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彼岸花是秋天才開始長出的葉子,夏天休眠了一夏天,可是葉子長了很高了,還是不開花,怎麼回事呀

2021-04-08 14:31:02 字數 2122 閱讀 1888

1樓:手機使用者

彼岸花分春彼岸和秋彼岸的,都是先開花然後長出葉子,花葉不同時,所以叫彼岸花。我的今年秋天才開花,是前年春天種下的,直接種在院子裡的。現在花凋謝了,葉子長出來了。

彼岸花不嬌貴的,你的今年長葉子了的話,估計明年春天或者秋天就能看到花了。孤零零的一個花杆,沒葉子襯托的。呵呵

2樓:天藍情妍

彼岸花的長葉跟開花重來都是分開的,是先花後葉。彼岸花的葉子是跟韭菜一樣,花期按品種分,有春季跟秋季的。可能你的彼岸花要明年春天才能開花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彼岸花的葉和花是不會同時出現的哦。

我去年秋季種呢彼岸花冬季長葉了到今年夏季葉子枯了九月沒開花十月又長葉子了!怎麼不開花呢 10

4樓:匿名使用者

彼岸花不開花,主要有兩種原因:(1)栽培土壤板結,造成球莖缺氧、甚至腐爛,影響正常開花。鱗莖球經過夏季休眠後,秋季溫度適宜直接萌發葉片。

(2)種植深度過深,鱗莖球頂被土壤覆蓋,加上土壤太硬,使石蒜難以生出花葶,導致不能開花。彼岸花(紅花石蒜)這點和大蒜生長習性類似,需像大蒜那樣種植方可。

彼岸花初長的葉子發黃了怎麼辦

5樓:莫絲安

擴充套件資料:彼岸花野生品種生長於陰森潮溼地(墳墓或鄉間小路邊),其著生地為紅壤,因此耐寒性強,喜陰,能忍受的高溫極限為日平均溫度24℃;喜溼潤,也耐乾旱,習慣於偏酸性土壤,以疏鬆、肥沃的腐殖質土最好。所以彼岸花雖觀賞性較強,但是還是養在戶外比較合適。

6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辦法:

1、彼岸花喜歡散射光,不喜歡強光,所以光照不要太強。

2、土要酸性土,有點砂質性的,透氣透水。

3、如果還是有點黃的話,就把黃的葉子剪掉就可以了。

原因:1、水黃,就是水澆得太多導致土壤積水久溼,透氣性差甚至部分鬚根腐爛。表現出嫩葉暗黃無光澤,新梢萎縮。

2、肥黃,就是肥多,表現為老葉枝尖變黃脫落,新葉雖肥厚有光澤但一般凹凸不舒展。如果是貴重花卉可撒上一層小白菜或蘿蔔種子,出苗幾天後再拔掉,以消耗養分。

3、旱黃,由於長期沒澆透水或脫水,新葉雖葉色正常,但下部葉片漸向上幹黃脫落老化。

7樓:翻滾吧雲盤

彼岸花初長的葉子發黃的原因和解決方法如下:

一為水黃,就是水澆得太多導致土壤積水久溼,透氣性差甚至部分鬚根腐爛。表現出嫩葉暗黃無光澤,新梢萎縮。

二為肥黃,就是肥多,表現為老葉枝尖變黃脫落,新葉雖肥厚有光澤但一般凹凸不舒展。如果是貴重花卉可撒上一層小白菜或蘿蔔種子,出苗幾天後再拔掉,以消耗養分。

三為旱黃,由於長期沒澆透水或脫水,新葉雖葉色正常,但下部葉片漸向上幹黃脫落老化。

四為鹼黃,尤其一些南方花卉喜酸性土壤,而北方水質偏鹼則出現葉子漸退色變黃甚至脫落。最簡單的辦法是澆經過發酵的洗米水或雨水。

8樓:諶婷娜

彼岸花可能是俗名,你知道它的學名嗎?知道學名就好辦了,如果不知道可以發張**嗎?

9樓:冷磬秋

真有彼岸花這個花啊 很漂亮吧

彼岸花為什麼沒有葉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彼岸花是先開花後長葉,冬天葉子不落,夏天葉落休眠。由於花和葉子不能見面的特性,石蒜有被稱為「無情無義」的花。

彼岸花葉叢生,細長尖端,狀似蒜葉,肉質、帶形、青綠色具白粉;花萼單生,頂生傘形花序。夏秋之交,花莖破土而出,傘形花序頂生,有花5至7朵,紅豔奇特,花瓣反捲如龍爪。

彼岸花學名「紅花石蒜」,是單子葉植物綱百合目石蒜科石蒜屬植物,有紅色,還有白色、黃色等品種。紅花石蒜是東亞常見的園林觀賞植物,冬賞其葉,秋賞其花。

此花多用於別墅花園種植,一般成百上千只一起種,秋季會大批開放,景觀效果極佳。由於石蒜的根莖與水仙十分相似,有些黑心花販會用它冒充水仙來賣,石蒜類的特性是先抽出花葶(總梗)開花,花末期或花謝後出葉;還有另一些種類是先抽葉,在葉枯以後抽葶開花,所以石蒜類花開時看不到葉子。

11樓:善琪留雨

有葉子只是到花期的時候是它的落葉期

長葉的時候花期過了!

所以開花不見葉,長葉不見花

關於彼岸花的對聯彼岸花有花無葉有葉無花情醉曼珠沙華

彼岸花 有花無葉 有葉無花 情醉曼珠沙華 姻緣石 因愛結石 因石結愛 意濃三生緣定 此生緣 有緣無份 有份無緣 何堪海枯石爛 斷腸草 斷腸之思 思念斷腸 夢中流連鉤吻 彼岸花開開彼岸,傳說黃泉路上彼岸花,有花無葉,有葉無花。為何花葉兩不相見,生生相錯。曼珠沙華 彼岸花 傳說,花語 曼珠沙華的花語 傳...

彼岸花為什麼不開,彼岸花的花和葉為什麼不能相見?

野生品種生長於陰森潮溼地 墳墓或鄉間小路邊 其著生地為紅壤,因此耐寒性強,喜陰,能忍受的高溫極限為日平均溫度24 喜溼潤,也耐乾旱,習慣於偏酸性土壤,以疏鬆 肥沃的腐殖質土最好。有夏季休眠習性,極易繁殖,通常一顆石蒜極易發展成一片石蒜。極易栽培,一般在開花後分球栽培為宜,栽培時施以足夠基肥,以土蓋沒...

彼岸花的英文縮寫,彼岸花的英文縮寫是?

英名 short tube lycoris 縮寫stl stonegarlic 希望可以幫助你 彼岸花的英文縮寫是?彼岸花的英文縮寫 彼岸花的英文名字是什麼?學名 lycorisradiata 科名 amaryllidaceae 石蒜科 其他標準名稱 英文名clusteramaryllis,s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