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糕柔軟蓬鬆,當早餐不錯,怎樣做更有營養?

2023-06-03 07:40:10 字數 2523 閱讀 3460

1樓:一勺love醬

做發糕時加入一些乾果,比如核桃碎、紅棗碎等,可以讓發糕營養更豐富,口感更有層次,既有發糕的米香,又有乾果的果香。

2樓:二十年的吃貨生活

可以在發糕當中加一些玉米麵和紅棗,或者是南瓜,紅薯等蔬菜。這樣可以補血養氣,同時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入。

3樓:c橙子

首先粘米粉事先用篩網過濾一遍,加入白糖混合均勻,然後再加上點酵母粉,外面都用的泡打粉,自家小孩吃就選用酵母更好一點喲,然後分次少許在其中加入溫水,用打蛋器攪打均勻,靜置發酵1個小時;發酵好的麵糊表面會有蜂窩,用打蛋器再次攪打下 將蔓越莓乾和紅棗丁一同放入其中,攪拌均勻,準備出模具,將拌好的米糊倒入在模具中,差不多8分滿,鍋中添上水,待鍋燒開後,隔水放入米糊開始蒸,差不多35分鐘的時間,關火後虛蒸3分鐘就好了。

怎樣做發糕才鬆軟可口

4樓:匿名使用者

取紅薯粉1000克,麵粉300克,白糖300克,蘇打8克及適量溫開水調拌均勻,發酵完全後放入蒸籠內用大火蒸熟。離火晾至溫熱程度時,在其表面適當塗抹香油,撒上青紅絲、芝麻,切塊食用。若配料時適量增加些食用色素、紅棗等,則成為花色發糕,或紅棗發糕,其色好看,鬆軟可口。

哪款發糕,做法簡單,特別鬆軟,全家都愛吃?

5樓:可追憶

玉米麵紅棗發糕的做法之後做出來的發糕,鬆軟香甜,營養美味,一出鍋全家人絕對都會搶著吃。

6樓:焦點先伸

發糕有一種紅棗發糕做法特別簡單,特別鬆軟,全家人都特別愛吃。

7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肯定就是加上紅棗的了,尤其是往裡面加上一些白糖就更好吃了,我是特別喜歡吃的。

發糕如何做,新手百分百成功,做1個一週早餐不用愁呢?

8樓:兔子舞

發糕的做法還是非常簡單的,首先就是把乾紅棗洗乾淨之後用熱水浸泡20個首先把乾紅棗洗淨,用熱水浸泡20分鐘,加入玉米粉,白花粉,白糖加一半的紅棗,加入溫水攪拌均勻之後,揉勻之後幹保鮮膜發酵30分鐘,然後放在蒸汽當中,把另一半的紅棗擺在上面,加入足夠的水,蒸30分鐘就可以了。

發糕是非常簡單的麵食,發糕怎麼做?

9樓:胡楊小豹子

在麵粉中加入酵母和白糖,再加入熱水,攪拌均勻後,等麵粉發酵。然後把它倒入蒸鍋,大火燒開,中火蒸到麵粉完全熟透。

10樓:會種田的機械師

首先把麵粉加雞蛋,水和酵母,然後和成麵糰等待發酵,發酵完成以後揉成小團,放入鍋裡蒸熟。

11樓:北山一師

做發糕很重要,就是發的這個時間要掌握好,再有就是這個面應該有蜂窩狀的這種狀態,然後你再去做發糕,你會發現做出來的發糕就非常好吃,鬆軟有口感。

12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發糕和饅頭的做法非常相似,只不過發糕比饅頭多了一些紅棗,所以費的時間比較長而已。

鬆軟好吃的發糕家庭製作方法是什麼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熊貓豆發糕。

食材:120g低筋麵粉 80g玉米粉50g熊貓豆、40g白砂糖、2g發酵粉、適量桂花糖。

做法:1)準備熊貓豆;

2)熊貓豆浸泡6小時;

3)放入鍋中;

4)煮至豆皮開裂;

5)撈入碗中,加入糖桂花拌勻;

6)麵粉、玉米粉;

7)將玉米粉、麵粉;

8)糖混合在一起;

9)放入酵母、水;

10)和成較軟的麵糰,加入熊貓豆拌勻;

11)放入抹了油的模子中,發至二倍大;

12)入鍋蒸20分鐘,燜5分鐘。晾涼後倒扣出來切塊即可。

玉米發糕。食材:

200g麵粉、100g玉米麵、180g牛奶、適量大棗、適量葡萄乾、適量枸杞、適量豆沙餡。

做法:1)大棗和葡萄乾提前放沸水中,洗乾淨,浸泡十分左右;

2)大棗取出,切掉兩端;

3)小刀子縱向切開,轉動刀子,將棗核切掉;

4)用剪刀將大棗一端剪成扇形,依次完成;

5)取一片大棗,捲起;

6)將其他大棗片依次卷在外;

7)一朵大棗玫瑰就做成了;

8)麵粉和玉米粉混合;(比例可以由個人喜好而定,1:1也可)

9)加入白糖,發酵粉,倒入牛奶;

10)和成麵糰,靜置片刻;

11)將麵糰均分成兩個,揉成光滑的麵糰;

12)6寸蛋糕模,中間抹油;

13)取一個麵糰,擀成圓餅,將其放入蛋糕模底;

14)豆沙餡,擀成圓餅,放在中間;

15)另一個麵糰,擀成圓餅,放在上面。將卷好的大棗玫瑰花放在做好的發糕上面,點綴洗淨的葡萄乾;

16)蒸鍋放水,將水稍微燒熱,大約保持鍋內38度左右的溫度,將蛋糕模放入;

17)發酵大約半小時至一小時。**,出熱氣開始算起,蒸30分鐘。(根據大小,厚薄而定,6寸蛋糕模可以蒸30分鐘)

如何成功做出柔軟蓬鬆的全蛋海綿蛋糕

用料雞蛋 5個 低筋麵粉 200克 白砂糖 140克 水怡 10克 黃油 40克 牛奶 60克 鹽 1克 海綿蛋糕的做法 1 全蛋加入白砂糖 鹽在熱水中隔水加熱,用手抽把白砂糖打勻,水怡隔水融化加入到蛋液裡 2 蛋液達到40度離火 3 把黃油 牛奶放入熱水中加熱 4 用電動打蛋器高速打發至提起打蛋頭...

用什麼型別的洗髮水會讓頭髮變得蓬鬆柔軟

成分 這款洗髮水多是天然植物成分,其中含有硫磺地熱水 亞麻籽油 水解角蛋白 乳酸薄荷酯等,就是頭髮的養護產品呢 味道 洗髮水的味道很好聞,有一種橄欖的淡淡清香 很多小仙女們男朋友都誇喜歡,表示聞著很舒服呢 膏體 洗髮露是水感淡藍色的膏體,用水打溼,會產生很多細膩的泡沫,挺豐富。均勻塗抹在打溼的頭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