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風究竟能否去除甲醛,通風可以去甲醛嗎?

2022-02-03 01:15:33 字數 5203 閱讀 6969

1樓:飛吧小蛋蛋

在這個人人注重呼吸健康的今天,甲醛的危害可謂是深入人心。研究發現裝修後汙染物的釋放週期長達3-15年,一旦吸入體內,代謝時間長,對人體危害大。雖說人人「談醛色變」,但用對方法是關鍵。

該如何去除甲醛,很多人第一時間想到通風。開窗通風是最直接有效的辦法,開啟窗戶,讓風吹進來,這樣能夠在短時間內將甲醛稀釋吹散掉,看上去很快,但您不知道的是效果是暫時的,一旦沒有風,室內甲醛就會重新累積,導致超標。如陰天下雨、沙塵暴的情況下,沒辦法開啟窗戶,甲醛持續釋放,就會累積超標;其次是風量大小,風量越大效果越好,無風情況下,空氣流動性差,通風治理能力就會大打折扣。

通風不能夠真正的去除甲醛,還容易讓甲醛反覆出現!我們該如何正確的除醛呢?

1.水洗擦拭法

新買的傢俱,建議每天用溼布擦拭一遍,布藝的可以水洗的,在使用之前都清洗一遍。甲醛溶於水,對於傢俱表面的甲醛揮發有很不錯的效果,水洗的幾次就可以清除乾淨甲醛。

2. 科學淨化處理

百藻納最大的優勢是先吸附大量甲醛,再把甲醛徹底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蒸氣等無害物質,因此不會吸附飽和。三年免晒,一般不用更換,正好解決了甲醛釋放期長的問題。

3.活性炭

活性炭的吸附能力想必大家早有耳聞,因為活性炭內部含有孔隙,所以對去除甲醛有一定功效。但因為活性炭容易吸附飽和,所以建議大家一定要及時的晾晒和更換,防止甲醛再次汙染。

2樓:新居衛士除甲醛

對於通風對除甲醛有沒有用?這當然是不可否認的。

開窗通風可以使室內外空氣進行充分交換,從而把室內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排到室外。但是,有用不等於可以**,這是兩個概念。通風只是把已經釋放到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排到室外,一旦關窗後,室內空氣中有甲醛依然會再次積聚,很可能造甲醛再次超標。

建議大家在新房裝修時,不要因美觀而過度裝修,儘量以簡單實用為主。另外選材上儘量以環保為主,不要因貪圖便宜而丟掉自己和家人的身體健康,另外裝修完成後有條件的話不要急於入住新房,更不要相信網上一些沒有科學依據的除甲醛方法。

3樓:教搭配時尚套裝

通風是可以去甲醛,但是也僅僅是針對遊離態的甲醛,含有甲醛的裝修材料內部會源源不斷的從其內部釋放出甲醛,天...

4樓:

一般來說通風是最可靠的消除甲醛的方式方法,當然也有別的很多方法。通風的話需要時間慢慢適當再消除甲醛。

5樓:無患子

通風的目的是降低室內甲醛濃度。去不了根的。但是通風兩三個月以後基本上揮發量就比較少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通風究竟能去除甲醛,房子裝修好都是要通風去除甲醛的。

7樓:張城川

可以的,只是通風只是靠空氣的流動,甲醛的揮發來除甲醛,速度比較慢。

8樓:匿名使用者

通風肯定能去除一部分甲醛。

9樓:可愛的胖女孩

對於已經裝修好的家庭來說,去除甲醛的醉好方法是稀釋。稀釋醉常用的方法是通風,經常開啟窗戶通風,通過空氣流通代替稀釋;如果條件允許,還可以安裝空氣淨化器和排氣扇。此外,在高溫高溼條件下,甲醛揮發更快時,甲醛可以通過外力排氣,如排氣扇,更快地排出室內甲醛。

醉好的科學去甲醛方法:開窗通風+除甲醛淨化器。

去除甲醛醉常見的方法是開窗通風,讓室內空氣流通。能減少室內空氣中有害物質的含量,從而降低甲醛含量。但並非一直開著窗戶,開窗通風也要講究技巧。

開啟窗戶,開啟室內櫃門,增加甲醛揮發效果;

一般是白天開窗,晚上關窗,避免夜間潮氣進入室內;

下小雨的時候可以給窗戶開個小縫,但是,雨雪天氣不能開窗,以免雨水滲入,損壞牆面,傢俱;

夏天是去除甲醛的好時機,高溫天氣,更有利於甲醛揮發;

冬天一般上午10點開窗,下午4點關窗,考慮不要凍牆;

為了提高通風效果,可以使用風扇。如果家裡有地暖或空調等加熱裝置,可以先開啟加熱裝置一段時間再開啟窗戶,加速甲醛揮發。

開窗通風是一種零成本的除甲醛方法,一般需要3~6個月以上。

新房除甲醛醉好的方法有哪些?新房快速通風是除甲醛的好方法。但是,換氣地區不方便的新房子和夏天使用空調,冬天使用暖氣不能換氣的情況下,必須用其他方法去除甲醛汙染。

除了經常保持室內換氣外,醉好經常用甲醛空氣淨化器淨化室內甲醛。甲醛空氣淨化器除甲醛效果非常好,速度快,是新房除甲醛醉好的產品,新房入住後立即開啟淨化器,隨時去除室內甲醛汙染,使室內更加健康安全。

因此,去除甲醛的有效方法是開窗通風+除甲醛淨化器。

通風可以去甲醛嗎?

10樓:竹海女神環保科技

通風是可以去甲醛,但是也僅僅是針對遊離態的甲醛,含有甲醛的裝修材料內部會源源不斷的從其內部釋放出甲醛,天有不測風雲,當通風不暢時甲醛就會很快又會超標,所以除通風以外還要採用一些其它方法,推薦幾種好用的方法給大家。

1.植物是大自然提供給我們除甲醛的最佳產物,市面上較為推崇的有:綠蘿、吊蘭、常青藤、蘆薈。這些植物都是集美貌與才華於一身,既能裝飾家裡,又能淨化空氣。

2開窗通風是去除遊離態甲醛的最好方法,當窗戶開啟的那一刻,會有源源不斷的新鮮空氣將室內含有甲醛的空氣進行稀釋,達到淨化甲醛的目的,但是開窗容易受天氣的影響,使用時效果也受房子戶型的影響。

3.使用活性炭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活性炭表面孔隙豐富,可以吸附室內的異味,對汙染治理也有一定的作用,但是活性炭治理能力有限,使用半個月左右就會產生飽和,無法繼續工作,要想達到治理目的,需要不停更換新的炭包,無形加大了治理開支。

4.睿石是新一代空氣淨化產品,主要用於消除室內裝修材料及各種物品所釋放的甲醛、苯、氡、tovc等有害氣體,吸附能力是活性炭幾十倍的同時,還具有分解功能,並且無需晾晒、使用方便。

5.沐光藍運用微生物強大的繁殖、滲透、分泌酶的能力,可以捕捉並徹底降解基材內的甲醛、苯、氨、tvoc等有害物質,並將有機物最終分解成h2o和co2,這是一種新興技術,具有主動吸收、高效分解、無二次汙染等優點,而且對室內的光線以及環境也沒有過多要求,性質溫和,使用方便。

6.在高溫的情況下,可以促進結合態的甲醛轉化為遊離態的甲醛,減少甲醛的總含量,因為甲醛深入板材內部,雖然不能將甲醛徹底去除,但是其效果還是非常明顯的。

去除甲醛推薦使用多種方法,可以通過開窗通風降低室內中游離的甲醛,在通過沐光藍+睿石的方法將室內殘留的甲醛持續吸附並分解,使用簡便且效果明顯。如若選擇活性炭在使用時需要定時的更換,或到室外暴晒,防止造成室內空氣的二次汙染。睿石是天然的礦石自身具有分解甲醛的功能,可長時間使用購買時請認準官網,當遇到多色顆粒冒充睿石時請繞行。

11樓:落日夕陽老師

在日常生活中,新裝修的房子內會有甲醛,甲醛的危害性是很大的,因此,在入住之前,一定要先去除房間內的甲醛。想要消除房間內的甲醛,其實方法是很多的,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痛風,這樣可以很快稀釋房間內的甲醛濃度,讓其降低到較低的水平。那麼,除了通風之外,還有哪些方法?

第一種方法是活性炭吸附法。事實上,活性炭吸附法是一種很好的消除甲醛的方法,我們知道,活性炭是國際公認的吸毒能手,不少口罩、防毒面具都是採用活性炭為原材料。簡單地說,活性炭乃是一種無毒的,而且不新增任何的化學物質的物品。

那麼,活性炭的原理是什麼?事實上,其原理很簡單,那即是吸附作用,甲醛是一種氣體,所以活性炭在吸附甲醛上面有很大的功效,可以很快去除房間內的甲醛。

第二種方法是紅茶分解法。在日常生活中,想要消除甲醛的話,我們可以用300克紅茶用4千克沸騰的開水泡製,分別放在每一個房間裡面,然後將窗戶開啟,通風48小時以上,這樣就可以幫助你降低90%的甲醛。那麼,為什麼紅茶可以消除甲醛?

事實上,這主要是因為紅茶中有分解有害物質的成分。因此,紅茶分解法也是一種消除甲醛的好方法。

第三種方法是植物除味法。我們知道,綠色植物都能進行光合作用,吸收有害物質,產生對人體有益的氧氣。不過,用植物去除甲醛的方法,也有一定的要求,那就是房屋的甲醛汙染不能夠達到中度汙染以上,否則就沒有效果。

當然,一般的房屋甲醛汙染都是輕度或者是中度汙染的,因此,植物除味法也是一種好方法。

12樓:綠色家緣除甲醛

從字面上講,通風的焦點不僅是『通』,還要有『風』。看起來室內和室外的窗戶都是開著的,但並不一定有「風」。此外,「風」能有多大也是一個問題。

從通風的初衷分析,希望能迅速、持續地用室內汙染的空氣代替室外的新鮮空氣。但事實上,僅僅通過開啟窗戶,這個過程並不理想。尤其是在夏天和冬天,由於溫度的原因,人們更喜歡關上門窗。

這扇窗戶每天只開一段時間,效果更糟。如果你想用這種方法去除甲醛,效果只能說是太籠統了。

通風除甲醛怎麼做?

除甲醛有更多的講究

事實上,甲醛汙染難以處理的真正原因是它的持續揮發特性。新裝修房屋室內甲醛濃度將在1~2年內隨時超標。在此期間,我們一定會經歷炎熱的夏天和寒冷的冬天,依靠空調。

在這樣的前提下,誰能保證窗戶永遠是開著的,一直都是通風的呢?一旦通風條件被切斷,室內甲醛濃度將在一個小時內超過標準,甚至更少,並且甲醛濃度將隨著時間的推移而繼續增加。

13樓:尚品宅配

1,在裝修過後,我們的家裡不可避免會產生一些刺鼻的氣味,這些氣味大多對於我們的身體有害處,大多數的人都會選擇開窗通風來讓這些氣味散去,但開窗通風真的有效嗎?有時會使氣味稍微散下去,但有時卻是氣味變得更復雜。

2,裝修完的屋子開窗通風有一些方法。在剛裝修完時,千萬不要把所有的窗戶都開啟,要有選擇的開窗通風。可以半開,上開或下開等。

如果要是全部開的話就會對剛裝修好的房子產生一些危害。兩週後就可以全開通風了。

3,開 窗 通 風

開窗通風可以使室內空氣更好的流通,從而減少室內有毒氣體的濃度。但開窗通風並不能從源頭上解決這個問題。遇到通風不暢的房間,甲醛濃度仍然不會有所減低。

像天氣不好的情況下,開窗通風也是沒有用的。並且現在室外的空氣汙染也比較嚴重,室外pm2.5也比較高,開窗通風不見的能達到應有的效果。

開窗也不能隨時隨的開窗,所以開窗通風不能解決室內所有的問題。

5;綠色植物吸收甲醛?

大家都知道綠色植物有進化空氣的作用,所以可以買一些綠色植物放在家裡淨化空氣。

比如:虎尾蘭

虎尾蘭具有良好的淨化空氣的作用。研究表明,虎尾蘭可吸收室內部分有害氣體,比如:二氧化硫、氯、乙醚、乙烯、一氧化碳、過氧化氮等有害物。

虎尾蘭堪稱臥室植物,最適合放在臥室內使用。即便是在夜間它也可以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氣。據有關研究表明,六棵齊腰高的虎尾蘭就可以滿足一個人的吸氧量。

在室內養殖虎尾蘭配合使用椰維炭,不僅可以提高人們的工作效率,還能在夏季減少開窗換氣。

月季月季花是很常見的一種花,這種花是吸收有害氣體的能手,不僅能夠吸收硫化氫、氟化氫、苯、苯酚等有害氣體,還能夠對二氧化硫、二氧化氮等有較強的抵抗能力。

家庭如何去除甲醛,家庭如何簡單去甲醛?

市面上關於除醛的方法多種多樣,究竟哪種清除的徹底又科學呢?甲醛屬於有毒氣體,釋放年限較長,並不是聞不到甲醛的味道,就證明室內的甲醛已經清除乾淨,下面為您推薦幾種大眾常用的除醛方法,望您採納。開窗通風可以快速的將遊離態的甲醛排出到室外,只要當地的空氣質量達標,就不會再引入其它汙染物,並且使用方便,成本...

甲醛治理好了,通風幾天可以入住

最少三個月,看裝修材料 裝修程度以及傢俱材質,如果都是實木的,三個月差不多,使用了較多板材建議6個月後檢測甲醛再考慮入祝 甲醛的釋放週期3 15年,入住後注意通風,可適當放活性炭吸附甲醛和苯。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榮幸由我來為您解答問題,整理答案需要一點時間,請您耐心等待下哦 提問好的,...

牆壁油漆用火燒能否除甲醛,用火燒可以去除甲醛嗎

不能,高溫對於甲醛沒有任何作用,反而有可能增加甲醛的釋放。兩種方式 物理吸附,讓室內甲醛濃度超標在2倍以內,有效,通過活性炭和吊蘭,然後最開通風半年的情況下,再用物理吸附。缺點就是反應慢,容易造成二次汙染,效果不怎麼好。記住活性炭最好隔2個月換一次,不然容易造成二次汙染 化學反應,這類是在甲醛濃度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