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是最悽美的花嗎?喜歡彼岸花的花語和他的故事

2021-03-04 01:00:07 字數 712 閱讀 5912

1樓:經桂花乘月

傳說,很久很久以前,城市的邊緣開滿了大片大片的彼岸花——也就是曼珠沙華。守護在彼岸花身邊的是兩個妖精,一個花妖叫曼珠,一個是葉妖叫沙華。他們守候了幾千年的彼岸花,可是從來無法親眼見到對方……因為花開時看不見葉子;而有葉子時卻看不花。

花葉之間,始終不能相見,生生相錯。可是,他們瘋狂地想念著彼此,並被這種痛苦深深地折磨著。終於有一天,他們決定違背神的規定,偷偷地見一次面。

那一年,曼珠沙華紅豔豔的花被惹眼的綠色襯托著,開得格外妖冶美麗。可是,這件事情卻被神怪罪了下來。曼珠和沙華被打入輪迴,並被詛咒永遠也不能在一起,生生世世在人間受到磨難。

從那以後,曼珠沙華又叫做彼岸花,意思是開放在天國的花,花的形狀像一隻只在向天堂祈禱的手掌,可是再也沒有在城市出現過……從此,這種花只開在黃泉路上的,曼珠和沙華每一次輪迴轉世時,在黃泉路上聞到彼岸花的香味,就能想起前世的自己,然後發誓不再分開,卻又會再次跌入詛咒的輪迴……

也有人說,彼岸花的花香可以喚起人的前世記憶……

相傳此花只開於黃泉,一般認為是隻開在冥界三途河邊、忘川彼岸的接引之花。花如血一樣絢爛鮮紅,且有花無葉,是冥界唯一的花。花香傳說有魔力,能喚起死者生前的記憶。

在黃泉路上大批大批的開著這花,遠遠看上去就像是血所鋪成的地毯,

又因其紅得似火而被喻為」火照之路」,也是這長長黃泉路上唯一的風景與色彩。當靈魂渡過忘川,便忘卻生前的種種,曾經的一切都留在了彼岸,往生者就踏著這花的指引通向幽冥之獄。

彼岸花 最悽美的花語是什麼,什麼花語最悽美?

彼岸花花語 曼珠沙華 紅色彼岸花 悲傷的回憶 日本 相互思念 韓國 優美純潔 中國 曼陀羅華 白色彼岸花 絕望的愛情 曼陀羅 黑色彼岸花 絕望的愛 不可預知的愛與死亡 紅花石蒜 學名 lycoris radiata var.radiata 是石蒜的一個變種。多年生草本植物。地下莖肥厚。葉線形,於花期...

母愛用彼岸花合適嗎,什媽是彼岸花

曼珠沙華,又稱彼岸花。一般認為是生長在三途河邊的接引之花。花香傳說有魔力,能喚起死者生前的記憶。彼岸花,花開開彼岸,花落落黃泉,花繁不顯葉,葉綠不生花,花葉兩不見,生世永相念。相傳此花只開於黃泉,是黃泉路上唯一的風景。曼珠沙華,出自法華經 本名摩訶曼陀羅華曼珠沙華,意思是,開在天界之紅花,又叫做彼岸...

彼岸花冬天怎麼養,彼岸花怎麼養?

彼岸花很好養的,只要移植之後每隔一定的時間澆水就行了。最好是三天至五天澆一次水。也不需要用肥料。只是有些彼岸花如果杆子長得不是那麼粗的話就容易彎,最好就是在它還沒有折之前用小的棍子將它扶起來再用細線輕輕綁住。因為曼珠沙華的花莖是束管的,吸水很多,一不小心就會彎下來。特別是移植了之後的一段時間內如果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