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吊蘭怎麼養才好?養牡丹吊蘭過程中注意什麼?牡丹吊蘭能長成老樁嗎

2021-10-05 11:02:05 字數 2060 閱讀 3401

1樓:隨隨便便答問題

牡丹吊蘭 是一種適宜在溫暖潮溼環境中生長的植物,保證其充足的光照條件,滿足其生長需求。

1、 牡丹栽培方法研究

1、扦插時間

牡丹吊蘭非常好活,而且不挑時間,只要不是寒冷的冬天,溫度在13-25℃之間,春夏秋三個季節都可以扦插。

2、枝條選擇

選取健壯的牡丹吊蘭枝條非常重要,我們從健壯的母株上面選取長勢比較好的枝條,剪成6-10cm的長度,然後把剪下的枝條放涼爽通風的地方晾2天左右,讓切口稍微風乾。

3、土壤基質選擇

這時就要考慮用什麼樣的土壤了。栽培牡丹吊蘭 需要利用養分充足、疏鬆肥沃、透氣排水良好的土壤。腐殖質土、園林土和河砂土按1:

1:1的比例配製和利用。新增少量有機肥,增加土壤養分,保證土壤滿足植物生長的需要。

4、枝條扦插

我們將剪好的牡丹吊蘭枝條插入準備好的土壤基質內,枝條底部插入大概2-3cm左右,然後用手將周圍土壤壓實,澆透水,放在通風陰涼的環境中,大概3天生根,7-10天長出新的小芽。

5充足的光線

牡丹吊蘭養殖需要充足的光照條件,春秋冬季節每天保證6小時的光照時間。夏季氣溫高,避開強烈的日光直射,放置在遮陰位置進行陽光散射。避免強烈的光照將其晒傷,無法正常生長。

6。控制溫度

牡丹吊蘭 適宜在20℃的環境中生長。夏季要避免高溫,採取降溫措施。冬季氣溫不宜低於10攝氏度,並採取保暖措施,避免凍害。

7肥水管理

牡丹吊蘭的生長需要充足的水分和養分。觀察其土壤乾溼程度,保持土壤溼潤,澆水適量,不可過多澆水,避免發生積水問題,導致根部腐爛。牡丹吊蘭生長需要勤施薄肥,每20天施肥一次,使用稀釋的氮磷鉀複合肥,滿足其根部生長需求。

二、 注意事項

1、澆水

牡丹吊蘭扦插過後有3-5天緩盆的時期,這段時間要少澆點水,只要保證土壤溼潤就行。

牡丹吊蘭這麼養,半月就能長爆盆,年年開花不斷

等感覺葉子都挺立有精神了,再正常養護,現在這個季節,看著盆面發白,3-5天澆一次水。

2、光照

牡丹吊蘭稍耐陰,但是光照也不能少。春夏秋放在家裡陽光比較充足的東、西陽臺比較好。冬季放在南陽臺全日照養護沒問題。

但還是得根據陽光的強烈程度。如果感覺陽光挺強烈的,那就中午適當遮遮陰,下午2點之後再晒太陽。

3、施肥

牡丹吊蘭不太喜肥,施肥都是用稀薄的液肥。日常可以1個月用一次腐熟的淘米水或者是豆餅水,肥和水的稀釋比例1:200即可。

開花期可增加一些磷肥,可用腐熟的骨粉或者貝殼粉兌水200倍澆入土壤中。

施肥一般選擇在上午10點或下午3點之後,冬天選擇在中午暖和的時候。

4、越冬

牡丹吊蘭耐寒性一般,10℃左右就要搬進屋內防止凍傷。

最適合它生長的溫度15-20℃,養在室內時儘量放在陽光充足,不容易吹到冷風的地方。家裡的南向、東向陽臺就可以。

冬季澆水要少,不幹不澆,溫度到了5℃左右可以斷水。

5、修剪

在牡丹吊蘭 的生長過程中,會出現生長乏力、生長過度、病害侵襲的枝條,將其全部剪斷,避免競爭大量營養物質,影響植物的正常生長。牡丹吊蘭扦插的第一年不要剪枝條。不然很難越冬,等到明年春季再摘心打頂,好好養護,春季就會開花了!

6土壤置換

為了保持土壤中豐富的養分,植物生長需要每1-2年換一次土壤。避免其發生板結現象,影響植株健康生長。

2樓:珈露哩

首先可以將牡丹放置在溫暖的地方,這樣牡丹吊蘭就可以吸收到充足的陽光。在養牡丹吊蘭的時候要注意澆水不宜過多,牡丹吊蘭是能長成老樁的。

3樓:要多笑笑笑笑

要有足夠的陽光,對它進行定期修剪,並施肥和澆水。發現它出現枯枝枝的時候,一定要進行修剪。牡丹吊蘭只要好好養著,是可以長成老樁的。

4樓:艾琳琳琳兒

牡丹吊蘭能長成老樁,養牡丹吊蘭要注意首先喜陽光,但是不能暴晒,要注意遮擋,其次就是澆水,要適當澆水,但不能夠積水,最後要注意保溫,牡丹吊蘭畏寒,冬天要注意保暖,做好以上幾點牡丹吊蘭就能夠養的不錯。

5樓:小魚就是不吃魚

牡丹吊蘭不能長成老樁。要想養好牡丹吊蘭就要按時澆水,施肥。要特別注意的是牡丹吊蘭喜歡陽光,一定要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

牡丹吊蘭怎麼養,牡丹吊蘭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個人經驗 很好養,牡丹吊蘭屬喜陽植物,太陽下生長最好,澆水要乾透澆透。隔年的老根最好不要,每年初春盆土施足底肥,嫩枝扦插滿盆澆透水。牡丹吊蘭什麼時候開花 牡丹吊蘭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牡丹吊蘭,花期為7 8月。繁殖方法有 扦插和分株繁殖均可。一般採用扦插法 可在春秋季節擷取一根成熟粗壯的枝條,稍晾片...

牡丹鸚鵡該怎麼養才好,牡丹鸚鵡怎麼養最好

一開始請先不要著急,先給它們幾天時間來適應周圍的環境,在這段時間裡,最好不要不打擾它們,等它們能夠自如地吃東西時,就可以試著與它們培養感情了!首先,每天抽出一些時間陪它們,一開始,它們一見你肯定亂飛亂叫,但是請不要著急,每天這樣做,等它們見你不再那麼害怕時,你就可以開始訓練它們了。在這裡我推薦的方法...

牡丹吊蘭怎麼不開花

第一,這個植物還沒成年 比較明顯的是仙人掌和銀杏,要過幾年才有花,有果實 第二,缺鉀肥磷肥。並不是葉子綠了植物就健康,曾經有人不懂得合理施肥,給莊稼施了大量的氮肥,結果,葉子多了,卻不抽穗開花。純磷鉀肥為構成細胞核的主要成份,有利於細胞 並能促進開花結果及增進根的形成。植物在幼苗期只要有適量的磷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