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房改造怎麼改

2022-01-26 14:13:49 字數 4721 閱讀 1540

1樓:名雕高階家裝

時下,舊房改造大熱,因為大家越發注重生活品質,這一點在住房上體現的尤為明顯。過去,只要房子沒有大問題,人們就湊合住。而如今隨著物質水平的提高,人們對生活不願將就。

但凡覺得房子風格不喜歡了或過時了,房子硬裝出現問題,修修補補太麻煩,一律找裝修公司進行舊房改造。名雕小編認為這是一種不將就的生活態度,並且給大家總結了舊房改造不能忽視的七大點!

一、舊房改造牆面翻新

首先,老牆面在翻新前一定要做牆面基底處理,粉化嚴重的要全部剷除,剷除後用白水泥上一遍。其次,名雕小編說一下,一定要塗牆面底漆,提高面漆的質感和遮蓋力。對於老房翻新,牆面一定要做底漆,直接上漆日後易起泡發黴,也容易變色,這樣牆面修補很難達到理想效果。

所以對於已傷其牆面的修補,裝修公司建議最好是整塊牆面或是儘可能地選擇較大面積進行修補可以儘量避免色差,修補質量也更好。

二、這幾處不能忽視

舊房改造時地面、天花的改造是容易被忽略的,裝修公司建議最好請專業人員對房屋進行實地勘察,看有無明顯裂紋、是否平整等等。如果有這些情況,就要進行修補處理,修補前也要像名雕小編上面說的牆面修補一樣先剷除再上底漆,最後進行修補。在施工中應注意現場空氣的潔淨,做好防塵保護,工具上要保證沒有雜物。

三、留住老舊味道

舊房改造要視情況而定,如果是古宅,並且整個房子的空間佈置合理、採光很好、層高合適,就可以尊重老建築本身的樣子,保留水磨石的地面,將房間那種獨一無二和經過歲月打磨後的美感與質感盡情表現。

四、供電要重視

老房子原本的線路可能無法滿足需求,舊房改造時的用電配置要能滿足家電需求的量,因為現代家庭用電量增加,這樣也是為了安全起見以免發生危險。

五、格局變換勿過大

舊房改造常常會重新規劃格局,但名雕小編建議格局變化不要過大,尤其是衛浴、廚房,如非必要則避免更動位置。除了考慮施工難度,如果排水管線沒處理好,很容易造成漏水問題。

六、裝修前做好準備工作

舊房改造施做前需要先詳細地把生活需求告知裝修公司,而屋主也應該稍微熟悉裝修流程。例如,裝修公司施工的順序應是先拆除,再將牆壁管線配好後砌磚牆,配合木作施工,將藏在天花板及木隔間的管線配好…….

舊房改造看似是改造,但裝修公司設計師認為其實它的難度比初次裝修更難,因為業主的期望達到的水準是一樣的,但舊房改造可隨意改動的地方變少了,條條框框的限制卻變多了!

2樓:美畫天下裝飾

舊房改造總的可以分為七步:主體拆改,結構改造,隱蔽工程,水路改造,電路改造,牆頂地改造,門窗改造。

第一:主體拆改

在翻新中,主體拆改是最先上的一個專案,主要包括拆牆、砌牆、鏟牆皮、拆暖氣、換塑鋼窗等。在這個過程中,廚、衛的牆磚剷除時很容易破壞防水層,所以等牆面抹灰完成後要重新做防水。拆改完的垃圾,要及時清理出去,保證室內清潔,也方便施工。

此時應該把成品門定下來,最好把櫥櫃、煙機、灶具、熱水器等也確定下來。

第二:結構改造

翻新的第二個步驟叫結構改造。老房之所以叫老房一個原因在於房屋的結構過時了不能適應現代的居住需要,這個時候重新更改格局可以提高房屋使用率。比如可考慮做開放式廚房,舊房衛生間面積較小的可採用淋浴噴頭,蹲位也可改成座便等。

這裡要注意廚房、衛生間在包立管時一定要留檢查口以便維修。同時,嚴禁拆除承重牆及配重牆,嚴禁在承重牆上開鑿門窗,如果擅自改造那就不是美不美觀的問題了,嚴重時可能會造成垮塌。

第三:隱蔽工程

上一道工序結束後,將被下一道所掩蓋而無法進行檢查的部位,稱之為「隱蔽工程」。目前家庭裝修中的質量問題,很大一部分是由「隱蔽工程」施工不當造成的,這個過程中要做的是檢查吊頂內的供水、空調、通風等設施的管道、線路、裝置是否已做密閉試驗,電器絕緣、電阻測試,連線是否牢固、接頭做法是否符合要求、易燃材料是否已做防火等。

第四:水路改造

以前的水管多用的鍍鋅管,使用幾年後,管內產生大量鏽垢,流出的黃水不僅汙染潔具,而且夾雜著不光滑內壁滋生的細菌,鏽蝕造成水中重金屬含量過高,嚴重危害人體的健康,同時也有滲漏的隱患。可以更換為ppr之類的管材,奈米抗菌,更環保無毒,使用壽命也更長。同時進行暗埋,讓房間的美觀度也得到提升。

第五:電路改造

電路問題往往都是大問題,關係到家人的安全。老房的電路很多安全性不高,以前流行用鋁線,但是鋁容易老化,往往還直接埋入牆內,有很強的安全隱患,同時配電不是很合理,最好能把整個房子的電路重做,進行合理配電,空調、照明都要單路設定,普通插座單迴路設定。採用銅質電線,埋入牆體時必須穿管。

第六:牆、頂、地改造

接下來就是牆、地、頂面的改造了,這個過程就需要請專業人員對房屋進行實地勘察了,比如牆地面、天花板等有無明顯的裂紋,是否平整,有沒有脫落起沙的現象等。如果牆面灰的耐粉化程度較差,在剷除時容易起皮脫離,很難修補,更達不到貼上大理石和磚的基本要求,因此要對面層進行徹底剷除,再用水泥砂漿做基礎處理,批刮耐水膩子,打個堅實基礎。

第七:門窗改造

老舊房的玻璃通常都是普通玻璃,沒有隔音保溫這些功能,所以最好換掉。很多老舊房屋牆面同樣沒有內牆保溫,有條件最好也能加上,這樣整個房屋居住舒適性會得到提升,同時使用空間暖氣時,能耗也會相應降低。

以上就是為大家提供給的關於舊房改造的具體流程,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舊房改造需要的注意事項有很多,大家在改造時一定要注意了,必要時可以請一個專業的裝修公司。

3樓:佟小小文化人

舊房改造要注意些什麼——(開工前)

隨著商品房的推行,大家面臨著更多**的選擇,二手房的裝修問題也隨之越來越被重視起來.

不得不承認,因為成本高、改造難度大,很多施工方和裝修公司都不願意做,也因為這些,很多業主在裝修後都留下很多遺憾,房子很多地方都不盡如人意.原因很多,多數老房子在結構上都已經不適合現代人的生活習慣.比如很多牆面基地層下使用的是砂土牆、地面及頂面平整度及差(當時的驗收標準相對現在低很多)、衛生間沒有按馬桶設計下水管路、電線使用的遠不是我們現在國標的2.

5平方的銅線等等,都是在舊房改造中經常遇到的問題.

但不管怎麼樣,自己的房子只有自己最用心,所以很多地方不管我們是找誰裝修,還是需要自己用心觀察,多解決為好,是嗎?

總結下來,我們進場第一要觀察的是家裡的衛生間:是不是而已合理(一般來講,高水平的水電施工方是可以做到佈局重置化的);其次,如果是年頭較長的房子應該開啟面板(一定要把閥門斷掉喲!)觀察所有插座是不是使用目前實行的國標線路;第三就是房屋本身的佈局是否合理,要如何改?

(有些老房子沒有物業監管,經常出現改動過大影響樓體安全的情況).

把這些細節都觀察後就是找施工方,向施工方瞭解他們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他們說的話不能全新,因為這行業的人有不少真的超極能忽悠!)如果他們答應,你得問清怎麼實現,然後再找專業人士核實一下;還有就是工序問題,舊房子要拆改的地方一般比較多,比如廚房和衛生間的牆地面等等,這些最好都能在水電施工以前都做完;另外為了水電施工的標準性和後期安裝的美觀性,還要在砸牆後找個瓦工把牆面找平,這樣水電施工的時候才有基地準(這也是很多施工方不願意接的原因,畢竟瓦工不願意幹回頭活,抹牆**低).

落實了這些和自己想要的潔具、廚具、煙機、灶具和熱水器這些有關水電路的東東後(這些最好都能訂下來,水電施工的時候才會把尺寸做到恰倒好處),就可以開工大吉了!

4樓:結婚蛋糕

舊房改造注意事項:

門窗老化是舊房中的一個突出問題,但如果材質堅固,而且你也喜歡其款式,一般來說只要重新塗漆即可煥然一新,但是木門窗是否起皮、變形,一定要換新的了。此外,鋼製門窗表面漆膜脫落、主體鏽蝕或開裂,除了不安全外,也很難恢復原狀,為了不影響使用效果,也應拆掉重做。

牆皮如果是耐水膩子,剷掉很難,也沒有必要,所以一般可以保留,重新粉刷的工藝可以用砂紙打磨後直接塗漆也可以再掛兩層膩子再塗漆,如果牆面細小裂縫比較多的話,還要先粘牛皮紙甚至的確良布;牆皮如果不是耐水膩子可以剷掉重來。砸牆磚及地面磚時,避免碎片堵塞下水道;只有表層厚度達到4毫米的實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和竹地板才能進行翻新。此外,區域性翻新還會造成地板間的新舊差異,因此,消費者不能盲目對地板進行翻新。

舊房中一般原有的水路管線都有許多不合理的佈局或者被腐蝕,所以裝修師傅需對水路進行徹底檢查。如果原有的管線是已被淘汰的鍍鋅管,在施工中必須將其全部更換為銅管、鋁塑複合管或pp-r管。

舊房普遍存在電路分配簡單、電線老化、違章佈線等現象,已不能適應現代家庭的用電需求,所以在裝修時必須徹底改造,重新佈線。由於以前的電線都是用鋁線,所以就需要將其換成銅線,並且要使用pvc絕緣護線管。而對於安裝空調等大功率電器的線路要單獨跑線;至於插座問題,一定要多加插座,因為舊房的插座達不到現在電器應用的數量。

5樓:成都朗潤裝飾工程****

舊房改造在裝修中有時比毛坯房裝修還麻煩。

具體裝修方案要看你打算簡單整改還是全拆重灌了。

簡單整改的話只需要刷牆換地板、購置新傢俱等即可。

全拆重灌就需要把房間全部清空後再按照毛坯房裝修的流程一步一步來。

6樓:創藝貴陽裝修公司

二手房翻新的專案需要根據房屋的狀況和你個人的實際需求來看的。首先,你需要對你家的衛生間做個閉水實驗,如果不漏水的話說明衛生間防水還是很不錯的,那就不需要裝修,如果漏水就需要重新裝修了。其次就是對水電進行改造,這個步驟一定不能省,一定要使管道線路變得安全合理。

最後就是粉刷牆面,一定要打好底,這樣可以防止牆面剝落。

7樓:上海千祥裝飾

舊房翻新裝修和新房裝修有很大不同,舊房中有很多的材料已經老化,而且裡面還會有一些傢俱等等,裝修起來會麻煩得多。因此選擇裝修公司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1、口碑、信譽。通過網路或別人的看法選擇口碑、信譽較好的裝修公司。

2、實力。選擇實力較強、工藝較好的裝修公司。

3、規模。儘量選擇規模較大的裝修公司,這類裝修公司的實力較強,而且在經驗方面也比較豐富。

舊房裝修比新房裝修要麻煩得多,在選擇裝修公司時儘量多看幾家,做的貨比三家,選擇各方面都比較好的裝修公司。

舊房改造怎麼做,舊房改造怎麼做防水

水電給舊房 鳥槍換炮 水電改造是二次裝修的基礎專案,也是關鍵的專案。就水路來說,早年間裝修的水路材料都還是用的鍍鋅管 鋁塑管等材料,極易出現漏水現象。而現在水路鋪設大都選用塑鋼管了,它更穩定,也更耐用。所以二次裝修時好給水路換個材料,去掉老換水管。電路改造也是必須的,因為老房子的電路鋪設大都不符合現...

70平米的舊房改造裝修,費用多少

老房子裝修實際上比新房裝修略貴一點,因為老房裝修設計到拆除和清理費用,相當於拆除之後重頭再來。而新房裝修 根據裝修公司定位不同而不同,低端裝修公司簡單裝修多少錢一平方呢,據瞭解,低端裝修公司的基礎 在400 500一平 中端裝修公司基礎裝修的 大概在600 800一平 高階裝修公司簡單裝修多少錢一平...

舊房改造需謹慎,翻新裝修會遇見哪些問題

1 房屋整體設計 舊房改造的房屋通常是因為目前裝修狀態不能滿足居住者對生活品質的追求,重點體現在儲物和美觀度上。因此我們的設計重點要體現在儲物功能的增加和裝修風格上。2 牆面基層處理 老牆面在翻新前一定要做牆面的基層處理,儘量剷除原始牆面,通過重新找補和基層處理,再刷乳膠漆才能保證新牆的牢固。這樣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