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是由天定的嗎?為什麼有些人明明很幸福卻那麼苦

2021-03-26 15:02:06 字數 5996 閱讀 9118

1樓:匿名使用者

命信則有,不信你自己就是天,人活著不會那麼容易,苦後才能成長,就當是磨練的一道檻,過了這道坎幸福就離不開你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裡兩個人是公平的,不要去一味地付出和退讓,這樣不會讓對方更加的愛你,反而

會讓他認為得到的太容易,你太離不開他。我們要抬起頭挺起胸膛,正面的去愛,我愛你是我的事,無論你愛不愛我,但是起碼我的愛要得到應有的尊重。無論是愛情還是婚姻,我們不求相敬如賓,但是最起碼都要為愛付出,共同經營這一份愛,一個人的付出太累,久了自然也就難以為繼。

3樓:愛犬寵物

命運不是天定的,

自己也能改變命運,

只不有些人認為是天定的,

而不去改變命運。

人的一生,

都會經歷酸甜苦辣,

因為這樣人生,

才是多彩的人生。

4樓:笑如紅紗緲

命運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的

幸福是一種感覺

幸福或者不幸福是你內心的感覺

你的慾望太多的話就不容易幸福

你要求很低就容易得到滿足

5樓:匿名使用者

命運怎麼會是天定的呢,命運都看自己掌握了,

6樓:無名_之境

命由天定,福自我求!

7樓:匿名使用者

外人看到的是表面,自己才是真正的知情者,體驗者。

萬般都是命 半點不由人 人的命運真的是天註定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真心地說,每個人的命運確實都是按照各自的規律去發展,絕非偶然,也不是人力可以輕易扭轉的。但命運不能改嗎,答案是否定的。所謂佛在靈山莫遠求,靈山只在汝心頭。

人人有個靈山塔,好向靈山塔下修。如何去改變命運呢,首先要明白「命運」的好壞是如何產生出來的,更要明白到底誰是命運的主宰。佛教的《因果經》有四句最具原則性的**:

「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意思是一個人看看自己現在(今生)的「果」,就知道前世種下的「因」;看看現在種的「因」,就知來世得到的「果」。

這叫因果報應迴圈規律。不信因果,不能改命。到底誰是命運的真正主宰?

是不是上帝將人類的命運,註定成有貧有富、有貴有賤呢? 其實在「因果報應迴圈」的規律裡,已經明白告訴我們:這些一切一切,都是自己在註定自己的命運啊!

命運的主宰不是自己是誰?任何人都不能強加給你,一切都在自作自受!你今世的命運,正是你前世之所作所為的果報迴圈,正是自己注定出來的命運。

明朝有一位改善命運的「高手」,姓袁名了凡,他以長期不斷的行善積德,改變了自己「短壽」、「無子」、「無功名」的命運。成為後世尊崇的「改善」命運的聖哲。

袁了凡是明朝萬曆年間人,家住江南吳江地方。年少之時,家境清貧,習醫謀食。有一次行到慈雲寺內,遇到一位姓孔的長鬚老者,相貌不凡,飄飄欲仙,精於「皇極數」算命之術。

於是袁先生請他回家,先以家人的八字請他算,果然靈驗如神。又以自己的八字請他詳批終身。

孔術士一點也不含糊,算定袁先生明年縣考童生,得第十四名,府考得七十一名,提學考第九名,又算定某某年考取廩生,某年考取貢士,而且算定袁先生不能登科第,只可做三年小官,壽至五十三歲八月十四日丑時終於正寢,且無子息.

到了第二年,孔術士所算的三個考試全部應驗。

又過了二十年之久,孔術士所算的種種吉凶又完全應驗。

因此,袁先生深信人生進退禍福,都是命中的定數,絲毫不可勉強。從此不作任何妄想,一切任由命運安排。

後來因事往南京棲霞山中,遇到一位高僧雲谷禪師,為袁先生解說「善惡因果迴圈」之報應,又詳細解說了「命由我造,福自己求」的改命原理,並且鼓勵袁先生不要做「任由命運擺佈」的凡夫。

經過了雲谷禪師的開導,袁先生大有所悟,下定決心創造自己新的命運。於是他先跪在佛前,將往日自己之罪過盡情發露,以至誠之心,一一懺悔。然後立誓先行三千善事,求登科第,並將自己所言行的善惡之事,每日登記起來。

不到兩年,雖然三千善事未滿,但已經中到舉人,以前孔術士算定的命數已經不驗了。但因袁先生未能嚴謹自持,所行之善事,有時將功抵過,故此經十年時間才完成三千善事,而袁先生也已經由舉人中到進士,官任直隸寶坻縣令之職。他已深深領悟到勤積善德之益處,於是又立誓許三千善行,以求子嗣,果然不到半年時間,生下一子。

其妻袁夫人也非常賢淑,盡力助夫行善,或施濟貧病,或買物放生。袁先生日日唸經拜佛,廣行善事,後來繼續行善不停,而至萬善。未有求壽而至七十四歲高齡。

他的兒子袁天啟也中到進士,官授廣東省高要縣令之職。

這就是袁了凡先生勇於反省自過,長期不停勤行善德,將原來先天「註定」的命運完全改變過來的聖績,給予後世研究宿命哲理的人一個最大的啟發。也說明了廣行善事是可以創造自己新的命運。 (具體可以參考了凡四訓)

9樓:水果莢心糖

其實這就是人們的一種古語,其實人的命運還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

10樓:馬彩程

命是註定的!運不一定!但是命固定了,你認為運還會有大變化嗎?但是總有變數!大道50天道不全!變數依然存在但是一般不可能改變

11樓:省道不擇手段

易經風水:人的命運真的是由天註定的嗎?聽大師講解!

12樓:你不問_我不答

人都有命,不錯。但命是誰定的?命是自己造的,確切的說是心造的。佛經雲:「應知法界性,一切唯心造。」修佛就是修心,改運先改心。

命由天定,是真的嗎?有些人是因為命還是沒腦子,才過得苦。

13樓:孔卡

我相信有命運,每個人都命運不一樣,但是不管命運苦不苦,還得努力,過得苦還是因為自己不努力不拼搏錯過機會。

同樣是一起工作,為什麼有些人的工作那麼輕鬆,有些人的工作卻那麼累,同樣是人,為什麼有些人那麼有心機

14樓:以後的我們

是心態和能力的問題。同樣的工作你做起來比別人累,可能是你不適合這樣的工作,工作的性質和所學專業不對口也會覺得累。

再有就是情緒,如果你對自己要求的特別高,總想得到工作以外更多的東西,比如物資、精神、愛情。只要調整好心態,做好自己該做的,就覺得沒那麼困難了。

擴充套件資料:

每個人的選擇不同,呈現出來的狀態也會不同。

不能一邊做著自己想做的事,一邊又羨慕別人做了人家想做的事。

很多人之所以覺得生活累,不是真的累,而是因為,他們明明走在這一條路上,卻羨慕另一條路上的風景。

這種自我懷疑一旦產生,就會覺得很累,因為你一邊做著事情,一邊還在羨慕別人的瀟灑,努力說服自己好好幹。

精力被牽扯,盯著幾個方向看,真的很累。

既然選擇了你要走的路,就一心一意去走,別因為別人暫時比你過得更光鮮,就委屈,就自我否定。

人生的路那麼多,我們能走的地方卻不多,把你選擇的路走好,不必左顧右盼。

這樣,你會更輕鬆,也會更容易到達目的地。加油吧!

15樓:百度使用者

這就是人與人之間的區別。那有的人為什麼能上北大青華。有的人為什麼連初中都上不了?

還有的人想學門手藝都學部會。反之。在這個社會上大學的又該如何。

當老闆又該如何呢?各有各的生活方式。也就是說命運對每個人的分工不同巴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子總是有點脾氣的,愛撒嬌,從父母面前那麼

受寵,當然希望在外還有一個人那麼疼她愛她嘍。可她這樣對你,也許她厭倦了你,或許她有些情緒化,但我希望你可以把你的心裡話都告訴她,怎麼想怎麼說,別怕她受不了。也許她可以理解你,那麼你們就沒有什麼心結了,也就可以開心的在一起了。

祝福你們,希望有個美好的未來!

17樓:一帆風順的顛簸

人的肉體一樣,但性格閱歷,教育程度不一樣,所以思考行為模式也不一樣。

18樓:蓄瑾楠

每個人都是不同的,若都一樣,那唯一算什麼。隨遇而安就好了

19樓:火星真的有花花

一群人在一起就會有好有壞,難道所有人都一樣嗎?一樣好還是一樣差?就好像一群女人一起就會爭奇鬥豔一樣

20樓:華燈初上

多點心眼總是好的,開朗但不要沒心沒肺,沒心沒肺別人會認為你可以肆意傷害

21樓:匿名使用者

人各有命,現實社會,你不做有的是人去做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在問自己,呵呵,現實社會,太現實!要想站穩,必須有點新機吧!

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 這句話具體什麼意思 30

23樓:帥氣的小宇宙

」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意思:謂人的一切都是命中註定,半點由不得人做主。

出自於《警世通言》卷十七 鈍秀才一朝交泰:

原文:其年天順爺爺正遭遇「土木之變」,皇太后權請摐王攝位,改元景泰。將奸閹王振全家抄沒,凡是參**王振吃虧的加官賜蔭。

黃小姐在住的地方得了這個訊息,又派遣王安到龍興寺報與馬德稱知道。德稱此時雖然借住僧房,圖書滿案,鮮衣美食,已不似從前了。和尚們曉得是馬公子馬相公,無不欽敬。

其年正是三十二歲,交逢好運,正應張鐵口先生推算之語。可見: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

24樓:元寶中

意思是:人的命運是天註定的,由不得人去改變。

萬般 拼音: wàn bān

解釋:1.數量詞。各種各樣:~思緒。

2.極其;非常:~無奈(沒有一點辦法)。

皆拼音:jiē

釋義為全都歸零,全都零起步。

半點 拼音: bàn diǎn

解釋:表示極少:一星~兒。知識的問題是一個科學問題,來不得~的虛偽和驕傲。

「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出自-《警世通言》。

鈍秀才一朝交泰:其年正 是三十二歲,交逢好運,正應張鐵品先生推算之語。可見: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

25樓:時空亂彈

怎麼說呢,我覺得「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的說法太過片面。或者說,這種說法可以說對,也可以說錯。我以一個普通人的角度來看,以「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的話題來一場辯論賽的話,我覺得作為正方和反方都能找到不少理由來反駁對方。

至於說如何看到這句話,我個人覺得得看一個人的信念如何了。

「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正確嗎?

「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這句話出自馮夢龍的《警世通言》。這句話什麼意思呢,意思就是一切都是天註定,人力無法改變。說的就是人的生死、貧富、遭遇都是命中註定的,你不努力也罷,努力也罷,結果都是一樣的,主張的就是隨波逐流,得過且過。

那麼這種說法正確嗎?這確實不好說,因為對某些不認命的人來說,這句話就是扯淡,對於那些要扼住命運咽喉,我命由我不由天的人來說,這句話毫無用處。但對於那些「佛系」的人來說,這句話恐怕就是最大的安慰。

如何看待這句話呢?

事實上,沒必要過度糾結其中的意思。在現在這個社會中,絕大多數人都是為了生活而奔波忙碌,那麼面對人生總體來說就是兩種態度。一種就是隨遇而安,看淡一切,這種生活方式有道家順應天命的意思,富貴也是一生,貧窮也是一生,也沒什麼不好。

另一種就是認為人定勝天,覺得自己的未來要掌握在自己手中,認定自己會逆天改命,這種想法也非常正確。因此,「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也沒什麼不好,一種生活態度而已。

當然了,就我個人來說,挺贊同「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這句話的。當然了,贊同是一回事,但生活中有些事情該爭還是要爭的。

26樓:雲鼎影視

所以說每個人的命運都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如果說你不能夠很好的去面對自己的人生,或者說給自己制定一個規劃,然後去努力去奮鬥,那麼我相信即便你這個人的運氣再好,可能也只不過是偶爾有那麼一兩回。與其說越努力越幸運,倒不如說所有的奮鬥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只要是你努力到一定程度,那麼我相信未來給你的結果也是非常完美的。青春就是用來拼搏的,如果說你總是做一些個很不好的事情,或者總是用一些個安逸的環境來對待自己,那麼這也是不可以的。

為什麼有些人會有較低的存在感,為什麼有些人會有較低的存在感?

不愛說話,長相太過平常,認識的人少,一到下課或者休息時間立馬消失,圈子基本沒有。平時在 都做最後一排,自然而然時間長了就會形成一種低存在或不存在的錯覺。這叫做人低調,低調行事,小隱隱於市。性格溫和平靜,不突出 社交圈子小 顏值不高。看臉的時代 沒有特長,或者值得別人記住的地方。只要你不與任何人溝通,...

有些人的感情為什麼那麼豐富,為什麼有些人把感情看那麼淡

愛是什麼?愛的含義很廣泛,可以是友情 親情 愛情 其中可能人們最感興趣的當屬愛情吧?那我就不妨說說愛情。愛情是個最美妙的詞彙,有多少人在苦苦地追求著,有時人們把愛情看得比生命還重要。但愛情是什麼?有多少人真正擁有永恆的愛情?有多少人一生都在尋覓?愛情也許就是當初一見鍾情時心動的感覺,愛情也許就是以身...

戴眼鏡眼睛會變形嗎為什麼有些人不變有些人變得厲害

會變。眼睛會變的奇怪。最好是不要帶眼鏡。眼鏡帶著也麻煩。不會啊。心理作用,純粹是心理作用,因為平時戴慣了眼鏡看摘下眼鏡的臉就會顯得很奇怪跟以前不一樣這是當然的 有些人就是心理作用強就覺得變得厲害,而有些人就不覺得 戴眼鏡會導致眼睛變小或變形的觀點是錯誤的。近視眼鏡是凹透鏡,看東西是縮小的,度數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