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條老金剛菩提子手串是真的嗎?金剛菩提油炸後什麼樣的

2021-03-18 05:58:44 字數 1797 閱讀 6352

1樓:菩提樹下苦練

這個也不算很老,估計盤玩過3年左右,品相不錯。油炸的發黑。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明顯不是油炸之後的,這是剝了皮加衝薑末

怎麼辨別金剛菩提手串真假?

3樓:匿名使用者

鑑別方法

金剛菩提子辨真假

1、手感:菩提子多為草籽或者樹籽,所以表皮未經拋光之前會比較粗糙,天然的果實外層摸起來會比較扎手。拋光後因為植物生長的原因表皮也多多少少會出現凹凸不平。

所以首先從手感上講,菩提子不見得是特別光滑,如果不是經歷過高強度的打磨很少出現平滑的外表。

2、紋理:天然菩提子會有各種不同的外形紋理,表面不管是否經過加工,都會有自然的紋理。有些紋理像暗藏的溝壑,有些紋理像抽象的圖案,有些紋理是隱約可見的暗紋,還有的表現成不規則的劃痕等等。

大家要注意每一顆菩提子的紋理都有自己的特點,絕對沒有兩顆完全一樣的。

3、質地:菩提子的天然特性決定了其構成元素。能作為菩提子的樹種和草籽,其共同特點是質地堅硬,材質穩定歷久不變,經過盤念越用越光澤,新珠色淡,使用久了色由淺變深。

菩提子遇火焦化甚至燃燒,併發出植物燃燒的氣味,如出現了化學味道則是仿品。在使用過程中遇水泡、遭乾熱、迎大風都會發生不同程度的損壞,無反應則有可能是合成材料加工的。

4、做舊:現如今許多所謂的老籽兒,幾十年幾百年的菩提子湧現於市場。多出現在金剛、星月、鳳眼這幾類籽兒上。

現市場上的大部分老籽兒是通過各種人工手段做舊而成,稍微不注意就會被騙。做舊的手段多種多樣,有藥泡、油煮、高低溫等很多手段,普通玩家肉眼根本無法鑑別,然後商家再新增一些虛擬的故事加以渲染,導致很多朋友花重金購買回去的菩提子只是被做假做舊的殘次品而已。

保養要點

一、防水防溼

金剛菩提子要儘量不要沾到水,如果不小心浸上水,一定要立馬用軟布將其拭乾,放在陰涼避風的地方晾乾,否則處理不當很容易導致開裂、蛻皮等無法挽回的失誤。

潮溼的環境可能導致菩提子發生黴變反應。一旦產生這樣的後果,記住要立即用軟布將黴變物質擦拭乾淨,一般不會影響菩提子的正常效果。

二、避免出入溫差過大場合

溫差過大,熱脹冷縮,會嚴重破壞菩提子內部結構

三、避免風吹

金剛菩提子畢竟是樹木種子,長期風吹很容易出現乾裂現象。所以建議平時不戴的時候,務必要將其放到密封袋子或器皿中。

四、上油清潔

菩提子長期佩戴可能會變髒,這時建議用小軟刷蘸一點兒橄欖油。注意不要用太多 ,否則會形成花點的

五、多把玩

金剛最佳的把玩方式,就是三分盤,七分刷,把玩有助於上色,勤刷不僅可以包漿,還可以清理金剛齒內的髒東西!所以,只有多盤多刷才是金剛菩提子最好的保養方法。夏天人們容易分泌出大量油脂,所以,夏季是最適宜的季節。

如果您再是油性**的話,那就更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充電器的軟膠開啟。裡面是白色的就是水貨。黑色的是行貨。

換成照相模式也可以看到。中間是白色的就是水貨。黑色的是行貨。

水貨行貨都買過。兩個**只有這點差距。很簡單的。

能夠冒充金剛菩提的一種手串是什麼

5樓:夏至未至

二瓣、三瓣的造假。目前國內所見二瓣幾乎無真,三瓣很多都是用長壽核桃代替,這個上當的人相當多。

用印度籽、印尼籽、國產籽冒充尼泊爾籽。尤其是在多瓣領域,假得簡直是慘不忍睹。但很多人,包括去尼泊爾本地買和印度本地買的朋友,都上過這種當。價差甚至達到上百倍。

樹脂塑料等物品。

6樓:匿名使用者

落地紅,,印尼籽,佛螺

金剛菩提手串能戴著睡覺嗎,金剛菩提子手串夏天能戴在脖子上嗎

阿彌陀佛,沒有問題。請內心多存恭敬,如此類問題,施主自然知道如何處理。譬如,夫妻進 事當然是大不敬 睡覺也算大不敬。阿彌陀佛 只要你不覺得扎手就可以。金剛菩提手串能戴著睡覺嗎?金剛菩提的忌諱 不要手腕上帶著金剛念珠去衛生間方便,如果需要去的話可以將念珠摘下放在上衣口袋裡,夏天可以貼身掛在脖子上。不要...

金剛手串如何刷,金剛菩提子手串怎麼刷

您好金剛的清理與保養 挑選出您喜愛的金剛後怎樣清理和保養是保證您的愛串今後盤玩出來品相好壞的關鍵,很多玩友有著自己不同的見解和實操經驗 我只談自己的觀點。1.幹鑿 顧名思義就是用利器一點一點的扣持,我的工具是一大,一小兩把三角錐。表面的贓物,果肉用刃剔刮,孔裡的用三角尖鑽 這樣清理的好處是不怕油陰,...

金剛菩提厚度最好是多少,金剛菩提子手串108顆宜選用的尺寸

厚度決定長度,如果是小金剛一般男的玩8毫米厚度就可以。大金剛就無所謂了,看是多少顆了。金剛菩提子手串108顆宜選用的尺寸 個人體型不一樣5 7mm正常身材,8mm以上更適合高大魁梧一些的 尺寸和你得身材有關 0.9 1.1 看你的身材了 常見的就1.0左右 個人喜歡0.7 0.9 大了好彆扭 金剛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