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會開花嗎,需要條件嗎,薄荷會不會開花

2021-04-12 09:06:24 字數 2776 閱讀 4991

1樓:亥熙延潔玉

我種了薄荷兩種,由於經常吃,到現在也沒開花

2樓:焦品世春蕾

會 葉子周圍會開一圈圈小花

薄荷會不會開花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開花,安徽6月份就開了,今天也有

4樓:上官璃陌

會開花 那要看種類 不同種類開的花也不一樣 一般都很好看 我就種了一罐

5樓:匿名使用者

會開花的時間就是過了吧:不

6樓:琦亭聞霈

紫色的花

,很小很

小薄荷開花時,會很虛弱,必須愛護他

7樓:陶允邱高寒

當然會啦!夏天荷花就會開花啊!

8樓:犁瑞邰建安

會啊!不開花怎麼傳播種子啊!地球的植物都回開花滴!

薄荷怎麼養才會開花

9樓:匿名使用者

1、查苗補栽復

。田間基本制全苗後,應及時查苗,bai對缺苗或苗稀的點、片du要進行補zhi栽。

2、中耕除dao

草。全苗後,行間中耕除草,株間人工除草,以保墒、增(地)溫、消滅雜草、促苗生長。封行前中耕除草2-3次。收割前拔淨田間雜草,以防其它雜草的氣味影響薄荷油的質量。

3、適時追肥。在苗高10-15cm時開溝追肥,每畝施尿素10kg,封行後畝噴施5ml噴施寶+磷酸二氫鉀150g+尿素150g兩次。

4、科學澆水。薄荷前中期需水較多,特別是生長初期,根系尚未形成,需水較多,一般15天左右澆一水,從出苗到收割要澆4-5次水。封行後應適量輕澆,以免莖葉瘋長,發生倒伏,造成下部葉片脫落,降低產量。

收割前20-25天停水。[

10樓:壬頎義慧捷

薄荷是多年生宿根性草本植物,其植株最適生長溫度為20-30℃,植株長成以後才可以開花。薄荷開花的時候要求氣溫高,日照時間長,一般花期在7月~10月,溫度適合可以不斷開花。

11樓:扎龍蟈蟈

開花兒需要時間,只要你不掐莖葉,秋天自然就開花了。

薄荷會開花嗎?為什麼我家門前的薄荷從來不開花呢?

12樓:好奇小學生

一年生草本薄荷是開花的,種子繁殖,莖杆多木質化,香味更濃郁,比如夏日香薄荷。

多年生草本薄荷一般不開花,蔓生或扦插繁殖,莖杆肉質或半木質,香味略次,比如綠薄荷,留蘭香薄荷,檸檬薄荷,巧克力薄荷等。

我們常見的薄荷絕大多數是多年生草本,一般情況不開花,特殊年份才偶見開花,您家門前的薄荷應該屬於這種情況。

13樓:積跬成千

我家的也沒開過花,但是葉子相當茂盛。品種不同吧,我曾經見到過一種野薄荷就是開花的,葉子跟我家的薄荷差很大,香氣也濃郁一些。花是暗紅色的穗狀花。

薄荷會開花嗎,會結果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開,又不是太監

就是一般不大好看,所以不用來觀賞而已

但是也有版可以觀花的薄荷品種,比如美權國薄荷,花很好看美國薄荷

15樓:幻鳥

薄荷,土

bai名叫「銀丹草」,du為脣形科zhi植物「薄荷」即同屬其dao他乾燥全草,多專生於山野溼地河旁,

屬根莖橫生地下。全株青氣芳香。葉對生,花小淡紫色,脣形,花後結暗紫棕色的小粒果。

薄荷是中華常用中藥之一。它是辛涼性發汗解熱藥,治流行**冒、頭疼、目赤、身熱、咽喉、牙床腫痛等症。處用可治神經痛、**瘙癢、皮疹和溼疹等。

光朋溫室採摘的薄荷又是春節餐桌上的鮮菜。清爽可口。平常以薄荷代茶,清心明目。

傳說薄荷的原名出自希臘神話。

16樓:舞動我的寂寞

不會開花所以不會結果

薄荷什麼時候開花 ?

17樓:錦羿航成

薄荷開花,其花頂生於枝條上面,花開為紫色、白色和粉紅色的花穗,給人一種清新淡雅的感覺。薄荷的花期就在每年的7月到9月之間,這時花開茂盛鮮豔。

18樓:植物網

薄荷的花期就在每年的7月到9月之間,這時花開茂盛鮮豔。

薄荷的花期養護:

1、生長氣候

薄荷喜好在潮溼的氣候下生長,喜歡溼潤但不過於潮溼的環境;所以要避免乾燥的生長環境,注意在周圍經常灑水,尤其是炎熱乾燥的夏季,注意保溼工作。

2、光照管理

薄荷不耐強光曝晒的光照環境,但是必須要有足夠

的光照才會使植株健壯生長,所以也必須提供良好的光照環境,光照越不足,越容易徒長,使植株變細增高,枝葉下垂,及其影響美觀度,也會減弱花開的數量。

3、施肥管理

施肥的時候只需要在水體中或向盆土中施用些三元或多元複合肥料即可,使根莖能夠吸收充足的養分。

也要用植株所需的特殊肥料,比如鉀肥,要按時按量進行鉀肥的施用,保證植株的吸收,促進生長,未開花打好基礎,使花開更多更大。

19樓:皇超運旋

我的檸檬香蜂草正在開花,剪枝也沒影響開花。其他的7-8種薄荷都沒開花。薄荷開花有什麼好啊?現在香蜂草都不長葉子,一心一意開花

檢視原帖》

薄荷會開花嗎 那是它的籽吧,家裡的薄荷開花了,請問會結種子嗎

薄荷會開花,是白色的很小的花,四瓣,會有薄荷香氣,很多開在一起很細碎的。望採納謝謝 家裡的薄荷開花了,請問會結種子嗎 家裡盆栽的薄荷雖然開花了,但不一定會結種子,因為薄荷花自花授粉一般不能結實,必須靠風或昆蟲進行異花傳粉方能結實。不一定 結種子的機率很大 不過你要晚一點再收穫種子 薄荷會不會開花 可...

薄荷種子發芽後還需要澆水嗎,薄荷發芽以後怎麼辦

薄荷種子發芽後還需要澆水,薄荷生長的前中期需水較多,特別是生長初期,根系尚未形成,需水較多,一般15天左右澆一水,從出苗到收割要澆4 5次水。封行後應適量輕澆,以免莖葉瘋長,發生倒伏,造成下部葉片脫落,降低產量。收割前20 25天停水。種植方法 薄荷生於河溝邊或山野潮溼地,現多為藥農在面積種植。家庭...

虎皮蘭會開花嗎,虎尾蘭會開花嗎

開花的虎皮蘭是比較少見的 也就是說,不是每一株都會開花的而且,它也不是每一年都開花,可能幾年才一次,甚至十幾年所以種植這種花要有耐心和毅力的 平時也要多注意 建議你多買記住不同品種的一起栽培這樣就可以讓開花的機率大大的提升!養殖方法 虎皮蘭盆栽可用腐葉土和園土等量混合並加少量腐熟基肥作為基質。它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