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種蟲子有人認識嗎?!老媽子在床上發現的,體長大概是在

2021-03-30 15:23:29 字數 4181 閱讀 1069

1樓:陶洋的家

這是衣蛾的幼蟲,正在蛹化。

衣蛾的幼蟲主要吃衣服的纖維。

衣蛾分佈廣泛,家裡的衣櫥要經常清理。

2樓:匿名使用者

衣蛾一種咬食衣物皮毛織物的害蟲

這是什麼藥材?謝謝

3樓:香蕉和橙子呀

藥材名:土大黃,植物學名:尼泊爾酸模,根、葉**肺結核咯血,急性肝炎,痢疾,便祕,功能性子宮出血,痔瘡出血;外用治腮腺炎,疥癬。

八月在宇, 九月在戶,十月蟋蟀入我床下。什麼意思?

4樓:晴好樂園

意思是蟋蟀七月在田野,八月來到屋簷下。九月蟋蟀進門口,十月就跑到我床下。

該句子出自《國風·豳風·七月》,是《詩經》中最典型的農業生活詩,是風詩中最長的一篇,88句,380字。在藝術上也是「三百篇」中比較突出的一篇。

作品原文

七月流火,九月授衣。一之日觱發,二之日栗烈。無衣無褐,何以卒歲。三之日於耜,四之日舉趾。同我婦子,饁彼南畝,田畯至喜。

七月流火,九月授衣。春日載陽,有鳴倉庚。女執懿筐,遵彼微行,爰求柔桑。春日遲遲,采蘩祁祁。女心傷悲,殆及公子同歸。

七月流火,八月萑葦。蠶月條桑,取彼斧斨,以伐遠揚,猗彼女桑。七月鳴鵙,八月載績。載玄載黃,我朱孔陽,為公子裳。

四月秀葽,五月鳴蜩。八月其獲,十月隕蘀。一之日於貉,取彼狐狸,為公子裘。二之日其同,載纘武功,言私其豵,獻豜於公。

五月斯螽動股,六月莎雞振羽,七月在野,八月在宇,九月在戶,十月蟋蟀入我床下。穹窒薰鼠,塞向墐戶。嗟我婦子,曰為改歲,入此室處。

六月食鬱及薁,七月亨葵及菽,八月剝棗,十月獲稻,為此春酒,以介眉壽。七月食瓜,八月斷壺,九月叔苴,採荼薪樗,食我農夫。

九月築場圃,十月納禾稼。黍稷重穋,禾麻菽麥。嗟我農夫,我稼既同,上入執宮功。晝爾於茅,宵爾索綯。亟其乘屋,其始播百穀。

二之日鑿冰沖沖,三之日納於凌陰。四之日其蚤,獻羔祭韭。九月肅霜,十月滌場。朋酒斯饗,曰殺羔羊。躋彼公堂,稱彼兕觥,萬壽無疆

5樓:禾木由

意思是:八月來到屋簷下。九月蟋蟀進門口,十月鑽進我床下。

出自《國風·豳風·七月》「五月斯螽動股,六月莎雞振羽,七月在野,八月在宇,九月在戶,十月蟋蟀入我床下。穹窒薰鼠,塞向墐戶。嗟我婦子,曰為改歲,入此室處。

」這段話的意思是:五月蚱蜢彈腿叫,六月紡織娘振翅。七月蟋蟀在田野,八月來到屋簷下。

九月蟋蟀進門口,十月鑽進我床下。堵塞鼠洞薰老鼠,封好北窗糊門縫。嘆我妻兒好可憐,歲末將過新年到,遷入這屋把身安。

6樓:跟我一起巴扎黑

具體意思:七月蟋蟀在田野, 八月來到屋簷下。 九月蟋蟀進門口,十月鑽進我床下。

該句子出自《 國風·豳風·七月》。

本段的全文為:

五月斯螽動股,六月莎雞振羽,七月在野,八月在宇,九月在戶,十月蟋蟀入我床下。穹窒薰鼠,塞向墐戶。嗟我婦子,曰為改歲,入此室處。

7樓:匿名使用者

1.「八月在宇,九月在戶,十月蟋蟀,入我床下」,前面還有一句「七月在野」,意思是:七月蟋蟀在田野,八月來到屋簷下。九月蟋蟀進門口,十月鑽進我床下。

2.這句詩出自《國風·豳風·七月》,全詩原文如下:

七月流火,九月授衣。一之日觱發,二之日栗烈。無衣無褐,何以卒歲?三之日於耜,四之日舉趾。同我婦子,饁彼南畝。田畯至喜。

七月流火,九月授衣。春日載陽,有鳴倉庚。女執懿筐,遵彼微行,爰求柔桑。春日遲遲,采蘩祁祁。女心傷悲,殆及公子同歸。

七月流火,八月萑葦。蠶月條桑,取彼斧斨。以伐遠揚,猗彼女桑。七月鳴鵙,八月載績。載玄載黃,我朱孔陽,為公子裳。

四月秀葽,五月鳴蜩。八月其獲,十月隕蘀。一之日於貉,取彼狐狸,為公子裘。二之日其同,載纘武功。言私其豵,獻豣於公。

五月斯螽動股,六月莎雞振羽。七月在野,八月在宇,九月在戶,十月蟋蟀,入我床下。穹窒薰鼠,塞向墐戶。嗟我婦子,曰為改歲,入此室處。

六月食鬱及薁,七月亨葵及菽。八月剝棗,十月獲稻。為此春酒,以介眉壽。七月食瓜,八月斷壺,九月叔苴,採荼薪樗。食我農夫。

九月築場圃,十月納禾稼。黍稷重穋,禾麻菽麥。嗟我農夫,我稼既同,上入執宮功。晝爾於茅,宵爾索綯,亟其乘屋,其始播百穀。

二之日鑿冰沖沖,三之日納於凌陰。四之日其蚤,獻羔祭韭。九月肅霜,十月滌場。朋酒斯饗,曰殺羔羊,躋彼公堂。稱彼兕觥:萬壽無疆!

8樓:小鴨模具專案

是指蟋蟀八月在野外,九月在住戶,到十月就跑到床下。是指古時建築,因天氣越來越冷,蟋蟀要到比較暖和的地方安身

犀牛和犀牛鳥這樣的好朋友還有哪種動物

9樓:匿名使用者

鱷魚和籤鳥,所有的鳥獸

都避開**的鱷魚,只有這種小鳥卻能同鱷魚友好相處,鱷魚從不傷害這種小鳥,因為它需要小鳥的幫助。鱷魚離水上岸後,張開大嘴,讓這種小鳥飛到它的嘴裡去吃水蛭等小動物,這使鱷魚感到很舒服。」這種灰色的小鳥叫「燕千鳥」,又稱「鱷魚鳥」或「牙籤鳥」,它在鱷魚的「血盆大口」中尋覓水蛭、蒼蠅和食物殘屑;有時候,燕千鳥乾脆在鱷魚棲居地營巢,好像在為鱷魚站崗放哨,只要一有風吹草動,它們就會一鬨而散,使鱷魚猛醒過來,做好準備。

正因為這樣,鱷魚和小鳥結下了深厚的友誼。

10樓:取個id也不容易

這種現象在生物學上叫共生,分為共生和內共生(體內)典型的例子有:

1、海葵和小丑魚,海葵毒刺不會傷害小丑魚,小丑魚吃海葵剩下的殘渣,小丑魚幫助海葵清理身體;

2、鱷魚和牙籤鳥,現象同上;

3、人和大腸桿菌(內共生),人類吸收食物,大腸桿菌幫助消化,互惠互利。

11樓:匿名使用者

海葵和小丑魚。因為他們是一個非常好的朋友。小丑魚他的身上的顏色十分鮮豔,引著大魚。來到海葵身邊,海葵就把大魚給吃掉。

12樓:匿名使用者

海葵和小丑魚,海葵毒刺不會傷害小丑魚,小丑魚吃海葵剩下的殘渣,小丑魚幫助海葵清理身體;

13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好的好好學習

14樓:匿名使用者

犀牛和犀牛奶這樣的好朋友還有鱷魚和青鳥

15樓:匿名使用者

提提神誇誇裡 4=4407

16樓:匿名使用者

!!!!!!!!!!!!!!

跪求,床上發現黑色線狀,短短的蟲子,該怎麼辦?這是什麼蟲子,該怎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隱翅蟲吧!不要用手動它!有毒性!**傳播很快!用酒精噴它或花露水噴

18樓:匿名使用者

臭蟲絕對肯定就是它它它暈我在深圳也遇到過過

19樓:吾則彭

噴點殺蟲劑就行,多噴點,開然後開窗通風

像灰塵一樣的蟲子,非常細小,怎麼徹底去除?

20樓:

這應該就是 體蟎 。一般對身體健康沒有什麼影響。

棉被褥子床單等床上用品,及衣服要多晒太陽,在烈日曝晒下蟎蟲會很快死亡。

21樓:松毛蟲

這是蟎類,要用除蟎的藥物殺除。

農村種植蘑菇的材料 ,最適合的是什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食用菌的不同品種選擇不同培養料,如香菇、木耳、滑子菇等一般用硬雜木加工的鋸末配其它原料,平菇、草菇可用棉籽殼,玉米芯等原料

23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農作秸稈都是栽培蘑菇的好材料

這是什麼蟲子

24樓:

看不清楚,像是獵蝽,吸食其它昆蟲體液或人的血液,被咬的時候有些疼。

屬狗的人能睡雕刻龍圖案的床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去地裡看,花生一片一片的都焉了,剛澆過沒有幾天,地面還是溼的,不是旱的原因,是生病了還是地下有 花鳥魚蟲 0 回答 7 秒鐘前

屬狗的人能睡雕刻龍圖案的床嗎? 寵物 0 回答 7 秒鐘前茶壺裡放什麼能減少水漬 生活常識 0 回答 7 秒鐘前電動車控制器接調速把插頭多根線是幹什麼用的 電動車 理工學科 家電 0 回答 7 秒鐘前

hester creek的酒貴不貴

有人認識這種植物嗎,請問有人認識這種植物嗎?它的名字叫什麼?

山胡椒,別名牛筋樹 假死柴 野胡椒 香葉子 拉丁文名lindera glauca sieb.et zucc.bl.樟科 山胡椒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5 6米。生於丘陵 山坡的灌木叢或疏林中。樹皮灰白色,嫩枝帶紅色。單葉互生,闊橢圓形至倒卵形,全緣,下面粉白色,密生灰色細毛。傘形花序腋生,花黃色。...

請問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蟲子嗎,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啊?

看著有點像紅火蟻,屬於入侵生物,這玩意要是數量多了咬人很恐怖,被咬了可以塗阿摩尼亞也就是氨水試試。螞蟻,具體什麼螞蟻忘了 請問有人知道這是什麼蟲子嗎?綠色的這個看起來像是葉蟬,如果你家有植株什麼的話清理一下,徹底清除還是比較難的,因為他們世代重疊嚴重,繁殖能力很強,產卵具有很強的隱蔽性,管理上注意一...

請問這種蟲子是什麼蟲?對人有害嗎?應該怎麼樣消滅它

這個不就是蒼蠅嗎,很簡單,殺蟲劑就可以啦,更簡單的也有就是一巴掌拍死它,然後再洗手就可以啦 家裡邊多了很多這種蟲子,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有什麼危害?需要怎麼消滅?這是甘薯象甲,害蟲,無毒,不咬人。危害植物農作物!一般菊酯類殺蟲劑就可以消滅。應該是誤入,或者是家中購買的農產品滋生。這種蟲子是什麼,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