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過的煤球可以除甲醛嗎,蜂窩煤的渣真的可以去甲醛嗎

2021-05-01 21:14:18 字數 1538 閱讀 6463

1樓:情感博導

燒過的煤球是沒法去除除甲醛的。

去除甲醛的誤區:

1、放很多煤灰

放煤灰的辦法本身可行性就低,因為很多業主都弄不到煤灰。另外,煤灰的孔隙很少,大小也不一樣。那麼它能夠吸附的甲醛就少,無法起到除甲醛的作用。

2、將茶葉泡在水中

甲醛是能溶於水,且茶葉也能吸附少量的甲醛。但是將茶葉泡在水中後,它們與空氣中甲醛的接觸面積太小了,所能除掉的甲醛也很少。

3、切很多洋蔥

洋蔥本就沒有除甲醛作用,那麼切再多的洋蔥也不能除掉甲醛,僅能使房子裡都是洋蔥的味道。您在除甲醛的時候一定要避開這個誤區。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吸附甲醛,溫度升高還會把吸附的甲醛再釋放出來的。

不能去除甲醛,要經常換因為煤渣是多孔結構,等到吸附飽和了就不能再吸甲醛。所以要用的話

3樓:就叫撒v大

不能,燒過的煤球已經不含碳了,不能從源頭除甲醛,建議用以下方法來去除甲醛:

1、空氣互換法:空氣互換就是通風,室內外空氣互換速率越高,降低室內產生的汙染物的效果就越好。

2、物理吸附法:使用活性炭等產品吸附有害氣體,同時輔助通風,可以有效提高去除汙染效果,好些的是葉廣泥材料的分解去除。

3、植物淨化法:用來點綴居室環境的綠色植物,也可以淨化室內空氣。例如,長青藤、鐵樹吊蘭、蘆薈等。

4、光觸媒法:利用噴塗於汙染源表面,達到清除甲醛的作用,奈米除醛酶是比較好的光觸媒材料,新增了奈米除醛酶的光觸媒粒徑小,不需要紫外線都可以分解。

蜂窩煤的渣真的可以去甲醛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煤渣是多孔結構,可以吸附甲醛。不能去除甲醛,等到吸附飽和了就不能再吸甲醛,溫度升高還會把吸附的甲醛再釋放出來的。所以要用的話,要經常換。

5樓:_啊喂不開心

蜂窩煤的渣除甲醛就是利用活性炭吸附甲醛的原理,但是吸附飽和會二次汙染(釋放),除甲醛可以通過通風,購買淨化空氣植物,含負氧離子的空氣淨化器或新風系統。

6樓:大王來巡山

蜂窩煤的渣對於甲醛有些許吸附作用但是作用效果不大。

因為煤渣是多孔結構,可以吸附甲醛。不能去除甲醛,等到吸附飽和了就不能再吸甲醛,溫度升高還會把吸附的甲醛再釋放出來的。所以要用的話,要經常換。

蜂窩煤對甲醛有吸收作用,但其吸收量有限、而不能從源頭除甲醛,因此只起到微量作用。

7樓:就那個撒

煤球主要是炭,但是炭對於甲醛的處理方式是吸附,常規的炭需要經過活化以後才能夠吸附大量甲醛,真正去除甲醛可以用以下方法:

1、通風,在有可能的時間多通風,把甲醛釋放出去。

2、植物,植物有吸甲醛的作用,可以擺放還好看,也有毛竹等植物提取草本甲醛清除劑使用分解甲醛。

3、光觸媒,奈米的材料效果才可以,環康除醛酶的可以多選擇,分解甲醛不團聚。

4、放置一些活性炭、葉廣泥材料,後者可以長期吸附,迴圈使用不飽和。

8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可能呢?肯定不可以啊。

「蜂窩煤」比煤球更有利於煤的完全燃燒 提高燃燒效率,這主要是

a 根據蜂窩煤增大了煤與氧氣的接觸面積,使可燃物充分燃燒,提高燃燒效率,與題意相符 故a說法正確 b 根據著火點是物質本身的一種屬性,一般比較固定,但對於固體燃料來說,顆粒越細小,表面積越大,著火點越低 故b說法錯誤 c 提高了氧氣的濃度,可以使可燃物充分燃燒 但與題意不符 故c說法錯誤 d 根據著...

木炭可以去除甲醛嗎,燒木炭可以去除新房的甲醛嗎

木炭沒效果,建議用活性炭去除,其中比較好的就是椰維炭,椰維炭是近幾年在國外比較流行的除甲醛材料,以椰殼為原料,經過高溫活化 碳化處理,同時是一種內含光觸媒 碳纖維的新型活性炭,對有機氣體的吸附能力是普通活性炭的5倍,吸附速率更快。能,但是普通木炭效果有限。其實是木炭都可以吸收有害氣體,但是活性炭吸附...

燒過的草灰土養花好嗎,燒過的土可以種花嗎

草木灰土,鹼性土壤,你最好用酸性有機肥去調混,不然有些喜酸性的花草會生長不良。另外提醒你,草木灰會燒根,用量要注意點。其實草木灰是富含鉀元素 那是優質的草木灰肥料,含有鉀,磷。並且能夠使土壤鬆動不結板。透氣性好。草木灰土富含磷,是不錯的花肥。值得注意的是用這種肥必須得保持時效,最好摻和著鉀肥同用。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