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版西遊記與三位國師求雨多少集

2021-03-08 04:32:34 字數 5817 閱讀 1421

1樓:樑毅的遊戲日誌

第15集(鬥法降三怪)

劇情簡介:虎力、鹿力、羊力來到車遲國後被國王尊為國師,在全國獨尊道教,把眾佛教徒驅服道家做苦役。佛教徒大多**死。

唐僧師徒西行到達車遲國,見五百佛教徒被道眾暴力驅使,鬼哭狼嚎。悟空化為道徒,打探情況後勸慰眾僧人,說聖僧唐僧將取經路過,唐僧大徒弟孫悟空法力無邊,能救眾僧出苦難。唐僧師徒到來,眾僧跪拜,把四人擁入智淵寺。

晚上,道徒群集三清殿做法事。悟空夜中飢餓,於是約八戒、沙僧到三清殿偷吃貢品。一小道報知國師,國師引眾進殿,向三清拜求仙丹。

悟空偷撒尿於瓶中交國師,國師發現受騙,怒打三人,三人駕雲而回。第二天,唐僧趨朝換文西行,國師不許,要追究夜晚之事。悟空正和國師爭執間,忽眾百姓來求國師祈雨,國王就命唐僧和國師賭祈雨。

2樓:抄和美逢好

您好!86版是沒有鳳仙郡求雨的哦!不過續集後來加了,在第8集,望採納!謝謝!

3樓:愛連君

第15集 鬥法降三怪

師徒四人來到車遲國。國王寵信三位道士——虎力大仙、鹿力大仙和羊力大仙,封他們為國師。他們作威作福,欺壓僧人,悟空大為不平,設計戲耍國師。

悟空攜八戒、沙僧潛入三清殿,三人分坐神位,盡情享用供品。三位國師以為三清顯聖,連連祈禱長生。悟空、八戒、沙僧以尿水作聖水賞賜給三位國師。

被三位國師識破。

唐僧去倒換關文,三位國師百般刁難,和唐僧師徒賭賽求雨、猜物等,悟空用計,除掉了三個妖道。

<西遊記>中,唐僧師徒在車遲國與三個妖怪國師鬥法幾場?

4樓:枇杷很好吃

六個回合,分別是與虎力大仙比求雨、與虎力大師比坐禪、與鹿力大師比隔板猜枚、與虎力大師比砍頭、與鹿力大師比剖腹、與羊力大師比下油鍋。

《西遊記》第四十四回 「法身元運逢車力 心正妖邪度脊關」到四十六回「第四十六回 外道弄強欺正法 心猿顯聖滅諸邪」:

國王道:「唐朝僧眾,朕敬道滅僧為何?只為當年求雨,我朝僧人更未嘗求得一點;幸天降國師,拯援塗炭。

你今遠來,冒犯國師,本當即時問罪。姑且恕你,敢與我國師賭勝求雨麼?若祈得一場甘雨,濟度萬民,朕即饒你罪名,倒換關文,放你西去。

若賭不過,無雨,就將汝等推赴殺場典刑示眾。」行者笑道:「小和尚也曉得些兒求禱。

」國王見說,即命打掃壇場,一壁廂教:「擺駕,寡人親上五鳳樓**。」當時多官擺駕,須臾上樓坐了。

唐三藏隨著行者、沙僧、八戒,侍立樓下,那三道士陪國王坐在樓上。少時間,一員官飛馬來報:「壇場諸色皆備,請國師爺爺登壇。

」那虎力大仙,欠身拱手,辭了國王,徑下樓來。行者向前攔住道:「先生那裡去?

」大仙道:「登壇祈雨。」 ……

道士說:「陛下,我等至此匡扶社稷,保國安民,苦歷二十年來,今日這和尚弄法力,抓了功去,敗了我們聲名,陛下以一場之雨,就恕殺人之罪,可不輕了我等也?望陛下且留住他的關文,讓我兄弟與他再賭一賭,看是何如。

」那國王著實昏亂,東說向東,西說向西,真個收了關文道:「國師,你怎麼與他賭?」虎力大仙道:

「我與他賭坐禪。」……

鹿力大仙又奏道:「陛下,我師兄原有暗風疾,因到了高處,冒了天風,舊疾舉發,故令和尚得勝。且留下他,等我與他賭隔板猜枚。」 ……

虎力大仙道:「陛下,左右是棋逢對手,將遇良材。貧道將鍾南山幼時學的武藝,索性與他賭一賭。

」國王道:「有什麼武藝?」虎力道:

「弟兄三個,都有些神通。會砍下頭來,又能安上;剖腹剜心,還再長完;滾油鍋裡,又能洗澡。」國王大驚道:

「此三事都是尋死之路!」虎力道:「我等有此法力,才敢出此朗言,斷要與他賭個才休。

」 ……國王道:「大國師,那和尚也不肯放你哩。你與他賭勝,且莫唬了寡人。

」虎力也只得去,被幾個劊子手,也捆翻在地,幌一幌,把頭砍下,一腳也踢將去,滾了有三十餘步,他腔子裡也不出血,也叫一聲:「頭來!」行者即忙拔下一根毫毛,吹口仙氣,叫:

「變!」變作一條黃犬跑入場中,把那道士頭一口銜來,徑跑到御水河邊丟下不題。……

鹿力起身道:「我師兄已是命到祿絕了,如何是隻黃虎!這都是那和尚憊懶,使的掩樣法兒,將我師兄變作畜類!我今定不饒他,定要與他賭那剖腹剜心!」 ……

國王害怕道:「怎麼是個角鹿?」那羊力大仙又奏道:

「我師兄既死,如何得現獸形?這都是那和尚弄術法坐害我等。等我與師兄報仇者。

」國王道:「你有什麼法力贏他?」羊力道:

「我與他賭下滾油鍋洗澡。」國王便教取一口大鍋,滿著香油,教他兩個賭去。……

5樓:

祈雨 隔板猜物 高臺坐禪 利刀砍頭 剖腹剜心 赤身下油鍋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場坐禪,一場猜謎,**上應該還有一場是過油鍋

7樓:匿名使用者

惡化各色韓國薩惡化各色韓國使他

8樓:鍾

5場 分別是求雨,打坐,猜東西,下油鍋,砍頭

9樓:龍軒家電

1)投石試深淺;空中探寬闊;唐僧走中間

2)地藏王菩薩;六耳獼猴神通廣大;勢利

3)孫悟空;唐僧被獅駝國妖精吃了

4)黎山老母;觀音菩薩;普賢菩薩;文殊菩薩5)天罡刀;兄弟

浙版西遊記那一集是和三個妖怪求雨?

10樓:老榆木傢俱網

第九集,孫悟空和豬八戒上玉帝老兒的披香殿為鳳仙郡的老百姓評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24集 施法車遲國

悟空保護**,先鬥祈雨。悟

空動員天庭諸位神仙相助,呼風喚雨豈在話下,而妖道自然均遭失敗。但是祈雨失敗的三位道士並不善罷甘休,提出師徒祈雨成功並非真正的功力,不能為師徒倒換官文,遂再提出呼喚龍王現身,悟空自然輕鬆過關,但是三妖道並不服氣,還要與唐僧比試雲梯坐禪,悟空協助**輕鬆贏得比賽,此時,國王已然對師徒另眼相看,但是礙於三妖道,他不得不再次答應雙方比試隔板猜物,這比試對於悟空自然算不上什麼難事,悟空倒也樂意奉陪到底。幾局下來,悟空均勝,三妖道提出砍頭比試,以為就此可以除掉孫悟空,哪知悟空只想要看個明白這三妖到底還有什麼把戲,他被砍掉的頭,瞬間就復原,而輪到妖道虎力被砍頭,卻是一片血淋淋的頭顱落地,屍首現出原形黃毛虎。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24集 施法車遲國。

13樓:吳灬

是車遲國那一部分的。具體哪一集不記得了

西遊記中孫悟空在車遲國和三位大仙進行了哪三場比賽

14樓:牙牙的弟弟

一共進行了6場。

一、與虎力比求雨

唐僧和虎力比求雨,悟空與各仙約定好訊號,唐僧求雨成功。

二、雲臺顯聖

唐僧和鹿力大仙在高臺上坐禪,羊力變臭蟲擾亂唐僧注意力,悟空變「蜈蚣」叮虎力,唐僧勝。

三、隔板猜物

唐僧和羊力競猜櫃中物,先後為宮衣(破爛流丟一口鐘),仙桃(桃核),道童(和尚),唐僧勝。

四、砍頭

悟空與虎力比砍頭,悟空先,虎力差土地害悟空,悟空又長出一個頭來;虎力砍頭時悟空變一黃狗銜頭而走,虎力現原形死亡。

五、開膛剖肚

悟空與鹿力比剖腹,在鹿力刨腹時悟空變一餓鷹叼走它的內臟,鹿力死亡,悟空勝。

六、滾油鍋

悟空和羊力比下油鍋找來北海龍王破羊力的「冷龍」,羊力死亡,悟空勝。

擴充套件資料:

車遲國三怪介紹:

1、虎力大仙

大國師虎力大仙同兩個師弟鹿力大仙、羊力大仙,幫助車遲國解脫旱魃。國王大喜,尊為國師,至此全國獨尊道教,把眾佛教徒驅服道家苦役。

唐僧師徒西行到達車遲國,見五百佛教徒被道眾暴力驅使,號哭連天。行者變化為道徒,打探情況後勸慰眾僧人,說聖僧唐僧將取經路過,唐僧大徒弟行者法力無邊,能救眾僧出苦難。

唐僧師徒到來,眾僧跪拜,把四人擁入因供奉的是國王像沒被拆掉的智淵寺。這天晚上,道徒群集三清殿做法事。

行者夜中飢餓,於是約八戒、沙僧到三清殿偷吃貢品。師兄弟使法打滅殿中燈燭,道眾四散,又把三清像扔進河內,自化為三清,高坐大吃。一小道報知國師,國師引眾進殿,向三清拜求仙丹。

行者先不允許,後撒尿於瓶中交國師,國師發現受騙,怒打三人,三人駕雲而回。第二天,唐僧趨朝換文西行,國師不許,要追究夜晚之事。

行者正和國師爭執間,忽眾百姓來求國師祈雨,國王就命悟空和國師賭賽祈雨。行者祈雨即來,而國師不能亦不服。

行者又以使天神現身使國王信服,願送師徒西行。國師又從中作梗,要與唐僧賭賽隔板猜物,又被行者暗中捉弄。國師又要和唐僧比高臺坐禪。

行者化彩雲使唐僧登高臺,又捉去鹿力大仙暗害唐僧的臭蟲,然後,化一條蜈蚣,使虎力大仙從高臺摔下來。虎力大仙又與行者賭隔板猜枚,行者屢屢暗中換掉箱內的物件,令虎力大仙每次都敗。

虎力大仙惱羞成怒,與行者賭利刀砍頭,悟空先砍,虎力差土地害悟空未成;虎力砍頭時悟空用毫毛變一黃狗銜頭而走,虎力不能像悟空一樣生頭,幾聲呼喊,斷頭不來,就頸中噴血,現形身亡,乃是一隻老虎。

2、鹿力大仙

二國師鹿力大仙同兩個師兄弟虎力大仙、羊力大仙,幫助車遲國解脫旱魃。國王大喜,尊為國師,至此全國獨尊道教,把眾佛教徒驅服道家苦役。

唐僧師徒西行到達車遲國,見五百佛教徒被道眾暴力驅使,號哭連天。行者化為道徒,打探情況後勸慰眾僧人,說聖僧唐僧將取經路過,唐僧大徒弟行者法力無邊,能救眾僧出苦難。

唐僧師徒到來,眾僧跪拜,把四人擁入智淵寺。這天晚上,道徒群集三清殿做法事。行者夜中飢餓,於是約豬八戒、沙僧到三清殿偷吃貢品。

師兄弟使法打滅殿中燈燭,道眾四散,又把三清像扔進河內,自化為三清,高坐大吃。一小道報知國師,國師引眾進殿,向三清拜求仙丹。

行者先不允許,後撒尿於瓶中交國師,國師發現受騙,怒打三人,三人駕雲而回。第二天,唐僧趨朝換文西行,國師不許,要追究夜晚之事。

行者正和國師爭執間,忽眾百姓來求國師祈雨,國王就命悟空和國師賭賽祈雨。行者祈雨即來,而國師不能亦不服。

行者又以使天神現身使國王信服,願送師徒西行。國師又從中作梗,要與唐僧賭賽隔板猜物,又被行者暗中捉弄。國師又要和唐僧比高臺坐禪。

行者化彩雲使唐僧登高臺,又捉去鹿力大仙暗害唐僧的臭蟲,然後,化一條蜈蚣,使虎力大仙從高臺摔下來。

虎力大仙惱羞成怒,與行者賭利刀砍頭,鹿力大仙願賭剖腹剜心,羊力大仙賭赤身下油鍋。在虎力大仙失敗後,行者便與鹿力大仙比剖腹剜心。

行者先來,成功完成,鹿力再上,正剖開腹部梳理肝腸時,行者拔出毫毛化作一隻餓鷹,叼走鹿力大仙的五臟六腑,鹿力慘死,現出原形,原來是一隻白角鹿。

3、羊力大仙

三國師羊力大仙同兩個師兄虎力大仙、鹿力大仙,幫助車遲國解脫旱魃。國王大喜,尊為國師,至此全國獨尊道教,把眾佛教徒驅服道家苦役。

唐僧師徒西行到達車遲國,見五百佛教徒被道眾暴力驅使,號哭連天。行者化為道徒,打探情況後勸慰眾僧人,說聖僧唐僧將取經路過,唐僧大徒弟行者法力無邊,能救眾僧出苦難。

唐僧師徒到來,眾僧跪拜,把四人擁入智淵寺。這天晚上,道徒群集三清殿做法事。行者夜中飢餓,於是約豬八戒、沙僧到三清殿偷吃貢品。

師兄弟使法打滅殿中燈燭,道眾四散,又把三清像扔進河內,自化為三清,高坐大吃。一小道報知國師,國師引眾進殿,向三清拜求仙丹。

行者先不允許,後撒尿於瓶中交國師,國師發現受騙,怒打三人,三人駕雲而回。第二天,唐僧趨朝換文西行,國師不許,要追究夜晚之事。

行者正和國師爭執間,忽眾百姓來求國師祈雨,國王就命悟空和國師賭賽祈雨。行者祈雨即來,而國師不能亦不服。行者又以使天神現身使國王信服,願送師徒西行。

國師又從中作梗,要與唐僧賭賽隔板猜物,又被行者暗中捉弄。國師又要和唐僧比高臺坐禪。

行者化彩雲使唐僧登高臺,又捉去鹿力大仙暗害唐僧的臭蟲,然後,化一條蜈蚣,使虎力大仙從高臺摔下來。虎力大仙惱羞成怒,與行者賭利刀砍頭,鹿力大仙願賭剖腹剜心,羊力大仙賭赤身下油鍋。

在虎力大仙與鹿力大仙失敗後,行者便與羊力大仙賭赤身下油鍋。行者先來,成功完成,羊力再上,被北海龍王收了自己練的冷龍,霎時間骨脫皮焦肉爛。現了原形,是一隻羚羊。

86版西遊記一共才25集,86版的西遊記共25集,真假美猴王在哪一集?

原著是文字敘述,但原著中的妖魔鬼怪在劇中都拍到了,原著中雖有百回,但不是每一回都遇到不同妖怪,劇中一集就包括了原著的好幾回 你可參考原著第一百回中的一個清理八十一難的情節,再對照電視劇,那八十一難劇組都拍過。當時資金不夠,本來計劃要拍30集的,但是拍完前15集,300萬資金已經沒有了。鐵道部第十一工...

西遊記續集的演職員,86版西遊記所有演員表

六小齡童 飾 孫悟空 簡介 唐僧大徒弟,齊天大聖 配音 李揚 徐少華 遲重瑞 飾 唐僧 簡介 金蟬子轉世 配音 張雲明 崔景富 飾 豬八戒 簡介 唐僧二徒弟,天蓬元帥 配音 裡坡 劉大剛 飾 沙僧 簡介 唐僧三徒弟,捲簾大將 配音 齊克建 左大玢 飾 觀音菩薩 配音 劉秀雲 王衛國 飾 玉皇大帝 配...

西遊記演琵琶精是誰,西遊記86版的琵琶精是誰演的

李雲娟姓 名 李雲娟 描 述 清麗佳人 拼 音 liyunjuan 現住地 北京 籍 貫 北京 民 族 漢族 地 區 大陸 國 籍 中國 語 言 普通話 特 長 表演 職 業 影視演員 李雲娟的作品 電視劇 西遊記 之 途經女兒國 中飾琵琶精 押解的故事 西域響馬 永無寧日 飾演 姜洋 生死關頭 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