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嫁接桂花能開花嗎,桂花不嫁接會開花嗎

2022-11-21 18:25:06 字數 5818 閱讀 1483

1樓:癮大技術差

嫁接的基本功能是要基礎苗的跟,開花苗的牙,這樣讓根系發達的基礎苗吸收更多的營養,達到壯苗防病抗病的能力。至於不嫁接桂花是否開花您要看這苗本身是是什麼,如果它本身就是桂花,那當讓會開花的。

桂花不嫁接會開花嗎

2樓:哮天閣

嫁接的基本功能是要基礎苗的跟,開花苗的牙,這樣讓根系發達的基礎苗吸收更多的營養,達到壯苗防病抗病的能力。至於不嫁接桂花是否開花您要看這苗本身是是什麼,如果它本身就是桂花,那當讓會開花的。

3樓:三痴齋主

桂花不嫁接也會開花。而且一般桂花樹都不嫁接,在有特殊需要時才嫁接,比如想一棵桂花樹上有多個桂花品種時,或想使普通品種培育成優良品種時。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能誤會嫁接了,嫁接只是把別的枝條接在你的樹上,只有該接上去的枝條能嫁接並不能改良你桂花的本性,如果你把你的桂花砍了,留個樁,在樁上面

桂花嫁接(靠接)後幾年開花?

5樓:林青溫室葡萄

桂花,靠接後,一般當年有花。因為花芽是老樹的。而後第二年一般是不開花的。

因為嫁接後剪下樹勢弱。偶有樹勢旺的也開花,但花朵了了。一般管理好的第三年始花,管理不得當的四五年才開花的也很多。

6樓:紅葉長青

養得好的話,當年就可以開花的

7樓:龍眠蘭童

你好。桂花嫁接(靠接)主要看你取的接枝,如果是花枝,當年就有花的。

桂花樹幾年能開花

8樓:萬信桂花

桂花不到開花的

年齡是不會開花的。桂花壽命長,一般可活幾十年到幾百年,有的甚至活到千年,所以它的開花年齡也比較晚。播種的實生苗要十年左右開花;扦插的要四年開花;嫁接的金桂銀桂到次年有五分之一開花;嫁接的四季桂雖然當年開花但為數很少。

移栽的大桂花樹有的當年就能開花,有的要適應

一、兩年才開花。

不同品種的桂花開花時間不一樣,而且開的花顏色也不一樣。

(1)金桂;花期9~10月,顏色金黃色。

(2)銀桂;花期9~10月,顏色白色或黃白色。

(3)丹桂;花期10月份,顏色橙紅色或橙黃色。

(4)四季桂;每月皆有少量的花,顏色為白色。

已達開花年齡不開花的,應該從改善管理入手:

1、保證低溫冬眠:3度以上不必入室,越冬溫度3到5度,10度以上,會使桂花過早抽芽展葉,大量消耗養分,再加上光照不足,煙塵汙染,植株虛弱,春季出室,風吹日晒,葉稍乾枯,即使再發新芽也不易開花。

2、保證長日照:桂花需要10小時以上的陽光,否則樹葉不茂盛,影響花芽孕育生長和開花。

3、含水量必須恰如其分:一般保持50%的含水量,暑熱天也以60%至70%為宜,過多易爛根、落葉、影響開花,甚至造成生理病害。

4、施肥應以磷鉀肥為主:花香需要較大量磷、鉀肥,氮肥過多,會使枝葉徒長,反而影響開花。

5、不耐煙塵油垢:每旬用細絨布或紗布輕拭葉片,保持葉面潔淨,葉片如長期被煙塵油垢汙,會生長不良,甚至脫落,影響開花。如能在清洗的同時進行根外追肥,效果更好,可使株植生長健壯。

以上答案來自萬信桂花苗官網

當年嫁接的金桂盆栽第二年能開花嗎

9樓:杏花春雨

採用枝接或芽接的方法嫁接的金桂盆栽,要到第三年才能開花;採用靠接的桂花樹,第二年開花的可能性比較大。

10樓:

嫁接的好,成活時間長,花的品質能保持不變。

11樓:抹不淨

要是嫁接沒

什麼閃失的

話,第二年

它就會正常

開花的呀。

桂花樹大概需要多少年才能開花?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要五年就可以開花。

開花時間

桂花的開花時間是在每年的金秋時節,具體到月份。是每年的9-10月份。它的花多是金黃色或是黃白色的,並且有著非常濃郁的香氣。

在它盛開的時節,即使隔著比較遠的距離,也能夠聞到它的香味。

桂花樹的品種分類

1、四季桂品種:四季桂叢生灌木狀,樹形低矮,分枝短密,樹冠圓球形。新葉深紅色,老熟葉綠色或黃綠色。

葉片呈橢圓狀闊卵圓形,葉片的主脈與側脈之間的交角很大,接近垂直狀態。花芽常單生或2~3枚疊生,每年9月至次3月分批開花,花香不及銀桂、金桂、丹桂濃郁。常見品種有大葉四季桂、小葉四季桂,四季開花有月月桂、日香桂、大葉佛頂珠、齒葉四季桂等品種。

2、丹桂品種群:丹桂雌雄異株,樹冠圓球形,樹皮淺灰色,較平滑,皮孔稀疏。葉革質,長橢圓形或橢圓形,葉面較平整,葉緣反捲,全緣,先端偶有疏齒,基部寬楔形,先端鈍尖或短尖,側脈8~10對,網脈兩面明顯,葉柄長8~10毫米。

花色橙紅,花冠稍內扣,香味淡,花期9月下旬至10月上旬。有大花丹桂、齒丹桂、硃砂丹桂、寬葉紅等品種。

3、金桂品種群:金桂樹冠圓球形,樹勢強健,枝條挺拔,十分緊密。樹皮灰色,皮孔圓或橢圓形,春梢比較粗壯。

葉色深綠,葉片橢圓形,葉面不平整,葉緣微波曲。花色黃,有濃香,不結實,秋季開花,花檸檬黃淡至金黃色。品種有大花金桂、大葉黃、潢川金桂、晚金桂、圓葉金桂、咸寧晚桂、球桂、圓辨金桂、柳葉蘇桂、金師桂、波葉金桂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要五年就可以開花,前幾年開的花不是那麼有規律,或者說有時開多有時開少,後來慢慢就開多了,每年秋【八月十五左右】,小小花朵綴滿枝頭,樹大了,方圓幾里路都聞到桂花香!

14樓:匿名使用者

實生苗一般要種5—6年才會開花。用枝條扦插、嫁接、壓條的桂花苗當年即可開花。

15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的品種不同開花的時間也不同。長的要十年左右,五,六年,短期一年可開花。

16樓:匿名使用者

掛花樹是不是可以一年四季開花?

17樓:小菜倒薩

根據不同桂花樹的品種型別,開花期也是不同的。有如下幾種栽種桂花樹型別:

1、實生苗要十年左右開花;

2、扦插的要四年開花;

3、嫁接的金桂銀桂到次年有五分之一開花;

4、嫁接的四季桂雖然當年開花但為數很少。

5、移栽的大桂花樹有的當年就能開花,有的要適應

一、兩年才開花。

已達開花年齡不開花的,應該從改善管理入手:

1、保證低溫冬眠:3度以上不必入室,越冬溫度3到5度,10度以上,會使桂花過早抽芽展葉,大量消耗養分,再加上光照不足,煙塵汙染,植株虛弱,春季出室,風吹日晒,葉稍乾枯,即使再發新芽也不易開花。

2、保證長日照:桂花需要10小時以上的陽光,否則樹葉不茂盛,影響花芽孕育生長和開花。

3、含水量必須恰如其分:一般保持50%的含水量,暑熱天也以60%至70%為宜,過多易爛根、落葉、影響開花,甚至造成生理病害。

4、施肥應以磷鉀肥為主:花香需要較大量磷、鉀肥,氮肥過多,會使枝葉徒長,反而影響開花。

5、不耐煙塵油垢:每旬用細絨布或紗布輕拭葉片,保持葉面潔淨,葉片如長期被煙塵油垢汙,會生長不良,甚至脫落,影響開花。如能在清洗的同時進行根外追肥,效果更好,可使株植生長健壯

品種分類:

桂花經過長期栽植、自然雜交和人工選育,產生了許多栽培品種。通過進一步調查清理,已初步確定各桂花品種32個。以花色而言,有金桂、銀桂、丹桂之分;以葉型而言,有柳葉桂、金扇桂、滴水黃、葵花葉、柴柄黃之分;以花期而言,有八月桂、四季桂、月月佳之分等。

桂花由於久經人工栽培,自然雜交和人工選擇,形成了豐富多樣的栽培品種。在對全國各主要城市的桂花資源及品種進行了廣泛調查,實地記錄桂花開花性狀,對各種型別桂花的性狀進行分析、比較,選擇出較為穩定的遺傳性狀,並以傳統分類的方法和園林生產上的應用,鑑定整理出桂花的四個品種群。

嫁接桂花幾年開花好養嗎

18樓:最後天使毀滅

成活後 次年就有開花的

嫁接砧木多用女貞、小葉女貞、小蠟、水蠟、白蠟和流蘇(別名油公子、牛筋子)等。大量繁殖苗木時,北方多用小葉女貞,在春季發芽之前,自地面以上5釐米處剪斷砧木;剪取桂花1-2年生粗壯枝條長10-12釐米,基部一側削成長2-3釐米的削麵,對側削成一個45度的小斜面;在砧木一側約1/3處縱切一刀,深約2-3釐米;將接穗插入切口內,使形成層對齊,用塑料袋綁緊,然後埋土培養。用小葉女貞作砧木成活率高,嫁接苗生長快,壽命短,易形成“上粗下細”的“小腳”現象。

用水蠟作砧木,生長慢,但壽命較長。盆栽桂花多行靠接。用流蘇作砧木,靠接宜在生長季節進行,不宜在雨季或伏天靠接。

靠接時選二者枝條粗細相近的接穗和砧木,在接穗適當部位削成梭形切口,深達木質部,長約3-4釐米,在砧木同等高度削成與接穗大小一致的切口,然後將兩切口靠在一起,使二者形成層密結,用塑料條紮緊,癒合後,剪斷介面上面的砧木和下面的接穗。嫁接苗的根系因砧木而異;插條埋入土中各處易生不定根,但無明顯主根。桂花分枝性強且分技點低,特別在幼年尤為明顯,因久常呈灌木狀。

密植或修剪後,則可成明顯主幹。樹皮粗糙,灰褐色或灰白色,有時顯出皮孔。葉面光滑,革質,近軸面暗亮綠色,遠軸面色較談;橢圓形,長橢圓形、卵形、倒卵形、披針形、倒披針形、長被針形至卵狀披針形

芽接桂花幾年開花

19樓:生活的美好

桂花,靠接後,一般當年有花。因為花芽是老樹的。而後第二年一般是不開花的。

因為嫁接後剪下樹勢弱。偶有樹勢旺的也開花,但花朵了了。一般管理好的第三年始花,管理不得當的四五年才開花的也很多。

嫁接桂花什麼時候合適?

20樓:釗鉼

7月份是用流蘇嫁接桂花的最佳時間

流蘇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花期4~6月,果實成熟期9~10月。對土壤要求不嚴格,中性、微酸性、微鹼性均可適應。用流蘇嫁接桂花,親和力強,生長良好。

用流蘇樹樁培植的桂花盆景可以放在家裡。穗發芽時嫁接時間一般較好。

擴充套件資料:

嫁接方法

一、切接法:

嫁接時,切掉砧木的適當部位,選擇樹皮光滑的一面,垂直輕削木質部,切深2-3釐米。接穗被切成2到3釐米長的斜切,然後在另一側切成1釐米長的短切。同時保留兩到三對芽,橫切枝條。

將接穗立即插入砧木,使二者形成層緊密結合。

二、腹接法:

是一種不切斷砧木冠的嫁接方法。嫁接時,砧木應在砧木適當部位斜切20~30度,達到砧木直徑的1/3~1/2。然後將接穗下端兩側切成1 cm~2 cm斜切面,保留2~3對芽,將接穗插入砧木的刃口,將形成層對準砧木側面,用塑料薄膜條包紮,保溼保溫。

三、劈接法:

嫁接時,將砧木在一定高度切成一平面,然後用劈裂刀在砧木中部垂直劈裂,劈裂深度為4cm~5cm,然後用刀背插入切口使其張開。

選用4~5對芽齡2年的枝條作為接穗,將枝條兩側切成等長的楔形。然後將接穗插入砧木切口,使接穗形成層緊密結合,兩個形成層用塑料薄膜條牢固結合。同時,將塑料袋包緊,保持水分和保溫。

四、皮接法:

樹皮連線:當流蘇的汁液開始流動時,樹皮很容易脫落。在接穗下的芽背面切一個2-3釐米長的斜面1-2釐米,然後在斜面背面的頂端切一個約0.6釐米的小斜面。

然後根據需要將砧木切平,然後選擇砧木光滑的樹皮自上而下垂直切至木質部,長約1.5釐米,沿切口將皮層向兩側微開,插入接穗。如果砧木很厚,可以嫁接幾個接穗。

接穗切好後,用塑料薄膜條捆紮固定,再用塑料袋覆蓋,保持溫暖溼潤。

五、靠接法:

每年5~7月,在5~10釐米的適當高度上切斷流蘇、桂花,將幹直徑1/4~1/3的對接斜面與形成層對齊,用塑料薄膜條包紮。一個月後(快20天),切下接穗下部和砧木上部。

四季桂花不嫁接能不能開花,桂花不嫁接會開花嗎

四季桂花不嫁接一樣能開花。嫁接是為了不改變四季桂花的特性,獲得較好樹型,可以提早開花。如不嫁接,可以用扦插和播種的方法育苗。扦插育苗修剪量大,但開花早。播種育苗樹形好,但要種植到10年左右才開花。桂花不嫁接會開花嗎 嫁接的基本功能是要基礎苗的跟,開花苗的牙,這樣讓根系發達的基礎苗吸收更多的營養,達到...

沉香桂花是嫁接苗好還是實生苗好,桂花嫁接苗貴還是實生苗貴

當然實生苗好了!我是學樹木學專業的!我不會 但還是要微笑 桂花嫁接苗貴還是實生苗貴 它和其它苗木一樣,嫁接苗比實生苗貴些。二者在相同繁殖條件下,嫁接苗比實生苗需要增加接穗購置費,人工嫁接費,苗木管理費,再加上嫁接成活率很難達到100 又降低了出圃率,所以 貴與實生苗。安大小規格來算 都是一樣的 安年...

桂花樹盆景怎麼嫁接成活高,盆栽桂花樹怎麼種植

嫁接時期 嫁接桂花早春比較好,當年就能確定成活與否,利於管理。秋天也可以對桂花進行嫁接,高手嫁接成活率比較高。選擇接穗 桂花有金桂 銀桂 丹桂 四季桂等品種。首先可根據喜好需要和資源條件選擇桂花品種,然後從選定的桂花樹上選擇品質優良純正,生長健壯 發育充實 無病蟲危害 觀賞價值或經濟價值高的大小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