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認識這種植物嗎,有人認識這種是什麼植物嗎?

2021-07-05 17:25:37 字數 3315 閱讀 5578

1樓:嵇如風

竹芋科植物花葉竹芋

花葉竹芋為重要的盆栽喜陰觀葉植物。在我國的南北地區均作盆栽觀賞,北方地區常年在家庭室內盆栽。由於它很耐陰,甚適合家庭居室內裝飾美化、綠化之用。

可在較明亮的房間內長期擺放觀賞,在光線較暗的房間內放置4~6周,對其生長也無太大的影響,但這時須把它放置在室外有散射光照的蔭棚下、樹蔭下或在室內明亮處恢復一個時期,待恢復正常生長後再放回較暗的室內原處培養和觀賞,亦能生長良好。若能在光線弱的情況下給予適當的補充人工光照,也可以長期在較暗的房間內擺放,亦能生長良好。

2樓:薛進澤

翠葉竹芋

名稱:翠葉竹芋

科屬:肖竹芋科、肖竹芋屬

3樓:實驗眼

花葉竹芋 別稱:麥倫脫花葉竹芋同屬的植物約有14種之多,並有許多優異的園藝品種,都是極其美麗的室內觀葉型植物,其葉片的色澤和花紋變化多端,十分鮮亮豔麗,構成許多美麗的圖案,是頗具特色的有名的觀葉花卉,廣泛栽培於世界各地,深受世界各國人們的青睞。花葉竹芋葉片終年翠綠,褐色條紋好似孔雀開屏,葉色清新幽雅,常用於裝飾廳堂、臥室、書房等處,也適宜做花壇、花展鑲邊和點綴材料。

有人認識這種是什麼植物嗎?

4樓:馭麗正達汽車

南方的一種豆莢植物,夏季的時候種植,大概1米-1.5米高,葉子可以吃,一般用於做蔬菜湯。兩廣地區比較常見。

有人認識這種植物嗎?

5樓:6明天會更好

是蒲草。蒲草是廣泛生長的一種野草,其假莖白嫩部分可以食用,味道清爽可口。

6樓:匿名使用者

蠟燭草蠟燭草屬於一年生草本植物,繁殖培育方式用播種繁殖。

中文學名

蠟燭草拉丁學名

phleum paniculatum

別 稱

鬼蠟燭、假看麥娘

界植物界

科禾本科

屬梯牧草屬

種蠟燭草

分佈區域

歐洲、中國、近東

7樓:我很好zz你呢

那個紅色柱子一樣的能當天然蚊香用,效果很好就是味道嗆人

8樓:弒神成魔

此乃蒲棒子也!菖蒲者,蒲棒子也!

請問有人認識這種植物嗎?它的名字叫什麼? 5

9樓:益漢堂

凹葉景天

sedum emarginatum migo景天科  crassulaceae  景天屬別名:石馬莧  馬牙半支蓮  凹葉景天  打不死  豆瓣菜  佛甲草  佛指甲  狗牙瓣  九月寒  老鼠耳朵  六月雪  馬牙半支  馬牙半枝  馬牙莧  山馬齒莧  石板菜  石板還陽  石馬齒莧  石雀還陽  巖板菜  巖馬齒莧  圓葉佛甲草  馬齒莧景天  馬牙半枝蓮

請問有人認識這種植物嗎?叫什麼名字?

10樓:靜聽風過

矮裸柱草(拉丁學名:gymnostachyum kwangsiense h. s. lo)

爵床屬裸柱草屬

草本,具極短而多節結的莖和分枝,呈蓮座狀。葉密集,近圓形或寬或圓,邊緣稍呈淺波狀,下面近**卵狀圓形,長5-16釐米,基部微心形或中脈和側脈上被硬毛,側脈每邊約7條,幾達葉緣,在下面明顯突起;葉柄長2-9-(14)釐米。總狀花序由聚傘花序組成,花序梗長12-19釐米;苞片和小苞片鑽形,長2.

5-4毫米,通常每苞片中有3花;花萼長2.5-3毫米,5深裂幾至基部,裂片鑽形;花冠筒圓筒狀,長1.5釐米,喉部擴大,下彎,冠簷長約5毫米,上脣直立,近三角形,長約5毫米,先端短2裂,下脣伸展,3裂約至中部;雄蕊生花冠喉的近底部,花絲長8毫米,花葯2室,藥室線形;子房每室4胚珠,花柱長1.

9釐米。蒴果線形,長約1.3-1.

6釐米,果爿外彎,種子8粒。

產廣西西南部龍州。

摘自2004 《中國高等植物》 第10卷

因產自廣西,又叫廣西裸柱草

無藥用,非草藥

觀賞性植物

哦,對了,它會開花

開花後很漂亮,所以是觀賞性植物

淡紫色的五瓣小花,有人認識這種植物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獐牙菜瘤毛獐牙菜(學名:swertia bimaculata (sieb. et zucc.

)hook. thoms.ex clarke,英文名:

swertia) ,一年生草本,高10~40釐米。莖單一或分枝,四稜形,帶紫色。葉對生,無柄,線狀披針形,長2~4釐米,先端漸尖,基部狹,全緣。

圓錐狀聚傘花序頂生或腋生;萼片5,線狀披針形;花冠藍紫色,直徑達2釐米,5深裂,開展,裂片狹卵形,內側基部有2腺窩,腺窩邊緣的毛具瘤狀突起;雄蕊5,花葯暗紫色。蒴果橢圓形。花期秋季。

生於山坡、草地、林邊。分佈東北、華北、河南、山東等地。

有人認識這種植物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上看,這個是重樓。

重樓,一般重樓葉5-9,通常7片,輪生於莖頂,壯如傘,其上生花1朵,花梗青紫色或紫紅色,故稱七葉一枝花  ,是百合科植物重樓的根莖,主要分佈於我國西南部的雲南、四川和貴州省一帶。

13樓:殷奕錢梓童

紫背萬年青 rhoeo

discolor

hance.

常綠宿根草本,葉寬披針形,成環狀著生在短莖上葉面光滑深綠,葉背暗紫色;花腋生,白色花朵被二片蚌殼般的紫色苞片,花絲上有白色長毛,是室內常見栽培的觀葉植物。

有人認識這種植物嗎?開白花 根和人蔘差不多

14樓:益漢堂

商陸phytolacca acinosa roxb.

商陸科  phytolaccaceae  商陸屬

別名:當陸  山蘿蔔  牛蘿蔔  商陸

15樓:匿名使用者

商陸,有毒,切記根不可食用!

有認識這種植物的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櫟樹從植物學分類上是屬於殼鬥科,櫟屬。樹幹奇特蒼勁,樹形優美多姿,枝繁葉茂,耐修剪、易造型,經拉片造型后冠如華蓋,千姿百態,神韻獨具,是風景園林、庭院別墅區造型景觀精品樹種。

櫟樹為落葉或常綠喬木,少數為灌木。高達25米。樹皮暗灰褐色,略平滑,有些彎曲、順風向有些傾斜,比較粗糙,小枝褐色,**。一般樹幹較為發黑。

有人認識這種植物嗎,請問有人認識這種植物嗎?它的名字叫什麼?

山胡椒,別名牛筋樹 假死柴 野胡椒 香葉子 拉丁文名lindera glauca sieb.et zucc.bl.樟科 山胡椒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5 6米。生於丘陵 山坡的灌木叢或疏林中。樹皮灰白色,嫩枝帶紅色。單葉互生,闊橢圓形至倒卵形,全緣,下面粉白色,密生灰色細毛。傘形花序腋生,花黃色。...

有沒有人認識這幾種植物,有沒有人認識這種植物?

文殊蘭 一般指亞洲文殊蘭 拉丁學名 crinum asiaticum 別稱文珠蘭 十八學士 翠堤花等,為石蒜科文殊蘭屬植物。文殊蘭的名稱可能使人誤會此品種為一種蘭科植物,但實際上此品種為石蒜科多年生粗壯草本植物。花期6 8月,傍晚時發出芳香。花被裂片白色,線形,雄蕊淡紅色,花葯線形,頂端漸尖,子房紡...

誰認識這種植物,有誰認識這種植物?

那是陽藿,又叫蓮花姜 我真切地告訴你 這是生薑的莖葉。我家陽臺上正好種著。有誰認識這種植物?這是穗花杉 穗花杉是紅豆杉科穗花杉屬植物,灌木或小喬木,高達7米 樹皮灰褐色或淡紅褐色,裂成片狀脫落。葉基部扭轉列成兩列,條狀披針形,直或微彎鐮狀,長3 11釐米,寬6 11毫米。雄球花穗1 3 多為2 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