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鹽水可以除甲醛嗎,鹽水能吸甲醛嗎?

2021-10-05 11:00:00 字數 4363 閱讀 8899

1樓:筆中從沫

可以,甲醛確實溶於水,這種方法除甲醛,用在針織物品如衣物上更有效,買回來的衣服有刺激性氣味,可以用鹽水浸泡清洗,這樣可以溶化甲醛。

甲醛溶於水,所以如果針織衣物、窗簾等有甲醛,可以清洗浸泡來去除甲醛。這種方法除甲醛,只適合短期使用。如果完全去除甲醛,效果是不夠的。尤其是剛裝修好的家,甲醛等汙染物不斷釋放。

除甲醛三步法指導您從根源上治理甲醛

剛裝修完的新家,室內空氣的甲醛汙染,80%是裝修和傢俱中使用的人造板帶來的;裝修一年以上的家庭,室內甲醛汙染幾乎100%是裝修以及傢俱中的人造板材釋放的。

因此,解決室內甲醛汙染超標,首先要找到隱藏在室內的甲醛汙染源。這是除甲醛三步法的第一步。

除甲醛三步法告訴消費者,可以採用簡單易用的甲醛檢測(自測)盒,找到室內甲醛的汙染源,特別是長期汙染室內空氣的汙染源,然後再針對汙染源進行有效的治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甲醛來說,鹽水的吸附能力太小,如果單純的用鹽水除甲醛,那效果是微乎其微,想要高效的除甲醛,選對方法很重要,下面都是一些經過篩選的常用的除醛小妙招,希望您能在省錢省時間的同時,高效除甲醛。

1.開窗通風可以快速的將遊離態的甲醛排出到室外,只要當地的空氣質量達標,就不會再引入其它汙染物,並且使用方便,成本低廉,但是需要長期堅持,因為甲醛的釋放年限較長,在通風不暢時容易出現反覆的情況。

2.綠植、蘆薈、仙人掌、綠蘿等植物對甲醛有著一定的吸收能力,能夠通過光合作用將周圍的甲醛慢慢地消耗掉。因為是植物,所以非常安全,不會產生其他的有害作用。

但是要注意,植物吸收甲醛是有限的,只能作為除甲醛的綜合治理方法之一。

3.活性炭除甲醛,是生活中最常用的除甲醛方式,且成本較低,但是活性炭在短時間內容易出現吸附飽和的現象,飽和後就需要更換或是晾晒。還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如果活性炭的量不夠多,對室內除甲醛也不會起到多大的作用。

4.新風系統系統主要是通過室內外的空氣流通來淨化室內空氣,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減少室內空氣中的甲醛含量,改善室內的空氣質量,但是新風系統的安裝**比較高,長時間的使用也會使輸送空氣的管道內部積累過多的灰塵、毛絮等汙染物,如果不及時清理,也可能會導致室內空氣質量變差。

5.光觸媒是治理甲醛一種輔助方法,主要是因其在黑暗或是在無光的條件下無法分解甲醛,不能全天候的作業,而且它的作用範圍小,不能深層有效的清除室內的甲醛。另外光觸媒本身也是一種化學品,需謹慎使用。

其實除醛並不難,只要將多種好用的除醛方法組合使用,就能儘快將甲醛的濃度穩定在安全的範圍內!

3樓:匿名使用者

鹽水除甲醛的效率極低,且無持續效果,反而會耽誤甲醛治理。甲醛的確易溶於水,但是幾盆水的接觸面積小,甲醛溶進去的效率極低。而且鹽nacl並不會與甲醛發生反應,鹽水中只有成分水能夠微量吸收甲醛。

建議藉助活性炭,光綠素和空氣淨化器等工具除甲醛。

使用迪亞林噴劑可以除甲醛,通過吸附甲醛並與之發生化學反應來分解甲醛。物理方法如活性炭能夠吸附甲醛,並且購買方便,**較低,放置幾包活性炭、巴藻土等,可以吸附甲醛。

在房間內使用空氣淨化器也是一種比較快速有效的方法,但是好的空氣淨化器的**比較高。

當然也可以同時藉助一些輔助方法。如利用植物通過光合作用吸收分解甲醛等有害氣體,起到一個淨化空氣的作用的,比較有效的植物有龜背竹,綠蘿,鳳梨,虎皮蘭,蘭花等等。

希望可以對你有幫助。

其他存在的誤區有,例如通過醋去除甲醛,通過橘子菠蘿去除甲醛,通過紅茶去除甲醛等等,這些方法事實上都是沒什麼實際效果的,不建議使用。

4樓:藍蟲除醛靈七天除甲醛

放置幾盆鹽水就可以有效的祛除甲醛。根據他們所做的實驗結果,在新裝修的房屋裡如果放上幾盆鹽水可以明顯地降低居室裡的甲醛含量。其實清水也能吸收房間裡的甲醛,只是用鹽水效果更加好一些。

專家解釋,隨著在房間裡放的清水或鹽水的多少不同,對甲醛的吸收度也不相同。當用清水時,從3盆水加到6盆水這個過程中,空氣中的甲醛濃度下降得最快,到9盆水時下降過程不是太明顯了,但還是在下降。而用6盆鹽水,空氣中的甲醛濃度就降到最低了,比9盆清水的濃度還要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1、自然開窗通風效果有但週期長且效率低。

2、除甲醛的空調,也沒什麼多大的效果。

3、植物吸附散味這個和電腦前擺仙人球一樣。

4、所謂的除甲醛,我們知道甲醛這個是長效揮發的,比如顆粒板,大興板中的膠,窗簾布花,都含有甲醛,現在很多宣稱甲醛治理的基本都是用的強氧劑,光觸媒雖然有效但成本高而且短期內和強氧劑效果差不多,強氧劑對油漆也有影響,好一點的可以用環康奈米除醛酶治理甲醛,也可以請專門的甲醛治理公司治理。

6樓:熊啾啾

1、在居室內放些鹽水可以有效地減輕房間裡的甲醛濃度。

2、放置幾盆鹽水就可以有效的祛除甲醛。

3、根據專家所做的實驗結果,在新裝修的房屋裡如果放上幾盆鹽水可以明顯地降低居室裡的甲醛含量.其實清水也能吸收房間裡的甲醛,只是用鹽水效果更加好一些。如果想要效果好些,可以配合使用些除甲醛產品,藍潤矽藻純我感覺挺好的,全是礦物質成分,沒有任何汙染,見效也快,我們朋友圈裡都用這個。

4、希望能幫助到你,望採納,謝謝!!

7樓:容楓

可以,但是需要大量的鹽水,建議還是配合其他方法一起使用:

1、可以先開啟門窗通風,完了過段時間等甲醛釋放一段時間以後用活性炭,巴藻土吸收分解甲醛。

2、用蒸汽機,關閉門窗,把家裡的溫度和溼度提高,可以開空調,灑水等等,高溫更有助於甲醛的釋放,然後通過通風散出去。

3、使用光觸媒,光綠素材料分解甲醛,從源頭上解決問題。

4、除此之外,在房間裡擺放桔皮、檸檬皮等物品,去味。

8樓:是是不是所所所

鹽水對除甲醛根本沒有什麼效果,但是你配合著用光綠素材料,結合下面的方法一起使用,效果還是很好的:

1、就是要多多的開窗通風,這樣會有利於散味出去。

2、然後可以考慮用些光綠素,提取於植物體,能增強植物的感光性,也能提升光觸媒的光敏感性。彌補了光觸媒的弱勢,光觸 媒除甲醛有吸附分解的甲醛的作用,把甲醛吸附分解成水+二氧化碳,而光綠素即使在室內環境,甚至十分微弱的光環境中,也一樣能發揮出十分強效的去甲醛作用。

3、然後可以用些植物淨化空氣比如綠蘿和吊蘭,活性炭,巴藻土之類的。

9樓:愛總是那麼隨便

甲醛溶於水,從物理效能上來說是可以的。

1、新買的棉被、衣服因為生產過程中會用到甲醛,所以一般新買的紡織品都可以用水拖洗一遍,清洗甲醛。

2、一些木器傢俱需要刷油漆的,在一定程度上用水擦洗也能起到一定作用,但效果不大,只能清除表層的甲醛。

鹽水能吸甲醛嗎?

10樓:別在褲腰帶

可以。甲醛溶於水,在房間的各角落準備一盆鹽水,等待鹽水揮散至二分之一時即可換新的一盆鹽水,輪流更換幾次最好。

開啟窗戶,室內的各角落放一些洋蔥,洋蔥可以有效的 祛除異味,速度快,待味道減輕後,可加入一些新的洋蔥。

將室內的空調溫度調高,是味道慢慢減散。

準備一些綠植,吸收空氣中的難聞氣味,還可以進行裝扮。

還可以放一些活性炭在角落裡,吸附甲醛等有毒物質。

11樓:短腿痠奶

在居室內放些鹽水可以有效地減輕房間裡的甲醛濃度。

室內空氣中的甲醛主要**於裝修材料及新的組合傢俱使用的人造木板,如膠合板、大心板、中纖板、創花板(碎料板)中的粘合劑。遇熱、潮解時,粘合劑中甲醛就釋放出來。用做房屋防熱、禦寒的絕緣材料—池沫,在光和熱的作用下,老化後也可釋放出甲醛。

用甲醛做防腐劑的塗料、化纖地毯、化妝品、地板膠等產品,也可緩慢釋放甲醛。每支香菸的煙霧中也含甲醛20-88微克。此外,還有少量甲醛來自室外的工業廢氣、汽車尾氣及光化學煙等。

去除甲醛的辦法:最常用的方法開窗通風可以促進室內外空氣流通,使室內汙染排除到室外;光觸媒分解法 光觸媒是一種催化劑,在光的作用下可以使甲醛、甲苯、tvoc等有害有機物分解成無害氣體,從而達到除甲醛的目的;活性炭等天然材料具有多孔隙結構,這些孔隙恰好略大於甲醛、甲苯等有害氣體分子;植物吸收法 綠蘿、蘆薈、仙人掌、吊蘭等植物能夠吸收甲醛,這種說法是缺少根據的。實驗表明,甲醛對植物是有危害的,甲醛會與植物的細胞發生反應,破壞植物組織,這些甲醛被誤認為是植物吸收了。

而且,這些與植物發生反應的甲醛的量也是非常有限的,並不足以使室內的汙染狀況得到明顯的改觀;泡兩臉盆熱茶水,放入居室中,並開窗透氣。另外還可以在室內放些柚子皮、橘子皮、菠蘿等,是以一種味道蓋住另一種味道對甲醛去除沒有好處。

12樓:風燼

甲醛是溶於水的,但是靠鹽水去除甲醛的話效果不怎麼樣,治理甲醛可以:

1、開窗通風,這是家庭去甲醛最簡便的方法。

2、光觸媒。可要選擇好材料光綠素,光觸媒之類的遇光參與可以分解掉甲醛,光綠素之類的是植物類提取的甲醛觸媒,會比較快速安全一些,一般情況下用於家庭條件下比較多。

3、用燻蒸機提高溫度,讓甲醛釋放出來,釋放出來就減少。

4、放置一些綠植,幫助吸甲醛。

菠蘿皮吸甲醛嗎,菠蘿皮能去除甲醛嗎

不可以的,菠蘿根本就不吸收甲醛。只能掩蓋住散發出來的異味。還有人說柚子皮可以吸收甲醛也是錯誤的。柚子皮在生長的時候水分已經飽和了。不可能在吸收任何東西。只是因為散發出的味道讓人在感官上讓人出現一種錯覺。去除甲醛可以參考這些 一 保持室內通風,通過空氣的流動,將有害氣體排到室外,這是一種簡單有效的方法...

空氣加溼器可以除甲醛嗎?除甲醛有哪些好方法呢?

家用加溼器除不上甲醛,空氣加溼器只有提升室內空氣質量的環境溼度!甲醛遇到高溫高溼的自然環境更容易滋長!所以說除溼機根本就除不上甲醛。除甲醛好的方法是室內通風,能減少甲醛的濃度值 還可以養除甲醛的綠色植物,如盧薈,綠籮,西蘭花這些,還可以除甲醛 還可以用活性炭過濾,也不錯的,並沒有二次汙染。有效的方法...

鋼炭吸甲醛嗎,除甲醛活性炭效果怎麼樣

碳有一定的吸附作用的,但是不保證完全可以除掉,還有就是冬天溫度低被吸附啦測不出來 但是到了夏天有可能還是會出現的,這些自己都要多加註意的。活性炭淨化空氣的原理是靠依靠其炭自身發達的孔隙結構和表面積,可以很大程度的接觸到周圍空氣,被動吸附一些汙染物到自己的孔隙中,所以說活性炭的表面越大 孔徑結構越發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