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有溼氣怎麼辦,體內溼氣重怎樣祛除的5種方法

2022-01-09 07:17:18 字數 5112 閱讀 2961

1樓:中二傲嬌萌

1、最方便的方式就是喝德甫的湜情愺茶

每次取1-2袋,撕開後放入杯中,加入適量開水沖泡,3-5分鐘後即可飲用,可反覆沖泡至色淡。此茶以祖方茶療為核心,研製成新一代科學又安全的的飲品,主要針對於溼氣重,長痘,**瘙癢的患者使用。

2、薏米煮粥,淮山煲湯

祛除體內的溼氣,可以試試薏米。其性味甘淡微寒,可以利水消腫、健脾去溼、舒筋除痺、清熱排膿。而紅豆性平,味甘酸,可以健脾止瀉、利水消腫。

如果將薏米和紅豆加水煮熟後食用,具有利尿、除溼的功效,達到祛除溼氣、排毒養顏的作用。除此以外,可以選擇紅豆、茯苓、淮山、黨蔘等,放到煲湯材料中或煲成粥、煮水喝,或直接飲用亦舒堂薏仁茶,有利尿、除溼的功效,對水腫的人尤其有效。但是,要注意這兩種方法都有利尿的作用,不適宜尿多的人食用。

3、拔罐**祛溼

拔罐**對祛溼有一定效果。拔罐**是傳統中醫常用的一種**疾病的方法,它可以逐寒祛溼、疏通經絡、祛除瘀滯、行氣活血、消腫止痛、拔毒瀉熱,調整人體的陰陽平衡,解除疲勞,增強體質。

艾灸除溼

艾葉味苦性辛溫,具有溫經止血、祛寒止痛的作用,「以之炙火,能透諸經而除百病」,艾灸能夠溫經通絡、行氣活血、散寒除溼及養生保健,對春季除溼邪很有療效。

4、冬瓜薏米湯

冬瓜味甘、淡、性涼,含蛋白、糖類、胡蘿蔔素、多種維生素、粗纖維和鈣、磷、鐵,且鉀鹽含量高,鈉鹽含量低。清熱解毒、利水消痰、除煩止渴、祛溼解暑。用於心胸煩熱、小便不利、肺癰咳喘、肝硬化腹水、高血壓等,具有潤肺生津,化痰止渴,利尿消腫,清熱祛暑,解毒排膿的功效。

薏米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溼、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為常用的利水滲溼藥。

2樓:

假如你說的溼氣是指便稀 四肢沉重可以多吃一些健脾利溼類食物或藥物 如薏米 健脾丸什麼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多吃薏米、赤小豆等利溼的食物,或者喝稀健薏米紅豆茶。

體內溼氣重怎樣祛除 其實挺簡單

4樓:智冬桖

溼是最容易滲透的。溼邪從來不孤軍奮戰,總是要與別的邪氣狼狽為奸。溼氣遇寒則成為寒溼,這就好比冬天的時候,如果氣候乾燥,不管怎麼冷,人都還是能接受的,但如果溼氣重,人就很難受了。

南方的冬天比北方的冬天更令人難受,就是因為南方溼氣比較重,寒溼襲人。溼氣遇熱則成為溼熱,這就好比夏天的桑拿天,有熱又溼,讓人喘不過氣來,明顯不如烈日當空、氣候乾燥的時候來得痛快。溼氣遇風則成為風溼,驅風很容易,但一旦成了風溼,就往往是慢性疾病,一時半會兒治不好了。

溼氣在皮下,就形成肥胖,也是不好處理的健康問題,在平時可以喝中藥,德埔時清草茶,有幫助去溼氣的好處。

還有為什麼現代人的病那麼複雜,那麼難治?因為他們體內有溼,體外的邪氣總是和體內的溼氣裡應外合,糾纏不清!以前僅僅盛行於我國西南的川菜,現在風行全國?

就是因為川味是辛辣的,以前只有生活在溼邪比較重的西南一帶人需要用它來化解體內的溼氣,現在,全國人體內都有溼氣了,都需要辛辣來化解,於是大家本能地愛上了川菜。

5樓:匿名使用者

去溼氣很簡單,原則就是怎麼積累的怎麼排出去,溼客茶,來自客家人的傳承方,用小於等於溼氣累積的時間平衡體內溼氣。

6樓:愛來不及遇見

平時多吃些利溼健脾的食物,如:赤小豆、紅豆、薏米、綠豆、冬瓜、山藥、白蘿蔔、紅棗、海帶等,還有每天早上喝杯稀健薏米紅豆茶,多運動,多泡腳。

7樓:弓秀越

喝紅豆湯!祛溼消腫!

8樓:elf_團飯

您這是提問問題還是回答問題呢?如果是提問,那最好就去中醫那吃中藥!

體內溼氣太重怎麼辦?

9樓:花印

要想排溼氣最重要的辦法是:喝粥喝粥!

夏天是個溼氣沖天的季節,因為大家都在忙著吃冰激凌、吹空調、吹風扇冰鎮自己,忙著防晒、不出門躲避陽光,你說這溼氣怎麼排呢,想出出不來,沒有門路沒有渠道。關於祛溼,中醫有一個說法:「千寒易去一溼難除」,所以我們還是準備好和溼氣進行長期鬥爭扒。

我用過的排溼氣的方法有5+1種(最後一種認真看)

排溼氣肯定是要使用利尿利溼的、解表發汗的、還有溫熱燥溼的的食材。說人話就是我們能夠讓我們多尿尿、多發汗、多讓身體的水分蒸發。

1、利尿的食材:炒薏米、赤小豆、茯苓、荷葉。所以知道為啥一提祛溼就想到赤小豆薏米了吧,這是可以利尿的。

但是請謹慎,請謹慎,我說這幾個字,淚都快出來了,不要人人有溼氣就喝赤小豆薏米可以嗎?!我說赤小豆還客氣了,有人給你說紅豆薏米,為她的不負責任難過!巨難過!

2、發汗的食材:生薑。發燒了都知道「來,衝一杯生薑紅糖水,發發汗就好了」。

生薑幫助我們把溼氣從體表毛孔滲出來,能夠解表發汗。「冬吃蘿蔔夏吃薑」的原因也是在這裡。當然運動也可以發汗,適當跑跑步;

3、能讓體內水分蒸發的食材:陳皮。陳皮性溫,能直接燥溼化痰

4、我們可以將有溼氣的身體想成一條溼毛巾,除了可以擰乾(利尿)、晒乾(發汗)、烤乾(蒸發多餘的水分),還可以吹乾。所以排溼氣還有一種方法就是風勝溼,讓身體內部吹風,肝主風,所以我們要疏肝理氣,讓肝起條達起來,這裡也推薦陳皮,陳皮疏肝理氣。

6、最後一個方法放大招,我看了超多人的舌苔,一看到溼氣重,我就說:你要健脾胃你要健脾胃 。拎著耳朵才唸叨,生怕她們聽不到。

因為前面五種方法都只能治標,溼氣還會捲土重來,祛溼之本還是健脾。在中醫,有五行學說,相剋的關係就是可以互相制約平衡。「兵來將擋水來土掩」,毫無疑問:

土是水的剋星,脾又屬土,所以脾可以剋制腎水,使水分能在體內正常代謝,順著自身通道排除體外。

溼氣重健脾胃

溼氣重健脾胃

溼氣重健脾胃

這就是我為什麼推薦大家喝粥了,我粥是健脾胃最健康且有效的方式。我最喜歡喝粥了,粥為五穀雜糧,養生之道,五穀為先。

粥譜不整複雜了,咱就說簡單實用對症的。喝粥,無非是喝五穀雜糧。在《bai孟子騰文公》中稱五穀為「稻、黍(黃米)、稷(小米)、麥、菽(豆子),五穀對用人體不同的臟器有不同的補益作用。

2、大棗、小米、茯苓、山藥、芡實、

山藥、芡實、小米:健脾胃,讓脾胃在補的過程中更加平緩;

茯苓:祛溼;

紅棗:補中益氣,養血安神

3、山藥、蓮子(去芯)、薏仁米(炒)、花生、小米

山藥、蓮子、小米:健脾胃,同時蓮子還可以固澀收藏

薏米:清理身體溼濁

花生:潤腸通便、健脾健胃

4、山藥、枸杞、麥芽(炒)、茯苓、蓮子

山藥、蓮子:健脾胃

茯苓:去溼氣

麥芽:消食

枸杞:補氣

可不要把食材想麻煩啦,就挑選幾樣自己喜歡吃的。

健脾胃的食材:山藥、蓮子、小米、芡實跑不掉;

去溼氣的食材:茯苓、薏仁米(炒)跑不了。

還可以加點,玉米粒、南瓜、枸杞、龍眼,摻和著吃

多少用量,也不用太在意哦,以當天主食飯量為主,食材**都可以買到,只是要重視質量就可以!!

10樓:七妹雜談

體內溼氣重的症狀是什麼?

1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文文工作部

身上溼氣重怎麼辦

一、身體溼氣重的表現:

1、頭部:當時期首先侵蝕的時候,頭部是首先會反應出來的部位,當溼邪最初侵襲身體時,可呈現頭昏沉重地,像裹著一塊布;身體困重,四肢沉重,渾身不舒適,似乎身上附著重物。此外,還會有發熱、微微怕冷怕風,流清鼻涕等表溼證,除溼氣,祛溼健脾,是冬季女性和中老年人最熱門的話題。

2、關節:如果體內已經侵蝕到關節的時候,關節也會出現一定的病症,部分氣血執行不暢,會有四肢關節痠痛沉重,關節屈伸不利等表現。

3、消化效果:溼邪困擾脾臟,危害其正常運化效果,會表現出胸悶腹脹、食慾欠佳、飯量降到、不成形等。而因脾虛運化不利而致使內溼時,還常有口淡、口黏乏味、口渴卻不想飲水、倦怠乏力等氣虛、溼困的表現。

4、小便及婦女帶下,而且大便也會表現的比較稀:溼邪還有一個特徵也是趨下,輕易傷及人的腰以下部位,中醫養生,健脾化溼。小便混濁、大便溏洩、婦女白帶過多、**瘙癢等特徵都相對經典。

5、舌苔:舌苔厚膩是溼病的經典表現,它常在機體還沒有表現出突出病態態勢時就有所表現。看舌苔以清晨剛起床的最為準確。

6、大便不成形:長期便溏,體內肯定是有溼氣在侵蝕。大便後總有某些粘在馬桶上,很難衝下去,這也是有溼的一種表現,因為溼氣有黏膩的特徵。

體內有溼的人,大便後一張紙是不夠用的,得多用幾張才行。

12樓:斐語詩

1、最天然的排溼途徑就是大小便,排出途徑不暢會導致溼重。所以要多吃排溼食物,如薏米、紅小豆、海帶、紫菜等,綠豆湯也不錯。

2、肥甘油膩吃太多了加之胃腸動力不足,就會阻塞經絡成為能量垃圾。建議三餐從簡甚至短期斷食,多吃粗纖維,減少身體的運化負擔。

3、運動生陽,尤其是能夠讓身體出汗的運動要把**這扇窗戶開啟,藉助運動產生的熱量將溼氣蒸騰出去。

4、大量喝水可能會增加腎臟負擔,加重水腫,建議喝水的時候要小口小杯,可以用蔬菜水果等補水。

5、所有的溼氣都可以通過中醫的調理來化解,中醫祛溼的方法可以是鍼灸、理療、拔罐、刮痧和吃中藥,上述這些活動最好在醫院進行。

6、平常可以多做仰臥起坐增強五臟六腑提供免疫力,增強排除體內多餘水分及祛溼氣的能力。

7、薏米,有利水消腫、健脾祛溼、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紅豆,有健脾止瀉、利水消腫的功效。將薏米和紅豆加水煮熟後食用,可以利尿、除溼。

8、可以選擇紅豆、茯苓、淮山、黨蔘等放到煲湯材料中,煲成粥或者煮水喝,可以利尿、除溼,對水腫的人尤其有效。

9、運動可以緩解壓力,促進身體器官運作,加速溼氣排出體外。跑步、健走、游泳、瑜珈、太極等運動,有助活化氣血迴圈,增加水分代謝。

13樓:猴子性冷淡

1、溼氣重的人不能吃太涼的食物。寒涼、粘膩、不好消化的都要小心些,但具體食物要看做法和季節,比方植物中的瓜類,夏季適當吃無妨,入秋後其寒涼性比較突出。中醫認為生冷食物、冰品或涼性蔬果,會讓腸胃消化吸收功能停滯,不易無限量食用。

如生菜沙拉、西瓜、大白菜、苦瓜等,在烹調時加入蔥、姜,降低蔬菜寒涼性質。

2、溼氣重的人不能吃甜食太多(甜少吃益脾、多吃駐溼),包括零食中都會含有甜的所以零食得少吃。甜食油炸品會讓身體產生過氧化物,加重發炎反應。

3、溼氣重應該避免吃水果的,不要吃涼性的,西瓜、香蕉和柿子是大忌。最好是搭配中藥調節,德甫的湜情愺茶排溼氣首選,安全,健康。

4、酒、牛奶、肥甘厚味等油膩食物不易消化,容易造成腸胃悶脹、發炎,這樣這些不易吃。

體內溼氣重怎麼辦好,體內溼氣重怎麼辦

如果確定自己體內溼氣過重,那麼可以將陳皮 茯苓兩種藥材一起泡水喝。體內溼氣重的症狀是什麼?溼氣重會引發很多疾病,最好的排溼方法是紅豆薏仁水,或者平常多注意飲食調節,忌食生冷。平常要注意調節脾臟功能,可以搖胯,會起到排溼的作用 可以通過飲食調理和藥物 不是很嚴重的溼氣,可以通過使用紅豆,薏仁,茯苓,山...

溼氣重怎麼辦,體內溼氣重怎麼辦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針對你的這個問題,一般情況下,要是說體內溼氣重的話,要k吧適當的要減少吃含有溼氣的食物及多吃些去溼氣的食物或茶水,因為要是體內溼氣太重的話,容易給身體帶來不必要的麻煩,目前只能這麼回答你,希望可以幫到你,祝你愉快。溼氣重會導致長斑長痘,暗沉,特別顯老,教你一招去溼氣 薏米淘...

溼氣重怎麼辦,體內溼氣重怎麼辦

拔罐,拔罐可以有效去除身體內的溼氣,但是也容易引發其他疾病,所以拔罐後保護好身體,不要洗澡,隔上一天再洗澡。喝紅豆薏米粥,可有效去除身體內的溼氣,不過有點難熬,煮熟時間比較長,所以我就買的紅豆薏米粉,也是可以的。運動身體,運動身體排汗,運動排汗是很有效的驅除溼氣方法。飲食清淡,不要過鹹,炒菜少放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