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蟲?有毒嗎,請問這個是什麼蟲子有毒嗎

2021-03-04 00:37:06 字數 2567 閱讀 2305

1樓:汝悟才感謝

沒見蟲的圖

片.不知這是

什麼蟲.不知

這蟲有沒有毒

2樓:究僧侶躍

孫權於222年被魏文帝曹丕封為吳王,229年在武昌(今湖北鄂城)稱帝,國號「吳」 [17] ,改元黃龍元年,史稱「東吳」。後又遷都建業,自此三國正式鼎立。諸葛亮輔佐劉備之子劉禪與東吳孫權重新聯盟,並致力恢復國內生產。

三國中後期,諸葛亮、姜維多次率軍北伐曹魏,但始終未能改變三足鼎立的格局。

請問這個是什麼蟲子?有毒嗎?

3樓:益漢堂

隱翅蟲:噴出的蟻酸有毒性,能引起隱翅蟲皮炎,使**起泡疼痛、潰爛發炎。

隱翅蟲(rove beetle)又被稱為「影子蟲」、「青腰蟲」,是鞘翅目隱翅蟲科甲蟲的通稱,屬昆蟲綱,鞘翅目,隱翅蟲科。是鞘翅目中物種最豐富的一科,已知全世界有 58500 多種,世界各地均有分佈。

4樓:匿名使用者

隱翅蟲-------------

(rove beetle)又被稱為「影子蟲」、「青腰蟲」,是鞘翅目隱翅蟲科甲蟲的通稱,屬昆蟲綱,鞘翅目,隱翅蟲科。是鞘翅目中物種最豐富的一科,已知全世界有 58500 多種,世界各地均有分佈。

隱翅蟲科的昆蟲,一般具有細長的身體,主要的鑑別特徵是:鞘翅極短,腹部體節外露,大部分可自由活動。根據此類特徵較易同鞘翅目的其他類群區分。

隱翅蟲的生境複雜,在農田、林間、雨林、山地、河畔及海邊均有分佈,在某些哺乳動物的體表也有發現。隱翅蟲為雜食性昆蟲,大部分以肉食為主,靠捕食農林害蟲為生;一部分為腐食性、糞食性的昆蟲,可以促進自然界物質的迴圈;另外一些以菌菇、植物的果實以及花粉等為食物。少數的種類可引起**炎症,隱翅蟲與人類的關係十分密切,是自然資源的重要組成部分。

隱翅蟲拉丁學名

oxytelus batiuculus

別    稱

影子蟲、青腰蟲

隱翅蟲體液感染人體**的途徑有三:一是直接把蟲體揉碎在**上所致,稱為直接感染;二是蟲體的碎片汙染了手指,再由手指去摸其他部位導致感染,稱為間接感染;三是蟲子隱藏在衣物、洗臉巾中,使用時把蟲體搓爛使毒液沾汙在上面,接觸**後導致感染。不管哪種形式的感染途徑,都有一個搓揉的動作,這個動作是促成皮炎形狀多樣、受損面積大小不同的根本原因。

直接接觸蟲體體液是引起隱翅蟲皮炎的主要途徑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隱翅蟲,少數的種類可引起**炎症

6樓:小芋頭帥哥

這是隱翅蟲,有毒,會腐蝕**,造成水泡

7樓:

這是隱翅蟲,體液為強酸性,不要在**上打死就好。

8樓:禹朋閎希月

這是衣魚,蛀蟲的一種,無毒,不咬人。是家中常見蟲子,夜間活動頻繁。對人體危害有限。

可以用稀釋的敵敵畏+蜂蜜水誘殺試試

請問這是什麼蟲?會咬人嗎?有毒嗎?

9樓:

就是普通的小甲蟲,這種甲蟲太多了,不知道叫什麼名字,不過這個不會對人造成什麼傷害的,用手抓都沒事,那哥們兒說什麼磕頭蟲,那是他認錯了,他說的那個磕頭蟲比這個長得多,像黑瓜子一樣,

10樓:◎◎ 蘇坡

在安徽阜陽,我們這邊叫磕頭蟲不咬人,也沒有毒,很好玩

11樓:匿名使用者

咬木蟲,沒毒的,不會咬人,只咬木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磕頭蟲有人沒毒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有毒嗎?

13樓:簡愛

這個是甲殼蟲的一種,沒有毒的,它也不會咬人,夏天夜裡有燈光的地方就有它。就是有點煩人,噁心!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有毒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梭毒隱翅蟲

隱翅蟲,又被稱為「影子蟲」,因翅膀不可見而得名。有趨旋光性,版白天棲息在權雜草石下,夜間出來活動,夏秋兩季最常見,喜歡圍繞日光燈等飛行。

體外沒有毒腺,不會蜇人,但是體內有毒液(強酸性毒汁,ph值1到2),在***後毒液會流出來。人體**接觸少量毒液後(如隱翅蟲從**上爬過),會引起急性**炎症,**會出現點狀、片狀或條索狀紅斑,隨後**呈灰褐色壞死,痊癒後傷口顏色與周圍**會有差異。

15樓:辛苦不流淚

蟲子有屁股那個毒針扎人會中毒的。具體的名字不知道我們農村叫扎屁蟲。

這種是什麼蟲?有毒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叫隱翅蟲又被稱為「影子蟲」、「青腰蟲」、「夾板蟲,是鞘翅目隱翅蟲科甲蟲的通稱,屬昆蟲綱,鞘翅目,隱翅蟲科。是鞘翅目中物種最豐富的一科,已知全世界有 58500 多種,世界各地均有分佈。噴出的蟻酸有毒性,能引起隱翅蟲皮炎,使**起泡疼痛、潰爛發炎。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樣子比較接近螻蛄,如果是螻蛄,對人體基本無害。如果個頭比較小,就很像蟑螂,那麼就會傷及**,可能還比較嚴重,還會傳播一些疾病,需要徹底清除。

請問這是什麼蛇有毒嗎,請問這是什麼蛇有毒嗎?

這個是火赤鏈蛇,微毒 赤鏈蛇 學名 dinodon rufozonatum 1 是蛇目遊蛇科鏈蛇屬的一種,又稱火赤鏈,是一種常生活於丘陵 山地 平原 田野村舍及水域附近的蛇。赤鏈蛇為微毒蛇,遊蛇科被認為其毒腺為達氏腺 duvernoy 被咬後通常無激烈中毒反應。通常以傷口紅腫,皮疹,蕁麻疹為主的中毒...

請問這是個什麼蛇 有毒嗎,請問這是什麼蛇?有毒嗎?

五步蛇指尖吻蝮,是蛇亞目蝰蛇科蝮亞科下的一個有毒單型蛇,屬下尖吻蝮 的幼蛇只有尖版吻蝮 d.acutus 一權 個品種。尖吻蝮又稱百步蛇 五步蛇 七步蛇 蘄蛇 山谷虌 百花蛇 中華蝮等,是亞洲地區內相當著名的蛇種,尤其在臺灣及華南一帶更是自古已備受重視的蛇類。目前未有任何亞種被確認。請問這是什麼蛇?...

請問這是什麼蛇,請問這是什麼蛇,有毒嗎

應該是條草腹鏈蛇,但這條個體挺紅的,沒有毒 請問這是什麼蛇?不清晰,無法確定辨認。根據花紋斑點呈三角狀排列這點來看,初步判斷像是輕微毒性的絞花林蛇。但,還有另一種可能,是外觀極為相似的劇毒的尖鱗原矛頭蝮蛇 舊稱烙鐵頭蛇,俗稱老鼠蛇 龜殼花蛇 惡烏子蛇等,屬蝰蛇科蝮亞科原矛頭蝮屬 如果是尖鱗原矛頭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