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杏枝嫁接在桂花樹上可以嗎,桂花樹可以在樹幹上再嫁接其他桂花嗎

2021-03-04 05:15:38 字數 2218 閱讀 7838

1樓:匿名使用者

杏樹嫁接在桂花樹上,肯定是不行的,兩種植物科屬相差太遠,肯定嫁接是不成功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啊,杏是薔薇科的,桂花是木樨科的,不是同科的

桂花樹可以在樹幹上再嫁接其他桂花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的,一個桂花樹上可以嫁接金桂,丹桂,銀桂,四季桂哦。需要芽接。

茶花嫁接在桂花樹上能成活嗎?

4樓:

不能。1、培育砧木

嫁接桂花所用砧木樹種有女貞、流蘇樹等。嫁接用的砧木需生長健壯、無病蟲危害,粗度1釐米以上的2~3年生樹苗或多年生樹上的2~3年生枝條。

2、選擇接穗

桂花有金桂、銀桂、丹桂、四季桂等品種。首先可根據喜好需要和資源條件選擇桂花品種,然後從選定的桂花樹上選擇生長健壯、發育充實、無病蟲危害、大小適中的2~3年生枝條作為接穗。

3、嫁接方法

(1)將接穗向砧木靠近

可採用支、墊、架、吊、綁等方法,將選作接穗的桂花枝條與砧木枝條順向貼近。然後具體確定砧木與接穗適宜的嫁接部位,並做好位置固定。

(2)削介面斜面

分別在確定砧木與接穗的嫁接部位削介面斜面。斜面呈橢圓形,長度3~5釐米,斜面深度一般不超過枝條粗度的一半。

(3)剪砧

嫁接綁紮完成後,從介面以上1釐米處剪掉砧木枝條。

(4)除萌

嫁接以後,如果砧木介面以下部分萌發枝條,應及時抹除。嫁接後31~35天,從介面下剪斷接穗,讓其脫離母體。

(5)檢查成活

剪斷接穗後3~5天,接穗枝葉生長正常即是成活;如果葉子出現萎蔫,則要進行補接。

5樓:

兂法嫁接,必死旡疑,誰跟誰?

桂花樹上可以嫁接其它果樹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樹上可以嫁接油橄欖,不能嫁接其它果樹。只有同科植物才能嫁接,除了油橄欖是是木犀科木犀欖屬常綠喬木,沒有其它果樹是木樨科的,所以不能嫁接。

什麼樹嫁接桂花樹最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從桂花的分佈情況分析桂花的生長狀況,北方的氣候冬天寒冷而乾燥,不適合露天種植桂花,但山東河南的部分地區,也有露天桂花生長,這是怎麼回事?一般情況是用流蘇或者小葉女貞嫁接過的桂花,它的抗旱性會增強。嫁接根部,或者頭部。

根部嫁接一般做桂花盆景較好,頭部嫁接可以一棵樹多種顏色。

桂花的嫁接,有利有弊。在四川環境適宜的地方,當地人是反對嫁接桂花樹,主要是根部嫁接,再次移栽不容易成活。最早父親發現日香桂,為了繁殖更多的枝條,也採用過嫁接,是嫁接到大葉女貞上,親合力不夠,後來不用這種方法了。

8樓:貊友桃波納

冬青樹不錯.你要種植的話就到市場上去買苗,省時,省工,簡單.絕對比你嫁接划算.我也種了幾母地的樹,今年已試花了.

杏樹可以嫁接桃樹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杏樹嫁接到桃樹上的問題

我想種一片杏樹,但是杏樹不好育苗,打算先種一片桃樹,然後等到桃樹長好了,在把杏樹枝嫁接到桃樹上!我知道這是可以成活的,但是我有幾個問題想請教

以後結果的杏品質如何?

.桃樹的抗旱和抗病能力應該沒有杏樹強(是在貴州,沒有特特寒冷的時候,只是有點乾旱)

這樣嫁接的樹種壽命是否不如原生的杏樹苗或者杏樹嫁接杏樹的苗種(原生杏樹聽說可以活到50到100年)

我來答1條回答

匿名使用者

推薦於 2017-12-16

我來回答你的疑問:

首先桃樹嫁接杏樹成活是沒有問題的,也常這麼嫁接。至於結下的杏的品質主要取決於接穗,對砧木不能說沒有關係,但關係不大;

對於抗旱與抗病性來說,如果砧木採用山桃,兩者差別並不太大,如果採用食用品質的果實實生苗做砧木倒是有些差距,通常來說,以杏樹嫁接桃樹的比桃樹嫁接杏樹的多,就是考慮了這一因素,但就目前的經營管理情況來說,都加入了人為干預的成分,生命力與原生態就不能相提並論了。

其實前期先以桃樹做砧木嫁接杏樹,逐步再轉向杏樹做砧木也是可以的。

10樓:渾濃強浩然

拓展:嫁接,植物的人工營養繁殖方法之一。即把一種植物的枝或芽,嫁接到另一種植物的莖或根上,使接在一起的兩個部分長成一個完整的植株。嫁接的方式分為枝接和芽接。

桂花樹可以種植在露臺嗎,陽臺可以種桂花樹嗎?

在陽臺種植自桂花樹的時候,要避免使用粘重以及鹼性土壤,這樣會對它的生長有影響。它是喜歡陽光的樹種,若陽臺上光線差的話,是會生長不良的。不過,這種樹木是高大的樹種,是會遮擋陽臺上光線,所以若庭院中有位置的話,最好是栽種到公園或是庭院空閒的位置上。根據建bai築風水學的介紹,桂花樹是du不易於種植在窗前...

桂林桂花樹能在安徽種活嗎,桂花樹可以在北方種活嗎

可以,合肥不是還有綠城桂花園小區嘛!合肥的氣候很適合桂花的生長,桂林專的桂花樹移過來也沒問屬 題。園林桂花原產中國西南喜馬拉雅山東段,印度,尼泊爾,柬埔寨也有分佈。中國西南部 四川 陝南 雲南 廣西 廣東 湖南 湖北 江西 安徽 河南等地,均有野生桂花生長,現廣泛栽種於淮河流域及以南地區,其適生區北...

家大門口可以種桂花樹嗎家門口種桂花樹可以嗎?

可以啊,桂花是沒什麼禁忌的。但是別種門口,種在門傍邊就行了。開花很香,就是容易吸引蟲子。注意打藥就行了。儘量不要中 大門兩旁不能有兩棵樹。不能有掉皮樹 如法桐樹 其家年年生災,月月破財。詩曰 門旁若有兩棵樹,定有二人來同居。門前5 10米處不可有雙杈的小樹,家中會六畜不旺,時運不濟,如果樹和大門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