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開花後才長出條形葉子的是什麼花 它的根部長的像蒜頭,秋冬季節長葉子,夏天枯萎,來年秋天在開花

2021-04-12 09:06:24 字數 1530 閱讀 7874

1樓:匿名使用者

石蒜,來石蒜科為多年生草自本。葉叢生,帶bai形,長14–30釐米du,寬

zhi1–2釐米,先端鈍,上面深綠色,下dao麵粉綠色,全緣,花莖先葉抽出,**空心,高20–40釐米;傘形花序,有花4–6朵;苞片披針形,膜質;花被6裂,鮮紅色或有白色邊,2輪排列,狹倒披針形,長2.5–3釐米,無香氣,邊緣皺縮,向後反捲,花被管長4–6毫米,喉部有鱗片;雄蕊和雌蕊遠伸出花被裂片之外;雄蕊6枚;子房下位,3室;花柱細長,柱頭頭狀。蒴果背裂 種子多數。

花期9–10月,果期10–11月。

石蒜屬植物在全世界約有20餘種,我國分佈有16種,按花葉特徵可初步分為:紅花品系、白花品系、黃花品系及複色品系等。

根部像個蒜頭,葉子很長的花是什麼花啊

2樓:匿名使用者

是虎眼萬年青

。虎眼萬年青ornithogalum caudatum ait,為百合科虎眼萬年青屬常綠多年生草本植物的乾燥全草。又名胡連萬年青、海蔥、珍珠草。

原產非洲南部,上個世紀中葉自北朝鮮傳入我國東北長白山地區。

虎眼萬年青的每生長一枚葉片,鱗莖包皮上就會長出幾個小子球,形似虎眼,故而得名虎眼萬年青。又因其球狀鱗莖似葫蘆樣,所以又俗稱為葫蘆蘭。花期7-8月,室內栽培冬季也可開花。

喜陽光,亦耐半陰,耐寒,夏季怕陽光直射,好溼潤環境,冬季重霜後葉叢仍保蒼綠。鱗莖有夏季休眠習性,鱗莖分生力強,繁殖係數高。原產於南非,現世界各國多有栽培。

3樓:匿名使用者

此花叫虎眼萬年青,又稱葫蘆蘭、洋三七 我家就養三盆哩

4樓:會豬遠

是不是這個啊,我家有一盆,

植物名稱:虎眼萬年青ornithogalum umbellatum l.分類:百合科(liliaceae),虎眼萬年青屬

生態分類:草本植物,多年生草本花卉

觀賞分類:觀葉類

根部像個蒜頭,葉子很長的花是什麼花啊

5樓:言子o僖

根部是綠色的蒜頭狀,葉子可以長很長,然後垂下來,葉子剛出芽的時候是針筒狀,很尖。開花時花莖就像一根大蒜薹……

我家有種花不知道是什麼?春天長葉子,秋天才開花。它的根像洋蔥。誰可以告訴我那是什麼花呢?

6樓:嫵媚在搞基

看描述是石蒜科的植物,沒**不能確定具體品種。

葉子很長,根部像個大蒜頭,每次只長出一個葉子,是什麼植物

7樓:崔怪俠

我分析你說的應該是朱頂紅

8樓:匿名使用者

獨花蘭?有根部的**嗎

根部像蒜頭的,一個根只長一片葉請問是什麼花?

9樓:_kong城

我也有一顆不知道叫啥- -~ 你查出來沒有呢。

10樓:風信子花迷

獨花蘭?有根部的**嗎

杜鵑花開花後,舊花寫了,但長出許多新的大葉子,怎麼辦

杜鵑花屬半陰性花卉,夏季不能直接暴晒,要適當遮陰,但也不能太少光線。凡有花開的植物,磷鉀肥是不可缺少,要控制氮肥,氮肥過多會促使枝葉茂盛,但會抑制開花,所以要把握施肥的平衡關係。如果無經驗者最好使用花卉複合肥,省心省事,勤施薄肥,每次使用量不要太多,注意水分控制,大幹大溼,保持適當的光照就會年年開花...

我的彼岸花是秋天才開始長出的葉子,夏天休眠了一夏天,可是葉子長了很高了,還是不開花,怎麼回事呀

彼岸花分春彼岸和秋彼岸的,都是先開花然後長出葉子,花葉不同時,所以叫彼岸花。我的今年秋天才開花,是前年春天種下的,直接種在院子裡的。現在花凋謝了,葉子長出來了。彼岸花不嬌貴的,你的今年長葉子了的話,估計明年春天或者秋天就能看到花了。孤零零的一個花杆,沒葉子襯托的。呵呵 彼岸花的長葉跟開花重來都是分開...

問一下大家有種植物剛長出來的葉子是綠的後來全變成紫紅色開黃色花的植物叫什麼名字

這個 是你自己照的嗎?可以問問老師呀 有一種植物,有葉子,還會長出像太陽一樣的淡綠色的花,還有很粗的樹杆,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一種植物叫什麼,根莖很細,葉子像扇子。先長出的葉子綠色,然後是紅色的。求大家幫幫忙,高分!這是扇葉鐵線蕨,一般的植株高20 45釐米。根狀莖短而直立,密被棕色 有光澤的鑽狀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