銑刀和鏜刀對孔的加工哪個好,鏜刀和銑刀有什麼不同

2022-11-21 18:20:09 字數 2916 閱讀 8204

1樓:

1全部很確定的說:鏜孔刀!

原因:銑刀加工孔,1.由於銑刀刀具整個側切削刃在加工過程中一直參與加工,從而造成加工中的磨損加劇。

2.由於刀具加工面過寬,銑刀剛性不足,在加工過程中會出現大量讓刀現象,致使加工孔精度和表面粗糙度的不達標!

鏜刀由於刀具接觸面小,可以避免以上由於銑刀所造成的問題!

附帶說明一句,樓上的多為同仁說的銑刀的加工效率快,我並不認同。如果加工餘量大的話,闊孔鏜刀的效率是銑刀的2-3倍!而且經濟性好~!

2樓:夏天茶的味道

這個怎麼回答呢 銑刀加工的效率高 但是加工出的孔嚴格說不是圓。 鏜刀屬於精加工,且鏜刀有銑刀達不到的效果,可以修正位置度,校正同心度,圓度。看你是什麼要求了,針對不同的要求,做出的工藝也不同的

3樓:掌建木

正如一樓所說,銑刀加工孔效率比較高,但只能加工尺寸較小的孔,侷限性比較大.尺寸難以保證,並且難以修正位置度誤差.

根據要求具體選擇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能達到精度,提高效率,愛用那個就用那個

如加工4h7你能用鏜刀

鏜刀和銑刀有什麼不同

銑削加工中銑刀、鏜刀、鑽頭三種刀具各能達到的精度是?

5樓:匿名使用者

銑削加工的精度高低取決於機床精度的高低,同樣的刀具,精度高的機床加工出來的精度要比精度低的機床加工的精度要高的多。作為鏜刀與鑽頭而言,鏜刀的加工精度要比鑽頭鑽孔加工的精度要高。鏜孔的精度可以達到0.

01mm左右,而鑽頭加工的精度一般在0.1mm左右。

數控加工中心加工孔時用多大直徑刀具怎麼選擇?有什麼規則?

6樓:

根據孔的精度要求不同,採用不同工藝步驟,選用不同刀具:

1、精度為it6的孔,要用磨削工藝,精度更高要研磨。

2、精度為it7的孔,可用1~2次鉸削或鏜削工藝。

3、精度為it8的孔,用一次鉸或鏜即可。

4、精度更低的,用擴、鏜、銑等均能達到。

根據刀具使用範圍不同,選用不同刀具:

1、高速鋼鑽頭最大直徑一般在100毫米以下。

2、整體硬質合金鑽頭直徑,一般在20毫米以下,少數到25毫米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數控加工中心加工孔時用多大直徑刀具,則要根據孔的精度來確定怎樣來加工。對於比較大一些的,精度要求高的孔,要先用小一些的鑽頭鑽底孔,然後再換大一些的鑽頭擴孔。最後再鏜孔到尺寸即可;對於小一些的整數位的孔,可以先鑽底孔,然後再擴孔,留鉸孔餘量0.

1左右。然後再用鉸刀把孔絞到尺寸即可;為了保證孔的位置精度,做孔前,都要先用中心鑽點孔,然後再鑽孔。如果直接用鑽頭鑽孔,孔的位置度會有偏差。

如果用鏜刀鏜孔,則不會有這個問題。用鏜刀鏜孔時,經過多次鏜孔,可以把已經出現偏差的孔能夠借正。

常用的銑刀有幾種,常用孔加工刀具有那些

孔加工刀具都有哪些型別特點?

8樓:濟寧鈦浩機械****

孔加工刀具可分為鑽孔刀具、鏜孔刀具、擴孔刀具和鉸孔刀具。

(1)鑽孔刀具較多,主要有普通麻花鑽、可轉位淺孔鑽以及扁鑽。用加工中心鑽孔通常都會採用普通麻花鑽,普通麻花鑽主要由工作部分和柄部組成的。刀具柄部分為直柄和錐柄兩種。

直柄工具的刀柄主要是彈簧夾頭刀柄,其具有自動定心、自動消除偏擺的優點,所以小規格的刀具最好選用該型別。而工作部分包括切削部分和導向部分,所示,麻花鑽的切削部分有2個主切削刃、2個副切削刃、1個橫刃。麻花鑽的導向部位起導向、修光排屑和輸送切削液作用。

麻花鑽一般用於精度較低孔的粗加工,由於加工中心所用夾具沒有鑽套定心導向,鑽頭在高速旋轉切削時容易會發生偏擺運動,而且鑽頭的橫刃長,所以在鑽孔時,要用中心鑽打中心孔,用以引正鑽頭。

(2)鏜削的主要特點是獲得精確的孔的位置尺寸,得到高精度的圓度、圓柱度和表面粗糙度,所以,對精度較高的孔可用鏜刀來保證。鏜刀按切削刃數量可分為單刃鏜刀和雙刃鏜刀,鏜削通孔、盲孔、階梯孔可採用單刃鏜刀來完成;加工大直徑孔時,可採用雙刃鏜刀。另外,還有一種微調鏜刀,在加工中心上目前較多地選用微調鏜刀進行孔的精鏜,這種鏜刀調節方便且精度高。

(3)加工中心多采用擴孔鑽進行擴孔,也有用擴孔刀進行擴孔的,比如擴孔直徑較小時,可選用直柄式擴孔刀;擴孔直徑中等時,可選用錐柄式擴孔刀;擴孔直徑大時,可用套式擴孔刀。另外,還可用鍵槽銑刀或者立銑刀進行擴孔,它比用普通擴孔鑽進行可控的加工精度要高。因為立銑刀的圓柱表面和端面上都有切削刃,可以同時進行切削,也可單獨進行切削,且加工中心的刀具既能軸向進給,也可以像臥式銑床那樣做橫向進給。

因此,在加工中心上用螺旋插補指令,採用立銑刀擴孔,只選用一把刀具就可完成多個不同孔徑的加工。

(4)鉸孔一般在加工的最後階段,大部分用於直徑小於φ25mm孔的精加工。因為鉸孔的齒數多,導向好,容屑槽淺,剛性好,加工後孔的尺寸精度可達it7~it9級,表面粗糙度可達ra1.6~0.

8μm。普通標準鉸刀有直柄、錐柄和套式三種。小孔直柄鉸刀直徑為16mm,直柄交到直徑為6~20mm,錐柄鉸刀直徑為10~32mm,套式鉸刀直徑為25~80mm,加工時可根據需要選擇。

常用銑刀具有哪幾類? 常見的孔加工刀具有哪些?

常用銑刀具有哪幾類?各適用於什麼場合? 常見的孔加工刀具有哪些?各適用於什麼情況?

9樓:匿名使用者

圓柱形銑刀,面銑刀,加工端面

三面刃圓盤銑刀,立銑刀,鍵槽銑刀,t型銑刀,加工各種溝槽角度銑刀,加工角度

成型銑刀,加工成型面

10樓:匿名使用者

銑刀分可轉位銑刀粗加工 合金銑刀精加工兩類

孔分鑽孔,鏜孔和鉸孔 也就是鏜刀 鉸刀 可轉位鑽頭和合金鑽頭

冥炎刀和樑月哪個好,樑月的鈍劍和冥炎刀哪個好

紅顏的話還是帶冥炎刀吧,簡單暴力,鈍劍有點難玩,不過紅眼不需要高強的,隨便就行了,鍛造才是真。樑月的鈍劍和冥炎刀哪個好 那不好說,哪的看盒子修煉的時間與屬性,就好比八極拳與太極拳,太極十年可以以柔克剛勝八級,反之就不用說了 劍神,冥炎刀和樑月的鈍劍哪個更好些 太刀本來就比鈍器更適合紅眼,更何況魂殤那...

LOL劫厲害還是男刀,lol劫和男刀哪個好

劫輸出比男刀高,分身下的q距離超遠,分身還可用來逃生和修操作,這也就是為什麼用劫的人多而用男刀的人少的原因了。不過呢,男刀有個大招,起手開大放棄第一波傷害然後直接跳adc身上打一套的話除了盲僧皎月的破隱效果其他誰都是沒法破解的。個人覺得劫是比較厲害的。但是關鍵在人,只要操作好了,什麼都厲害。沒遇到過...

改版後妖刀和製作的太刀哪個好

短劍比較好,像90的史詩短劍暗影蔽日,85的史詩短劍天從雲都要比同等級的史詩太刀好一些,在沒有上述 的情況下妖刀也是可以作為畢業 之一的。dnf妖刀村正改版廢了嗎 妖刀的無視防禦針對高等級boss會比較好用,比如盧克。改版後變為22 攻擊,組隊的時候吃奶更強。單刷比以前差 和有減防技能的職業組隊時強...