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那個參演《西遊記》的白龍馬嗎?拍完戲後,結局如何

2022-01-11 21:50:09 字數 2774 閱讀 4774

1樓:情感叨叨

都說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這一句話道盡了世界上無數的心酸:本來應該被賞識的人才,卻因為缺少伯樂的挖掘,而一直埋沒在碌碌無為的人生中,不過比這種情況還更可怕的是,本來已經被成功發掘,大放異彩,最終卻避免不了被過河拆橋、丟棄的命運,這樣的一生更令人唏噓。

《西遊記》是中國經典的四大名著之一,當初央視宣佈要將它改編為影視作品,吸引了很多人的關注,後來《西遊記》的選角工作就浩浩蕩蕩的開始了,劇組選出來的每一個演員都非常貼合形象,比如說孫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齡童,把頑劣猴子的形象扮演的惟妙惟肖,很多人都對他喜愛不已,不但人物角色都選得很貼切,劇中的白龍馬這個角色,雖然只是一隻動物,但都能帶給人很好的觀感。

當時,劇組拍攝師徒四人遊歷到草原上的畫面時,去了錫林浩特大草原,導演組想在草原上找到一匹白馬,作為白龍馬的「演員」,結果他們遇到了一個驚喜:有一隻白馬,看上去跟原著中的白龍馬形象非常貼合,眉目英俊,氣質不凡,簡直是馬兒中的翹楚,導演大喜過望,趕緊詢問這匹馬的由來,原來這是一匹軍馬,軍馬都是很有血性的,難怪它顯得不凡,導演想讓這匹馬成為劇組的「常駐演員」,想出一些錢把它買下來,在他們的多次請求下,本來非常執拗的主人也答應了他們,讓這匹馬能夠一直跟著劇組隨行,並且出演一個又一個精彩的片段。

在拍攝的過程中,大家都覺得這匹白馬真的有靈氣,它做出來的一些細微的舉動,都能夠完美的契合導演想要的感覺,之前導演找過一些白馬,拍鏡頭要拍很多條,但是這匹白馬出演的鏡頭都是一次過,可見他們是遇上了一匹寶馬。後來,《西遊記》劇組的拍攝大功告成,這匹馬也結束了自己作為「白龍馬」的生涯,導演不忍心看著它被廢棄,但他們又不可能在城市裡面養馬,所以他們想讓它在演藝事業裡面繼續發光發熱,就送它到了其他劇組。

令人沒有想到的是,這一匹馬前半生的成績非常輝煌,在戰場上跟著主人一起廝殺過,在劇組裡面出演過,結果最終卻因為前主人們的忽視,無良劇組的推波助瀾,淪落成一個拍攝基地的搖錢樹,供遊客們花錢騎著玩,這一匹馬本來已經垂垂老矣,每天無精打采的被遊客們騎著,在養馬場裡轉圈,身心愈發的疲憊,2023年的時候,它並不圓滿的晚年生活畫上了句點。

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當然記得白龍馬,但白龍馬拍完戲以後就被拉去動物園,給大家參觀,後來又將白龍馬放到了一個角落裡,最後特別瘦,也因病失去。

3樓:尕軋

我還記得那匹白龍馬,拍完戲之後被送回了馬戲團之後,再也沒有人對他進行關心過,

4樓:

我確實是記得的,這條馬之後總是被人拉去走秀,最後不幸死去了。

還記得《西遊記》的「白龍馬」嗎?拍完電視劇以後,它結局如何?

5樓:青趣報

《西遊記》是我國非常經典的一個故事,講述的是孫悟空一行人護送唐僧去取西天的故事。這個故事翻拍出來的電視劇,在如今看來也非常經典的。每到暑假的時候,這部劇就會定期播送。

《西遊記》的出現也讓很多人注意到了其中的演員,不過,除了師徒四人之外,還有一名「動物演員」也引起了很多人的關注。

那就是劇中的白龍馬的角色,白龍馬是唐僧騎下的坐騎,它跟隨著劇組一路闖南闖北,最終拍攝完了整部電視劇。不過,拍攝完電視劇之後,這個白龍馬的結局又是怎麼樣呢?後來又去了**了呢?

白龍馬一開始的時候,並不是一個固定的「演員」。實際上劇組並沒有這麼多錢,去購買一匹優質的白馬,只能通過租借。當時的劇組只能每去到一個地方,就租一匹白馬來擔任白龍馬的角色。

但是有一次劇組去到了一個草原,草原裡非常多的馬,所以劇組就想要在這裡面挑選一匹,讓它跟他們一起拍攝。後來劇組就看到了一個非常符合劇中白龍馬角色的馬,這匹白馬非常的英俊,眼睛就像人一樣,可以說話。

在看到那匹白馬的時候,導演就想著要用它。不過後來才知道,這匹白馬其實是騎兵團團長的馬,而且沒想到的是,它還是一匹軍馬。後來在劇組的請求、哀求下,團長才把這匹馬賣給了《西遊記》的劇組。

於是這匹白馬就一直跟隨著劇組闖南走北,白馬非常的有靈性,在拍攝的時候呈現出了很多像人一樣的神態。比如有一場戲中,豬八戒要走,然後白龍馬要拉著他。這場戲裡面,當時的導演認為可能需要擺拍了。

但實際上,在拍戲途中,白龍馬真的將豬八戒的演員給拉住了。或許這匹白馬也知道自己需要演這段劇情吧,可見這匹白馬是多麼的聰明。

就這樣,這匹白馬一直跟隨著劇組走了大半個中國,對於馬來說是非常困難的。其中還發生了一個意外,險些導致白馬的死亡,當時是在過一個瀑布,上面的石頭被水打滑了,白馬經過的時候,差點滑落在水中。幸好還是劇組的人拉住了,白馬才讓存活了下去。

不過,在劇組殺青之後,這匹馬又怎麼樣了呢?

這匹馬被安置在了無錫拍攝基地,本來劇組是想讓白馬有一個很好的晚年的。但是後來才知道,在無錫拍攝基地的白馬並不好過,這個白馬被當成了一個賺錢的工具。很多人並沒有將白馬作為一個有靈性的馬兒對待,而是將它困在一個非常糟糕的環境中,讓它成為了一個麻木的賺錢用具。

久而久之,這匹馬漸漸的失去了走遍大半中國的勇氣,也失去了那份靈氣。終於在2023年的時候,這匹馬離開了我們。令人非常可惜,原本應該有更好的未來的這匹馬,卻死在了別人的控制中,死在了不知珍惜的人們手中。

6樓:bl最靚的仔

《西遊記》拍完後,白龍馬被當成道具和服裝、佈景等一起打包給了**電視臺無錫拍攝基地,供遊人拍照合影,到後來就沒有訊息了。

7樓:白珍全全全

當然記得,後來它因為在西遊記中火了之後,就受到了許多劇組的歡迎,而且也有人為它專門搭了一個馬棚,讓它每天都可以吃的非常的好。

8樓:不著急上課

記得。它的結局是比較悲慘的。這匹馬拍完電視劇之後又輾轉輪流到很多地方,最後病死了。是比較慘的。

9樓:辣辣不辣啦啦啦

這匹馬已經死了,拍攝完西遊記之後,這匹馬就被圈養起來,淪為了賺錢的工具,過得很慘。

西遊記中關於白龍馬的故事情節,西遊記中有關白龍馬的故事

一 第五回孫悟空扶持唐僧西行,走至蛇盤山鷹愁洞遇到一條白龍把唐僧的馬連鞍轡一塊吞吃掉 此馬乃是西海熬閏之子,因他縱火燒了殿上明珠,他父告他忤逆,天庭犯了死罪,菩薩向玉帝說情,救了他將來為東土取經人做腳力 行者與他爭鬥,這白龍戰,敗鑽入水中不出,無奈行者拘來當地山神 土地問明情況,悟空隨即到南海找觀音...

《西遊記》拍完以後那匹白龍馬去哪了?還活著嗎

雖然西遊記翻拍了數個版本,但是要說那個版本的最經典,當屬86版的無疑了。西遊記 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但是在七八十年代,我們自己的影視行業並不發達,而 西遊記 這一作品先後被日本美國作為素材拍攝,將經典改編的一塌糊塗。終於楊潔導演終於站出來,她暗下決心,一定要拍一部屬於中國人自己的 西遊記 於是便有了...

大家還記得《西遊記》裡面,真假美猴王那集,如來佛祖說有四

靈明石猴 赤尻馬猴 通臂猿猴 六耳獼猴 天界,人界,鬼界金木水火土 西遊記 真假孫悟空 裡如來佛祖提到的不在三界五行中的四種猴子是哪四種猴子 第一是靈明石猴,通變化,識天時,知地利,移星換斗。第二是赤尻馬猴,曉陰陽,會人事,善出入,避死延生。第三是通臂猿猴,拿日月,縮千山,辨休咎,乾坤摩弄。第四是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