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普堤手串發黑什麼原因,金剛菩提子手串散了預示什麼

2021-04-12 09:06:24 字數 5149 閱讀 2415

1樓:春曉珠寶知識

有幾種可能,有可能是當初沒有挑乾淨裡面的果肉纖維,還有可能是盤髒了

金剛菩提子手串散了預示什麼

2樓:放過不

預示你該換繩子了!這就普普通通種子!沒什麼特別的!

怎麼辨別金剛菩提手串真假?

3樓:匿名使用者

鑑別方法

金剛菩提子辨真假

1、手感:菩提子多為草籽或者樹籽,所以表皮未經拋光之前會比較粗糙,天然的果實外層摸起來會比較扎手。拋光後因為植物生長的原因表皮也多多少少會出現凹凸不平。

所以首先從手感上講,菩提子不見得是特別光滑,如果不是經歷過高強度的打磨很少出現平滑的外表。

2、紋理:天然菩提子會有各種不同的外形紋理,表面不管是否經過加工,都會有自然的紋理。有些紋理像暗藏的溝壑,有些紋理像抽象的圖案,有些紋理是隱約可見的暗紋,還有的表現成不規則的劃痕等等。

大家要注意每一顆菩提子的紋理都有自己的特點,絕對沒有兩顆完全一樣的。

3、質地:菩提子的天然特性決定了其構成元素。能作為菩提子的樹種和草籽,其共同特點是質地堅硬,材質穩定歷久不變,經過盤念越用越光澤,新珠色淡,使用久了色由淺變深。

菩提子遇火焦化甚至燃燒,併發出植物燃燒的氣味,如出現了化學味道則是仿品。在使用過程中遇水泡、遭乾熱、迎大風都會發生不同程度的損壞,無反應則有可能是合成材料加工的。

4、做舊:現如今許多所謂的老籽兒,幾十年幾百年的菩提子湧現於市場。多出現在金剛、星月、鳳眼這幾類籽兒上。

現市場上的大部分老籽兒是通過各種人工手段做舊而成,稍微不注意就會被騙。做舊的手段多種多樣,有藥泡、油煮、高低溫等很多手段,普通玩家肉眼根本無法鑑別,然後商家再新增一些虛擬的故事加以渲染,導致很多朋友花重金購買回去的菩提子只是被做假做舊的殘次品而已。

保養要點

一、防水防溼

金剛菩提子要儘量不要沾到水,如果不小心浸上水,一定要立馬用軟布將其拭乾,放在陰涼避風的地方晾乾,否則處理不當很容易導致開裂、蛻皮等無法挽回的失誤。

潮溼的環境可能導致菩提子發生黴變反應。一旦產生這樣的後果,記住要立即用軟布將黴變物質擦拭乾淨,一般不會影響菩提子的正常效果。

二、避免出入溫差過大場合

溫差過大,熱脹冷縮,會嚴重破壞菩提子內部結構

三、避免風吹

金剛菩提子畢竟是樹木種子,長期風吹很容易出現乾裂現象。所以建議平時不戴的時候,務必要將其放到密封袋子或器皿中。

四、上油清潔

菩提子長期佩戴可能會變髒,這時建議用小軟刷蘸一點兒橄欖油。注意不要用太多 ,否則會形成花點的

五、多把玩

金剛最佳的把玩方式,就是三分盤,七分刷,把玩有助於上色,勤刷不僅可以包漿,還可以清理金剛齒內的髒東西!所以,只有多盤多刷才是金剛菩提子最好的保養方法。夏天人們容易分泌出大量油脂,所以,夏季是最適宜的季節。

如果您再是油性**的話,那就更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充電器的軟膠開啟。裡面是白色的就是水貨。黑色的是行貨。

換成照相模式也可以看到。中間是白色的就是水貨。黑色的是行貨。

水貨行貨都買過。兩個**只有這點差距。很簡單的。

菩提手串怎麼清洗

5樓:匿名使用者

菩提手串的清洗方法:

工具:勾針,鋼刷,豬鬃刷,毛巾,純淨水(熱、涼)。

1、先把要盤的串拆散,黑色的果膠殘留是最難清理的。

2、把純淨水燒開一壺備用,用涼純淨水和熱純淨水調整溫度,(40-50攝氏度)倒入保溫杯,擰緊蓋子,這是為了讓水溫恆定,充分泡軟果肉,泡開果膠。放入如果沒有保溫杯,直接倒進盆裡也是一樣的,只是需要隔一會加一點熱水保持溫度。

3、可以很清晰地看到縫隙中間黑色和紅色部分,這個就是果膠。然後撈起來,將金剛倒入事先調好的四十度左右溫水中。

4、如果要刷果肉,必須先用鋼絲刷,再用豬鬃刷。如果只刷果膠就只用硬豬鬃刷就可以了,刷不到地方就用鉤針來。

5、弄好後就攤開弄在毛巾上。

6、然後一顆顆用紙巾包好,捲住,卷大概兩層後兩頭按住,不要搓,用力攥幾下就行,開啟面巾紙就可以了,然後放在毛巾上包好。

7、所有的金剛都包好之後,放到一邊,過兩小時後開啟毛巾,這時候金剛的表皮已經幹一些了,不要包著毛巾了,敞開,用毛巾託著放到不通風的地方陰乾即可,注意不可離暖氣,空調,陽光直射處等地方,也不可放在過度潮溼的地方,放在抽屜裡最好。大概陰乾兩天就可以正常刷和盤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耐心當然是十分必要的,而且是關鍵。清理金剛菩提是細緻的活兒,我們寧願慢慢來,也不要因為急於達到目的最終沒清理徹底,仍要返工。

第一步,打一盆清水(涼水即可),將要清洗的金剛菩提串放到水盆裡浸泡幾個小時。

第二步,待浸泡幾個小時候之後拿出,可以將手串掛起來拉平,用鋼絲刷順著手串的走向,來回多刷幾遍,並及時清洗。遇到比較難清理的,可以刷完後再泡上幾個小時,然後反覆刷幾遍。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經過幾遍的浸泡,刷的時候必須用力勻稱而且不能太猛,以防刷壞金剛菩提。

第三步,基本清理乾淨之後,將手串拆開泡進清水裡,這也是一個篩選的過程,可以將顏色黃、形狀不飽滿的挑出來,有些密度不夠、不會很快沉底的也可以篩掉。

第四步,將金剛菩提珠子撈出來擦乾。

第五步,待金剛菩提表面幹之後,裝到密封袋裡陰乾,不能被風吹到。這期間切忌冬天的時候放到暖氣片上或在太陽底下暴晒,否則容易開裂。

第六步,待金剛菩提經過一段時間陰乾之後拿出,用硬毛刷將殘留的雜物刷出來,如遇難清理的,可以用針剔出。然後,再用硬毛刷多刷幾遍即可處理較為乾淨。

7樓:降妖

菩提手串的清洗方法:

1.先打一盆清水,最好是溫水,不要太熱,30度左右吧。然後把你要清理的金剛菩提子手串扔到水盆裡(買來的金剛菩提子手串先不要急著把繩子解開,整串的扔到盆裡),等待他完全慢慢的沉入水底後,就不用管他了。

在裡邊浸泡上10幾個小時吧。

2.10幾個小時甚至一天後,拿出來,兩個人一人抓一頭把金剛串拉平(如果只有自己的話,可以找一個木板,一頭頂上釘子來代替另外一個人),拉平後,用鋼絲刷以垂直角度平刷,刷的時候不要把刷子狠狠的壓在珠子上,而是應該像我們用掃帚掃床上的渣子一樣的方法。這樣可以使珠子轉動起來,以保證每個地方都能刷到。

刷十幾下把金剛菩提子手串轉轉,以保證離手近的那部分也能被刷到。

3.刷完後,把金剛菩提子手串在扔回水盆裡,用手使勁攪,讓刷下來的渣滓洗下來。攪完後,再換一盆溫水,泡上幾個小時候,用硬毛刷像第2步那樣刷一下刷。

其實基本進行到這裡就差不多了。如果覺得還不乾淨,可以重複以上的操作。小金剛可以多泡些時間,沒有關係,我自己曾經泡過4、5十個小時,時間越久,表層的那些果肉越會被軟化刷掉,但我覺得時間越久,用鋼絲刷越要謹慎,因為我想金剛本身也浸透水後硬度會下降。

4.覺得基本乾淨了,就可以拿出了,如果你是買了幾條精選,那這個時候把繩子剪斷,讓珠子全都放到水中,觀察,變得黑紅暗紅的留下,那些還是很黃的就跳出來吧,很大可能是糠籽了。如果單是1條,也沒關係。

5.把留下的金剛撈出來放到一塊乾布上,然後兜起來使勁甩一甩,用手隔著布輕輕搓一搓,這樣是為了把大部分水甩到揉到布上,感覺布很溼了,就換到另外一塊乾布上,用手平揉珠子,這樣幾次後,珠子表面的水分就基本幹了,可是滲透進內部的水石不可能完全弄出來的。

6.弄完後,找一個容器,把珠子全放進去,陰乾則可,很多朋友說上油放密封袋陰乾,我個人不建議如此,尤其對於南方朋友,很容易黴變,因為刷油後,水分釋放明顯變慢。等水分幹到差不多的時候,你可以用鑽頭開始擴孔了,這樣有個好處,水分沒有徹底乾透之前,質地偏軟,鑽起來不容易崩齒,而且一顆珠子擴完孔後,也基本被手滋潤了一遍,相當於上油保養了。

注意。千萬不要讓溼透的金剛菩提子手串吹風,不管熱風冷風,還有空調風,自然風,都不要吹,還有要遠離陽光與熱源,比如暖氣,小太陽等裝置,很容易裂。正常陰乾的話,小金剛不易裂。

7.擴孔方法,(金剛菩提子手串通貨一般都是沒有打孔的,只利用天然的那個小孔穿細線,所以我們都需要擴孔,以便適應我們的線材)很多普通玩友沒有手鑽,單為了擴孔買一把不值得,這個時候我們可以費些力氣用手拿鑽頭擴,最好用鉗子使勁夾住鑽頭,左手隔這手套或者布捏住金剛,然後開始鑽,要兩頭鑽,就是這邊鑽一鑽,那邊鑽一鑽,同時進行,千萬不要從一個頭一直鑽過去,很容易鑽偏。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當你感覺鑽頭有點卡卡的感覺時,千萬不要蠻幹,那是底部或者頭部的齒卡住了,蠻勁硬鑽很容易把齒給崩掉。

所以不要心急,慢慢的來回擰鑽頭,把那塊磨平了自然就過去了。

8樓:放過不

親菩提子是不能清洗了~菩提子說白了就是植物種子,種子一下水便會漲發,開裂。

所以我們得看具體的菩提子品種來選擇清理方式!

好比金剛菩提子,我們只需要用刷子輕輕的刷~星月菩提子,我們需要用棉布狠狠的擦~

9樓:2014戒色

潮溼的布擦拭 再立刻擦乾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潮溼的毛巾擦拭 ,一定要水分少。

金鋼菩提手串如何保養

11樓:納百川

金剛菩提子的清理保養及佛珠的含義

一、清理:

工具:鋼絲刷,膠皮手套,熱水,錐子,(最好是那種帶點勾的那種),橄欖油(沒壓榨過的,最好是bb油)

方法:將金剛菩提放入熱水中,泡入水中15-30分鐘,用鋼絲刷刷乾淨為止,有細微的地方可以用錐子一點點剔出來,剔金剛的髒東西也是一種修行。清理完畢,用不擦乾,放到陰涼的地方陰乾,晾乾後打一層薄薄的橄欖油(將橄欖油均勻的抹在手上,擦勻,用刷子一點點刷上去,切勿刷的多了,容易變花),有人

二、小金剛清理:將小金剛108顆串好拉直(最好兩頭固定在一個板子上)用鋼絲刷刷淨。如果要求甚高的玩家可以買幾條去拼一條顏色和型都一樣的串好再清理

三、金剛的挑選:如何選新籽盤玩之後沒有色差:將新籽放入水中浸泡30-60分鐘後,選顏色一致的挑出來串好即可,浸水後顏色一致盤玩後顏色將一致。

四、保養:多在手裡盤玩,遇到天氣較乾燥和風大的時候,隔一個星期後捎上點橄欖油(最好是那種沒壓榨過的,壓榨過的打完會變黑,例如化妝品之類的橄欖油。最好用那種bb油),切忌刷完後風乾,遇水後擦乾陰乾。

切忌空調下只吹,如果開店的朋友希望冬天的時候店裡弄個加溼器,或者櫃檯裡放上一杯油和一杯水。

我的金絲楠木手串,然後帶的有點黑是什麼原因?

12樓:張大大大鬆

這個是比較常見的。一般木質手串, 不能碰到水,碰到水的話,會是木頭變質, 所以要是黑了。

那麼我們怎麼彌補呢

可以重新打磨拋光 ,吧珠子表面的黑色去掉, 不過拋光 會導致珠子變小串了。

金剛手串如何刷,金剛菩提子手串怎麼刷

您好金剛的清理與保養 挑選出您喜愛的金剛後怎樣清理和保養是保證您的愛串今後盤玩出來品相好壞的關鍵,很多玩友有著自己不同的見解和實操經驗 我只談自己的觀點。1.幹鑿 顧名思義就是用利器一點一點的扣持,我的工具是一大,一小兩把三角錐。表面的贓物,果肉用刃剔刮,孔裡的用三角尖鑽 這樣清理的好處是不怕油陰,...

金剛菩提手串能戴著睡覺嗎,金剛菩提子手串夏天能戴在脖子上嗎

阿彌陀佛,沒有問題。請內心多存恭敬,如此類問題,施主自然知道如何處理。譬如,夫妻進 事當然是大不敬 睡覺也算大不敬。阿彌陀佛 只要你不覺得扎手就可以。金剛菩提手串能戴著睡覺嗎?金剛菩提的忌諱 不要手腕上帶著金剛念珠去衛生間方便,如果需要去的話可以將念珠摘下放在上衣口袋裡,夏天可以貼身掛在脖子上。不要...

金剛菩提厚度最好是多少,金剛菩提子手串108顆宜選用的尺寸

厚度決定長度,如果是小金剛一般男的玩8毫米厚度就可以。大金剛就無所謂了,看是多少顆了。金剛菩提子手串108顆宜選用的尺寸 個人體型不一樣5 7mm正常身材,8mm以上更適合高大魁梧一些的 尺寸和你得身材有關 0.9 1.1 看你的身材了 常見的就1.0左右 個人喜歡0.7 0.9 大了好彆扭 金剛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