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種蟲子是什麼蟲 有毒嗎 急求啊昨天晚上家裡人被咬了一口腫起來了,急求求幫忙

2021-04-26 19:31:55 字數 4627 閱讀 3769

1樓:洋秋珊暢映

沒毒。蠼螋(夾板)。一般出現潮溼地方,你去院子找找磚頭底一般就能找到(它不咬人,只夾人,用尾巴那個鉗子),在下小時候就常抓來玩的一種小昆蟲,你要是怕怕就碘酒一抹就行,放心好了。

2樓:聞樂賢燕顏

蠼螋,別稱夾板子、剪指甲蟲、夾板蟲、或剪刀蟲、耳夾子蟲、二母夾子。為一種雜食性昆蟲。盛產於熱帶和**帶。常生活在樹皮縫隙,枯朽腐木中或落葉堆下,喜歡潮溼陰暗的環境。無毒。

這是什麼蟲子,會咬人嗎,有毒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蟑螂嗎?它不會咬人。也沒什麼毒。

有的地方不多。可是潮溼的地方很多。它的學名。

我也不知道叫什麼名字。可是有的女孩兒。看見這樣的蟲子。

覺得很害怕。它也不會咬人。也沒有毒。

你們看見不要害怕。但是現在城市裡不多。農村這樣的蟲子很多。

4樓:day王跑跑

看著像是蟑螂,不會咬人的。只不過家裡如果有蟑螂的話可能會變得不衛生,因為蟑螂是很能傳播疾病的,而且繁殖力特別強。你看到一隻的話,可能已經有一窩在家裡了。

最好是買點蟑螂藥。在家裡的犄角旮旯撒上一點兒。

5樓:金根頭

這種蟲子是瓢蟲的幼蟲,而不是蟑螂。蟑螂的幼蟲不是這樣,可以從網上搜尋這兩種蟲子的幼蟲**。被它咬過後,不會中毒。

因為它本身不是有毒的蟲子,被它咬過,最多會因為破皮而受到細菌感染髮炎,但發炎的機率不大。

6樓:死靈之咒紅神

蟑螂,小名,小強。蟑螂,泛指屬於「蜚蠊目」(學名)的昆蟲, 屬於節肢動物門、 昆蟲綱、 蜚蠊目( blattaria) , 俗稱蟑螂, 是常見的醫學昆蟲[1]。其中只有大約數十種會入侵人類家居,還有數種被人類飼養為寵物及作為寵物的糧食外,絕大部分品種只能在野外山澗樹林或昆蟲博物館中見到。

家居最常見的蟑螂,大的有身長約5.0釐米(1.97英寸)美洲蟑螂(periplaneta americana)、澳洲蟑螂(periplaneta australasiae)及短翅的斑蠊(neostylopyag rhombifolia);小的有體長約1.

5釐米(0.59英寸)的德國蟑螂(blattella germanica)、日本姬蠊(blattella bisignata)及亞洲蟑螂( blattella asahinai),熱帶地區的蟑螂一般比較巨大。家居蟑螂普遍夜行及畏光,野外蟑螂因品種而異,趨光性有正亦有負。

7樓:匿名使用者

蟑螂啊,不過這麼小應該不會咬人,不過家裡出現蟑螂就說明環境衛生有問題了,它會傳播很多疾病,要儘快滅殺

8樓:匿名使用者

蟑螂,泛指屬於「蜚蠊目」(學名)的昆蟲, 屬於節肢動物門、 昆蟲綱、 蜚蠊目( blattaria) , 俗稱蟑螂, 是常見的醫學昆蟲[1]。其中只有大約數十種會入侵人類家居,還有數種被人類飼養為寵物及作為寵物的糧食外,絕大部分品種只能在野外山澗樹林或昆蟲博物館中見到。家居最常見的蟑螂,大的有身長約5.

0釐米(1.97英寸)美洲蟑螂(periplaneta americana)、澳洲蟑螂(periplaneta australasiae)及短翅的斑蠊(neostylopyag rhombifolia);小的有體長約1.5釐米(0.

59英寸)的德國蟑螂(blattella germanica)、日本姬蠊(blattella bisignata)及亞洲蟑螂( blattella asahinai),熱帶地區的蟑螂一般比較巨大。家居蟑螂普遍夜行及畏光,野外蟑螂因品種而異,趨光性有正亦有負

9樓:匿名使用者

小強丫,不咬人,帶有細菌,建議去買點蟑螂藥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蟑螂,不咬人,可是很煩人,蟑螂繁殖很快,還很髒,你家屋裡潮溼嗎,不然怎麼會有蟑螂呢,快去買點蟑螂藥吧,要不繁殖起來你就不好控制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蟑螂,我給說,千萬別打她或者踩。他肚子裡面可能有好多下蟑螂你一打它就跑瞭然後導致屋裡都是蟑螂,我上次就是,內時候還不知道導致家裡生蟑螂最後用蟑螂藥給滅

12樓:帶不下

問題不大,只是潮溼的地方長得,大多蟲子都不會咬人,拿張紙包住扔了就是

13樓:平珺念綺

這是豆天蛾的幼蟲,從它的尾部看,已經快化蛹了。這種

這種是什麼昆蟲,在家裡出現,會咬人嗎?有毒嗎? 30

14樓:夏天

蠼螋是一種無毒的生物。

昆蟲綱革翅目的雜食性昆蟲,別稱夾板子、剪指甲蟲、夾板蟲、或剪刀蟲、耳夾子蟲、二母夾子,盛產於熱帶和**帶,頭部扁而寬,複眼較小無單眼;觸角絲狀,一般由25節組成;口器咀嚼式。

蠼螋常生活在樹皮縫隙,枯朽腐木中或落葉堆下,喜歡潮溼陰暗的環境,如果在家裡一般都會在衛生間。

15樓:劉福東

射炮步甲(學名:brachinus explodens)體長5-13毫米,一般中等大小,射炮步甲在腹部末端有一個小囊,能噴出有毒的液體,用以防範天敵;射炮步甲將液體在極高的溫度下放射出,熾熱的液體一經接觸空氣就汽化;液體內含有毒的醌類,醌類在昆蟲體內一個室中與過氧化氫(亦系昆蟲產生,貯存在體內某處)猛烈反應,射液時發出「砰」的一聲,更使敵人吃驚。

中文學名

射炮步甲

拉丁學名

brachinus explodens

別稱投彈手甲蟲、非洲氣步甲、炮彈甲蟲

界動物界

門節肢動物門

概述俗稱「放屁甲蟲」。步甲(ground beetle)廣泛分佈的brachinus屬的一種甲蟲。體長9毫米,青灰色和橙黃色相間。

遇敵時,**會分泌出難聞液體,併發出「砰」的聲響,以此保護自己。pherosophus屬的類似甲蟲見於亞非和東印度。[1]

外形特徵

射炮步甲體長5-13毫米,顏色鮮豔,翅深藍、黑或藍綠色,常帶金屬光澤。頭,須、身體和足淺紅黃色。鞘翅的頂點邊緣的細毛很短,金黃色。

[2]體表光潔,有不同形狀的微細刻紋。前胸有背側縫;後翅具小縱室;後足基節向後延伸,將第1腹板切為兩個部分,後足基節固定在後胸腹板上,不能活動;有6個可見腹板,第1腹板**完全被後足基節窩分割開。幼蟲蛃型;上顎無臼齒區;胸足5節;具分節的尾突。

16樓:一刀斬憂愁

昆蟲而已,很平常的蟲蟲,你不碰它,它遠離它,它該怎麼咬人呢?放心吧,不要過多擔心,不要玩弄蟲蟲知道嗎?乾脆用敵敵畏殺死它,害蟲會吃莊稼的,產量會減少,那就不是好事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昆蟲都咬人,只是有的只起個包,沒啥大問題,有的有毒,看見踩死就好了

18樓:咪寶寶

應該沒毒,但是會爬到耳朵裡,儘量消滅吧

19樓:fly生活照

這個沒毒,我們老家夏天多的很

20樓:匿名使用者

憑自己感覺,沒必要看別人眼神

21樓:匿名使用者

管他什麼蟲子一腳不就行了

廣東這地方晚上睡覺很多小蟲子會出來咬人,被咬了後腫起來又痛又癢,滅不絕啊,太可怕了!有毒嗎?怎麼辦?

22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叫臭蟲,普通的藥一般都殺不了,它的生命力很強,一般長在木製床,毒到是沒有,但確實是很癢,腫了沒事,消得掉的,時間問題而已,搽點花露水等,白天有太陽把床板拿來晾一下。

23樓:天堂裡有溫暖

毒性不大吧 ,被咬了之後 用肥皂或是香皂塗抹在被叮處,儘量讓肥皂液體進入患處

24樓:劉紅慎

這到底是什麼 樣的蟲呢

25樓:匿名使用者

住的應該是北京租房

copy吧,我以前也是租房子bai,出租房裡面那個吸血的

du臭蟲,實在是zhi不敢相信有那麼猛dao,咬完之後傷口一陣癢,比蚊子之類的厲害多了。打工遇到這個蟲子,換房子吧,沒錢,實在是難受。我當時也是無奈了,買了立衛士來噴,味道確實夠嗆,不過噴上去就掉地上了,一地的蟲子,這個時候一定不要高興,一定要仔仔細細噴,不然漏網之魚就麻煩,我一直接著噴了三天,然後就再也沒有被咬。

26樓:匿名使用者

期初在床板裡面的來蟲子源,我也不知道名字,得知叫做跳蚤的傢伙,「你也被咬過嗎」我疑惑地問著前臺,她笑而不語,「跳蚤在深圳很常見啊,我以前也被咬過,不過現在好了」她笑著說。我摸了摸頭。「一關燈就跑出來,吸血好癢,這個蟲子比魔鬼還可怕」,「明天帶你去買克雷舒藥殺一下就好了」,他說著把藥水遞給我「剩下的夠你今晚用了」,他說著順了一下還沒幹的頭髮,「回去睡覺了」他笑著說,「這還能睡嗎」我鬱悶的回答。

「難道還想和我一起睡不成?」想到是想「我笑了笑,"死人,別關燈就好了,睡覺去吧"。我回到房間感覺屋子裡全是蟲子的味道,沒辦法入睡,於是我開著燈,開啟電腦玩到天亮。

這是什麼蟲子?有毒嗎?半夜睡覺突然被這蟲子咬了一口馬上腫起來了,又麻又痛。

27樓:白蘭花豔

這是一種椿象,估計是獵椿象

趕緊抹一點碘伏消毒液,一天多抹幾次,比較好

28樓:

這是獵蝽,吸食其它昆蟲的體液,也會吸食人的血液。沒有毒,但是會釋放消化酶溶解細胞或肌肉組織。

請問這是什麼蟲?有毒嗎,請問這個是什麼蟲子有毒嗎

沒見蟲的圖 片.不知這是 什麼蟲.不知 這蟲有沒有毒 孫權於222年被魏文帝曹丕封為吳王,229年在武昌 今湖北鄂城 稱帝,國號 吳 17 改元黃龍元年,史稱 東吳 後又遷都建業,自此三國正式鼎立。諸葛亮輔佐劉備之子劉禪與東吳孫權重新聯盟,並致力恢復國內生產。三國中後期,諸葛亮 姜維多次率軍北伐曹魏...

請問這種是什麼蟲子,家裡夜晚就會跑出這種蟲子,特別多,怎麼都

家裡太潮溼,東西太多,而且應該也沒有怎麼清理才會有這種蟲子,建義多放些乾燥劑,多清理一些閒雜東西!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最近家裡晚上經常跑出來這種蟲子,怕光,跑得速度很快 德國小強,蟑螂,就是偷油婆,繁殖能力特別強,用蟑螂膠餌能很有效的消滅它。蟑螂。由於蟑螂什麼都吃,可以在出現過的地方撒點洗衣粉,除蟑螂...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有毒嗎,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對人體有害嗎

這個是甲殼蟲的一種,沒有毒的,它也不會咬人,夏天夜裡有燈光的地方就有它。就是有點煩人,噁心!請問這是什麼蟲子,對人體有害嗎?俗稱麥牛子,學名米象 sitophilus oryzae 屬於鞘翅目,象蟲科,又名米蟲 谷牛。是全 昆蟲,其一生經歷為 卵 幼蟲 蛹 成蟲四個發育形態,是貯藏穀物的主要害蟲,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