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開花會不會死,仙人掌開花之後會死嗎?

2021-05-01 06:07:41 字數 2715 閱讀 682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死的,很正常的現象。我家的仙人掌也是年年開花,黃的,挺好看的。花謝了後,裡面有許多籽,可以種出仙人掌來

2樓:親愛的肉肉萌萌

我的紅太陽仙人球開花以後球體軟了會不會死呀

仙人掌開花之後會死嗎?

3樓:大哥

每一種仙人掌類植物都能開花,花通常著生在刺座上,一般春季開花。形狀有梨形、圓形、棍捧形等。果皮上有刺座或鱗片等。仙人掌的果實成熟後,其種子可以繁殖後代。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死,但是由於開花營養消耗會蔫一些

仙人掌開花嗎?

5樓:l疙疙疙疙疙瘩

開花。每一種仙人掌類植物都能開花,其中很多種類只要栽培得當,很快就可開花。花通常著生在刺座上,子數量相差很多。

種子的大小也相差懸殊,食用型仙人掌屬種子大約5-6毫米,每千粒重為20克左右,觀賞型仙人掌類有些種子千粒重僅為0.1克。

潮溼多雨的地方,是植物生長的樂園,這個是眾所周知。但是在炎炎沙漠中也有綠色植物,最常見的就是仙人掌。 仙人掌開出了黃顏色的花。

沒有「特殊照顧」的仙人掌卻沒有開花。 實驗證明,仙人掌可以開花,但要有合適的土壤和適量的水分。

仙人球開花後真的會死嗎?

6樓:書中某頁

仙人球開花不會死的。仙人球一般培植3-4年,球徑達到3-4釐米時便應該能開花。

仙人球,俗稱草球,又名長盛球,原產於南美洲,一般生長在高熱、乾燥、肥襖的土地。少雨的沙漠地帶。性喜幹,耐旱,具有強大的生命力,深受大家的喜愛,仙人球的主要生長期是夏季,這也是它的盛花期。

養殖仙人球注意事項:

1、家庭種植仙人球一般都採用盆栽。栽培土採用腐殖土6份,加砂4份、礱糠灰2份,如果再加少許骨粉更好,攪拌均勻就可以種植。

2、春夏季節,仙人球生長開始,每半個月施1次肥,最好施氮磷鉀混合肥料。另外,要適當遮陽,切勿烈日曝晒。

3、冬季,要把盆栽仙人球移入室內,室溫在5℃以上就能安全越冬。這時,家庭盆栽的仙人球可以放在室內玻璃缸內保暖過冬,也可以用雙層塑料袋套住保暖過冬。冬天,仙人球處於休眠期,盆土要相對偏幹一些,否則容易爛根。

4、仙人掌不適合澆太多水,否則根部會爛掉。春夏最好一至兩個月澆一次,秋冬兩個月至三個月即可。

5、家中放置幼兒接處不到的地方。

7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球可以生長很長時間,肥份充足一年可以開多次花,在生長季節每半月施一次稀薄液肥,

8樓:喂塒

沒有的事。不過,開花後需追施有機肥(主要是補氮肥),以利生長和來年繼續開花。

9樓:沭陽229便民網

仙人球開完花不可能死,不過開過花之後要追施肥料,特別是要追施氮肥,這樣它才能長好.

10樓:粉神聑

不會,我家仙人球,開花好幾年了。也沒有死,還是好好的。就是不是年年都開花。

11樓:小菜

不會啊 我家的仙人球 開了好多次花 都不會死

12樓:夜光系

不會賴! 開花只是一種自然反映 也有不會開花的仙人掌啊!

13樓:手機使用者

不會啊,我家仙人球,也開過花,也沒有死。

14樓:娜娜喏

不會死,很正常.說明你的仙人球養的不錯.

15樓:褚合

它開花後不回死 你不用擔心

16樓:唔唔

不會啊,怎麼會呢,誰告訴你的啊!

17樓:阿164凡達

我家的 也沒有死哦` 還活的好好的

18樓:天風鶴背

多年的仙人球,一朝開花,光輝奪目,一天後就枯萎。

仙人掌開花後多久死掉?

19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掌有2000多個種類,有掌形、球形、柱形等多種形態。它每種的習性都不一樣,有的一兩年就能開花,有的需十來年,有的長達幾十年,還有的壽命結束也不會開花。還有人做過實驗:

6年不給仙人掌澆水,它還能頑強地活著。

仙人掌開花後會不會死呢?

20樓:萌萌

不會的 把開花的那個剪掉!!求採納

21樓:老郭

不會的,開過花後,把謝了的花托剪掉,以儲存養分。

仙人球一開花是快死的預兆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養的比較好,並不是什麼死前的徵兆```````````繼續加油

23樓:蘭

不是的。我家的仙人球養了7,8年了,去年也開花了,還是白色的,超級漂亮,現在也活得好好的。放心吧,仙人球不是毛竹,開花也不會死~~o(∩_∩)o~

24樓:鄭州士濟

當然不是,仙人掌開花說明你養的非常好,我在**買過一種叫鼠尾掌的仙人掌,開了很多花也沒見它死,已經兩年了還是好好的,而且這種仙人掌非常有趣,長的像松鼠尾巴,非常可愛!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養的年年開花,這是有什麼預兆ma

仙人掌開花之後會死嗎,仙人掌開花後多久死掉?

每一種仙人掌類植物都能開花,花通常著生在刺座上,一般春季開花。形狀有梨形 圓形 棍捧形等。果皮上有刺座或鱗片等。仙人掌的果實成熟後,其種子可以繁殖後代。不會死,但是由於開花營養消耗會蔫一些 我家的開花,從第一次開花開始,每年夏天都開,但每次開完花,開花地方會蔫一些,後來開了幾年花之後就蔫死了,不知道...

為什麼喜歡仙人掌,仙人掌為什麼會開花

仙人掌可以防輻射 不用澆水啊 因為我們都是像仙人掌一樣的人 為什麼喜歡仙人掌?雖然仙人掌帶刺,到時堅強的外表總給人以振奮。還有一種說法,仙人掌的刺,是為了堅守愛情的位置,不讓別人將它和足下心愛的土地分離而生,代表堅貞不移。仙人掌為什麼會開花 仙人掌屬於叢生肉質灌木,喜陽光 溫暖 耐旱,怕寒冷 怕澇 ...

我家仙人掌為什麼不開花,為什麼我家的仙人掌就是不開花?

這是仙人掌科的千本劍仙人掌,一般很少開花,要養好多年才會開花的。這個要根據飼養的環境決定的.養不好的話,很難開花.一般來說,夏季是仙人球的生長期,也是盛花期.為什麼我家的仙人掌就是不開花?溫度。一般生長適溫為 20 至 30 並保持較大的晝夜溫差,如白天保持 30 晚上 25 以下。避免夏季持續的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