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很乾是為什麼,與鼻炎有關嗎

2021-10-05 10:51:45 字數 1169 閱讀 3565

1樓:清舒樂

喉嚨老是幹,或者有異物感,是鼻炎引起的。但這種情況自己好好調理逐步徹底治好鼻炎後喉嚨難受的問題就會自然消失。以後注意感冒的預防,避免因為反覆感冒引發新的鼻炎就不會再犯鼻炎了。

因為鼻炎是由長期或反覆感冒、孕期激素水平增高、生活環境空氣質量較差等,導致鼻纖毛大量死亡而降低鼻腔排毒能力,有害物停留鼻腔,造成鼻黏膜損傷而引發。  鼻炎的炎症部位會分泌大量膿性物質,即鼻涕。鼻涕裡含有大量病菌和致炎物質,由於過於黏稠,鼻纖毛無法及時運送出去,鼻涕在鼻腔內堆積導致鼻腔炎症不斷惡化,容易引發鼻竇炎。

同時,也更容易引起感冒,形成鼻炎→感冒→鼻炎加重→更易感冒的惡性迴圈。同時,這些含有大量致炎物質的鼻涕會被鼻纖毛運送到鼻咽處,由於過於黏稠,無法滑入胃中進行滅菌,就粘在鼻咽、咽喉處。裡面的致炎物質刺激咽喉軟組織,引發咽喉炎,嚴重時表現出咳嗽症狀。

這些分泌物如果從口中吐出,就成了我們所說的痰。所以,咽炎或咽喉不適通常伴隨鼻炎發病這也是單獨**咽炎效果差的原因

要徹底**鼻炎,可直接用鼻舒樂洗鼻器溫和浸洗和調養鼻腔各個柔嫩組織,徹底清除組織表面鼻涕及鼻涕中的病毒和其它有害物質。一般早晚各洗一次即可。要達到效果注意一定要按照方法使用(注意別用劣質的或者食鹽,鼻黏膜本身很容易受損,安全和健康同樣重要)。

隨著鼻咽處刺激物的消失,咽炎就會自然消失。同時,鼻腔內沒有了刺激物,各組織炎症將會慢慢消失。鼻纖毛的生理環境得到提高,負擔減輕,鼻纖毛的排毒能力逐步恢復。

鼻腔內由先前的惡性迴圈轉為良性迴圈,病變組織細胞逐漸被新生的健康細胞替代,鼻炎也就治好了,人也就不容易感冒了。如果使用不正確或洗鼻液不好,鼻腔仍將受到各種有害刺激物的損傷,會影響**效果。剛開始如果想早點見效,也可以增加使用的次數。

這是理**,對身體非常安全,可以放心用。恢復健康的鼻腔也會提高進入下呼吸道的空氣質量,對整個呼吸系統的健康有著重要的保護作用,尤其在霧霾天使用可以提高鼻腔對霧霾顆粒的過濾能力,保護呼吸系統健康。各種呼吸系統疾病、呼吸道傳染病自然會遠離你。

早晚使用也可預防感冒、流感、鼻炎、鼻竇炎等各種呼吸道疾病以及防止鼻炎、鼻竇炎術後**。所以,這個方法用好了,將受益終身的。

2樓:糖蘿蔔與兵長

缺水,多喝水。上火,

面板太乾也會長痘痘嗎,為什麼我面板很乾還是會起痘痘。這是怎麼回事呀,

痤瘡病的原因有以下幾個 一是雄性激素水平或活性過高,二是毛囊中有痤瘡桿菌,三是毛囊角化,四是 毛囊油脂分泌過多。痤瘡雖然在油性 的患者中較為常見,但乾性 的人也可以長痤瘡。該病既然與雄性激素代謝程度有關,所以與內分泌也有一定的關係,痤瘡的 方法根據情況不同有所區別。如果痤瘡比較明顯,有紅腫現象,可以...

睡到半夜為什麼總是口很乾,睡到半夜腰痛是什麼原因

第一,你 bai可能喜歡張嘴睡覺或du者打鼾。zhi人在睡眠時是要蒸發dao 水分的。第二,你的枕 回頭也許太高,一般答來說枕高以10 15釐米較為合適,具體尺寸還要因每個人的生理弧度而定。第三,你有可能上火了,建議你每天泡一些菊花水,清淡的就好,不要加糖喝枸杞之類的。第四,也許是感冒的症狀。你體內...

睡醒眼睛很乾澀是為什麼,睡覺醒來有時眼睛乾澀,如何解決?

睡醒後眼睛有乾澀的症狀,有以下原因,一,由於上火引起的眼睛乾澀症狀,二,睡眠不足引起的症狀,三,可能是某些疾病引起的。前一天晚上沒有睡好的話,睡醒眼睛就會很乾澀。可以拿熱水敷一敷。引起眼睛乾澀的原因很多,長時間使用電腦手機引起眼疲勞或長時間呆在空氣流通性較差的室內等都有可能引起眼睛乾澀,日常生活應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