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小時候看86版西遊記時都學到了哪些精神

2022-01-11 21:50:10 字數 1161 閱讀 3893

1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要謙虛,永遠也不能自滿,否則會吃苦頭。就如孫悟空,自以為天下無敵,大鬧天空,招來如來佛祖,結果導致被壓在五指山下五百年。

2樓:小皓粉絲團

人到了中年就像唐僧一樣嘮嘮叨叨,壓力像悟空一樣大,肚子和八戒有得一拼,職位就像沙僧一樣可有可無。重要的是,每過一天,就離西天越來越近了。

3樓:花開18517埔嘲

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史為鏡,可以明得失。西遊記的故事,確實告訴我們許多道理,我們一定要吸取經驗教訓,少走彎路,走好自己的人生!

4樓:魔域法師

美猴王孫悟空正能量精神支撐著全國十四億觀眾和我活到現在。

5樓:暗受

遇到困難,要積極尋求他人幫助。可以說取經路上,很少有他們能夠獨立應付的妖怪,但孫悟空會特別積極的求援。所以他們始終可以逢山開路,遇水搭橋,解決困難。

6樓:以心

團結一心終是正道。三打白骨精的故事就告訴我們,一個團隊的團結一致才是最重要的。本來白骨精的力量並不足以打敗他們,但白骨精卻是用挑撥離間,逐個擊破的方法抓走了唐僧。

所以這是個教訓,我們也一定得注意。

7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告訴我們:不要輕信別人。孫悟空就吃了輕信別人的虧,而且不止一次。

孫悟空學藝歸來,拿走了東海龍王的定海神針,大鬧陰曹地府。玉帝為了招安孫悟空,答應讓他上天做官。然後給了他一個芝麻綠豆的小官——弼馬溫,並利用猴子的天真無知,騙他說這是個很大的官。

從此以後,弼馬溫成了孫悟空的代名詞,也成了他被人嘲笑的把柄,就連取經途中遇到的那些個小妖們都動不動拿弼馬溫來譏笑他。這是孫悟空心中永遠也抹不去的痛!

8樓:迪

不論面前情況有多危機,堅持不放棄,總能看到希望。八十一難中,唐僧四人經歷的危險特別多,然而就算是情況再危急,他們也不曾放棄過。所以成功終究屬於他們!

9樓:開遍了

有本事不如會討好領導。師徒四人中,孫悟空顯然是最重要的角色。可以說離了他寸步難行!

然而唐僧最親密的,確實豬八戒。甚至孫悟空還被教唆的趕走過。這,是豬八戒的本事,也是孫悟空的悲哀。

我們在生活中,卻是要吸取教訓,不說溜鬚拍馬,但一定要像豬八戒學習。

86版西遊記一共才25集,86版的西遊記共25集,真假美猴王在哪一集?

原著是文字敘述,但原著中的妖魔鬼怪在劇中都拍到了,原著中雖有百回,但不是每一回都遇到不同妖怪,劇中一集就包括了原著的好幾回 你可參考原著第一百回中的一個清理八十一難的情節,再對照電視劇,那八十一難劇組都拍過。當時資金不夠,本來計劃要拍30集的,但是拍完前15集,300萬資金已經沒有了。鐵道部第十一工...

西遊記續集的演職員,86版西遊記所有演員表

六小齡童 飾 孫悟空 簡介 唐僧大徒弟,齊天大聖 配音 李揚 徐少華 遲重瑞 飾 唐僧 簡介 金蟬子轉世 配音 張雲明 崔景富 飾 豬八戒 簡介 唐僧二徒弟,天蓬元帥 配音 裡坡 劉大剛 飾 沙僧 簡介 唐僧三徒弟,捲簾大將 配音 齊克建 左大玢 飾 觀音菩薩 配音 劉秀雲 王衛國 飾 玉皇大帝 配...

西遊記演琵琶精是誰,西遊記86版的琵琶精是誰演的

李雲娟姓 名 李雲娟 描 述 清麗佳人 拼 音 liyunjuan 現住地 北京 籍 貫 北京 民 族 漢族 地 區 大陸 國 籍 中國 語 言 普通話 特 長 表演 職 業 影視演員 李雲娟的作品 電視劇 西遊記 之 途經女兒國 中飾琵琶精 押解的故事 西域響馬 永無寧日 飾演 姜洋 生死關頭 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