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拍完以後那匹白龍馬去哪了?還活著嗎

2022-01-08 09:40:17 字數 3284 閱讀 6646

1樓:星河次元

雖然西遊記翻拍了數個版本,但是要說那個版本的最經典,當屬86版的無疑了。《西遊記》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但是在七八十年代,我們自己的影視行業並不發達,而《西遊記》這一作品先後被日本美國作為素材拍攝,將經典改編的一塌糊塗。

終於楊潔導演終於站出來,她暗下決心,一定要拍一部屬於中國人自己的《西遊記》,於是便有了我們如今看到的經典之作。

這部劇拍攝長達20年的時間,其中經歷無數的艱辛,師徒四人更是苦不堪言,但是要說最辛苦的,當屬白龍馬無疑了。

楊潔導演最早為了找尋符合具有白龍馬氣質的白馬,一路輾轉來到內蒙,而當時的白龍馬還是一匹軍馬,這匹馬不管是氣質還是靈性極其符合眾人心中所想,於是白龍馬成了團隊中最重要的一個演員。

期間唐僧的演員都換了三個,但是這匹白馬始終如一,幾年的時間裡任勞任怨,陪伴劇組走遍全國各地,曾經多次面臨生死危機,但是卻依舊走到最後。

拍攝結束後,劇組將白龍馬安排到無錫的影視基地,希望白龍馬能夠在那裡安享晚年。然而伴隨著《西遊記》的一炮而紅,白龍馬成為影視基地消費的工具,它的餘生在人類對金錢的貪慾下被榨乾了最後的剩餘價值。

然而不到一年的時間裡,白龍馬更是消瘦的不成馬樣,僅僅只剩下皮包骨頭。在2023年,這匹《西遊記》的功臣之馬,含著眼淚在馬圈中孤獨的死去。

2樓:點菸用火柴

白龍馬回到了東海龍宮,肯定還會活著呀,畢竟白龍馬是小白龍的化身,壽命肯定會很長。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匹白龍馬拍完戲後去了無錫,當成了人們賺錢的工具,供人們娛樂,最後在2023年孤單的死去。

4樓:稻妻隼

這匹馬很辛苦,錫林郭勒出生,無錫死去,一共才活了18年,本來一匹馬壽命應該是30年往上的!

86版西遊記中的那匹白龍馬,戲拍完之後去哪兒了?為什麼說下場如此悽慘?

5樓:新亞名苑

《西遊記》中白龍馬慘死全過程,從拍攝完到死去到底經歷了什麼

6樓:愛貓咪的葉子

因為這匹馬是受過專業訓練的,所以拍完戲就被放到了動物園裡,但是後來很快就病死了,非常的悽慘。

7樓:阿甘哦

拍完西遊記之後,無良商家想利用白龍馬去賺取個人利益一系列的拍照合影,騎行,導致白龍馬後來沒有一絲精氣。

8樓:辣辣不辣啦啦啦

在拍完之後,它就被放在了當地的一個動物園。飼養員對它很不好,而且經常逼迫它演出賺錢。

86版《西遊記》拍完後,唐僧的那匹白龍馬結局如何?

9樓:看荷

拍完電視劇後白龍馬被送到了無錫影視基地,很多遊客來跟它合影,還有的騎著它照相,三年後白龍就病死了。

10樓:君君別熬夜

拍完西遊記之後,白龍馬被送到了無錫拍攝基地,本意是希望它頤養天年,但因為西遊記的熱播,導致白龍馬變成遊客玩物,僅三年就死掉了。

11樓:怪先生

拍完電影以後送到了無錫影視基地,三年之後病死了。

12樓:茅廬論古今

那匹白龍馬是軍隊退役的,由於離開了 軍隊無法回去,於是被收作了旅遊景點裡,最後因病去世。

《西遊記》中最後並沒有出現白龍馬,那它去哪了呢?

13樓:娛想

被封為八部天龍馬,纏繞在天擎華表柱子上了

《西遊記》一部深受觀眾喜愛的電視劇,自從86年開播以來,收割了大人小孩的幾乎全部年齡層級的觀眾,也是歷經多年的重播長久不衰的原因之一,但是裡面有很多的角色也成為了大家的最愛,比如白龍馬,就像歌詞裡面描述的一樣「白龍馬蹄朝西,託著唐三藏還有三徒弟。」說明白龍馬在西天取經上的不容易。

白龍馬原本是西海龍王的第三個兒子,也叫西海龍王三太子,原本應該是作為一條龍活到老去的,結果沒想到自己非常要造孽,違抗自己父親的命令,被判不孝之罪,要知道古人對不孝是很嚴格的,更何況是神話故事,所以就被囚禁起來了,當唐僧騎馬路過的時候,偷吃了唐僧的白馬,最後被觀音點播,化身成為西天取經的白馬。

最後唐僧和三徒弟取得真經之後,就沒有看到白龍馬的身影了,這個是為什麼呢?主要是它解脫了,因為託著唐三藏西天取經,就是一個將功贖罪的過程,最後功德圓滿之後,自然是解除了自己的罪名,還被如來佛封為八部天龍馬,在化龍池那裡獲取回了自己的真身,成為一個有功名封號的御馬神仙。

最後自己纏繞在了天擎華表柱上,成為了其中一條盤旋的金龍,所以說為什麼最後看不見他出場的原因也是這個,畢竟成為了柱子的一部分,自然不能再隨意跑動了,並且最後也不需要它出場了,所以才在後面感覺很沒有存在感一樣,不是沒有存在感,而是如來封了一個不能走動的官職,雖然罪名被撤銷了,但是這回是徹底的失去自由了。

14樓:

白龍馬只是一個工具,幫助唐僧取經是他的一個處罰,所以當唐僧最後取得了真經,白龍馬可能就恢復真身回到他的地方去了。

15樓:樓晚晚

白龍馬作為西遊記中一個次要但又關鍵的角色,它本身就是西海龍王的三太子,既然它沒有作為徒弟之一出現在書中,那它的身份也就只是一個幫助完成任務的,之後自然是迴歸它的地方。

16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最後唐僧一行人被封佛,白龍馬是待罪之身,且尚未受到應有的懲罰,所以它的結局可能是赦免了之前犯下的罪過,還它自由身,而它要不就是回了龍宮,要不就是回了原來棲居的河澗。

17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看過《西遊記》的 都知道白龍馬,是小白龍變化而成,當初阻礙唐僧取經被懲罰變成馬來幫助他取經,最後取完經自然是無罪釋放了,回去當他的龍太子了。

18樓:活寶範振

在西遊記的結局中,唐僧師徒四人到達西天取得真經,也都被封佛位白龍馬則本來就是大罪之身,在護送唐僧的人物完成之後他的罪過也相抵了,所以並沒有出現在結局裡面。

19樓:123哈哈哈哈

我覺得白龍馬應該是回到了海龍王宮中,繼續當太子了吧,畢竟已經護送唐僧到達西天,也取得了真經,也算是功德圓滿了吧。

20樓:積木魚

白龍馬本身和孫悟空的遭遇是一樣的,都是因為犯了錯。陪唐僧取經然後修煉成果的。最後它稱為天柱上的一條龍。守護著天和地之間的分界。

21樓:air臻

我認為是這樣的,小白龍原來是西海龍王敖閏殿下的三太子。龍王三太子縱火燒了殿上玉帝賜的明珠,觸犯天條,犯下死罪,幸虧大慈大悲的南海觀世音菩薩出面,才倖免於難,被貶到蛇盤山等待唐僧西天取經。無奈他不識唐僧和悟空,誤食唐僧坐騎白馬,歷盡艱辛,終於修成正果,取經歸來,被如來佛祖升為八部天龍。

西遊記有幾個版本的電視劇,電影, 西遊記 總共拍攝成了幾個版本的電視劇?

西遊記目前總共拍攝成了13個版本,具體如下1 1986年楊潔執導央視版西遊記 2 1996年香港tvb張衛健主演的 西遊記 3 1998年由陳浩民主演的 天地爭霸美猴王 4 2000年楊潔執導的 西遊記續集 5 2010年程力棟執導電視劇 西遊記 6 2011年張紀中版 西遊記 7 2018年黃祖權...

最早第一部西遊記是那一年拍的西遊記最早的一部是哪一年拍的?

西遊記 拍攝時間抄表 1982年7月拍攝試集 除妖烏雞國 於當年國慶節播出。1982年 1985年拍完前十一集,於1984年2月3日播出了 計收豬八戒 三打白骨精 兩集,1986年春節期間播出前十一集。1986年拍完 奪寶蓮花洞 除妖烏雞國 重拍 大戰紅孩兒 鬥法降三怪 趣經女兒國 三調芭蕉扇 掃塔...

西遊記是哪一年拍的,西遊記是哪一年開始拍攝的?

西遊記 於1982年開拍,1986年春節在央視首播前11集,1988年25集播出 2000年,西遊記續集 在央視開播。1986年春節一經播出,轟動全國,老少皆宜,獲得了極高評價,造就了89.4 的收視率神話,至今仍是寒暑假被重播最多的電視劇,重播次數超過3000次,依然百看不厭,成為一部公認的無法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