漆,既是防水層的主體材料,又是膠粘劑,故粘結質量容易保證,維修也比較簡便。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直接在瓷磚上面做防水,一般在貼瓷磚之前做防水。

1、室內外水泥混凝土結構、砂漿磚石結構的牆面、地面;

2、衛生間、浴室、廚房、樓地面、陽臺、水池的地面和牆面防水;

3、用於鋪貼石材、瓷磚、木地板、牆紙、石膏板之前的抹底處理,可達防止潮氣和鹽份汙染的效果。

防水材料不斷的研製和試驗,最終聚合物水泥防水材料的效果很好,施工起來也比較方便,其保持的時間也很長,一般都是在20年左右不會有任何的問題,具體的施工要領我在這裡交給大家。

1. 應在5℃以上的溫度條件下施工,預計24h內降水不宜施工。

2. 塗刷應橫豎交叉進行,間隔時間為4h.

3. 塗層如有特殊要求,可考慮增加面層塗刷遍數。

4. 施工時,空氣溼度特別大,氣溫低,乾燥時間應適當延長。

5. 如施工工地溫度較高,拌料時可適當增加水量,以降低施工粘度。

10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是不能在瓷磚上直接刷防水塗料的,因為防水塗料的使用必須要在乾淨堅固平整的機面兒上才能夠形成強大的粘接力,如果直接在瓷磚上塗刷防水塗料,是無法真正的達到我們想要的防水效果,因為瓷磚的表面有一層周質防水層在瓷磚的表面容易造成脫落,是無法跟基層粘接牢固的。

11樓:郗明悉雪晴

這個的話不太好,一定要在裡面刷了之後在弄瓷磚.希望可以幫到樓主你,望採納謝謝啦

12樓:猴27931曝強

防水塗料的使用必須要在乾淨、堅固、平整的基面上才能夠形成強大的粘接力,直接在瓷磚上塗刷防水塗料是無法真正的達到防水的效果的,因為瓷磚的表面有一層釉質,防水層在瓷磚的表面容易造成脫落,無法跟基層粘接牢靠,市場上有種宣傳「不砸地磚噴噴就能防水防滲的防水劑」其實它並不是防水塗料,它需要與水泥和混凝土進行混合,是一種新增劑,其本身並不具備防水功能,只是通過跟水泥和砂漿的混合,增加的水泥的密度來達到防水效果的,但是這是一種剛性防水,長時間之後剛性容易產生裂紋,要完全堵漏的話必須要拆除裝修層和保護層,所以說青島防水建議我們做好柔性防水可以達到一勞永逸的效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樓固合易塗防水塗料專門做毛坯時候的防水,你說的在瓷磚上面做的防水應該是那種免砸磚防水,你可以查一下

瓷磚上面怎麼做防水?

14樓:土巴兔裝修

其實大部分的家庭在家裡鋪貼好瓷磚之後,都是需要再對瓷磚進行一個防水工程的製作的,因為很多時候瓷磚都是被安裝在衛生間以及廚房的,雖然說現在很多的瓷磚是防水的瓷磚,但是大家為了保險起見,我們也是比較建議大家在做一層防水工程的,因為伴隨著瓷磚使用時間的增長,防水瓷磚可能也會失去效力,那麼今天我們就介紹瓷磚防水有關的資訊。

瓷磚防水的原因

新房時間一長,堅硬的堵漏王彈性塗料會因沉降而活生生地被拉裂,從而失去防水效果。因此有必要再加上第二次保險——彈性防水塗料。一般是先做牆面防潮,做到一米八以上。

因為人洗澡會把水噴濺到牆面瓷磚上,瓷磚分子間隙大,水分子很輕鬆進入牆體,滲透到對面居室牆面,從而導致衛生間背面油漆脫落,牆紙發黴變色。牆面防潮做好再貼牆面磚,然後做地面裝修防水。

瓷磚上面做防水怎麼做

做好水電基礎工程:從安全形度來講,衛生間水管

電線走上面比走下面好。但很多「游擊隊」貪圖省力,水電走地上,甚至在衛生間開地槽,鑿圓孔。

清理基層和牆壁:房子裝修防水,涉及陽臺、廚房、衛生間,但重點是衛生間。首先,用小金屬榔頭敲牆面、地面,如果發現「噗噗」的空聲,意味著裡面有空鼓,必須把空鼓部分全部敲掉。

然後仔細清理四個牆面基層和地面,拔掉鐵釘,清理雜土垃圾,較好用清水沖洗一遍,然後待其乾燥。

做好剛性防水關:衛生間各種下水管能不改動,儘量不要去改動;萬一要改動,千萬不能用水泥沙漿去填孔隙,一定要堵漏王分三次去填。房間較容易漏水的是下水管四周和牆角四條邊,因此這些重點部位應該予以格外重視。

地面四周也要分成三次堵,要有間隔時間。這樣,就給地面穿了一層剛性的防水盔甲。衛生間門檻內要做一個斜坡,塗得高,防止水倒流到外面房間去,並且門檻石一定要用精水泥沙漿稍微放點堵漏王溼貼。

通過我們今天在文章中對於瓷磚防水的介紹,相信大家已經知道了瓷磚防水的重要性以及怎麼去進行瓷磚的防水打造,我們也為大家提出了有關瓷磚的建議,那就是不管大家最開始購買的瓷磚是不是防水的瓷磚,在鋪貼好之後最好都進行一下防水工程的製作,至於具體的瓷磚防水的步驟是什麼,我們在這篇文章中也有提到,大家可以參考學習一下。

樓頂用防水卷材做防水能用多久,sbs防水卷材做房頂防水能用多久

屋頂防水卷材的使用年限正常是在5 10年左右,但如果我們選擇的是二級防水卷材,並且鋪了兩層,那麼使用年限就會更長,一般能夠達到15年左右。因為屋頂的防水工作是相當重要的,可以有效的避免漏水問題,所以必須要選擇 的產品。如果家中有防水這個需求的話,你可以去了解一下科順這個品牌。科順防水科技股份 成立於...

如何在網路上做外貿

有哪些比較好的網路平臺 關於你的問題,建議你進入szfob 如果想學習一些實用,對自己有幫助的外貿知識和外貿經驗的話,我建議你可以到深圳外貿論壇szfob裡面去學習,這個論壇是非常不錯的,我在這裡不是做什麼廣告,而是真的希 望更多的朋友可以進入這個非常好的平臺提高自己 裡面有很多外貿方面的朋友都很熱...

怎麼在瓷磚上粘瓷磚?衛生間用的,要防水,用什麼膠好

眾所周知,貼瓷磚copy一般用的事水泥砂漿,但bai近年來市場上多du了瓷磚膠,我zhi 瞬間不知道到底哪種比較好用了!dao 用膠水不行 還是得用水泥。最好是吧原來的磚敲掉,也不會破壞防水,防水在瓷磚底下的水泥再底下,破壞不了 千萬別用膠,用的了一時而已。哎!用湖南威邦產的一中瓷磚膠就什麼事情都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