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小米里有蟲子能吃嗎

2021-10-05 11:00:00 字數 917 閱讀 6912

1樓:

一般來說長蟲子的小米還是不建議吃了。但是如果小米里的蟲子數量很少,而且都是幼蟲的話,將蟲子挑出來後高溫煮熟還是可以吃的。如果出現了大量的成蟲,就不能吃了。

去除小米中的蟲子的方法如下:

1、如下圖,將長有蟲子的小米集中放在簸箕的一邊,使簸箕呈一邊倒之勢。

2、然後將左手如下圖伸出,手指呈自然彎曲狀態,並且手指間要留有一定的空隙。

3、然後用另外一隻手,抓起一把小米從上方將小米從空中向左手的手掌心撒去。

4、這樣一來,原本在手心握著的有蟲的小米就在左手心中散開了。小米就均勻的灑落在簸箕上了。此時很容易看到小蟲,然後把蟲子挑出來就可以了。

2樓:文件類共創空間

小米里有蟲子最好不要吃了。

大米生蟲子有兩種:

1、這種蟲不會飛,只能爬,大米生這種蟲子後,把米洗一洗可吃,米的營養價值損失不大。

2、這種蟲會飛,大米生這種蟲子後,就不能吃了,雖然米洗後沒毒,但米的營養價值為零,因為這種蟲專吃米心。

補充:防止大米生蟲的方法:

1、首先把買來的糧食(米、豆等),放到冰箱冷凍室裡,冷凍四個小時,凍死蟲卵。取一空塑料油桶洗淨晾乾,將冷凍好的糧食(米、豆等),罐裝在乾的塑料油桶內,蓋好蓋使飛蟲不得入內。

2、在酒瓶中裝上50克白酒,不蓋蓋兒,然後把裝有酒的瓶子埋在米中,瓶口高出米麵,將米袋封口。由於米的微弱呼吸,使空氣越來越少,酒中揮發的乙醇有滅蟲、殺菌作用,所以可以防止生蟲。

3、先在鍋裡放適量的水,再取十幾粒花椒放在鍋裡與水同煮,然後將布袋放入浸透,撈出晾乾。裝米時,用紗布縫幾個小口袋裝些花椒,分別放於米的下、中上部,紮緊布袋口,放於陰涼通風處,大米就不會生蟲。

4、在大米中放少許海帶可以防止大米黴變。但海帶每隔10天左右要取出10分鐘後再放入大米中。一份海帶可反覆使用20餘次。不但可以抑制黴菌還可避免大米生蟲。

小米生蟲了還能吃嗎,如果小米里有蟲子能吃嗎

米里為啥會生蟲?生蟲了還能吃嗎?特別是夏季米容易吸溼 發黴和生蟲,拿出來放到陽光下晾晒幾個小時,小蟲子就會爬走了,不影響米的食用,然後放在通風乾燥處就好了,儲存時米袋的中間或兩頭各放幾瓣大蒜,或者用布或用紙包些花椒放在盛米的袋子裡可以防止生蟲子。把蟲子挑出去好像還能吃,不過要多洗幾遍。如果小米里有蟲...

櫻桃裡的蟲子能吃嗎,櫻桃裡有蛆能吃嗎

能吃。櫻桃裡面有蟲是能吃的。櫻桃中的小蟲是果蠅的幼蟲,體內含有蛋白質無毒無害。有小蟲的櫻桃沒有腐壞,反而證明無農藥,若心理上接受不了,可去除後食用。用鹽水 鹼水或者食醋對水果進行浸泡,10分鐘後撈出洗淨即可。在購買櫻桃時要注意天氣,儘量避免在雨後購買櫻桃,因為雨後的櫻桃有蟲子的機率比晴天時高,所以要...

面裡有蟲子還能吃嗎,核桃裡面有蟲子了還能吃嗎

心雨康康 是可以吃的,用篩面羅篩一下就好了 1 通風良好必須使空氣流通,使麵粉有空氣可作利用2.麵粉會按環境的溫度及溼度而改變自身的含水量,溼度愈大,麵粉含水量增加,容易結塊。3離牆遠些.為了有良好的通風,減少受潮 減少蟲鼠的汙染及法例的規定,這是必要的 苦苦的掙扎 是可以吃的!如果只是一兩袋,用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