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認識這個是什麼植物嗎樣子像靈芝摸上去軟軟的

2021-04-12 09:06:24 字數 3045 閱讀 7982

1樓:匿名使用者

樹舌抄也叫平蓋靈芝、樹舌襲雲芝,在民間一直有被採集利用。樹舌性平,微苦,具有抗癌、止痛、清熱、化積、止血、化痰、消炎解毒等功效,是一個藥用價值較高的真菌,具有保肝、提高免疫力、抗菌及抗腫瘤等多種藥理活性,可用於**食道癌、肺結核,對多種疾病有良好的**效果。[1] 子實體多年生,側生無柄,木質或近木栓質。

菌蓋扁平,半圓形、扇形、扁山丘形至低馬蹄形,(5-30)cm×(6-50)cm,厚2-15cm;蓋麵皮殼灰白色至灰褐色,常覆有一層褐色孢子粉,有明顯的同心環稜和環紋,常有大小不一的疣狀突起,幹後常有不規則的細裂紋;蓋緣薄而銳,有時鈍,全緣或波狀。管口面初期白色,漸變為黃白色至灰褐色,受傷處立即變為褐色;管口圓形,每1mm間4-6個;菌管多層,在各層菌管間夾有一層薄的菌絲層,老的菌管中充塞有白色粉末狀的菌絲。孢子卵圓形,一端有截頭壁雙層,外壁光滑,無色,內壁有刺狀突起,褐色,(6.

5-10)μm×(5-6.5)μm。

2樓:管理行家

平蓋靈芝bai;

子實體多年du生,無柄,zhi

木質。菌蓋半圓形dao,近扇形,

表面灰白回色、灰褐色

答或鏽褐色,菌肉棕褐色至深褐色,菌管褐色,有白色菌絲填充,孢子卵形或頂端平截雙層壁,外壁無色,平滑,內壁有小刺。熱水提取物對小白鼠肉瘤180的抑制率為64.9%。

這是什麼植物,摸上去軟軟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是什麼植物,

我們沒有看到有植物,

也摸不到是否軟軟的,

沒有辦法幫你判斷,

還是發張**上來看看比較好。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很像仙人掌,有刺,但摸起來軟軟的

4樓:風燭殘年之際

雷童,正名刺葉露子花,為番杏科、露子花屬多肉植物、也稱多漿植物。全年均可開放。葉形葉色較美,有一定的觀賞價值;盆栽可放置於電視、電腦旁,可吸收輻射,亦可栽植於室內以吸收甲醛等物質,淨化空氣。

5樓:匿名使用者

仙人指,反正都是一類

這是什麼植物?葉子摸起來軟軟的,喜陰。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能是木瓜樹的葉子吧

樹根上看下來的,長得像靈芝、蘑菇一類的這是什麼,求指導?

7樓:海帶

如果從樹根上看有點像靈芝蘑菇一類的東西,那麼這個應該是樹舌菌。是一種菌類植物。

8樓:匿名使用者

看樣子像是樹舌,木靈芝,也叫耙齒菌一類的真菌

9樓:蟑螂花語

你好,朋友應該是樹舌。發個**看一下,你是不是要代表應該是這個樣子的。

10樓:無花和尚娜

應該就是靈芝了,這是很常見的現象,一般人也不敢食用,怕有毒。

11樓:十八子農家事

松樹就是茯苓

其他的的就是一般真菌了

12樓:無語蒼山

樹的根部長得像靈芝蘑菇的他的學名叫樹耳,樹木的樹,耳朵的耳。

13樓:匿名使用者

也是,應該是蘑菇的一種吧,很多種的蘑菇的種類有10萬種之多啊。

14樓:廣邑子

樹舌菌,,應該是樹舌菌,是一種菌類植物藥多孔菌科植物。 樹舌又稱平蓋靈芝、赤色

版老母菌(《中國藥權用真菌》)、扁木靈芝、扁芝(江蘇)、扁蕈、白斑腐菌、皁角菌(四川)。菌類植物藥多孔菌科植物。分佈於東北、西北、華東、華南、西南各省區。

15樓:無語點錯了等

這個可來能是 木靈芝,木靈芝是自靈芝的其中一個別名bai,「木靈芝」不是靈

du芝科中

zhi的標準文獻名稱的定義,dao而是民間一種不規範的稱呼。靈芝科的品種繁多,目前,全世界已發現的靈芝科的品種有兩百多種,而在中國發現有一百多種。

16樓:江流無悔

樹舌又稱平蓋靈芝、赤色老母菌(《中國藥用真菌》)、扁木靈芝、扁芝(江蘇)、扁蕈、白斑腐菌、皁角菌(四川)。菌類植物藥多孔菌科植物。分佈於東北、西北、華東、華南、西南各省區。

17樓:清清草

樹上長的,

可能是叫做赤芝,

你拿著去問一下中醫,

他們知道還能不能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就是菌類植物,看到圖才能判斷出來。

19樓:無級

可能是樹幹腐爛了吧。樹幹腐爛了才能找出蘑菇菌的。

20樓:新左右

應該是樹舌,為多孔菌科真菌平蓋靈芝的子實體。分佈於全國各地,為世界廣佈種。你可以網上查一下樹舌,看與你看到的是否一樣。

21樓:可悟

這是樹舌,也叫樹舌靈芝,但是樹舌和靈芝是有區別的。樹舌是沒有傘柄的,而靈芝是長有傘柄的。

22樓:a霸王提槍

這是側耳真菌不能食用。

23樓:匿名使用者

咱這叫這種東西,為狗尿苔其實也是一種真菌類植物

2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很難辨認啊。

這是什麼植物結的果實,摸上軟軟的,吃起來酸酸的,種子是綠色的

25樓:幸福指數

黃皮,親,營養價值高的水果,亦可入藥

26樓:千波萬波

黃皮果 南方很多

27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人叫黃皮,黃皮果。家裡還種著兩棵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叫黃皮果,樹葉有藥用價值的

29樓:吊到睡不著

枇杷吧,薔薇科枇杷屬

30樓:匿名使用者

黃皮,我今天才吃了好多呢!

有人認識這種植物嗎,有人認識這種是什麼植物嗎?

竹芋科植物花葉竹芋 花葉竹芋為重要的盆栽喜陰觀葉植物。在我國的南北地區均作盆栽觀賞,北方地區常年在家庭室內盆栽。由於它很耐陰,甚適合家庭居室內裝飾美化 綠化之用。可在較明亮的房間內長期擺放觀賞,在光線較暗的房間內放置4 6周,對其生長也無太大的影響,但這時須把它放置在室外有散射光照的蔭棚下 樹蔭下或...

有人認識這個是什麼嗎,有人認識這是什麼嗎?

在黑石塔下層 大酋長雷德 掉落的 魔鋸 還有在外域的納格蘭的 火刃廢墟有個 獸人劍聖也是拿的那把劍的 他會給一些任務 最後一環 歸降部落 給 的一個戰利品中也有一把和這個一樣的 蘭特瑞索的戰刃 希望可以幫助樓主 順便求個好評 這個字型很古老啊,我家有個順治通寶,中間兩字就通寶,上下兩字太糊了,字型也...

這是什麼植物呢?有人認識嗎,這是什麼植物?有誰認識這種植物嗎?

紅鳳菜,菊科,菊三七屬 這是什麼植物?有誰認識這種植物嗎?這個是水龍骨科蕨類植物 對比看看相近石韋,學名pyrrosia assimilis 附生山坡林下蔭溼岩石上,海拔270 950米。有人認識這種是什麼植物嗎?南方的一種豆莢植物,夏季的時候種植,大概1米 1.5米高,葉子可以吃,一般用於做蔬菜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