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磚上的油漆怎麼去除,如何去除瓷磚上的牆面漆

2021-03-25 13:14:56 字數 2818 閱讀 6934

1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原料

菜刀、美工刀、松香水、汽油、除鏽靈

清潔方法

1如果家裡瓷磚上被白漆或者清漆汙染了,這個事不大,只需要用美工刀(最後是背面)輕輕剷掉即可。需要注意的是有些瓷磚表面硬度不夠,如果有力過大可能會刮花瓷磚。

2如果是有顏色的漆掉在瓷磚上了,那就需要用到松香水這類工具了,畢竟這些顏料會浸透到瓷磚裡面的,雖然只是很少部分。

3在日常生活中,地板磚會沾染上各種汙漬,強輝磚密度很高,吸水率小於0.1%,汙漬不易滲入。若是滴上油漆,等幹後用刀刮掉或用鬆節水或者丙酮擦拭即可;

日常清潔可用洗潔精或肥皂水擦洗;沾染上茶水、咖啡、油脂、啤酒之類汙漬,可用純鹼溶液擦拭;沉澱物、鐵鏽、灰漿類汙漬可用硫酸或鹽酸溶液稀釋後擦拭;

醬油類汙漬可用酸或鹼溶液擦拭;墨水灑上可直接擦去,如時間久不易擦,可用亞麻子油擦拭。

注意事項:

松香水乃是辛烷?壬烷?本乙烷?二甲苯?三甲苯所調配而成的有機溶劑,危害物質分類第三類易燃液體。使用的同時,不要忘記對身體的保護

2樓:suzy鬱

1 .由於瓷磚表面光滑可以直接用美工刀小心的去除(千萬要注意力度,不然就容易刮花瓷磚,另外此辦法適用於小面積範圍)

2 .如果瓷磚有凸起紋路,便要使用鋼絲刷進行輕蹭輕刷。(同上)

3 .如遇到面積大的,建議使用本公司的塗料清洗劑,進行浸泡,沖洗地面,然後進行刷洗,這樣地面的油漆基本就能去除了。

3樓:笑風雲起

光面瓷磚油漆乾燥之後用刀片就可以刮下來,如果是毛面的話用脫漆劑軟化後清理。

4樓:時間差

你那油漆是什麼漆,傢俱漆還是五金漆,傢俱漆不好弄附著力強,不過你試著用丙酮泡一會用力擦拭著試試,

5樓:炯鷹科技

用天那水,或者稀釋劑擦洗就可以了,溶劑可以溶掉油漆

6樓:磁磚風雲

草酸.天拿水.鹽酸都可以.希望採納!

7樓:唐陶功懿

您好!土辦法:如來果不是自很嚴重,用醋多擦洗幾次。

花錢的辦法:用專用的地面清潔劑,比如「威猛先生」、「藍月亮」,一般超市都有賣的。

注意:不要用腐蝕性強的化學品,會傷表面的釉彩。

如果不能徹底清除再用這個方法:用800#以上的水砂紙沾水打磨留有印處,然後用軟布擦拭乾淨即可,不會傷磚,請放心。

8樓:萬夏罕癸

去除麻面瓷磚上的黑油漆最好辦法就是用一塊毛巾,蘸稀料或香蕉水迭起來捂在油漆上,過一會再用這塊毛巾一擦就歐啦。

注意:千萬不能用金屬絲、清潔球、百潔布之類的東西擦,否則瓷磚表面會出現擦痕。

如何去除瓷磚上的牆面漆

9樓:love蝶舞晨軒

1、用橡皮擦沿著地磚的邊沿一點一點的往裡擦,可以輕鬆的去除痕跡,也要根據不同的程度,也可以用酒精和橡皮擦搭配一起擦拭,會使效果更加。

2、可以拿一塊抹布沾滿食用醋,來覆蓋粘有牆面漆痕跡的地方,等到牆面漆的黏漬完全溼透之後,就可以輕鬆的剷除了。

3、可以使用加熱的方法使牆面漆的黏膠軟化,再使用吹風機吹一下,當牆面漆的黏著力變弱時,就可以輕易的去除了。

4、在清除牆面漆的時候,不管是使用去光水或是食用醋,一定要讓這些用品完完全全的浸溼牆面漆的痕跡,才可以輕鬆有效的去除。

5、可以使用肥皂加上少許的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可以去掉許多不同的汙漬並且可以使玻璃表面變得更有光澤感。

6、還可以用粘性較好的透明膠反覆粘撕,也可以去掉一些,或用棉籤蘸洗甲水進行擦拭,還有風油精也是可以用來擦拭的。

10樓:珂居網洋洋

可以用溼毛巾用水(水不能太多,只有用水擦)擦,很容易擦掉,用塗料滾子將牆面溼潤,然後用刮板或油泥刀刮掉即可。 沒有塗料滾子也可用澆花用的噴壺。希望能幫助到你,請採納謝謝!

11樓:太宗招手

牆面漆滴到瓷磚上可以用小鏟子剷除,再用潮抺布擦擦就可以去除了。

12樓:00喜洋洋

最好的最簡單的方法是用小刀片把瓷磚上那給他刮掉就可以。

13樓:五星廚具雙鳳路

用點松香水或者汽油,一擦就掉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去陶瓷磚廠的牆漆?我們可以去桃子船廠專門看。

如何去掉瓷磚上的油漆?

15樓:拾萬里之外

如果家裡瓷磚上被白漆或者清漆汙染了,只需要用美工刀(最後是背面)輕輕剷掉即可。需要注意的是有些瓷磚表面硬度不夠,如果有力過大可能會刮花瓷磚。

如果是有顏色的漆掉在瓷磚上了,那就需要用到松香水這類工具了,畢竟這些顏料會浸透到瓷磚裡面的,雖然只是很少部分。

在日常生活中,地板磚會沾染上各種汙漬,強輝磚密度很高,吸水率小於0.1%,汙漬不易滲入。若是滴上油漆,等幹後用刀刮掉或用鬆節水或者丙酮擦拭即可;日常清潔可用洗潔精或肥皂水擦洗;沾染上茶水、咖啡、油脂、啤酒之類汙漬,可用純鹼溶液擦拭;沉澱物、鐵鏽、灰漿類汙漬可用硫酸或鹽酸溶液稀釋後擦拭;醬油類汙漬可用酸或鹼溶液擦拭;墨水灑上可直接擦去,如時間久不易擦,可用亞麻子油擦拭。

16樓:匿名使用者

瓷片上的能直接刮掉吧,不能就去買稀釋劑或者天拿水什麼的,幾塊錢夠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瓷磚直接用刀片刮掉就可以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個裝飾刀片刮掉就可以了,不用那麼麻煩的。

19樓:愛尚ta色彩

花15塊錢買支脫漆劑,輕輕鬆鬆幫你搞掂。

如何快速去除油漆味,油漆味怎麼快速去除?

消除漆味 1 新購的漆器傢俱上有一股很難聞的漆味,用抹布浸醋後擦洗,漆味可以立即消除。2 油漆了室內的牆壁,室內有一股濃烈的漆味,可在室內放幾桶冷水,或將洋蔥切成片,放在冷水中,置於室內,油漆味即可消失。3 在房間內放一桶熱水,裡面放一把乾草,一夜之後,漆味即可消除。注意 裝修好的居室不可馬上入住,...

瓷磚怎麼去除玻璃膠,怎樣去除瓷磚上的玻璃膠?

瓷磚上弄上玻璃膠,如果是新弄上去的,就要用溼毛巾擦,這樣很容易就弄掉了,如果時間長了,最好用桌布刀片平面 刮,別用刀尖,避免劃傷瓷釉,然後剩下一點的時候用乾毛巾像搓澡一樣的搓掉就ok了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 要是玻璃膠才剛剛弄上去的話,就可以直接用抹布將其擦掉。而玻璃膠已經完全凝固了的話,...

瓷磚上的油漬怎麼去除,瓷磚上頑固的油漬怎麼去除

方法一 可以用橘子皮或者柚子皮擦拭 方法二 鹼洗法 氫氧化鈉 燒鹼 用溫度80度以上熱水配成5 10 溶液,再用廢牙刷沾溶液擦洗,可以除去。方法三 酸洗法 直接用廢牙刷沾濃鹽酸擦洗,可以去除。無論用鹼或用酸清洗都要注意安全防護,勿使溶液接觸 要注意護好口鼻和眼睛。方法四 用火鹼是最普遍的了,我在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